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劉偉健花生台灣領犬員300億租金補貼海龍蛙兵震震有詞泡湯藥物彰化縣地方
  • 搜尋:

    救生艇 結果共190筆

  • 雨好大!「馬路成小河」 救生艇接民眾

    從午後開始下起的這場大雷雨,導致台北縣不少地方都傳出積水,像土城最嚴重的時候,一度積水深達60公分,馬路變成小河,摩托車騎士怕拋錨,顧不得雨大,索性用牽的,還有人家裡,從客廳到走廊,地板全都是積水,甚至還有學童放學無法回家,消防局趕緊出動橡皮艇跟沙灘車,分段接駁,把受困民眾救出來。
    2010/06/21 21:00
  • 划到落水!龍舟翻 24人幸無傷

    今天是端午節,按習俗一定要划龍舟,不過記得一定要穿救生衣!今天在台東有一場活水節錦標賽,其中一隊原本划得好好的,沒想到一不小心偏離航道,龍舟翻覆,24個人全撲通掉進水�,無一倖免,還好大家身上都有穿救生衣,再加上救生艇立即前往救人,沒人受傷,只有虛驚一場。
    2010/06/16 21:24
  • 〈獨家〉濫用救生艇!4少年無防護 隨意搭艇

    台北縣今天在新店碧潭舉辦龍舟賽,現場嚴格要求比賽隊員一律穿上救生衣,但TVBS鏡頭獨家捕捉到,有一部台北縣消防局的救生艇,居然自己違規,載了4個小朋友,全部沒穿救生衣,在河面上開來開去,消防局後來查證發現,這艘救生艇,當時應該是出借給主辦的台北縣體育會使用,結果是主辦單位自己承認,沒穿救生衣不符合規定。
    2010/06/16 18:35
  • 54年最大雨 廣西洪水百萬人受災

    大陸又遭受暴雨侵襲,洪水成災,廣西從5月31日晚間8點到6月1日早上,短短12小時,就降下440毫米的大雨,號稱是54年來最大暴雨,一夜成災,災民多達百萬人,甚至還有中學宿舍整層樓被水淹沒,學生還得搭救生艇才能離開學校。
    2010/06/02 13:52
  • 賊偷電纜躲湖中1小時 警划艇逮人!

    高雄市金獅湖一間廟宇,凌晨遭到竊賊侵入偷電纜線,廟方人員發現報警趕賊,結果竊賊為了躲警察,藏進湖中,身高將近180公分的彪型大漢,整整在水裡躲了1個小時,才被搭著救生艇來搜索的員警逮到!
    2010/05/16 12:07
  • 〈獨家〉傘像白菇!傘柄裝鋼瓶 充氣取代傘骨

    雨傘也能充當救生艇?這樣的發明,來自雲林環球技術學院的學生,他們從游泳圈概念發想,設計出充氣式雨傘,原理是傘柄加裝鋼瓶,只要輕輕一按,就可以充氣撐起傘面,傘內還有LED燈可以照亮,遠看像是一朵白色大香菇,但拿來充當救生艇,先決條件是,體重不能太重,必須在40公斤以下。
    2010/05/04 19:29
  • 大陸漁工落海 7獲救6失蹤

    31日凌晨,一艘大陸籍漁船不明原因船艙進水,不久後整艘船就沉入海中,當時船上13名大陸籍漁工搭著救生艇在海上漂流,被人發現後通報海巡署救人,不過直升機搶救過程中,有3個人為了搶「救生吊環」,不幸落水,雖然一共救起7名漁工,但還有6個人下落不明。
    2009/12/31 13:29
  • 搜尋戲水失蹤國中生 家屬哭斷腸

    昨天發生在台南黃金海岸的溺水意外,2名國中生1死1失蹤,海巡署的船隻,和救難隊員的救生艇,今天仍然持續搜尋,不過,一整天下來,還是沒找到失蹤的張姓學生,心急的家屬在海邊哭斷腸。
    2009/10/19 17:13
  • 救生艇「長腳」 陸上行舟省時省力

    救難人員在水患搶救過程中,常常需要利用救生艇,但是一艘救生艇加上螺旋槳馬達,其實相當重,最少50公斤!要移動救生艇,往往需要救難人員6到7人花10分鐘的時間,北門消防分隊小隊長突發奇想,把救生艇「裝輪子」,讓救生艇長腳,只要1分鐘、2個人,就能讓救生艇下水。
    2009/10/08 17:56
  • 芭瑪颱風/ 消防車沿街「放送」 宜防豪雨拉警報

    芭瑪颱風「共伴效應」,氣象局預估在北部、東北部會降下可觀的雨量,宜蘭地區上禮拜才因為豪雨淹水,這次面對超大豪雨更是不敢鬆懈,消防人員全部停止休假,救生艇、發電機,所有救難的相關設備通通出籠,同時消防車也開上街向民眾宣導,要大家趕緊做好防颱準備。
    2009/10/03 20:05
  • 阿嬤捐「救生艇」 竟是兒童專用氣墊

    台中一位阿嬤,看到莫拉克颱風救災辛苦,主動打給消防隊要捐救生艇,消防隊大型器材車,開到她家才發現,阿嬤口中的救生艇,只是一塊150公分長的兒童氣墊。
    2009/10/03 11:28
  • 貨車變「方舟」 義消連夜救百災民

    台南縣北門鄉,出現了現代版的諾亞方舟。就在八八水災來襲時,台南縣北門鄉淹大水,當時包括玉港村、錦湖村,一共上百人受困,由於救生艇的數量不夠,第一時間,根本無法協助村民脫困,結果擔任義消小隊長的蔡孟訊,就開著自己的20噸高底盤營業大貨車,把車當成船,連夜冒險開進村裡,把100多位村民救出來。
    2009/08/28 18:37
  • 〈獨家〉「只喝了兩口水」 一度滅頂照趕救災

    昨天台東一名員警為了救災,橫渡太麻里溪,救生艇翻覆,差點滅頂的驚險畫面,TVBS記者第一時間獨家尋找到這位員警,他是金崙派出所的副所長,名字叫做詹彥祥,回想落水瞬間,他說根本不知道繩索斷了,因為當時滿腦子都是救災。
    2009/08/13 13:33
  • 大雨造成南勢溪暴漲 4釣客受困

    連日來的大雨,使得南勢溪溪水暴漲,4名釣客受困沙洲,消防局獲報後,利用繩索和救生艇,將4名釣客救上岸;由於釣客受困的地方,是南勢溪和北勢溪交會處,消防局一度以為是上游的翡翠水庫放水,造成溪水水位上升,不過翡翠水庫解釋,水庫送水到下游的自來水場是每天的例行工作,也會在放水前發布緊報,提醒民眾。
    2009/08/04 11:45
  • 淤積嚴重! 淡水河9救難碼頭難用

    台北市政府花2千萬,在淡水河沿岸,設立9座救難碼頭,但現在泥砂嚴重淤積,造成救生艇下水困難,救難人員經常被卡在爛泥巴裡面,當地民眾痛批,市府清淤方式不對,現在一天24小時,只有4小時滿潮能下水,很可能會延誤救援時間。
    2009/04/19 18:43
  • 海盜劫船/索國海盜抗美軍 台灣船員成盾牌

    索馬利亞海盜日前企圖挾持掛有美國旗幟的商船,目前正在和美國海軍對峙僵持,淪為海盜人質的美國船長,一度從救生艇上跳海游泳,逃向美國軍艦,結果還是被海盜用火箭炮給逼回船上;索馬利亞海盜為了保命,挾持了4艘人質船當成人肉盾牌,而其中一艘就是台灣漁船。
    2009/04/11 09:13
  • 辛樂克颱/〈獨家〉救援屢「出錘」 專家:訓練待加強

    消防員為了搜救后豐大橋落水民眾,意外翻船落水,雖然幸運沒有傷亡,但有國際水域搜救專家看了電視畫面,卻是搖頭嘆息!他認為在如此湍急的溪水中,搜救人員居然還使用沒有動力的手划橡皮艇,而不是專業的動力救生艇,器材使用上有問題,他更認為國內水域搜救人員訓練不足,才會在搜救過程中一再出狀況。
    2008/09/17 18:58
  • 辛樂克颱/山壁崩溪水漲 水路搶救寶山村民

    辛樂克颱風在新竹山區釀成災情!位在新竹客雅溪上游的寶山鄉,因為大片山壁崩塌,土石全積在客雅溪上游支流,暴漲的溪水流向寶山村的山路,讓上游的農民受到衝擊,對外交通完全受阻,最後是靠著救難人員划著救生艇前進山區,才將受困的4戶人家平安救出!
    2008/09/15 18:23
  • 辛樂克颱/礁溪玉光村積水深 200多戶受困

    宜蘭礁溪玉光村至少有200多戶居民,每一家在淹水最嚴重時,幾乎是到胸部以上,得靠救生艇才進的去,由於現在由於水還沒有退,所以居民依然受困中,TVBS的記者涉水進到裡面,發現村民還是沒電,居民也無法進出。
    2008/09/15 00:08
  • 大浪中辦長泳 民罵政府枉顧人命

    已經舉辦第6年的金門料羅灣海上長泳活動,海峽兩岸1千7百名「泳」士,挑戰3千公尺長泳,從4歲小娃兒到78歲老奶奶都來挑戰,但因為金馬地區是最後脫離颱風暴風圈,海浪還很大,很多人沒游太遠就想要上岸,消防隊出海載泳客,救生艇幾乎被泳客擠爆,差點沉船。
    2008/07/20 18:19
  • 卡玫基颱/救難隊員救人落水 家屬情緒煎熬

    颱風重創中南部,在台南一處山區,救難隊前往搶救一隊受困夫婦時,因為風雨太大,導致救生艇翻覆,救難隊員和受困夫婦3人一起落水失蹤,結果經過一夜搜尋,救難隊員在清晨自行上岸,讓擔心不已的家人,總算鬆了一口氣!
    2008/07/18 18:35
  • 看不到「赤壁」 首映會民眾丟傘抗議

    「赤壁」戶外首映會,還搭建水上舞台,呈現巨星風采,不過電影公司卻很緊張,先是為明星投保千萬險,還請來救生艇,嚴防落水意外;由於首映會憑邀請函才能進場,擔心圍觀人數太多,派出50名保全,還請出員警幫忙維持秩序,但到了現場的民眾,發現不得其門而入,看不到電影,丟傘抗議!
    2008/07/09 00:23
  • 泳客遭水母螫傷 受困礁石求救

    一名泳客今天下午在基隆外木山海域游泳,遭到水母攻擊,這名泳客全身疼痛,又遭水流往外海帶走,情況相當危急;幸好在離岸邊3百公尺遠,幸運攀爬上礁石求救,救援人員發現後,趕緊派出救生艇,將他救回來。
    2008/07/06 19:29
  • 網頁救生筏攬客 東管處稱不知情

    海水浴場業者使用救生艇,作為營業用具,這種救生艇裝有馬達螺旋槳,危險性本來就比較高;業者宣稱偶而才拿來載客,但事實上,業者網站就大剌剌地打著這種快艇攬客宣傳;主管單位沒看到嗎?當初和業者簽訂契約的東部海岸管理處,沒盡到監督管理的責任,直到發生意外才說業者違反合約,最嚴重可以勒令停業。
    2008/06/23 18:30
  • 釣台撞沉/崩潰!日扭曲事實 船長痛哭控訴

    遭日艦撞沉的聯合號海釣船長何鴻義,今天是在台北縣長周錫瑋的陪同下召開中外記者會,船長才一開口,就忍不住痛哭說,明明是他被撞,卻被日本人扭曲成是他蛇行,還把他起訴!而在現場看到救生艇之後,船長更是再度痛哭說,當船被撞沉後,日本船艦是看著他們飄1個鐘頭不管,後來才派人把他們拖回去,非常不人道。
    2008/06/17 14: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