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文創彰化地震研討會高職倒閉宇宙人●【爆廢公社二館】●德德田馥甄花蓮地震
  • 搜尋:

    攻台 結果共891筆

  • 專家:中共不至於乘隙攻台 但不排除升高武力威脅

    俄烏開戰,外界關注中共是否可能趁亂攻台。現役將領及軍事專家今天表示,民主陣營均經濟制裁俄羅斯,中共應不至於在此時冒著也被制裁的風險進行軍事動作,且未有兵力集結等徵候出現,但仍需注意以假訊息、認知作戰影響台灣。
    2022/02/25 17:22
  • 烏俄危機一觸即發! 吳釗燮:憂陸趁機攻台

    烏克蘭跟俄羅斯邊境局勢升溫,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印度CNN專訪也談到台灣很關注,就怕大陸趁西方盟友,忙著挺烏克蘭無暇顧及之際趁機攻台,但總統府卻發聲明表示,台海跟俄烏局勢本質不同,要大家不要被假訊息誤導,總統府跟外交部不同調!
    2022/02/13 14:29
  • 挑戰入冬新低溫!強烈冷氣團攻台「這天探9度」今晚轉雨

    今晚變天!氣象局觀測,今(10)日白天東北季風減弱,不過到了晚間華南雲雨區東移,各地轉有雨,且明(11)日會有一波大陸冷氣團南下,氣溫遽降;氣象專家吳德榮彭啟明分析,接下來這波超強冷氣團,預計週二(11日)晚間至週三(12日)氣溫降至最低,有望下探9度左右,有機會挑戰入冬新低溫紀錄。
    2022/01/10 08:27
  • 魔王病毒株攻台 一週84境外「79全Omicron」

    魔王病毒株Omicron來勢洶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一週境外移入病毒基因定序結果,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自12月31日至1月6日間,總共針對84人做檢驗,其中79人全是感染Omicron,僅5人是感染Delta變異株,可見國際情勢幾乎淪陷Omicron,目前國內已累計145人感染,其中7例本土、138例境外移入。
    2022/01/07 14:41
  • Omicron攻台 醫示警「這件事」別做否則燒不完

    桃園機場群聚案持續延燒,截至6日晚間已累積12例確診,目前已確定有4人感染Omicron,衛福部草屯療養院精神科醫師沈政男則呼籲,民眾防疫不可鬆懈,醫界也應將去年3月準備的2萬張病床備妥,「絕對不能讓染疫者在家隔離休養,拜託,否則疫情會燒不完」。
    2022/01/07 10:24
  • 台股連3年紅盤日收紅 攻上18270點再創新高

    台股今天2022年開紅盤,台積電全場獨撐大局,終場上張16元、漲幅2.6%,助攻台股終場以18270.51點作收,上漲51.67點,再創收盤指數新高,台股連3年紅盤日收紅。
    2022/01/03 14:44
  • 台股開紅盤!台積電助攻 早盤攻上18300再創新高

    台股今天開紅盤,台積電跳空開高,助攻台股早盤攻上18300關卡,高點至18339.7點,上漲超過120點,再創新猷。
    2022/01/03 09:49
  • 陸「攻台部隊」巷戰操兵! 遼寧艦耶誕過宮古海峽

    今年已經接近尾聲,北京依舊沒有放鬆對台灣的軍事恫嚇。有「攻台第一線」之稱的解放軍第73集團軍,最近執行城市巷戰的實戰演練。不僅威脅台灣,大陸自製的航艦「遼寧艦」,也在耶誕節期間穿越日本宮古海峽。至於兩岸萬一開戰,菲律賓總統杜特帝,公開表態,他不會選邊站。
    2021/12/27 21:40
  • 我秀戰車精訓防共搶灘 陸隔日展巷弄戰

    三天前國軍裝甲部隊在新竹,曝光戰車排專精訓的成果,隔一天解放軍就公開攻台主力城鎮戰鬥的畫面,專家分析,若共軍對台發動首波飛彈攻擊後,接下來的確很有可能會有登陸作戰,桃園新竹沿岸會是我方一大防守重點。
    2021/12/24 20:23
  • 美前印太司令仍憂心 六年內台海爆發軍事衝突

    美國印太司令部前司令戴維森,再次表態關注台海局勢,依舊擔心6年內會出現大陸攻台的突發事態。
    2021/12/22 14:24
  • 2025犯台?國防部:共軍侵台模式強點、弱點都在掌握中

    根據國防部向立法院提出的「因應2025年中共全面犯台 國軍強化戰力作法」的報告中提到,中共可能藉演習名義實施三軍集結,採「由演轉戰」策略攻台。對此,國防部副部長王信龍上將今(13)日表示,針對共軍的犯台模式,國防部常年進行研究,強點、弱點都在掌握之中,且國軍都有將各種想定納入演習進行規劃及訓練。
    2021/12/13 10:56
  • 有片/陸「南昌艦」演練封鎖海峽 兩棲攻擊艦待命攻台

    大陸解放軍最近派出「南昌艦」,到黃海參加演訓,演習內容包含「封鎖海峽要道」。另外,有「解放軍小航母」之稱的075型兩棲攻擊艦,也現身東部戰區,將成為攻打台灣的秘密武器。美國同時面對台海危機,和烏克蘭與俄羅斯衝突,蠟燭兩頭燒,不過白宮國安顧問表示,會確保兩者都不會發生戰事。
    2021/12/08 22:32
  • 共機艦頻擾台 邱國正:加強戒備並應對敵軍行動方案

    中共戰機、軍艦頻頻擾台,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表示,編列新台幣2400億元的海空戰力提升特別預算,目的是讓中國評估若攻台,自身所受損傷會比想像中還大,而國軍目前也加強戒備,並應對敵軍可能行動的方案。
    2021/12/06 17:02
  • 快打第三劑!新魔王病毒可能本月攻台 醫:不打會來不及

    Omicron變異株威脅全球,為加速提升全民免疫力,國內昨(2)日開放新冠疫苗第三劑接種,對此,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認為,眼看病毒迫近,現在打第三劑疫苗相當合理,至於施打順序,他則建議,除了醫護外,年長者、高風險者應接續施打,再推廣到所有年齡層。
    2021/12/03 09:16
  • 中國登陸艦穿越台日海域! 疑花蓮外海攻擊演習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大陸解放軍兩艘071型登陸艦,11月中旬,曾在花蓮外海停留,研判在進行登陸作戰演習,特別是這次大陸軍艦,穿越台灣跟日本與那國島之間的海域,引起日本高度重視。產經新聞報導指出,大陸如果真的攻台,極有可能會一起攻擊日本的南西諸島。
    2021/11/26 22:25
  • 美前國卿季辛吉大膽預言! 「中國10年內不會攻台」

    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最近出新書,他接受CNN專訪時大膽預言,中國大陸在未來十年內,不會以武力犯台。但是會動用軍事以外的力量,持續削弱台灣的自主能力。不過有美國眾議員認為,2022北京冬奧後,台灣就很危險。
    2021/11/22 17:56
  • 美前國務卿季辛吉:我不認為中國未來10年會發動全面攻台灣

    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Henry Kissinger)在週日(21)播出的CNN專訪中表示,儘管他認為中國大陸可能會逐漸「削弱」台灣的地位,不過他預估北京當局在未來十年內都不會對台灣發動軍事入侵。
    2021/11/21 12:02
  • 美對台軍售引陸不滿!美中競爭 海軍實力持續擴張

    近年來,美國多次向台出售武器,藉此提升台灣自我防衛能力,但這個舉動引發中國大陸不滿,北京政府先前也向美國嚴正表示「出售武器給台灣會損害中美關係及台海和平穩定。」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8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對台軍售項目備受關注,當中『海馬斯多管火箭』最遠射程達300公里,雖然許多專家分析,此武器具備源頭打擊能力,但仍須搭配『及時目標獲得系統』及『與美方共享情報數據』,才能發揮武器最大戰力。」 另外,根據美國報導,衛星在大陸新疆塔克拉瑪干沙漠發現形狀與航空母艦相同的標靶,引發全球議論。陳韻雯說明「海軍方面,大陸除了針對美方航母做模擬演練外,也不斷增加自身航母以達到反制目的,根據陸方雜誌預估,新一代『003航母』有望突破第二島鏈、解除攻台障礙,該雜誌甚至表示『屆時台灣問題及西太平洋的未來,都與美國無關,』可見中國大陸軍力持續擴張的決心。」
    2021/11/18 16:16
  • 陸若武力攻台 顧立雄:斬首、封鎖、聯合火力都有可能

    拜習會落幕,中共公布第19屆六中全會通過的黨史上第3份歷史決議,其中還宣稱「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黨矢志不渝的歷史任務」。對此,我國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顧立雄今(18日)表示,這份歷史決議是要確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核心地位,替他延任鋪路,至於解決台灣問題,並沒有列出時間表。
    2021/11/18 12:14
  • 共軍殲-16D電戰機服役!攻台「戰術奇襲」效能增? 專家:整體火侯仍不到

    中共積極發展區域拒止、反介入能力,講求在台海衝突時速戰速決,像是最近服役的殲-16D電戰機,以及建造中的003航艦,都有助於阻絕美軍的馳援,但專家分析,目前他們的整體實力,仍不足以發起對台全面攻擊,因為最終的大規模跨海兩棲作戰,難度實在太高。
    2021/11/10 23:35
  • 觀點/國際關注台海軍情 小說《2034全面開戰》成真?

    自今年4月《經濟學人》封面故事稱台灣是「世界上最危險的地區」後,台海情勢持續引起外媒廣泛注意。本月5日路透官網刊出題為「共軍攻台日:台灣戰爭」(T-DAY:The Battle for Taiwan)特別報導,指出中國奪取台灣的6種可能情境,包括侵略金馬、封鎖台灣和全面入侵,再度引發議論。
    2021/11/10 15:57
  • 大陸在沙漠建美艦標靶! 與「福特號」等比尺寸

    中國大陸疑似把美國航艦,當作假想攻擊目標。美國海軍研究協會,從衛星影像中發現,大陸在「塔克拉瑪干」沙漠興建和美國航艦「福特號」等比例的模型標靶,疑似在進行攻擊模擬;甚至在戈壁建造了一座和台中清泉崗一模一樣的基地,作為攻台訓練。
    2021/11/09 22:08
  • 中共攻台先封鎖金、馬? 陳玉珍點出兩原因評估「可能性低」

    路透社最新的長文分析報導,採訪了軍事戰略專家,設想出6種北京攻台的可能情境,包括侵略金門及馬祖、對台實施封鎖,甚至全面入侵。對此,國民黨金門立委陳玉珍今(7)日受訪指出,中共應該不會先打金門,因為反而會給台灣本島至少再多兩三天的準備時間,給予美國前來支援的時間,戰術上來說無法達到速戰速決,與中共戰術有出入。
    2021/11/07 16:59
  • 從封鎖馬祖到全面入侵! 路透社兵推「北京攻台6種方式」

    兩岸局勢升溫,路透社最新的長文分析報導,採訪了軍事戰略專家,設想出6種北京攻台的可能情境,包括侵略金門及馬祖、對台實施封鎖,甚至全面入侵。
    2021/11/06 13:28
  • 陸文攻新招?洗腦神曲瘋傳 大唱「2035年到台灣」

    近來共機動作頻頻,除了武嚇之外,大陸現在也積極文攻!最近在YouTube、抖音平台都可以看到大陸的新神曲〈坐上那動車去台灣〉,其中提到2035年來看看來灣,被聯想是不是暗示2035年就要攻台。
    2021/11/06 13: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