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封鎖馬祖到全面入侵! 路透社兵推「北京攻台6種方式」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6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6 14:57

兩岸局勢升溫,路透社最新的長文分析報導,採訪了軍事戰略專家,設想出6種北京攻台的可能情境,包括侵略金門及馬祖、對台實施封鎖,甚至全面入侵。

圖/TVBS

 
新聞旁白:「由經驗豐富的老兵先跳,為新兵做示範。」

對岸大秀特戰傘兵訓練畫面,種種秀肌肉被解讀針對台灣,而路透社刊登最新深入報導,採訪台美日澳軍事戰略專家,現役及退役軍官,整理出6種北京可能攻台的方式,而且有機會同步進行!第一利用軍、民用船「封鎖馬祖和台海」,第二透過砲襲、空襲、搶灘「攻佔金門」,我軍都努力反擊,但對岸也可能祭出第三種「限制通關」,到台灣四周海域進行攔檢,禁止飛機、船舶進出,國軍突破孤立卻遭壓制,種種動作都是想逼迫台灣,進行統一談判。

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海上隔離的部分應該取材自,之前1962年古巴飛彈危機,美國海軍的做法。」

 
圖/TVBS

點名漏掉澎湖有點美中不足,而第四種就是「全面封鎖」,例如逼迫中東油輪停靠對岸,阻攔台灣半導體出口擊沉我海軍,以及切斷海底數據電纜,除了國軍反制美日也加入援助,情勢升高到中美談判,第五是共軍無預警「空襲台灣」,同時阻擋美日救援,我雖然空襲反制,但恐怕大傷此時盟友增兵協防,最憂心的是對岸採第六種「全面入侵」,對我進行陸海空和假訊息攻擊,同步攻擊美日軍事基地,等於世界大戰在東亞開打。

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不管外媒、智庫、學者,對台灣事務關心,我們都是覺得非常可取,第一個非常可取就是說,我們來分析他們的可行,然後提出我們的應對之道,相對來講我們國內的智庫或學者,這方面反而應該要加油一點點。」

圖/TVBS

路透報導憂心台灣後備軍力薄弱,立委同樣很關心義務役四個月役期能否延長。

國防部長邱國正vs.立委(眾)張其祿(11/5):「我們也很認真思考,把它當成很好的議題,要做一個研擬。」

對岸威脅升溫全球更加緊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北京#攻台#6種方式#路透社#全面入侵#封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0840

0.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