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察塑膠金牛座黃信樺腎衰竭市場漢來海港城牡羊座林襄全中運
  • 搜尋:

    採購法 結果共98筆

  • 藍委質疑落海警示器一台貴6千?國軍:符合採購法 廠商:海軍購防爆款

    去年12月海虎潛艦意外,海軍緊急增購落海警示器,人員不幸落海就能迅速定位。不過,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質疑採購過程有瑕疵、設備疑似買貴6千元。對此,軍方人士指出採購程序符合「政府採購法」。記者實際找上這家廠商,他們說約8年前,開始販售產品給海軍新造艦艇,軍方一向要求的是防爆款,對比商用版自然有價差。
    2024/03/07 19:15
  • 台中巨蛋只有1家廠商投標 未達法定家數已8度流標

    台中巨蛋工程於追加預算到近百億元後第2度展開招標作業,今天進行開標作業,由於只有1家廠商投標,未達法定家數已8度流標,建設局表示,將依採購法立即再次上網招標。
    2023/10/17 17:56
  • 進口冷凍蛋液未招標遭疑「繞過採購法」 陳建仁:不實指控

    國民黨立委吳怡玎揭露,冷凍蛋液必須依照《政府採購法》規定,不過畜產會好幾次進口冷凍的蛋液,都繞過採購法、未公開招標。對此,行政院院長陳建仁今(13)日受訪時透露,行政院食安匯報都如期進行,所有說法都是錯誤、不實指控,農業部、工程會也已提出相關說明,強調都是依法辦理。
    2023/10/13 09:41
  • 資安疑慮!採購密錄器使用「中國製天線」 北市警局回應了

    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在112年微型攝影機採購案中,採購一批新型密錄器,但卻遭外界質疑該批密錄器的「天線模組」是中國廠商製造,恐有洩密、資安疑慮。台北市警局今(18)日下午回應時強調,目前採購程序尚未完成驗收程序,除請廠商說明疑義及提出零件原產地證明外,如發現產品不符契約,或違反政府資訊產品產地及相關採購法規定者,必定依契約及相關法令處理。
    2023/09/18 15:29
  • 拒出戰屏南立委?莊瑞雄提議民進黨:何不召喚回蘇震清家族?

    屏東縣議員許展維因涉入短報政治獻金、違反《政府採購法》,宣布放棄民進黨提名,退出明年屏東縣第二選區立委選舉,民進黨提名小組昨日開會,達成持續勸進不分區立委莊瑞雄回鄉出戰的共識。莊瑞雄在今(2)日民進黨中常會後受訪表示,該選區現任立委蘇震清與此次參選的其子蘇孟淳本就是民進黨人,蘇的支持者也是民進黨支持者,「何不把他招換回來?」他說,提名甚麼樣的好人選或者用甚麼樣的方式,大家要再考慮清楚,相信提名小組有智慧。
    2023/08/02 15:30
  • 蹭陳紫渝翻車! 莊銘淵遭洗版、自家人轟退選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區域立委提名結束,但人選卻連爆爭議,除了屏南立委參選人許展維,因為涉嫌違反採購法20萬交保,永和參選人莊銘淵疑似為蹭聲量,評論最美里長陳紫渝戀情爆眾怒,甚至自家人也要他退選,莊銘淵今天再度致歉,但強調沒有退選問題。
    2023/07/21 13:14
  • 屏南立委參選人許展維涉案交保 綠:最高道德標準處理

    民進黨屏南立委參選人許展維疑涉違反《政府採購法》今(20)日以20萬元交保,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表示,民進黨尊重司法調查,如不法會以最高道德標準來處理。
    2023/07/20 18:17
  • 屏南立委投震撼彈 綠營參選人許展維涉案20萬交保

    民進黨屏南立委參選人許展維,涉嫌違反政府採購法等案,昨天遭搜索後,以新台幣20萬元交保。許展維電話未接僅透過臉書表示,坦然面對。
    2023/07/20 17:38
  • 新竹市府成立棒球場工程體檢會 不排除全面開挖

    新竹市府今天成立棒球場工程體檢會將全面體檢釐清缺失規模,副市長蔡麗清說,不排除全面開挖並同時施作排水改善工程。
    2023/02/15 16:49
  • 女兒「巧」取桃市府工程 蘇揆遭轟「最大門神」

    國民黨指控,行政院長蘇貞昌女兒蘇巧純,轉包桃園市立圖書總館工程,已經違反採購法不得轉包規定,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怒轟,蘇貞昌就是台灣最大門神,蘇揆則回嗆,張善政應解釋清楚自己的爭議,不要歪樓做人身攻擊,桃園市府也強調,不是轉包,而是代為履行,程序合法。
    2022/11/04 19:54
  • 陳時中嗆都別買到疫苗最好?蔣萬安:護航高端到不知所云

    審計部報告指出,衛福部採購疫苗未依照《政府採購法》辦理,身兼立委的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日前表示,證明衛福部就是護航高端,但曾任衛福部長的對手、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昨(14)日質疑難道是希望台灣最好不要買到疫苗?蔣萬安今天再反擊,稱陳時中護航高端已經護航到不知所云。
    2022/10/15 13:01
  • 藍營指親信家族包攬自來水工程 蔡適應駁斥:不實指控

    年底九合一大選進入倒數,基隆市選情詭譎多變,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國樑今(13日)上午在國民黨中央黨部舉行記者會,質疑對手民進黨市長參選人蔡適應的親信家族在過去數年來,包攬自來水工程,涉違反《政府採購法》。對此,蔡適應回應,相關指控已於2個月前就做過說明,謝的說法完全是不實指控。
    2022/10/13 12:51
  • 金峰鄉長位置不保?涉工程弊案 30萬交保:司法會還清白

    台東金峰鄉長蔣爭光遭檢舉涉工程弊案,台東地檢署日前指揮偵辦,蔣及相關業者被帶回偵訊,訊後3名業者涉犯採購法,聲押獲准;蔣新台幣30萬元交保,他說,相信司法會還清白。
    2022/09/17 22:30
  • 前兄弟象球員姚百川遭檢調秘密約談 訊後獲5萬元交保

    前中華職棒兄弟象隊員姚百川,離開職棒界後,便在台北市萬華區經營一間體育用品公司,長年爭取政府、學校機關的球衣耗材等採購案,但卻疑似傳出弊端,日前台北地檢署秘密約談姚百川等涉案人士,複訊後依違反《政府採購法》,諭令姚百川5萬元交保候傳。
    2022/08/08 18:01
  • 新竹棒球場經費增加 市府:賽事所需依法行政

    針對竹市立棒球場工程經費增加問題,新竹市府今天表示,計畫審查時考量職業球賽所需硬體及後續加入外野結構補強、大螢幕設置等,總工程費調升至11.9億元,合於採購法規定。
    2022/07/31 16:41
  • 23年物價變動 《採購法》公告金額擬調高為150萬

    《政府採購法》公告金額為新台幣100萬元,但從《採購法》1999年施行迄今均未調整。為增進採購效率並呼應各界需求,工程會表示,經參酌物價指數變動情形,初步研議公告金額將調升至150萬元,後續依法制程序公告各界徵求意見後實施。
    2022/06/25 09:36
  • 告發陳時中! 藍委赴監院控「快篩採購遭騙」

    國民黨團先前踢爆資本額僅200萬的「高登環球生技」,卻承接總額超過16億元的篩劑大單;即便隨後高登已經棄標,藍營立委們卻還是緊咬不放,到監察院,告發衛福部長陳時中、食藥署長吳秀梅瀆職。不過,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回應,若真的違法,藍營立委應該直接上法院告發,因為快篩採購是緊急授權,本來就不會受採購法規範。
    2022/05/06 14:55
  • 要你這總指揮官幹什麼?王世堅轟陳時中:未超前部署

    國民黨團揭露高登環球生醫前身是「小吃店」,資本額僅200萬卻能吃下衛福部16.5億快篩試劑採購合約,懷疑圖利。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罕見重砲批評衛福部長陳時中不懂《採購法》,更直言很顯然確實沒有「超前部署」。
    2022/05/06 10:30
  • 士官捲弊案!採購體育品內神通外鬼 左營軍區遭搜索

    高雄左營海軍教育訓練暨準則發展指揮部,昨(27)日遭搜索,軍方事後發聲明指出,營區一名陸戰隊學校士官長,涉嫌利用體育用品採購案牟利,法務部調查局帶回該名邱姓士官長以及其他涉案人士,共5人,移送至橋頭地檢署複訊,全案依違反《採購法》、《貪汙治罪條例》偵辦。
    2022/04/28 11:30
  • 豬肉之後賣飛機?美國逼華航買24架波音 總統府解釋了

    據媒體報導,美國聯邦參議院預算委員會共和黨首席議員葛理漢率團訪台時,公開要求台灣採購波音七八七,這項高達80億美元採購案,被視為美在美豬後對台新目標,但華航對採購案態度卻保留。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28日)表示,國會議員關心自己國家的產業,為自己國家的產業發聲,是民主國家的常態;但任何產業的推動發展,都必須依循專業評估,並且必須依法辦理。
    2022/04/28 10:51
  • 勞動局長助選黃珊珊 北市府:言論顯有不當將行政處分

    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日前被爆出在2月工會的茶會上,公開助選可能參選市長的副市長黃珊珊。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30)日表示,政風報告已經完成,目前無查到涉及貪瀆、《政府採購法》等情事,但陳信瑜身為行政首長,言論方面顯有不當,違反了公務員服務法相關規定,所以會建請行政處分。
    2022/03/30 12:47
  • 最年輕的枋寮鄉長陳亞麟涉貪遭聲押 鄉民失望

    屏東枋寮鄉長陳亞麟捲入鄉內的工程弊案!屏東檢方搜索他的辦公室跟住處,偵辦後,認為陳亞麟與黃姓承辦人員涉嫌收取回扣,並且違反採購法,由於所犯為5年以上的重罪,加上有串證逃亡之虞,因此向屏東地院聲請將他羈押。
    2022/03/11 18:13
  • 獨家/只有酒駕不行?民眾黨內不滿曾犯恐嚇、包工程都可續選議員

    台灣民眾黨近期有不少議員參選人陷入爭議,包含酒駕、妨害自由、違反《政府採購法》等,當中除酒駕爭議的林致兵、陳品杰分別退選、退黨外,雲林縣的陳乙辰被爆曾犯恐嚇、苗栗縣的楊喬安也被爆曾違反《政府採購法》均遭判刑,但黨內對2人最終的決議卻是「符合規定」,換言之,可以繼續參選議員,引發黨內質疑與不滿。  
    2022/02/17 20:30
  • 燒不停!又有民眾黨議員參選人被爆包工程遭判刑

    網紅四叉貓爆料有民眾黨市議員參選人有酒駕紀錄後,對於民眾黨議員參選人的爆料是接二連三出現,包含資深媒體人黃揚明也爆料民眾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張凱鈞、雲林縣議員參選人陳乙辰都有官司或緩刑紀錄。曾代表民眾黨參選立委的前黨員朱哲成,今(30)日也爆料,苗栗縣第一選區議員參選人楊喬安,與男友曾一起捲入包工程官司、違反《政府採購法》,朱哲成也問,「一個人可能是個案,到現在已經幾個被爆了,還是個案嗎?」
    2022/01/30 16:58
  • 共和黨11州聯合提告! 控拜登「疫苗強制令違憲」

    美國由共和黨籍州長治理的11州今天對總統拜登政府提告,以圖阻止拜登對聯邦承包商下達的COVID-19疫苗強制施打令;理由是這項命令違憲,而且違反聯邦採購法。
    2021/10/30 19: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