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陸地震愛情科技大廠關廠郭台銘Toyz大麻忽冷忽熱偷吃肝毒性
  • 搜尋:

    抹片檢查 結果共48筆

  • 打子宮頸癌疫苗 桃園國中女生免費

    為了預防子宮頸癌的發生,桃園縣政府免費幫國中1到3年級的女生接種疫苗,現場還有針對女性推出的健康菜餚,而醫師也提醒女性朋友,除了接種疫苗,30歲以後,也要定期接受抹片檢查
    2014/11/21 17:01
  • 晚婚、飲食西化 乳癌發生率28年翻4倍

    「6分鐘護一生」,子宮頸抹片檢查的廣告詞,大家耳熟能詳,台灣推動多年有成,子宮頸癌發生率從1995年以來下降了57%,死亡率更降6成5,但乳癌的發生率跟死亡率卻是逐年攀升,近30年翻了4倍多,原因可能是很多女性,太忙、怕痛或不好意思做檢查,讓乳癌連續8年都是女性癌症死亡的第4名!
    2014/03/06 13:09
  • 扯!男健檢竟「子宮頸發炎」 診所道歉

    男生沒有子宮,怎會子宮頸發炎,這可是個大烏龍,台北市一名擔任業務員的楊先生,到健檢中心健檢,一個月後收到報告,指他子宮頸抹片檢查結果發炎,楊先生懷疑健檢中心檢查正確性,質疑萬一沒發炎卻檢查出發炎,或是有癌症沒檢查出,後果不堪設想,對於報告內容,健檢中心澄清是裝訂時弄錯了,坦承疏失。
    2011/12/31 12:36
  • 「沒性行為得子宮頸癌」 籲打疫苗自保

    「6分鐘護一生」,這句宣導預防子宮頸癌的廣告台詞,相信大家都很熟知,是用來提醒有性行為的女性,一定要定期做抹片檢查,不過,就算完全沒有性行為,還是有可能得到子宮頸癌!一位網頁工程師,沒有過性行為,卻在28歲那年意外發現,罹患子宮頸腺癌第二期;醫界就說,這絕對不是個案,建議除了抹片檢查外,就算沒有性經驗的女生,最好也能夠儘快施打HPV疫苗,預防子宮頸癌上身。
    2010/06/02 17:50
  • 定期抹片檢查 早期發現癌前病變

    「6分鐘,護一生」,是電視上常見的子宮頸癌宣導台詞,但一名彰化婦女說,她10年來,每年到醫院做子宮頸抹片檢查,結果也都正常,最近想懷孕,卻被診斷出子宮頸癌,必須先切除癌細胞才能受孕,這名婦女質疑,所謂的子宮頸抹片檢查,到底是「護一生」,還是「誤一生」。
    2010/01/07 12:27
  • 古蒂罹癌效應 英婦女作抹片檢查

    英國實境秀女星古蒂,22日因為癌症病逝家中,她生前以毒舌出名,還曾因為上節目辱罵印度女星挨批。古蒂發現自己罹患子宮頸癌後,就推出實境秀節目,為的就是要賺取鉅額酬勞留給小孩;而她生病消息傳開,也意外讓許多英國女性,更加關心自己的健康,紛紛進行子宮抹片檢查。
    2009/03/23 13:50
  • 定期抹片查不出癌 婦人現身說法

    定期檢查也不一定能查出癌症?高雄市一名67歲婦女,每年都做抹片檢查,沒想到檢查沒問題,半年後竟然不明出血,就醫才發現罹患子宮頸癌,醫師說,抹片檢查還要搭配人類乳突病因檢查比較安全,另外也可以施打子宮頸癌疫苗來預防。
    2008/01/02 12:25
  • 子宮頸癌篩檢無效? 北市議員痛批

    很多婦女都會定期做子宮頸抹片檢查,預防子宮頸癌,不過現在有市議員質疑,一些大型醫療院所,竟然將一級醫療檢測器材,用在三級醫療檢測上,根本沒有辦法篩檢出婦女是否罹患子宮頸癌,但這些檢查卻還要民眾自費,讓市議員痛罵醫院詐欺消費者,要求衛生單位限期查清楚。
    2007/05/30 12:15
  • 子宮抹片檢查硬撐 婦人下體撕裂

    台中市1名64歲婦人指控,上個月底到衛生局進行子宮頸抹片檢查,明明已經事先告訴過醫生,她的陰部做過整形縮小手術,結果醫生操作不當,造成她陰部撕裂傷,而負責檢查的婦產科醫師再三強調,他沒有疏失。
    2006/07/19 13:45
  • 男人要做子宮抹片? 衛生所搞烏龍

    大家都知道子宮頸抹片檢查,是女性專屬,不過高雄市一名男子,卻收到衛生所寄來的通知,要他去作抹片檢查,讓人啼笑皆非。
    2006/03/16 12:13
  • 子宮頸「電腦」抹片 準確度95%

    日前有一位婦女,出面指控子宮頸抹片檢查根本不準,讓她即使年年檢查正常,卻還是罹患癌症,認為這根本就「六分鐘誤一生」,為了提高準確度,現在有了另一種用電腦抹片的檢查方式,準確率可以高達95%以上,減少誤診機會。
    2005/10/23 12:27
  • 六分鐘「誤」一生  TVBS追誤診元凶

    到底為什麼做了抹片檢查,卻查不出子宮頸癌?醫師表示,確實有部分病例屬於隱藏性不易察覺,不過,葉太太是在做抹片時就已經有出血,醫師卻沒有進一步要求切片,而且在通知書上,也沒有附註要求回診檢查,還寫上「正常」,流程充滿瑕疵。
    2005/10/21 18:24
  • 怕內診!300萬婦女不敢上檢查台

    根據調查,國內有300萬名女性10年內沒有做過抹片檢查,原因大部分是緊張和害怕,為了讓保守女性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子宮頸癌,現在國民健康局推出抹片棒,操作簡單方便,在家就可以DIY。
    2005/10/20 18:34
  • 檢查OK仍罹癌 子宮頸抹片出問題

    政府大力宣導子宮頸抹片檢查,防範子宮頸癌,不過婦女團體卻批評,最近不斷出現案例有女性做了檢查一切正常,卻仍然罹患病變,婦女團體對抹片篩檢成效大打問號,也質疑衛生單位監督控管出了大問題。
    2005/07/28 12:28
  • 抹片不全準 基因檢測子宮頸癌

    子宮頸癌是國內婦女癌症發生率的第一名,大家常用子宮頸抹片檢查預防,然而根據長庚醫院的研究指出,抹片檢查還是有許多盲點測不出來,有千分之二十六的失誤機會,最好再做基因檢測,雙管齊下,才能提升準確度。
    2005/05/30 12:38
  • 「6分鐘護一生」 報告遲來誤一生

    雲林縣一名52歲的婦女,7年前參加衛生所子宮頸抹片檢查,結果半年後才接到複檢通知,後來證實她罹患癌症而且已經到了第二期,2個月前她去世了,家人相當氣憤,指控什麼6分鐘護一生,根本就是6個月誤一生。
    2005/05/05 12:34
  • 六分鐘護一生 300萬婦女還沒做

    為了推廣子宮頸抹片檢查,包括兩大美女蕭薔、林志玲,都成了六分鐘護一生的代言人,只是一路宣導11年,卻發現還有300萬的婦女完全沒有做過檢查。有人說是代言人不對,沒辦法吸引大眾;不過也有人真的是太害羞,怎麼樣就是不敢走進婦產科。
    2005/04/25 19:05
  • 未婚罹子宮內膜癌 趙揚清哽咽

    前公平會主委趙揚清罹患子宮內膜癌,雖然經過癌細胞切除手術,並沒有發生轉移,但趙揚清今天現身分享抗癌的心路歷程,她呼籲,就算小姑獨處,也要做定期抹片檢查「六分鐘護一生」,說到自己的身體狀況,忍不住哽咽。
    2004/09/15 11:43
  • 國策顧問趙揚清 未婚罹患子宮內膜癌

    前公平會主委趙揚清檢查出罹患子宮內膜癌,由於這種癌症一般認為只會發生在已婚婦女身上,趙揚清說,只要碰上婦科健檢,醫護人員都會以她「未婚」打回票,所以她從來沒有子宮頸抹片檢查,因此錯過早期治療階段,必須進行切除手術。
    2004/09/14 18:28
  • 13歲嘗禁果 21歲女學生罹子宮頸癌

    子宮頸癌名列國人十大癌症死亡第3名,國衛院發現,罹患子宮頸癌的族群有年輕化趨勢,因此建議把目前30歲以上免費子宮頸抹片檢查年齡提前到20歲,不過,衛生署表示,30歲以下檢查率還不到六成,因此暫時不考慮全面提前,但是呼籲所有女性,第一次性行為3年後就要進行子宮頸抹片檢查。
    2004/07/09 18:19
  • 六分鐘護一生 老阿媽也要做

    30歲以上的婦女,每年可以接受1免費的子宮頸抹片檢查,但是許多年紀比較大的阿媽,因為觀念保守,比較難接受子宮頸抹片這樣的檢查,衛生局特別請來高齡8、90歲的阿媽現身說法,呼籲阿媽們,為了健康,不要害羞!
    2004/04/26 12:47
  • 6分鐘護一生 定期子宮頸抹片檢查

    藝人梅豔芳罹患子宮頸癌,子宮頸癌是國人女性癌症十大死因第一名,目前醫界已經努力研發預防子宮頸癌的疫苗,預計4年後可以問世;醫生表示預防子宮頸癌的方法就是每年進行子宮頸抹片檢查。
    2003/09/05 18:15
  • 侵犯子宮頸癌 常見病毒有五型

    子宮頸癌位居婦女癌症榜首,醫界發現,侵犯子宮頸癌,9成以上來自5種人類乳突病毒,醫師建議婦女接受子宮頸抹片檢查,可以針對這五種病毒檢查,而且未來也可以對症下藥,研發子宮頸癌疫苗。
    2003/08/26 17: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