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要活下去 血癌少年立志升學養家

記者 張裕坤 林志恆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6/15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中市有位單親媽媽李宦萱辛辛苦苦扶養一對兒女,沒想到兒子去年罹患血癌,女兒還很勇敢的捐贈骨髓醫治哥哥,不過家境窮困,積欠大筆醫藥費,如今住在朋友接濟的鐵皮屋內。今天是兒子王齡慶的國中畢業典禮,插著人工血管的他堅持參加領畢業證書,他說要繼續升學賺錢養媽媽。

戴著帽子和口罩的王齡慶,今天從台中市忠名國中畢業了,罹患血癌的他臉色蒼白,胸前還插著人工血管,儘管身體相當虛弱,不過他堅持和同學一起參加畢業典禮,領取他的畢業證書。

媽媽李宦萱因為前夫多次外遇和家暴,離婚後好不容易爭取到監護權,獨立扶養兒女,生活已經被房貸壓得喘不過氣來,沒想到去年乖巧的兒子卻罹患血癌,大筆醫藥費讓全家走投無路。單親媽媽李宦萱:「小孩子是我們的責任,再怎麼辛苦也覺得值得,只要小孩子身體健康。」

王齡慶說,和同學一起畢業之後,他將更努力唸書彌補第一次基測考不好的遺憾,他要好好唸書長大賺錢養媽媽。血癌畢業生王齡慶:「拿到畢業證書,努力唸書等第二次考試,要考上好學校。」

儘管虛弱的身體相當容易疲累,但是王齡慶有捐贈骨髓的妹妹和慈愛的媽媽一路相陪,和病魔的搏鬥他決不放棄。血癌畢業生王齡慶:「就盡量吃,媽媽說要盡量吃,它(癌細胞)才不會長起來,所以吃得下就盡量吃。」

目前這對母子3人暫時借住在朋友接濟的鐵皮屋內,靠臨時工和低收入戶救濟金過活,但是積欠的醫藥費太龐大,有意提供協助者可以和台中市議員劉士洲服務處連絡,電話是(04)23868878。

協助電話:市議員劉士洲服務處(04)2386887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6

0.0481

0.1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