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苗栗地震騎士偷吃馬陸Toyz搬家驅逐出境學校倒閉氣球大賽
  • 搜尋:

    接濟 結果共103筆

  • 豪雨釀災/水淹工寮住家 祖孫相依守家園

    雲林口湖鄉有一對祖孫住在簡陋工寮,豪雨淹得浴室都淹水了,但他們不願意,更沒能力離開家園;祖孫倆靠親戚每個月4、5千元接濟,生活環境艱苦,但這沒打倒13歲的孫子,他考上國中資優生3年學費全免,現在最希望長大賺錢,養阿嬤。
    2007/08/21 00:22
  • 要錢給儲值卡 失意大亨醫師女互毆

    台北市有一名經營多家醫院的鄞姓大亨,因為生意失敗負債累累,經常得靠當醫生的2個女兒接濟,想不到今年4月他再向小女兒伸手要錢,女兒卻只給他超商儲值卡,作父親的氣得動粗,兩人就在診所�大打出手,檢方昨天將這對父女依家暴法起訴。
    2007/06/28 19:18
  • 周小弟學校為家?姨接濟 師成保母

    我們繼續關心,外號「一個人」的周小弟,是怎麼獨自過生活的,事實上,放學後,他無所事事就會到網咖走動,平常三餐幾乎都是靠著阿姨接濟,不過由於阿姨經濟狀況也不好,所以周小弟也常在學校洗澡、吃完飯才回家,因此,他的個性相當孤僻,校方對周小弟的處境很心疼,希望有社會人士能領養他。
    2007/06/23 18:07
  • 父親車禍身亡成孤女 檢座驗屍捐錢

    高雄市一位16歲的葛姓女學生,因為力勸父親和她一起去洗溫泉,結果途中發生車禍,父親命喪黃泉,成了孤兒,由於沒錢處理後事,父親遲遲無法下葬,可憐的身世就連檢察官驗屍後也當場拿了6千元接濟,而這名成了孤兒的女孩子,把父親的死歸咎是自己的愛玩,數度自殘,只要一提起父親,淚流雨下。
    2007/03/08 18:45
  • 〈獨家〉80元度日 孤兒小邱靠親戚接濟

    彰化縣國中生,邱同學的父親,祖父母死亡,母親帶著妹妹失蹤,他現在只能靠叔叔每天給他80元度日,親戚說邱同學申請低收入補助,但都被媽媽領走,不過邱同學說沒關係,學校營養午餐有補助,早餐不吃的話,80元夠他吃晚餐了,邱同學甚至希望媽媽把妹妹帶回來讓他照顧,不要再四處流浪。
    2007/01/19 19:27
  • 神秘耶老愛灑錢 百元美金大方

    耶誕老人通常會為小朋友帶來禮物,不過在美國卻有一位獨特的耶誕老人專門灑錢當禮物。他原來是一名流浪漢,一夕致富之後,每到12月就會到處灑鈔票,27年來,他至少已經拿出130萬美金來接濟窮人,而且,他還要繼續做下去。
    2006/12/26 09:51
  • 祖孫3人住工寮 沒水沒電靠接濟

    台北縣三峽插角地區,祖孫3人住在廢棄的工寮,沒水沒電,就讀幼稚園的小姊弟,要唸書就點蠟燭,生活困苦,祖父因為年紀大,找不到工作,只能撿飲料罐維生,晚餐常常都是3個人合吃一個便當。
    2006/10/14 13:40
  • 這怎麼住人! 老婦以車站倉庫為家

    彰化一名老婦人,長年以車站為家。她自稱姓沈,住在台中烏日,住車站是為了找兒子,車站人員看她年紀大了又只有一個人,沒有通報社會局,竟然就讓她住在車站旁的倉庫,老婦人的三餐經常是靠著旅客接濟,有時沒得吃,連發霉麵包也拿來果腹。
    2006/09/06 14:40
  • 父親酗酒動粗 2少年離家出走

    台北縣汐止一對劉姓小兄弟,分別才12、3歲,但疑似受不了父親酒後動手毆打,2人離家出走5天,平常在溪邊洗澡,三餐靠同學接濟,晚上則躲在學校內睡覺,直到警方發現2人全身髒亂在街上遊蕩,才發現這起家暴案,目前社會局已經協助安置倆兄弟。
    2006/08/15 16:28
  • 父母雙亡家被毀 3兄妹命運多舛

    嘉義縣新港鄉有一戶陳姓3兄妹,父親前年被人打死,母親上個禮拜車禍身亡,住的房子幾天前又被車子撞壞,現在因為道路拓寬還要被拆除,所有不幸都降臨這3位兄妹身上,生活陷入困境,希望社會各界能伸出援手,幫幫他們。
    2006/04/15 18:41
  • 〈獨家〉馬戲團要角 淪為「餓肚虎」!

    春節期間,在高雄紅磨坊秀精彩演出的7隻老虎,竟然成了「餓肚虎」!牠們被棄養在人來人往的夜市裡,靠市場人員買雞肉接濟;加上沒有專人看管,攤販們與整天虎為鄰,膽戰心驚。
    2006/02/16 17:29
  • 房客挾持惡夢未醒 房東有家難回

    大年初三花蓮市一名徐姓男子,與大陸妻子吵架後,在租屋處揚言開瓦斯引爆,還挾持行動不便的房東要同歸於盡,雖然狀況及時化解,但警方第一時間只以公共危險罪移送,徐姓男子後來被責付離開法院,屋主知道後害怕的不敢回家,躲起來靠鄰居接濟過生活。
    2006/02/09 21:16
  • 〈獨家〉瘖啞3人行 一妻二夫同住一屋

    台北縣一對瘖啞夫婦,丈夫因為工作受傷,靠一名同樣是瘖啞人的同事接濟照顧,還住在他家,結果同事卻跟妻子發生感情,生下一名女嬰,10天前這名妻子氣喘發作過世,女嬰父親不知道怎麼照顧孩子,求助里長,才讓這個一妻兩夫的故事曝了光。
    2005/12/04 18:48
  • 小兄弟遭母棄養 父親出面領回

    昨天我們曾經報導,彰化員林鎮一對只有七歲和兩歲的小兄弟,被母親棄置在家中的消息,事隔一天,小兄弟的父親出面了,他說妻子經常酗酒,半年前就把小兄弟帶走,他是看到新聞報導,才知道小孩靠人接濟過活,決定把孩子領回自己扶養。
    2005/11/21 12:16
  • 變調父親節 老翁臥病5月 兒不理

    在嘉義有一個可憐的父親,他右腳潰爛,無法走路,臥病5個多月來,兒子不理不睬,除了偶而靠鄰居接濟之外,只能餓肚子。
    2005/08/06 12:32
  • 張錫銘落網 師父詹龍欄不發一語

    在頭號槍擊要犯張錫銘落網之後,張錫銘的師傅,綽號「穿山甲」的詹龍欄非常巧合的在下午出庭應訊,不過面對徒弟小黑落網的消息,詹龍欄不發一語,面無表情。至於張錫銘的黨羽,警方也展開大規模收網,8名涉嫌接濟張錫銘躲藏的兒時玩伴,全都被帶回警局偵訊。
    2005/07/14 17:41
  • 綁架電玩大亨 張錫銘親自看守!

    張錫銘囚禁電玩大亨于國柱的工寮,終於台南楠西山區曝光,一名涉嫌接濟張錫銘的果農陳昭隆,也被警方逮捕。現場遺留的便當盒和酒瓶,刑事局比對出只有張錫銘的指紋,證實張錫銘是獨自看守人質,由於走得相當匆忙,研判他應該還藏匿在附近山區,並擁有「滾筒式槍榴彈」等強大軍火。
    2005/04/10 11:55
  • 與民國同年 蚊哥一生彷如黑道史

    黑道教父蚊哥在道上有「最後仲裁者」稱號,他出身萬華,民國30幾年成立「香蕉青果公會」,成為政府和角頭間的溝通人,縱橫黑白兩道;他的小弟後來都成為獨當一面的大哥,好幾次黑幫火拼都因為蚊哥出面而化解;不過他成也在賭、敗也在賭,晚年家財盡散,靠著朋友接濟過日子。
    2005/04/07 11:49
  • 「樹葬」埋父! 孤苦小姊弟相依為命

    過年全家團聚,但在台北縣新店,卻有一對小姊弟無依無助!14歲的「曾祈享」小妹妹弟弟,一年之內,先是媽媽得了子宮頸癌過世,爸爸又得了肝癌,長期臥病,家裡的錢都花光了,上個月父親又不幸過世,姐弟倆一夕間成了孤兒,沒錢辦後事,小姊弟自行用樹葬,比較省錢,連原來租的房子都被收回,只能靠老師勉強接濟。
    2005/02/08 17:31
  • 就為500元!男子助人不成砍死鄰居

    台中縣后里鄉一名張姓男子,偶爾拿錢接濟鄰居莊姓男子的兩名智障孩子。上午兩人因為500元的金錢糾紛,扯不清是誰欠誰,而發生扭打,張姓男子一氣之下,拿刀刺進對方的心臟,急救無效。
    2004/12/20 17:49
  • 寡婦悲情她最懂!33年捐500萬接濟

    台南縣有一名70歲的婦人年紀輕輕就守寡,她不但省吃儉用獨力撫養2名年幼的女兒長大,深切了解寡母困境的她,每年還選在先生忌日的那一天捐款幫助單親媽媽,33年來捐款超過500萬。
    2004/10/06 18:02
  • 傳聞張錫銘探望子女 警方:不可能

    張錫銘從前天潛逃上山之後,到現在都還行蹤不明,警方研判,因為張錫銘先前每次做案,都是受到一名中部地區的角頭,從大陸隔海搖控,因此,現在也很可能獲得這名角頭指揮手下接濟。
    2004/07/28 11:33
  • 我要活下去 血癌少年立志升學養家

    台中市有位單親媽媽李宦萱辛辛苦苦扶養一對兒女,沒想到兒子去年罹患血癌,女兒還很勇敢的捐贈骨髓醫治哥哥,不過家境窮困,積欠大筆醫藥費,如今住在朋友接濟的鐵皮屋內。今天是兒子王齡慶的國中畢業典禮,插著人工血管的他堅持參加領畢業證書,他說要繼續升學賺錢養媽媽。
    2004/06/15 12:31
  • 父母雙亡 少年打零工養一家三口

    台東鹿野鄉一名潘姓少年,因為父母雙亡,親戚也無力接濟,18歲就得出外工作,靠著每月一萬多的收入,負擔一切生活開銷,養活自己和弟妹,但他不以為苦,他說只要全家人平安,他再苦都要撐下去。
    2003/12/05 14:35
  • 巴婦女示威 抗議凍結回教團體資金

    上百名巴勒斯坦婦女走上街頭抗議。不過這次她們控訴的對象可不是以色列人,而是自己的政府。因為政府凍結了境內伊斯蘭團體的資金,導致長期接受這些團體接濟的婦女們,生活頓失依靠。
    2003/11/11 07: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