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策顧問趙揚清 未婚罹患子宮內膜癌

記者 洪麗萍 張宗榮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9/14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前公平會主委趙揚清檢查出罹患子宮內膜癌,由於這種癌症一般認為只會發生在已婚婦女身上,趙揚清說,只要碰上婦科健檢,醫護人員都會以她「未婚」打回票,所以她從來沒有子宮頸抹片檢查,因此錯過早期治療階段,必須進行切除手術。

趙揚清,現任國策顧問,也是前公平會主委,以4年前來說,女性任職首長十分少見,趙揚清未婚的女強人姿態讓人印象深刻,但也因為小姑獨處,趙揚清定期的健康檢查中只要到婦產科,都會被以未婚被打回票,從來沒有6分鐘護一生過,一直到她55歲,下體異常出血,做了人生第一次的婦科超音波和子宮內膜切片,才發現罹患子宮內膜癌。

不只趙揚清,臨床上還有兩個從未發生的類似罕見個案。一名37歲的女性秉持婚前禁止性行為的摩門教精神,從未有過性經驗,卻感染子宮頸癌。

醫師說子宮頸癌不見得都是透過性經驗傳染乳突病毒,也可能是遺傳先天基因問題,因此就算沒有性經驗,或是未婚,如果出現下體異常出血,可能是子宮內膜或是子宮頸癌的前兆,就算是處女,只要滿30歲,都應該定期接受子宮頸癌抹片檢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子宮頸癌#子宮內膜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1

0.0361

0.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