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象署假掰女地震速報七寶媽麵食花蓮地震傳播妹鄭靚歆台北市
  • 搜尋:

    採購法 結果共98筆

  • 法賣新戰機求和? 傳幻象也要仲裁

    拉法葉採購案仲裁,法國必須賠償台灣8.61億美金,法商不服判決,打算抗爭到底,還傳出法國打算用最新式的武器,包括法國最新式的飆風戰機,交換和台灣和解;只是當年台灣採購法國的幻象戰鬥機,也傳出其中有人收受佣金,我方空軍也打算循拉法葉模式,申請幻象採購案的商業仲裁,不過對申請仲裁和交換武器的說法,軍方都淡淡回應「沒有聽說」。
    2010/05/05 11:45
  • 全台最貴廟! 2.8億土地公廟落成

    您知道全台最貴的廟在哪裡嗎?台北縣的深丘福德宮,因為蓋在黃金地段的新板特區,以2年前一坪2百萬的地價計算,這間土地公廟地價已經高達2.8億,之前因為採購法遲遲無法完工,最近終於蓋好了,上午舉行安座大典,神明搬新家,場面相當熱鬧。
    2010/01/19 14:11
  • 一台電腦近百萬! 前科教館長涉弊

    國立科學教育館,怎麼會一台電腦竟然要花將近1百萬?士林地檢署昨天約談前館長徐國士和科教館的得標廠商等人,訊問後,依圖利、違反政府採購法等罪將徐國士聲請羈押禁見獲准。檢方表示,科教館的益智教室總共採購83台電腦,卻花了近億元,記者今天前往科教館,館方強調,總金額只有7千多萬,但算一算一台電腦預算也將近百萬,電腦軟硬體卻很陽春,不只這樣,包括4D劇場的影片也7年沒換了,軟硬體缺失居然有5百多項!
    2009/06/02 12:26
  • 蕭裕正涉弊案遭約談 議員痛批

    因為走路工事件,引發各界關注的高雄市環保局長蕭裕正,今年初才因為涉及賄選遭起訴14年,現在又因為在新聞處長任內,經手採購案,疑似洩漏底標,違反政府採購法遭約談,蕭裕正5萬元交保後,也立刻向市府請辭。
    2008/04/03 18:51
  • 洩漏底標? 前新聞處長遭約談交保

    因為走路工事件引發各界關注的高雄市環保局長蕭裕正,才因為涉及賄選遭起訴14年,剛剛交保,現在又因為在新聞處長任內,疑似經手一個採購案時,洩漏底標,違反政府採購法,遭到檢察官約談,今天凌晨以5萬元交保。
    2008/04/03 12:36
  • 疑涉貪瀆 高市前新聞處長遭約談

    因為走路工事件,引發各界關注的高雄市環保局長蕭裕正,之前才因為涉及賄選被交保,2日卻又因為在新聞處長任內,疑似經手一個採購案時,洩漏底標,違反政府採購法,遭到地檢署約談,同時還傳喚16名相關人士到案說明。
    2008/04/03 00:27
  • 不法圍標中華電信標案 約談25人

    檢調查獲,疑似有科技廠商涉嫌違反政府採購法,圍標50多件中華電信電腦資訊設備案,金額高達9億,昨天兵分多路,搜索「聖立」及「法瑞」兩家科技公司,同時到中華電信總公司調閱相關文件,懷疑中華電信已退休員工也涉案,市調處目前約談25人,釐清案情。
    2008/03/28 07:28
  • 全國最貴! 板橋土地公廟值2億8

    您知道全國最貴的廟在哪嗎?答案是板橋的深丘福德宮,坐落在熱門地段的新板特區,挾著台鐵、高鐵、捷運三鐵共構的優勢,附近高樓大廈林立,也讓這座土地公廟光地皮就價值2億8千萬;不過因為採購法問題,讓這座全國最貴的廟,只完成水泥結構裡面還是空蕩蕩。
    2008/03/26 18:26
  • 〈獨家〉又有問題國宅! 建商:建造成本低

    怎麼老是國宅出問題,TVBS找到建商監工詢問,發現是花台設計有問題,已經著手修繕;不過建商說,公家發包的工程,往往都受到「採購法」限制,可以用的「錢」比較少,當然在施工的「精細程度」上會有所差異。
    2007/09/14 00:15
  • 一審無罪! 周禮良對謝長廷感抱歉

    高捷案一審宣判,法官認定BOT案不適用政府採購法,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馬上回應這是還給他清白;而在謝長廷子弟兵的邀請下,獲判無罪的前高雄市捷運局長周禮良現身立院;周禮良說,讓過去的長官謝長廷困擾,對他很抱歉,而謝長廷則是力挺舊部屬,要外界還給周禮良一個公道!
    2007/08/01 15:31
  • 台灣燈會傳弊案 嘉縣議長遭搜索

    今年3月在嘉義風光舉辦的台灣燈會傳出弊案,檢警懷疑縣議會議長余政達、議員羅士洋涉嫌收賄,違反政府採購法,今天兵分多路,搜索他們的住家及辦公室,帶回大批招標及發包的資料,要將案情查清楚!
    2007/06/06 12:39
  • 三立影帶/獨厚?立委:農委會2千萬節目給三立

    三立獨攬政府標案再添一樁!國民黨立委陳朝容指控農委會,斥資將近2千萬製播新聞宣導短片,這個案子由三立得標。但立委質疑這個案子,審核程序根本是為三立量身訂作,根本是官商勾結!但農委會解釋,一切過程合乎採購法的規定。
    2007/05/10 12:47
  • 三立影帶/藍委:新聞局規避採購法 圖利三立

    三立228紀錄片移花接木,錯用槍殺畫面,國民黨立委今天緊咬新聞局,質疑為什麼新聞局將總計117萬的案子,拆成2個案,刻意弄成限制標,有圖利三立之嫌,不排除要移送失職官員。新聞局官員到場說明,卻說不清為什麼選中三立,還當場被立委吐槽。
    2007/05/09 11:46
  • 綠招待所/〈獨家〉準!蔡銘杰至少標得政府21項工程

    今天報紙刊出立委和政商名人蔡銘杰疑似進出招待所,還寫到蔡銘杰標得不少政府的工程,根據調查,蔡銘杰的朝升開發和集祥營造公司,在政府各種招標案中,得標的至少有21項,而且工程項目琳瑯滿目,從中科院國防部、消防局,到總統府都有;其中3項總統府工程,總統府方面特別強調,都是依採購法得標。
    2006/12/17 18:45
  • 龔照勝涉圖利背信 檢求處7年徒刑

    行政院金管會主委龔照勝,在擔任台糖董事長任內,成立蘭花咖啡館,違反政府採購法公開競標的規定,涉嫌圖利特定廠商,檢方今天起訴,求處7年有期徒刑。
    2006/08/31 10:48
  • 公辦六標開庭 檢求「圖利罪」重判

    高捷公辦六標開庭,檢方提新的書面報告,表示六標適用政府採購法,希望法官將偵辦重點轉向五人評決小組貪污圖利的部分,開庭結束,五人小組都對檢方作法不以為然,吳孟德甚至批檢方不懂專業。
    2006/03/07 10:07
  • 捷運弊案 謝長廷、周禮良列被告

    檢察官偵察高雄捷運弊案有重大進展!因為檢方認定高捷BOT,必須適用政府採購法,於是將前高雄市長謝長廷以及捷運局長周禮良,依圖利罪列為被告,近日內將傳喚兩人到案。
    2006/03/04 12:50
  • 北市醫公然拿回扣? 院方︰符合採購法

    台北市聯合醫院竟然驚爆公然拿回扣?今天有媒體踢爆,以往醫院跟藥廠之間私下談藥價差,賺取利潤,現在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居然有白紙黑字的折讓單,大大方方的要藥廠寫上折讓價,外界質疑這根本就是直接拿回扣,不過北市聯合醫院今天也跳出來澄清表示,他們完全是按照公務人員採購法來作業,沒有任何不法的事情。
    2005/02/26 11:42
  • 兩蔣移靈草率? 國防部鄭重澄清

    兩位蔣故總統移靈國軍五指山示範公墓的工程,日前才完成決標,但是卻傳出招標草率,家屬不受尊重的消息,對於這樣的傳聞,國防部今天公開澄清,強調所有招標事宜都按照政府採購法辦理,過程中也和蔣家代表充分溝通,事情會被刻意炒作,國防部官員私下研判,可能是未得標廠商挾怨報復。
    2004/11/30 14:29
  • 古根漢預算爭議 議員告胡志強瀆職

    台中市長胡志強下午遭到一名台中市議員按鈴控告,議員認為議會通過古根漢預算中的6千萬元,市府沒有公開招標,涉嫌圖利特定顧問公司,違反採購法。
    2004/10/13 18:41
  • 「阿扁傳真」未招標 審計部去函了解

    審計部上個月前往總統府查核帳目時,發現「阿扁傳真」等三項工程並沒有刊登在採購公報上,認為可能違法政府採購法,要求總統府改進;不過總統府表示,這些工程都是屬於特殊情況,所以採取「限制性招標」,依規定,不用公開招標和決標。
    2003/09/12 12:24
  • 標得消署採購案 許應全:依法投標

    抗煞期間消防署採購了20輛負壓隔離救護車,由於每一輛救護車的車的造價比國產車貴了將近160萬元,而得標的業者還是內政部次長許應深的弟弟許應全,外界懷疑其中有利益輸送。不過許應全上午在面對媒體時強調依法投標,也沒有違反採購法當中利益迴避的原則。
    2003/08/06 12:28
  • 立委強迫推銷 官員無奈 疲於應付

    立委發公文,希望政府單位採購自家公司產品的情況傳出後,被請託的官員們,和國會聯絡人都坦言他們確實感到困擾,因為,他們一方面不能得罪立委,另一方面,更不能違反採購法,私相授受,因此,他們最常選擇的處理方式,就是委婉收下請託函後,擱置不理。
    2003/07/15 17: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