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桃園景點馬陸地震賞鯨船鴻海烏石港金馬得主逝世開放南強工商金馬獎
  • 搜尋:

    振興醫院 結果共128筆

  • 傳動心臟手術消瘦 胡志強︰我減肥

    台中市長胡志強過年前就請了13天長假,外傳他在春節期間,到台北振興醫院動了心臟手術,出院回台中,還請了護理師居家護理,胡市長提前銷假,今天出席市府團拜,體型確實瘦了一圈,看起來也有些憔悴,是不是健康亮紅燈動心臟手術,胡志強只說自己在減肥,不願多談。
    2013/02/18 11:56
  • 廣告才子孫大偉病逝 馬總統慰問家屬

    廣告教父孫大偉,今天下午因病過世,讓各界相當感傷。孫大偉前幾年才完成單車環島的壯舉,但由於家族有高血壓病史,加上之前曾經中風過,後來還是發生腦溢血的狀況。9月初在國泰醫院動手術之後,一直呈現腦死狀態;雖然轉到振興醫院再作一次手術,還是沒有改善,下午1點40分宣告死亡,享年58歲。而晚間總統馬英九也親自前往醫院誌哀,表達他痛失10幾年的好友,非常悲痛。
    2010/11/07 21:42
  • 廣告教父孫大偉腦溢血病逝 享年58歲

    廣告教父孫大偉,9月因為腦溢血住院,今天下午傳出不幸病逝的消息,讓各界相當驚愕。孫大偉前幾年才完成單車環島的壯舉,但由於家族有高血壓病史,加上之前曾經中風過,後來還是發生腦溢血的狀況,9月初在國泰醫院動手術之後,一直呈現腦死的狀況,後來雖然轉到振興醫院再作一次手術,還是沒有改善,下午1點40分宣告死亡,享年58歲。
    2010/11/07 15:27
  • 雙城論壇/韓正訪辜老遺孀 捐逾7百萬助童

    大陸上海市長韓正,今天一整天行程依舊馬不停蹄,一大早和立法院長王金平一同早餐,緊接著又特別前往振興醫院,探視前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的遺孀辜嚴倬雲。在探視過程中,韓正特別送上一份人民幣150萬的大禮,折台幣超過7百多萬,全為了幫助聽障兒童,現場小朋友還為了韓正來訪,秀了一段活潑的舞蹈。
    2010/04/08 13:57
  • 主動脈剝離新術 用「套」的有救!

    氣溫驟降,醫院急診室最近因為主動脈剝離患者已增加2成,以往碰到這類病患,醫師必須進行縫合手術,不但患者可能流血過多,死亡率還高達3成,最近振興醫院自行研發了「人工血管接環」,植入心血管之後,可以降低手術時間和出血量,一年來已經讓19名患者重獲新生,而這項發明,還獲得美國FDA核准上市,患者自費需要4到8萬元。
    2009/01/16 12:21
  • 抒情歌傷耳? 振興:嚼口香糖護耳

    很多人常常會覺得聽隨身聽或Mp3、iPod,聽久會傷聽力,振興醫院有一項調查發現,如果調整正常音量收聽,是不至於傷害聽力的,倒是,大家常常忽略,直接把iPod調到中間值,到了副歌部分,醫師發現,可能會出現130分貝左右,相當於火車噪音;另外,研究還發現,體格較胖的人,聽到的聲音比較小,比一般人還需要多加3到4分貝。
    2008/01/23 12:40
  • 感冒開錯藥劑量12倍! 男童險送命

    又傳出嚴重的醫療疏失,一名男童因為感冒送醫,想不到醫院竟然開錯了藥,讓男童吃下12倍劑量的止咳藥,導致他藥物中毒,差點小命不保,開錯藥的振興醫院上午公開道歉,鞠躬了3次。
    2007/11/18 12:30
  • 太累! 魏崢:施還要多修養幾天

    倒扁總指揮施明德前天住進振興醫院,就沒有公開露面,醫生說施明德還需要多修養幾天,其實這次施明德住院,醫院醫生幾乎都是陳文茜幫忙牽線,連萬元的頂級病房都和陳文茜之前住的同一間,現在也傳出施明德婉拒馬英九的探視,只見特定人,不過陳文茜幫忙緩頰,說施明德是婉拒所有人的慰問。
    2006/10/18 14:49
  • 施明德住頂級病房 一天自費萬元

    倒扁總指揮施明德前天住進振興醫院,這幾天都在持續休養,上午包括媒體人陳文茜,立法院長王金平都前往探視,而今天也傳出施明德住頂級豪華病房豪華,不但視野相當好,而且還有會客室,一天就要自費將近1萬元。
    2006/10/18 12:44
  • 休一天不夠!太操勞 施明德得住院

    倒扁總指揮施明德今天向總部請一天假,到振興醫院做體檢,到醫院時,施明德對媒體的提問都一言不發,幫他體檢的心臟科名醫魏錚說,施明德操勞過度,高血壓,不只要休假一天,得在醫院休養個好幾天。
    2006/10/16 17:51
  • 〈獨家〉人沒醫好還要錢!植物人家屬氣憤

    日前我們為您報導,一名患有甲狀腺機能亢進的婦人,到振興醫院接受胃鏡檢查時,在喉頭噴麻藥,卻變成植物人,由於醫院一直找不出確切原因,家屬辦理轉院治療,結果這名婦人病情竟然好轉,但是振興醫院這時卻通知,因為未完成出院手續,要家屬補繳15萬元,家屬氣得說,絕對不繳這筆錢。
    2006/04/04 13:09
  • 〈獨家〉照胃鏡噴麻藥成植物人 婦人病危

    日前我們為您報導,一名患有甲狀腺機能亢進的吳姓婦人,到振興醫院接受胃鏡檢查,結果在喉頭噴麻藥,卻變成植物人,今天凌晨突然病危,轉到加護病房,家屬完全不能接受,到現在雖然醫院作了多項檢查,但還是找不出確切原因,要醫院給個交代。
    2006/02/26 12:12
  • 林志玲X光片曝光 左胸變小

    名模林志玲摔馬,傷勢到底如何?振興醫院副院長符振中直接看片研判,林志玲左胸有嚴重血胸,目前積血還有4、500CC,讓林志玲呼吸困難,坐飛機回台除了必須有胸腔科醫生陪同,必要時還得插胸管,不過這麼做可能會留下疤痕。
    2005/07/13 18:09
  • 辜成允持佛像引領父親 移靈返家

    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今天凌晨4點05分因為癌細胞擴散全身,加上年邁體弱,不幸在台北振興醫院病逝,享年89歲,辜振甫在妻子辜嚴倬雲和家人陪伴下安詳辭世,家屬下午將辜振甫的遺體迎回家中入殮,只是原來正在準備替辜振甫暖壽的辜家,瞬間佈置成靈堂,家人悲痛萬分。
    2005/01/03 15:32
  • 腎癌轉移!辜振甫4:05病逝 享壽89歲

    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今天凌晨4點05分,因為癌細胞陸續轉移肝臟骨頭遍及全身,體能衰竭病逝台北振興醫院,享年89歲。大女兒辜懷群以及弟弟辜寬敏,都在病榻前陪辜老走完最後一程。
    2005/01/03 11:49
  • 辜振甫去年10月傳病危 辜家保持低調

    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去年10月底就一度傳出病危消息,住進振興醫院治療。當時不只海基會只以發簡訊的方式告知媒體,表示辜振甫只是在修養,希望媒體不要打擾他,辜家人也低調不願表示意見。直到11月辜振甫病情稍微好轉,妻子辜嚴倬雲才向媒體表達放心之意,然而,2個月之後,辜振甫還是不敵病魔,在今天(3日)病逝。
    2005/01/03 10:15
  • 辜成允持佛像引領父親 移靈返家

    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今天凌晨4點05分因為腎盂癌末期,癌細胞蔓延全身,加上年邁體弱,病逝在台北振興醫院,享壽89歲,辜振甫是在妻子辜嚴倬雲以及家人陪伴下安詳辭世,家屬下午將辜振甫的遺體,迎回家中入殮,原本正在準備1月6日為辜振甫暖壽的辜家,瞬間佈置成靈堂,家人悲痛萬分。 在法師的誦經下,辜振甫的兒子辜成允手持佛像,表情肅穆站在最前頭,引領父親的遺體步向回家的路,穿戴整齊的醫護人員將覆蓋著紅色壽毯、穿著壽衣壽鞋的辜振甫抬上救護車,和辜家交情不錯的嚴長壽也來送老友一程。 警車開道,下午3點半完成移靈,遺體送往靈堂前,等待入殮,家人雙手合十祭拜,弟弟辜寬敏也再度上前悼念,簡單隆重的靈堂大廳,場面哀戚。 辜振甫的遺孀辜嚴倬雲,難過的整夜沒睡守在病床,陪伴先生走完最後一刻,雖然臉色憔悴,但為了處理後事,她馬不停蹄,醫院靈堂兩頭跑,最後已經體力不支,在家人攙扶下才緩緩走進家門;而原來預備暖壽的大廳擺設,上午在法師和葬儀社人員佈置下,改用白布覆蓋,換上香案和佛像,辜振甫生前坐過的沙發也被搬出來。 凌晨3點多,院方發出病危通知,包括妻子兒女等家人都趕到醫院病房守候陪伴辜振甫,但4點05分,辜振甫不幸病逝,辜振甫過去就有腎臟疾病、攝護腺肥大和心血管的病史,後來赴美切除右腎,接著左腎也感染癌症,去年10月,腎盂癌擴散到肝肺、骨髓,造成多重器官衰竭,終究不敵病魔,辜振甫來不及在1月6日過完生日,躺在病床上,緊握老婆的手,安祥的走了。
    2005/01/03 09:09
  • 振興首公佈辜振甫病況 穩定!

    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住進振興醫院多天,引起各界關注,院方在徵得家屬同意之後,剛剛以發布新聞稿的方式說明辜振甫的病情,目前狀況穩定。
    2004/11/01 18:01
  • 辜振甫傳病情惡化 住進振興醫院

    87歲的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昨天傳出病情惡化的消息,目前住在振興醫院治療;不過醫院方面對辜振甫的病情三緘其口,海基會則發簡訊告知媒體,辜振甫只是在修養,希望大家不要打擾他。而TVBS記者實地走訪辜家,警衛則說,辜家全都沒有去醫院,表示辜振甫病情還算穩定,大家不必擔心。
    2004/10/31 12:03
  • 換心男童 為等待心臟病童打氣

    1月份,台北振興醫院一名許同學因為心肌擴大症急需換心,經過媒體報導,這個月許同學等到一顆心臟,換心成功出院,今天他特別回到醫院探視另一位等待換心的國小男童,為他加油打氣。
    2004/03/23 18:39
  • 世界第一! 心臟離體13小時移植成功

    國內心臟移植技術有新突破。醫界原本認為,心臟離開人體6小時之內,一定要進行移植,否則心臟就會因為缺氧過久,不能再使用。不過,最近振興醫院就使用一個已經離開人體13個小時的心臟,讓病患撿回一命,證明這樣的心臟依舊具有再移植價值,創下世界新紀錄。
    2004/01/19 12:38
  • 振興肺結核感染 美CDC進駐3天

    振興醫院院內集體肺結核感染事件,引起美國疾病管制局高度重視,在12月1號派員來台,進駐振興醫院3天,了解疫情。
    2003/12/09 17:03
  • 振興醫院院內感染 7人感染肺結核

    台北市振興醫院爆發肺結核院內感染。振興醫院從今年4月起全院經過2次篩檢,有7例通報病例,其中7人確定感染、9人需要追蹤,疾病管制局已經要求振興醫院加強控制,避免疫情擴大。
    2003/12/09 12:28
  • 哀悼蔣宋美齡女士 病患眼眶紅

    民國53年,蔣宋美齡女士創辦振興復建中心,專門為小兒麻痺和腦性麻痺的病童復健,許多病患今天(25日)特地到振興醫院設置的靈堂哀悼蔣宋美齡女士,想到她的恩澤不禁紅了眼眶。
    2003/10/25 12:48
  • 創振興醫院 幫小兒麻痺病童站起來

    50年代的台灣正值小兒麻痺大流行,蔣宋美齡女特別創辦振興復建中心,專門幫小兒麻痺病童治療以及復健,許多病童的家屬,今天下午還特地到振興醫院設置的靈堂哀悼。
    2003/10/24 18: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