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傘像白菇!傘柄裝鋼瓶 充氣取代傘骨

記者 魏嘉良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04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雨傘也能充當救生艇?這樣的發明,來自雲林環球技術學院的學生,他們從游泳圈概念發想,設計出充氣式雨傘,原理是傘柄加裝鋼瓶,只要輕輕一按,就可以充氣撐起傘面,傘內還有LED燈可以照亮,遠看像是一朵白色大香菇,但拿來充當救生艇,先決條件是,體重不能太重,必須在40公斤以下。

輕輕按壓傘柄,白色傘面不斷充氣,愈鼓愈大,這樣撐著出門逛街,很難不引人注意。女學生:「哇,好特別,充氣式的耶,好軟喔。」

一群女學生好奇地問東問西,搞笑一點的,說像大香菇,但也有人覺得,像是把天上的雲;撐在手上的這支充氣雨傘,其實是環球技術學院畢業生的作品,特色在於傘柄多了二氧化碳鋼瓶,可以充氣,白天用來遮陽擋雨,晚上還多了照明功用。

環球技術學院學生蔡佳君:「充氣來取代一般傘骨的話,可以增加它的安全性。」

傘內加裝LED燈,還有以充氣方式取代傘骨,創新設計,讓這把充氣雨傘,話題十足;學生說,他們當初就是以游泳圈概念設計,看這鼓鼓脹脹模樣,還有人聯想,要是淹水時直接翻過來,是不是就變成救生艇。

設計的大學生說,傘面空間有限,乘載重量也不能超過40公斤,最好別異想天開,當成雨傘使用就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雨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0

0.0495

0.1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