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者「下週」有望7+0  自主管理「篩陰」可內用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謝賢喜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30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30 19:56

邊境10月13日即將0+7,觀光局公布出入境團客指引,跟團出國需要打滿3劑,一旦國外確診,7天內不能搭機回台,雖然鬆綁,但仍有配套,畢竟本土30日增加43280例,這波疫情還是維持在高原期,不過專家小組針對確診7+7將放寬,7天自主管理一旦快篩陰性,就能在餐廳內用聚餐,預計下週公布。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討論隔離7天)驗陰了之後,後面就不用再執行,這個所謂的自主健康管理。」

終於討論到7+7鬆綁了,以目前制度前七天隔離,傳出變成5天陰性就解隔,但目前專家尚未有定論,反倒是後七天的自主健康管理先調整,只要快篩陰性之後,就免去自主管理的規範,可以在餐廳內用,跟親友聚餐參加聚會,最快下週就會有詳細結果出爐。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專家提到)調到五天(解隔)的一些學理或是操作面的一些空間,不過在會中,尚未完全達成一致的共識。」

 
圖/TVBS

而境外先0+7鬆綁,觀光局也公布出入境團客指引,跟團出國旅客須打滿3劑疫苗,建議先投保旅遊防疫險。如果在國外確診,採檢日起7天內應暫緩搭機返台,至於入境旅客,入境首日快篩以外,後七天一旦外出需要2天內快篩,而且禁止跟國人同桌用餐,同住名單全程都不能更換。雖說解禁但還是有配套要遵守,畢竟本土這波BA.5還沒往下坡走。9月最後一天本土43280例,新北依舊是最多8千多例,跟上周同一天相比,增幅達到8.8%。

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我們目前的疫情,其實還是在高峰期,在上下這邊波動,還沒有下降下來。」

台大小兒部感染科醫師呂俊毅擔憂,台灣在近3年的新冠疫情防疫中做得很好,但也造成免疫負債危機,預估今年冬季,各種呼吸道病毒反撲機率達到9成。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口罩戴的比較沒有這麼嚴謹的時候,這些呼吸道疾病,當然就有機會,跟去年跟前年比起來,會比較嚴重。」

不論流感還是新冠疫苗,仍不斷呼籲接種,就怕新冠疫情控制住,各種防疫放鬆下,封印兩年多的,其他呼吸道病毒會反撲。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邊境#王必勝#自主#篩陰#內用#聚餐#7+0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5

0.0833

0.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