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網路地震民眾黨黃國昌地震速報電信大地震七寶媽兵士官博流量
  • 搜尋:

    擋土牆 結果共216筆

  • 宜縣府:陳金德前妻農舍違規 將開罰單

    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曾擁有違規農舍,但目前已屬前妻、宜蘭縣議員黃素琴所有。宜蘭縣地政處今天表示,經相關人員稽查,這棟農舍仍有違規擋土牆未拆除,近日將開出罰單。
    2017/11/14 14:11
  • 部落小學「操場旁被掏空」 高市府這樣說…

    導演陳惠武空拍赫現高雄市興中國小操場緊貼懸崖,高雄市教育局今晚指出,已完成學校坡上基樁及擋土牆工程。農委會水保局也指出,操場下方崩塌近期將動工處理。校方則說,尚不影響師生上課。
    2017/10/29 22:40
  • 連日降雨釀災! 基隆10公尺高擋土牆崩塌

    連日降雨也讓基隆傳出災情,一處10公尺高的擋土牆因地基掏空出現崩塌,區公所第一時間也勸導住戶撤離,因為坍塌的邊坡離住家僅約5步距離,而當地里長也憂心災情擴大,因為這雨還要再下好幾天,而里長也表示早在去年就已經發現地基淘空,但因邊坡產權屬中央,所以一直喬不定修繕責任!
    2017/06/17 18:39
  • 賽車高速追撞 空中解體零件四散爆火球

    賽車界大事印第500大賽,出現驚險場面。紐西蘭選手迪克森駕駛的賽車,撞上另1台失控賽車,結果整台車子騰空飛起撞上擋土牆,接著爆出火花解體,幾乎1半的車體都不見了,幸好2名選手都沒有大礙,而今年的冠軍也打破紀錄,由日本車手佐藤獲得獎牌。
    2017/05/29 15:16
  • 擋土牆崩沖刷3鐵皮厝 屋主遭控不理

    桃園龜山區大同路一處巷弄房屋,因為住在上頭住家的擋土牆,在去年颱風期間,土石崩落,往下沖刷,造成下方三戶鐵皮屋,遭到嚴重毀損,如今事隔一年,受害屋主跳出來指控,對方都不處理,讓他們居住的提心吊膽。
    2017/05/27 18:14
  • 撐不住!單日降雨246毫米 千萬擋土牆垮

    驚人雨量,連號稱可用50年,近千萬擋土牆,都垮了!基隆市10月9日,光是這一天,就降下246毫米雨量,比7月跟8月的累積總雨量237毫米還要多,疑似山坡疑似含水量太高,走山位移下滑20公尺,當時住戶聽到砰砰兩聲,500坪的山坡地就往下滑,巧的是,這個地點,5年前也因為走山,埋了300坪大小的家具行,造成7個人受傷,地主後來花了近千萬做水土保持跟擋土牆,依舊無法承受。氣象局預報,這兩天還會下大雨,基隆市府除了撤離住戶,也在下方堆放太空包,挖沉澱池,防止泥土灌進民宅。
    2016/10/11 19:07
  • 快訊/台29縣旗山往佛光山土石流 單向封閉

    最新消息,高雄台29縣73.5K到78.6K,旗山往佛光山的路段,受到大雨侵襲,擋土牆倒塌、多處路段土石流和積水,目前單向封閉。
    2016/09/28 07:51
  • 勒令停工還復工 遭掏空地基工廠怒罵

    嘉義太保工業區,一間陶瓷工廠控訴,隔壁動工的上市公司兆赫電子,違法施工,擋土牆支撐不當,導致工廠出現嚴重龜裂、地基掏空,縣政府介入勒令停工開罰20萬,今天縣府人員再次上門稽查,又發現營建公司在施工,陶瓷工廠負責人忍不住破口大罵
    2016/08/17 16:47
  • 鄰廠開挖地基不當 陶瓷廠10天地陷20cm

    嘉義太保工業區一間陶瓷廠,業者控訴隔壁正在興建,上市的兆赫電子公司開挖地下室地基,業者指控,電子公司還沒拿到建照,卻違規施工,而施工過程當中,擋土牆支撐力不足,導致陶瓷工廠地面龜裂、地層下陷20公分,廠房地基掏空笈笈可危。
    2016/08/16 12:51
  • 陽光刺眼釀事故! 轎車撞鐵馬、路燈、邊坡

    陽光太刺眼,汽車追撞腳踏車,通往淺水灣和白沙灣的淡水淡金路,26日下午發生一起事故,小轎車撞倒腳踏車、路燈,最後卡在擋土牆,車頭全毀,女騎士幸好只有擦傷,送醫後留院觀察,駕駛沒喝酒怎麼會釀成事故,他跟警方說,上坡轉彎後,陽光突然照進眼睛,才使得他視線模糊,造成追撞意外。
    2016/06/27 18:40
  • 一家三口開車出遊 遭對向車撞引火燒車

    一個大轉彎,兩車對撞還引來火燒車!台中市東勢區東蘭路上,一輛白色BMW越過雙黃線,猛力撞上對向車道的一台藍色歐洲車,害的藍車擦撞山坡擋土牆起火燃燒,幸好車內一家三口及時逃出都只是輕傷,原本一家人要從台中到苗栗玩,車子整台燒毀,不過白色BMW車駕駛就沒有那麼幸運,受困車內,頭部遭到撞擊重度昏迷,人還在加護病房。
    2016/06/26 19:14
  • 暴雨下不停 擋土牆下水道都該大體檢

    最近午後暴雨不斷也造成許多災情,像是三峽就有擋土牆坍塌帶走2條人命,雖然是私自搭建,沒有經過設計才發生意外,但在極端天氣越來越頻繁的情況下,這些設施該如何來個大體檢呢?專業技師就說一個好的擋土牆,必須經過地質分析,將地錨打入穩固的岩石層,更要確保擋土牆的排水暢通,而負責都市排水,下水道工程的水利局也表示,最近時雨量時常破表根本超過設計標準,若是強降雨成了常態,恐怕政府得好好思考如何從都市的整體規劃改善。
    2016/06/23 19:39
  • 快訊/清潔車清境收垃圾!疑煞車失靈 自撞護欄

    最新消息,南投仁愛鄉一輛清潔車在清境國民賓館附近的產業道路收垃圾時,在下坡時疑似煞車失靈,先是撞上右邊護欄後再撞上左邊的擋土牆,強大的撞擊力造成車頭凹陷,駕駛受困車內,消防隊從霧社花了10幾分鐘趕到清境,利用破壞器材才順利把他救出來,雖然看不出來駕駛有什麼外傷,但為了慎重起見還是將他送醫急救。
    2016/06/20 12:01
  • 百噸重石堆成土牆! 地主私建釀死遭送辦

    興建擋土牆卻沒有報備,大雨導致坍方,壓死2人,陳姓地主恐怕得面臨最高10年刑責,警方調查,地主為了避免邊坡土石滑動,自己買了100個,每個重達1噸的水泥塊就像積木一樣,利用吊車興建擋土牆,只是排水設施沒做好,釀成意外,見到鏡頭,他頻頻鞠躬道歉。
    2016/06/18 12:33
  • 降雨量全台之冠 三峽落石砸車奪2命

    林姓男子駕駛貨車與2名同事,經過新北市三峽區的產業道路,被檔土牆磚石砸中,車體毀壞,造成3人受困,警消出動破壞工具拆解扭曲的車體,只有1人存活。
    2016/06/17 23:02
  • 祖孫三貼過彎自撞 疑未戴安全帽致命

    高雄市旗山區台28線發生嚴重車禍!祖孫3人共乘1輛機車,在下坡轉彎道處撞上了擋土牆,整台機車撞得稀巴爛,雖然救護人員趕抵現場,與一名路人緊急幫祖孫3人進行CPR,仍然傷重不治,其中4歲的小孫子,因為爸媽在外工作,由阿公、阿嬤一手帶大,如今發生這起不幸意外,令附近鄰居感到相當惋惜。
    2016/02/22 18:49
  • 快訊/宜蘭暴雨!台鐵龜山-頭城擋土牆塌 北迴線中斷

    最新消息,由於宜蘭大雨不斷,台鐵龜山到頭城路段邊坡擋土牆塌陷,路線淹水超過軌面,目前東西正線暫時不通,積極搶修中,有要搭火車的民眾得特別注意。
    2015/11/04 07:58
  • 翻覆25公尺深山谷 駕駛已無生命跡象

    台中市太平區下午約4點左右發生一起施工意外,一輛正在進行水利局擋土牆工程的混擬土車翻落山谷,地點剛好就位於知名景點月光森林附近的大湖巷旁山谷,根據現場救護人員回報,車內有一名邵姓司機被拋出車外人被壓在車底,頭部受到嚴重擠壓變形,已經沒有生命跡象,緊急送醫目前還在積極搶救中。
    2015/10/30 19:48
  • 便宜行事? 檢勘驗崩塌擋土牆未設支撐架

    竹北「浩瀚一品官邸」建案發生崩塌意外。26日檢察官到現場勘驗拍照蒐證的結果,發現疑似是建商偷工減料,開挖到地下5樓卻一次挖到底,只用H型鋼軌支撐,沒有使用強度較大的「水平支撐架」,導致擋土牆無法承受土方壓力而坍塌,新竹縣府依照《建築法》裁罰建築師與承造人3萬元並勒令停工。
    2015/10/26 17:16
  • 快訊/士林碎石掉落路面 警戒區車道封閉

    最新消息!今天上午8點36分士林區至善路3段,可能因為兩天來大雨影響,道路旁擋土牆上方約10公尺處有碎石掉落在路面,佔據2線車道,消防隊接獲通知,已劃設200公尺的警戒區,禁止人車通行,暫無影響交通,提醒民眾經過此處,請小心通過。
    2015/08/28 09:34
  • 體檢山坡地/颱風沖刷擋土牆 新北市嚴管坡地安全!

    台灣地狹人稠山坡地面積,佔全國70%以上,因為地理環境特殊,地質構造又複雜!每年颱風、地震頻繁坡經常出現,邊坡滑動,崩塌問題!颱風或豪雨沖刷後的山壁光凸凸一片,導致土壤含水量高,勢必造成土石傾瀉,專家提醒住戶若發現排水狀況變差,擋土牆排出泥水,建議趕緊請技師專家檢查!
    2015/08/21 22:22
  • 林肯大郡的教訓 18年後還記得嗎

    1997年8月18日,溫妮颱風的暴風圈進入台灣東北部及北部陸地,造成北部及中部山區豪雨不斷,不但破壞了位在汐止的林肯大郡社區地基,更使得擋土牆崩落,造成28人死亡,一百多人房屋損壞、全毀,甚至無家可歸。
    2015/08/17 12:26
  • 鐵皮屋頂掀了 飛越150公尺外砸7台車

    全台初估有上百台車,是蘇迪勒颱風的受害者!強風威力橫掃,彰化3戶違章建築的鐵皮屋頂掀了,飛越150公尺外,砸在7台車上,而在桃園,不知哪裡飛來的上百坪大小的鐵皮屋頂,砸中2台垃圾車,新北市新店,社區擋土牆倒塌,壓毀10台車,這些車損該找誰賠償?車主大傷腦筋,就怕求助無門
    2015/08/08 19:32
  • 快訊/疑巡工地失足 保全墜5公尺深死亡

    最新消息,新北市汐止一名李姓工地保全,昨天晚上疑似巡視工地時,疑似不甚失足摔落五公尺深的基地,上午有人到工地巡視發現,李姓保全躺在擋土牆旁邊,已經沒有生命跡象,送內湖三總醫院搶救後宣告死亡。
    2015/07/10 12:42
  • 擋土牆變塗鴉板 3男街頭隨機噴漆亂畫

    新北市汐止康寧街上,遭三名男子趁半夜,隨機塗鴉至少20處,不少店家、科學園區都受害,就連社區住宅外的擋土牆,都被噴上高約2公尺,長20公尺的大型圖騰,氣得附近居民向里長反應報警。
    2015/06/22 14: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