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施明德水庫進帳破防胡瓜 50歲女大生財運性侵Google地圖衛星影像
  • 搜尋:

    指引 結果共1,205筆

  • 觀光局更改旅遊團指引 不再限制出國須打3劑疫苗

    台灣自10月13日起解封國境,交通部觀光局公告「旅行業辦理入、出境團體旅遊操作指引」,原規定參加旅遊團出國旅客須打3劑COVID-19疫苗,後來又更改不再限制。
    2022/10/01 06:20
  • 政策急轉彎!出國團客要打3劑 觀光局晚間拍板:不強制

    行政院公布「0+7」方案,並從10月13日起開放旅行業組團赴國外旅遊及接待來台旅遊團體,交通部觀光局在今(30)日下午公布「旅行業辦理入、出境團體旅遊操作指引」,原本規定出國團客須施打3劑疫苗且備妥證明,不料晚間卻突然政策大轉彎,稱說接獲業者表示難以執行,經和指揮中心討論後,拍板取消3劑令規定。
    2022/09/30 22:54
  • 確診者「下週」有望7+0  自主管理「篩陰」可內用

    邊境10月13日即將0+7,觀光局公布出入境團客指引,跟團出國需要打滿3劑,一旦國外確診,7天內不能搭機回台,雖然鬆綁,但仍有配套,畢竟本土30日增加43280例,這波疫情還是維持在高原期,不過專家小組針對確診7+7將放寬,7天自主管理一旦快篩陰性,就能在餐廳內用聚餐,預計下週公布。
    2022/09/30 19:11
  • 入出境指引來了!出國旅行團要打三劑 入境確診費用自付

    行政院終於將於10月13日讓「0+7」方案,觀光局同步開放旅行業組團赴國外旅遊及接待來台旅遊團體,為利旅行業者於邊境開放及解除禁團令後,能有完整配套措施有所依循,也提出「旅行業辦理入、出境團體旅遊操作指引」今(30)日已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核定。
    2022/09/30 16:13
  • 登山布條「避迷路」掛不掛? 藍天隊遭檢舉

    登山常會看到樹上掛的布條,引發兩派爭議,有人覺得造成垃圾,登山客卻認為是「森林明燈」,知名藍天登山隊近期被檢舉,但他們認為除了有離線地圖,靠布條更能給出明確指引,而且大多懸掛在非列管步道,有協作團體則是認為可以由政府統一列管,避免引發論戰。
    2022/09/21 19:04
  • 「921震23週年」奇蹟獲救孫氏兄弟!遇強震仍陰影

    921地震23週年,早上9點21分發送警報演習,這日子對受災者家庭來說永遠無法忘,像是當時東星大樓倒塌,受困6天奇蹟生存的孫氏兄弟,儘管20多年過去,哥哥孫啓峰說碰到918強震還是有陰影,孫爸爸則說當時還有件事情,冥冥之中指引2兄弟走出黑暗。
    2022/09/21 12:43
  • Angelababy又被點名?繼禁外文名傳陸劇不可用整容藝人

    陸劇又有新規定,一份廣電總局「五不指引」在網路流傳,除了軍旅劇不可拍愛情劇等規定、不能用外文名外,還得挑選「真面目演員」,禁止起用整容藝人。就有人點名,長期都有整型疑雲的Angelababy,一次碰到兩個禁令,未來生存空間恐怕很小。
    2022/09/19 13:06
  • 日韓「賞楓、滑雪」詢問夯 開電子簽「訂機位增5成」

    國內面臨BA.5疫情,出入境旅客指引雖然訂好了,但得等高峰後才會實施,而日韓相對來說,早已逐步開放,自從日本開放旅行社代訂,自由行的行程後,以及能夠使用電子簽證,旅行社的機票預訂增加五成,而且賞楓跟滑雪行程,詢問度大幅增加。
    2022/09/15 13:11
  • 出入境團客指引通過 旅遊業者嘆:禁團令解除才有用

    觀光局今天表示出入境團客指引已經通過,但禁團令要等邊境開放才能解除。許多旅遊業者指出,禁團令解除後才能開始組團,且希望至少1個月前就要先行告知,否則根本來不及。
    2022/09/14 15:49
  • 出入境團客指引通過=國門要開? 王必勝回應了

    交通部觀光局官員今天證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經通過「旅行業辦理出(入)境團體旅客操作指引」,外界也好奇是不是距離邊境開放近了?對此指揮官王必勝今(14)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出入境團客指引,是管理上的指引,因應未來開放作準備,本身並不涉及開放時間和條件。
    2022/09/14 14:23
  • 日開放電子簽! 需備「受付濟證」擔保健康證明

    日本近期逐漸鬆綁各項邊境管制措施,從今天(14日)開始,台灣民眾可以利用網路辦理電子簽證,只是還是要先申請受付濟證,也就是要請日本當地旅行社、企業、學校,或是團體做擔保,保證入境者的健康證明,由他們取得登錄ID後,才能進行後續簽證辦理,而台灣指揮中心也在今天(14日)通過出入境團客指引,就等邊境開放,解除禁團令。
    2022/09/14 13:02
  • 快可以出國了! 觀光局證實:出入境團客指引已通過

    交通部觀光局官員今天證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經通過「旅行業辦理出(入)境團體旅客操作指引」,但禁團令部分還需等到開放邊境之後,才會解除。
    2022/09/14 11:36
  • 今起實施兩項「防疫新制」 蘇貞昌:針對疫情沙盤推演

    指揮中心表示,全球疫情趨緩,降低15%,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2)日召開擴大防疫會議,宣布今起實施兩項「防疫新制」,包括恢復部分國家國民入境免簽證措施;以及因應上週五開始中秋連假,家庭團圓、聚餐烤肉等活動頻繁,高中以下校園防疫指引也自今日起實施「以篩代隔」新制,並針對疫情趨緩或加重等各種可能的發展情形進行沙盤推演。
    2022/09/12 15:57
  • 來得快又急!王必勝示警「BA.5疫情開始」 中秋防疫指引出爐

    BA.5疫情已在台竄升,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指出,上週的本土確診數是連續11周後首度上升,而這週不只繼續上升,且新增幅度也增加,從上週15萬2732人確診升至17萬6488人,增加15.5%,「連續2週上升且幅度快速,幾乎可確定BA.5疫情已經開始」,而中秋、重陽節將至,王必勝也公布聚會活動防疫規定3點提醒,呼籲未接種疫苗的長者、幼兒不要參加聚會。
    2022/08/29 14:16
  • 長江乾涸、水位大降!600年3座石刻佛像重見天日

    近日長江水位持續下降,在巴南區雙河口鎮的一座江心洲上,竟露出一處3龕明清摩崖造像,在文物考古研究院等相關部門趕赴探勘後,發現這是距今近600年的佛像,建於明清時期,除了保佑船隻航行外,也有指引航向的功能,具極高的文物價值。
    2022/08/22 17:26
  • 團客出入境草案收到了!王必勝有計劃 親曝「國境開放4部曲」

    總統蔡英文今(19)上午出席台北國際觀光博覽會提到,正在請行政院評估開放邊境的時程表,適時開放觀光客入境;而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回應,昨日已收到觀光局送來的指引,目前在檢視中,有意見也會和觀光局再討論,這都是為了未來開放觀光的預備動作,但邊境開放沒有時間表,而是要擬定計畫,一步步做,從先解除3+4一人一室開始、接著看防疫旅館量能是否可放寬入境、考慮團客入境,再來考慮檢疫措施0+7。
    2022/08/19 15:34
  • 別懷疑!近半數台人「不適合喝酒」 醫:罹2病機率高

    理性飲酒超重要!根據世界衛生組織「飲酒與新冠肺炎」指引,喝酒不只影響胃、肝功能,就連免疫系統也會跟著下降。長春藤預防醫學健康管理中心醫師陳炯瑜在臉書粉專表示,台灣近一半的人口都缺乏酒精代謝酵素,所以平常有小酌習慣的人,建議喝酒時要掌握3原則。
    2022/08/16 22:28
  • 放水燈為孤魂照路 宮廟送煞「突踩不到沙灘」離奇釀3死

    桃園一家宮廟昨(13)日深夜進行中元普渡,按照習俗於新屋永安漁港放水燈送煞,怎料過程中卻傳出落水意外,現場4人溺水,3人救起時已無呼吸心跳,送醫後宣告不治;另一人救上岸時還有意識,送醫途中卻突然昏迷,至今仍在搶救中。民間習俗相傳,放水燈是為了替水上孤魂照路,指引前來人間接受普渡,怎料該活動卻意外造成3死1傷悲劇。
    2022/08/14 11:24
  • 確診第5天!拜登狀況漸恢復 盼本周與習近平通話

    美國總統拜登,因為確診隔離進入第五天,依照美國疾管局的指引方針,如果檢測陰性,他就能解除隔離。拜登表示自己正朝著完全康復的方向,白宮也釋出他和「白宮第一狗」一起工作的照片。儘管拜登的聲音還是沙啞低沈,不過他接受記者提問,表示希望這個星期內,就能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
    2022/07/26 15:31
  • 芭比Q了!逆向一路開 直接對上警車

    台中向上路五段是一段長下坡,之前經常發生車禍意外,有員警晚間巡邏,發現怎麼有黑車在快車道上逆向行駛,立刻停車指引,先協助對方迴轉,再開到安全地點後,對駕駛開出罰單,但他逆向開在快車道,目擊這一瞬間的員警,也大喊太扯了吧!
    2022/07/26 13:23
  • 客製化導航路線?傳Google推新功能「未來可選動力種類」

    免費、方便、快速,而且大多數人的手機裡面都有,Google Maps導航早已成為全世界使用率最高的導航服務之一。自從服務推出以來,Google持續改善並且新增功能,不僅能提供更加精準的導航指引,還能根據汽車、機車、行人等不同需求規劃路線。而現在更傳出Google正在測試電動車專用版本,未來甚至可依照動力種類安排最省油環保的路線。
    2022/07/21 15:11
  • 拜登行政令保障婦女緊急墮胎權 德州不服提告

    美國最高法院上月推翻「羅訴韋德案」保障墮胎權的裁定後,拜登政府發布新指引,指示醫療院所可不顧州政府禁令提供緊急墮胎手術,德州今天為此控告聯邦政府。
    2022/07/15 16:05
  • 中央批報告「矛盾」 恩爸轟新北:甩鍋給消防弟兄

    新北市染疫男童「恩恩」延誤送醫爭議延燒至今,指揮中心指出,新北市政府提出的調查報告內容有矛盾和不合理之處,包含市府否認「須由衛生局評估同意才可派遣救護車」,及家屬、消防局無法聯繫到衛生所等問題。對此,新北市衛生局反駁,各項防疫工作均照中央指引規定執行,「沒有矛盾」,也請指揮中心應一併公布1922通話過程。
    2022/07/14 21:44
  • 恩恩案燒不完 新北反擊:中央也一併公布1922通話以昭公信

    新北市中和區2歲童「恩恩」確診後重症身亡,後續爭議未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4)日指出,新北市政府提出的調查報告內容有矛盾和不合理之處,會請新北市說明。新北市衛生局稍早提出六點說明反擊,強調執行各項防疫工作均依照中央相關指引及規定執行,「沒有矛盾之處」,且為以昭公信,請指揮中心也一併公布1922通話過程。
    2022/07/14 18:44
  • Google Maps讓回家路越來越遠?網:這款才是真理

    最近正值旅遊的旺季,不少人出去都會開啟導航帶路,除了車用導航外,也有不少人是選擇Google Maps,除了路線指引外,還能透過路段的顏色來判定車流量的多寡。不過日前有網友在FB社團PO出一張疑似當地居民在地上寫的「此路不通」、 「X!別聽Google」等字眼,似乎是因為很多人因為Google Maps而走錯路,引發網友熱烈的討論 。
    2022/07/12 14: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