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上課天氣Katuma男子發錢入帳煞車藍教主長照台北市消防局上班天氣網友
  • 搜尋:

    損傷 結果共731筆

  • 竇智孔「肉身護新歡」畫面曝光!見愛兒探班父愛秒噴發

    八大外景節目《台灣第一等》最新一集拜訪擅長幫助植栽回春的「植人」,主持人竇智孔也特別帶著自己的「白斑龜背芋」到場,希望專家能提供更好的種植意見,他為了節目拿出寶貝盆栽,因此在一旁暗示製作人,千萬不能讓心愛的植物受到一點損傷。
    2022/01/08 19:34
  • 男毆前女友又嗆引爆瓦斯 警勸:像個男人

    今天(12/23)早上台東更生路上一處民宅附近,瀰漫濃濃瓦斯味!因為一名黃姓男子酒後到女友家討證件,雙方爆發口角,他先是動手痛毆對方,又威脅要引爆瓦斯,鄰居嚇得立刻報警。警方到場後,在外跟他對峙約半小時,員警最後破門攻堅逮人,把他拖出門外,分隊長還苦勸喊話「請你像個男人!」
    2021/12/23 18:52
  • 脊髓損傷重症患者力推安樂死合法 《下一站》曝催淚真相

    曾以電視電影《忘川》享譽國際的導演楊孟嘉,這次推出公視紀實《下一站》紀錄片,詳實紀錄脊髓損傷重症患者溫金盛和其父親溫朝楊的生活,邀請觀眾一同省思安樂死的意義,以及生與死的正反論述。
    2021/12/16 18:41
  • 脊髓損傷重症患者自推安樂死 他記錄現況苦嘆:很矛盾

    曾以電視電影《忘川》打開知名度的導演楊孟嘉,過去寫過《女孩壞壞》、《廢材闖天關》等偶像劇,這次他將鏡頭聚焦在脊髓損傷重症患者溫金盛身上,拍出公視紀實短片《下一站》,除了探討安樂死的意義,也讓大家正視生死的真諦。
    2021/12/13 14:01
  • 機車騎1千km換機油?網揭「根本盤子」:保養老闆荷包

    有些車行會叮嚀客人,在騎滿1000公里時記得回去換機油,才不會造成引擎損傷,不過有人質疑,其實根本不必一到1000公里就換機油,他實測騎到1500公里再換,也沒有因此故障,因此不懂為何有些人一到1000公里就乖乖回去「保養老闆荷包」,引起網友討論。
    2021/12/13 13:53
  • 缺電?雙北停電網譏第三世界 黃士修:公投未過恐成常態

    台電今(12)上午9時42分一次變電所五號配電電壓器故障跳脫,導致北市文山木柵、新北中和新店停電,造成7萬5000戶受影響,許多PTT鄉民在網路哀號,更戲稱台灣是第三世界,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指出,台灣因為關核電而缺電,台電降頻降壓供電導致電網前在損傷,如果公投不過恐怕這種國安危機將成常態。
    2021/12/12 11:37
  • 高雄曳引車一個急轉彎又甩尾 下秒橫躺馬路

    高雄鼓山區鼓山三路與青海路口,今(7)日上午10時許,發生一起車輛翻覆意外,一名53歲劉姓男子駕駛曳引車,由青海路左轉鼓山三路時,疑因車速過快,導致車輛翻覆,幸好駕駛未受傷,現場亦無其他人車損傷。警方表示,駕駛酒測值為0,有申請路權。
    2021/12/07 12:11
  • 共機艦頻擾台 邱國正:加強戒備並應對敵軍行動方案

    中共戰機、軍艦頻頻擾台,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表示,編列新台幣2400億元的海空戰力提升特別預算,目的是讓中國評估若攻台,自身所受損傷會比想像中還大,而國軍目前也加強戒備,並應對敵軍可能行動的方案。
    2021/12/06 17:02
  • 5人有1個關節退化!醫用這招再生膝軟骨 免換人工關節

    台灣每5位58歲以上者就有1人有關節退化的問題,而膝關節軟骨損傷是常見的退化性疾病,以往對於膝關節軟骨嚴重缺損者,都只有最終更換人工膝關節一途,但義大醫院使用「自體軟骨細胞層片移植」的技術,讓患者膝蓋軟骨細胞重生,至今已有43人完成此移植,多數患者的膝軟骨恢復正常厚度,部分人甚至能完全回復到健康膝蓋狀態。
    2021/12/04 12:59
  • 重返大海!擱淺「亮鯨鯨」恢復良好 回家了

    偽虎鯨「亮鯨鯨」17日被民眾發現擱淺在宜蘭蘇澳海域,經送往基隆八斗子救援站進行治療,與400名志工團隊不分日夜,24小時細心照護下,亮鯨鯨原本受感染的肺部以及損傷的肌肉都恢復穩定,經過長達9天的照顧,終於在25日野放,重回大海。
    2021/11/25 12:55
  • 醫療大突破!單劑脊椎注射4周.癱鼠能走

    西北大學的研究團隊開發了一種新的注射療法,利用「跳舞分子」來逆轉嚴重脊髓損傷後的癱瘓和修復組織。研究人員對癱瘓白鼠的脊髓周圍的組織進行了一劑注射後,在僅僅四個星期,動物就恢復了行走的能力;這項研究成果被發表《科學》期刊上,最終也準備提交FDA批准臨床試驗。德國在今年上半年也發布過類似的研究成果,透過向腦部注射一種蛋白質後,成功地讓癱瘓的老鼠也重獲行走能力;但西北大學團隊認為相較之下,注射脊椎比起腦部來說較無侵入性、更安全外,注射的物質也可以會分解消失,出現不良副作用的可能性小很多。
    2021/11/15 19:50
  • 獨/電子煙釀肺病!23歲男抽到肺損傷 全台增2例通報

    《菸害防制法》修正草案擬全面禁電子煙,法案仍卡關政院,但電子煙害釀成肺病通報卻沒間斷,國健署菸害防制組向《TVBS新聞網》表示,全台首例電子煙青少年肺病通報個案,今年2月專家認定為電子煙造成肺傷害的高度個案,今年又再增加2例成人疑似電子煙傷害通報,其中包含1位23歲年輕男性,另1位則50多歲老菸槍,改抽電子煙兩週就出現肺乾咳、食慾變差等症狀,經查發現肺部浸潤,此2例個案也將在本月審查,認定是否與電子煙有關。
    2021/11/15 09:34
  • 不能喝!韓國蜂蜜飲含「甲氧沙林」恐肝損傷 逾千噸已下肚

    南韓知名蜂蜜飲品因含有毒成分「甲氧沙林」造成香港4人肝臟受損入院,此產品在台灣這家直銷網站也有販售,日前食藥署要求業者暫時停止販售,今(12)食藥署表示,經抽樣檢驗17件產品,全部都檢出「甲氧沙林」成分,食藥署食品組副組長鄭維智表示,研究顯示甲氧沙林過量食用,可能引起肝臟損傷等不良反應,經查此產品2019至2021年共進口97批產品,數量高達1300公噸,目前庫存僅剩20公噸,呼籲民眾先暫停食用該產品,且可洽原購買業者或網路平台進行退貨。
    2021/11/12 16:32
  • 南韓知名蜂蜜飲竟含乾癬藥!恐讓肝損傷 食藥署要追查

    香港日前傳出有4名女子在使用南韓知名傳銷商品艾美多蜂蜜飲後,卻出現急性肝損傷的中毒狀況,原來其中含有甲氧沙林成分,毒物科醫師說這其實是乾癬用藥,食品中出現很奇怪,而台灣的官網至今(3)仍有販售此商品,對此,食藥署表示,會聯合區管中心與各地方衛生局進行稽查。
    2021/11/03 18:16
  • 「眼中風」年輕化!小心恐致失明 醫曝從3大習慣做起

    三高控制不良,小心眼部中風!吳先生左眼視力模糊,且會看到莫名閃光狀物體,就醫發現因血糖與血壓控制不佳,導致血管壁壓力增加,管壁逐漸硬化後發生病變,進而引發血栓;且中央視網膜靜脈阻塞,血液循環受阻,造成視網膜組織缺血與發炎,引起視力損傷,被醫師確診「眼中風」,視力僅剩0.01。
    2021/11/02 16:09
  • 危老建築補強不能等!提升耐震度 減少災時傷亡

    全台灣有許多危老建築,如果在大地震來時,恐怕就會造成損傷,像過去的台南大地震,維冠大樓倒塌,以及花蓮大地震等都是案例。專家表示現在透過一些建築補強工法,可以有效強化建築的耐震度。政府也推動危老建築強化,包含祭出容積獎勵、費用補助等相關措施,希望能提升危老建築強化的數量。
    2021/10/25 23:13
  • 別以為擦撞說沒事就可以走 這個動作不做一定會後悔!

    PPT網友詢問被擦撞後找不到傷痕該怎辦?朋友在路上與機車擦撞後,確實感覺車子被撞到有搖晃,但下車察看並沒有找到車上有傷或者凹陷,因該只是塑料件稍微擠到一下,所沒什麼損傷。看看沒什麼事情,也就讓機車騎士離開,各自回家了。不過網友還是有些疑惑,想知道這種狀況有沒有其他更適合的處理方式?
    2021/10/21 15:52
  • 熱衷健身想練出大肌肌 猛男只嗑雞胸肉1個月腎臟毀了

    許多人為了讓自己體態看起來更加結實,常常會到健身房鍛鍊,另外搭配飲食控制,維持一定的熱量和營養。但最近大陸杭州有一名30歲男子,他為了加強自己肌肉,除了積極健身外,還聽從同好建議,開始吃雞胸肉來取代當午晚餐。沒想到才隔1個月,男子就發現自己時常全身無力和痠痛,就醫檢查後發現,因攝取大量蛋白質導致腎臟負擔過重,已經造成腎損傷。
    2021/10/19 22:39
  • 城中城46人多為濃煙嗆傷罹難 醫揭原因:獲救仍要注意

    城中城無情大火奪走46條人命,堪稱高雄近年來死傷最慘重的火警。對此,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胸腔科醫師蘇一峰提醒,火場中吸入大量濃煙後,可能會因為肺水腫缺氧與一氧化碳中毒昏迷而死亡,若幸運獲救,也要注意後續的肺部功能變化,以及肺阻塞肺纖維化、肺癌的產生。 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14日發生嚴重火警,慘釀46人死亡、41人輕重傷,震撼全台。針對罹難者多為濃煙嗆傷致死,醫師蘇一峰14日在臉書發文指出,若在火場中吸入大量濃煙,容易導致急性肺損傷缺氧;而滾燙的濃煙灼傷肺部與呼吸道後,會使得呼吸道水腫無法氣體交換。 蘇一峰接著表示,隨後會因為肺水腫缺氧與一氧化碳中毒昏迷而死亡;如果幸運獲救,也要注意之後的肺部功能變化,以及後續肺阻塞肺纖維化、肺癌的產生。 此外,消防專家林金宏也提醒,若不幸遭遇火災事件,可先評估是否能在1分多鐘內逃出去,如果無法逃出,「關門」是火場求生最重要的動作。林金宏說,不少人害怕火災會被燒死,但其實多數罹難者是悶死的,當看到火場有濃煙時,表示火勢缺氧,因此他建議,趕緊關門,並塞住門下縫隙,有效阻擋濃煙,且盡量待在有對外窗的房間內待援,是首要原則。
    2021/10/15 11:39
  • 怠速吹冷氣要花多少錢? 達人實測每小時花超過30元

    今年夏天國內正巧碰上疫情大爆發,不少餐廳都停止內用,也讓人不得不外帶餐點在車上怠速吹著冷氣享用,本網先前曾報導怠速對車子的損傷,不過還有網友對於怠速耗油有疑問,根據達人實測,汽油車怠速24小時,居然要27.29公升汽油,平均怠速每小時用掉1.14公升。
    2021/10/07 17:32
  • 學姐為1包零食體罰!陸少女「深蹲150下」終身拄枴杖

    為了一包零食釀成永久傷害!大陸四川一名國三女學生住校期間被發現床上放有零食,遭學姐罰做150個深蹲並繳交千字報告,導致腳部受到不可逆損傷被判定10級傷殘,一輩子都得依靠拄枴杖走路。
    2021/09/27 11:28
  • 緊急起飛攔共機前! F-16V機堡內 起落架意外收上損傷機腹

    中共23日派24架共機擾台,其中多達18架的戰機,當天早上嘉義基地的F-16V戰機也收到指令、緊急升空,沒想到其中一架在機堡內進行起飛前檢查時,起落架意外收起,造成戰機機腹輕損。空軍也證實是工作不慎所致!
    2021/09/25 14:07
  • 好衰!電商平台賣「寶寶調理機」客退貨竟全摔毀

    桃園一名黃小姐日前在電商平台,販賣二手的寶寶調理機,買家收到後,表示不會使用要求退貨,沒想到退還回來,機器外觀明顯的損傷裂開,詢問買家,對方卻說是物流造成的,一下又說是收貨時就已經壞了。
    2021/09/23 13:30
  • 璨樹進逼永和路樹突倒 騎士遭砸機車毀

    颱風璨樹來襲,新北市永和區中正路,今天(11日)下午兩點多,驚傳路樹倒塌意外!瞬間的強風將路樹吹垮,一名騎士路過慘被砸中,造成機車損傷。
    2021/09/11 23:09
  • 轎車漏油害騎士!不到一分鐘內連續摔車 最高挨罰3600元罰鍰

    不到一分鐘,兩輛機車騎士慘摔,在2日晚間接近9點的時候,花蓮市尚志橋前,一輛汽車經過,地上卻出現一條長長的油漬。後頭行經的機車騎士沒發現,整個打滑,連摔兩輛機車,好險騎士只有多處擦傷。不過好好的道路,怎麼會連續摔車?警方找到了47歲的羅姓駕駛,他說車子是借來的,沒注意到有漏油的情況。 十字路口上橋處,一台汽車開過,慢慢滑到內車道,但下一秒,一輛機車跟在後頭,突然整個打滑就往地上摔,機車還飛了出去,而且事發不到一分鐘,另一輛機車,直接連人帶車,摔到馬路上,對向還有汽車,整個險象環生,只不過,怎麼會機車連續摔車。 民眾:「剛好在想說,啊這是油耶,要來叫那個中山派出所的人來處理,還是怎樣,剛要叫的時候,就ㄆ一ㄤ,警察就來了。」 原來都是因為地上這,看不到盡頭的油漬,在9月2號晚間,快9點時,花蓮市尚志橋前,有一輛轎車沿路漏油,導致兩分鐘內,就連摔了兩輛機車,摔車騎士多處擦傷,好險沒有生命危險,事後警方趕到現場,連忙擺放角錐,實施交通管制,協助傷者就醫。 花蓮分局交通組長溫劭瑜:「在漏油的部分,那我們如果查明事證,確實是車體破損,損傷未以修復,導致漏油,那會依道交條例第20條,裁決1800到3600的罰緩。」 除了當下緊急處理,清潔隊在隔天早上,也派人用木屑清理,事後聯繫到,47歲的羅姓駕駛,他表示車子是借來的,沒有注意到,漏油的情況,導致騎士慘摔。
    2021/09/03 19: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