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毒品施明德詐騙花蓮地震痛苦顧婕出國直腸癌春雨高峰民進黨
  • 搜尋:

    投資金 結果共1,069筆

  • 婦誤信投資遭詐380萬 兒見母到處借款報警逮2車手

    新北市永和區71歲楊姓婦人,去年底收到1名自稱「王千碩」男子傳來的投資訊息,楊婦在慫恿之下加入「Hewedal」網站系統操作股票投資,對方卻以有獲利為由,要求楊婦持續投入資金才可拿回獲利及本金,楊婦不疑有他,陸續被騙了380萬元,直到婦人還想再投入400萬,親友察覺異狀才趕緊報警,最後警方趁著面交取款時逮捕2名車手,全案依法偵辦。
    2023/02/26 11:45
  • 「我不騙你也有別人騙」陸企詐財高調跑路 還酸投資者貪婪

    自稱是澳洲金融公司「傲利資本」,其創辦人一封跑路公開聲明震撼市場,毫無悔意地吐槽投資人瞎投資和貪婪,刷新外界對金融騙局的認知。綜合大陸與外媒報導,一家以開發氫能項目的傲利資本(Oli Capital),其創辦人齊洛日前突然發布一則聲明,不只承認自己多年來設置龐氏騙局,利用創立金融公司設局詐財,聲明中不只毫無羞恥與悔意,甚至強調相關所獲資金已經洗乾淨,大酸這些投資人、未來別再貪圖高利息、因為「我不騙你們,也有別人騙你們!」
    2023/02/11 11:44
  • 一題值3兆! 谷歌AI機器人回答出錯 股價崩跌7%

    當人工智慧(AI)機器人「ChatGPT」爆紅後,順勢帶動眾多科技大廠,投入大筆資金搶佔該領域版圖。為了不讓對手微軟(Microsoft)專美於前,日前推出自家機器人Bard的谷歌(Google),卻因為在宣傳影片答題出錯、外加實際效能引起投資人擔憂,《CNBC》等眾多財經媒體報導,谷歌股價8日大跌7%,公司市值因為答題失誤而蒸發1000億美元(約新台幣3兆100億元)。
    2023/02/09 09:37
  • 觀望!2022年變動因素多 半數富豪選擇抱錢儲蓄

    去年2022年,一整年充滿了許多挑戰,包含疫情升溫、俄烏戰爭,央行升息等等,讓整體的投資市場變幻萬千,也讓不少富翁選擇觀望,根據統計有超過半數的有錢人,選擇將資金放在銀行戶頭儲蓄,減少高風險金融商品的比例,專家也表示,2022年是富豪投資,趨於保守的一年。
    2023/02/06 23:14
  • 防微軟入主ChatGPT?谷歌投資其「對手」新創90億

    投入龐大資源研發,人工智慧(AI)聊天機器人ChatGPT一夕爆紅,如今全球已有超過百萬人註冊使用,引起微軟(Microsoft)之類大企業關注、甚至有意挹注高額資金取得關鍵技術。《金融時報》(FT)報導,在微軟有意投資ChatGPT母公司OpenAI的消息傳出後,谷歌也對人工智慧領域有高度興趣,決定投資其「對手」3億美元(約新台幣89億9400萬元),取得該新創企業約一成股份。
    2023/02/05 14:24
  • 紅包放大術/別再說「幫你存起來」 有錢父母用壓歲錢累積財富

    過年期間,小朋友最開心的事情莫過於領紅包!許多家長都會拿來繳學費或跟孩子說「幫你存起來」,專家向《TVBS新聞網》讀者建議,不妨運用機會向孩子教導正確金錢觀,以「8:2」比例拆成儲蓄投資金、自由花費金,培養孩子投資理財的觀念,除了銀行定存,更可透過存股、定期定額投資ETF、保險等方法,把「紅包放大」,更能藉此讓孩子認識投資背後的風險。
    2023/01/29 15:00
  • 奧運金牌閃電波特疑遭詐騙 近4億退休存款只剩36萬

    牙買加短跑名將「閃電波特」(Usain Bolt)律師日前證實,他在國內一家投資公司的帳戶中,有超過1270萬美元(約3億8600萬新台幣)的資金不翼而飛,帳戶中只剩下1萬2000美元(約36萬新台幣)。波特本人上週五(27)被問及此事時,他也坦言目前處在一個「壓力很大」的情況,但會將這件事委託律師處理,讓自己「盡量不要想太多」。
    2023/01/29 14:28
  • 何時輪到台灣? 日本FTX用戶有望2月拿回資金

    加密貨幣交易所FTX證實破產,不僅讓成千上萬名投資者哀鴻遍野,也讓創辦人班克曼-弗里德(Sam Bankman-Fried)跌落神壇。由於涉及人數、居住地太過複雜,讓後續求償面臨諸多困難。《CNBC》報導,正當台灣和其他國家用戶處於求償無門時,FTX日本分公司卻在最新聲明中,給予用戶新的希望,要透過轉移資產至旗下子公司,讓其用戶能順利取回資金,新系統最快在2023年2月中旬就能上線使用。
    2022/12/31 17:27
  • 控拍「神將少女」遭詐... 振宗藝術團怒:三方共同串通

    振宗藝術團指控一名製作人,聲稱是華視製作人要投資拍攝戲劇,因此投注大量資金後,慘遭詐騙,甚至還扯出偽造文書等案,對此華視公開回應,將會持續調查,但被指控的當事人強調,指控皆非事實。
    2022/12/30 22:06
  • Z世代金融觀!難離電子支付、勇於投資 知識多來自「這」

    【台灣銀行家】 Z世代對電子支付熟悉度高,金融知識卻來自於追蹤網紅,勇於投資金融商品,甚至是沒受監管的加密貨幣,應透過金融素養提升,多元管道打造年輕人強韌金融風險抵抗力。
    2022/12/20 15:55
  • 低利推升房價飆漲 亞洲這國房價所得比居冠

    近幾年低利影響下,投資客大舉搶進房地產市場,造成房價飆升,不過隨著各國升息,全球資金開始緊縮,房價慢慢緩和,但在亞洲國家的房價所得比,依舊高得嚇人,以韓國來看,薪水也遠遠趕不上房價上漲速度,當地民眾就說,一般上班族就算20年不吃不喝,也買不起房。
    2022/12/19 22:56
  • 為推特挹注資金 傳馬斯克尋找潛在投資人

    特斯拉公司(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手下團隊接觸的投資人之一表示,馬斯克已接洽潛在投資人,目的是要為掙扎中的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籌措新資金。
    2022/12/18 10:52
  • 鴻海處分紫光持股!深夜震撼彈原因曝:避免影響投資布局

    鴻海(2317)昨(16)日深夜拋出震撼彈,宣布出清紫光股權,鴻海今(17)再度說明是程序上無法定案,避免產生不確定性,或影響資金運用及投資布局,因此出清持股。
    2022/12/17 15:21
  • 震撼彈!出清紫光持股 鴻海:資金、布局考量

    鴻海集團拋出震撼彈,宣布出清紫光股權,處分後間接對紫光集團的持有股權歸零,業界分析鴻海這一步,算是在地緣政治紛擾、美中科技戰與兩岸緊繃做拆彈動作,而鴻海則回應,是考量避免影響資金運用及投資佈局,才會出清持股。
    2022/12/17 14:06
  • 台灣走上日本路?高齡、少子、數位化 他祭出「普惠金融」對策

     【台灣銀行家】「世界投資者週」邀請JAFP理事長白根壽晴演講,與金研院院長黃崇哲不約而同認為,民眾要增進金融知識、技能,才能面對未來高齡化、少子化、數位化的挑戰,不為資金短缺而苦,樂享退休生活。
    2022/12/17 10:59
  • 拜登重建與非洲關係 政策延續性考驗雙邊信任

    美國與非洲領袖峰會一連三天在華府召開,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在會上指出,中國與俄羅斯對非洲的經濟影響力與日俱增,可能破壞非洲穩定。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對美國來說非洲的區域利益遠不如其他地區,因此非洲向來也最難得到華府重視,川普時期尤其明顯,這次睽違8年舉辦的美非高峰會邀請近50位非洲國家領袖參加,無疑就是想展現美國還是希望與非洲建立友好關係的態度。近年大國中最重視非洲的是中國大陸,在經貿和外交援助上,大陸投資金額都遠超其他國家,不過歐盟和中東國家向來和非洲經貿密切,俄羅斯與非洲也有諸多軍售往來,這也造成非洲許多國家不願意在聯合國會議中投票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2022/12/15 15:19
  • 觀點/台積電在美設廠 對台灣半導體產業影響?

    台積電上週宣布投資高達400億美金在亞利桑那州設廠是當地史上最高的外資金額,也是美國歷史上鮮少的重大外資。當然因為半導體的國家安全重要性,因此上週拜登總統與張忠謀一同出席典禮的象徵意義重大。根據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的估計,等到兩個廠房一切就緒可以每年生產60萬的晶圓,在加上美國其他現有的廠房,可以足夠供給全美對晶片的需求,美國不用擔心需要依賴其他國家來製造晶片。
    2022/12/12 13:36
  • 金臨天下/台積燒錢赴美卻藏危機?外資界「不看好」理由曝

    台積電睽違20幾年,再赴美國設廠,地點選於亞利桑那州,第一期工程預計2024年量產4奈米,第二期工程開始興建,預計2026年量產3奈米,兩期總投資金額加碼至400億美元,怎料到外資圈卻不看好台積電砸重金赴美擴廠。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台積電遠赴美國所付出的代價與即將面臨的問題。
    2022/12/08 22:49
  • 台積電赴美設廠 余文琦:對台灣有利無弊

    台積電美國亞利桑那州廠周二舉行首批機台設備到廠典禮,美國總統拜登以及商務部長雷蒙多都出席典禮,台積電也更有意在亞利桑那州擴大投資,甚至從120億美元增加到400億美元。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由於半導體的國家安全重要性,拜登今天與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一同出席台積電移機典禮的象徵意義非常重大。這次台積電的400億投資是美國亞利桑那州史上最高的外資投資金額,也是美國歷史上鮮少的重大外資投資,根據白宮國安委員會估計,待台積電2個廠房就緒,達到每年生產60萬晶圓後,再加上美國其他現有廠房,已經足夠供給全球的晶圓需求,美國不用再擔心需要依賴其他國家製造晶片。」
    2022/12/07 15:41
  • 台積電赴美設3奈米廠 王美花:不可能「去台化」

    台積電赴美國亞利桑那州設廠,總投資額400億美元,年產能60萬片晶圓,卻引發質疑是否「去台化」,分析師認為不至於,但畢竟台積電資金和人才有限,移轉美國對於台灣投資動能減少,可能影響製成延遲,而台積電總裁駁斥去台化議題,經濟部長王美花也說,對於技術專利都很保護。
    2022/12/07 13:45
  • 劉德音:台積電美AZ廠年營收100億 創1.3萬份工作

    台積電6日為美國亞利桑那州(簡稱AZ)鳳凰城晶圓廠舉行上機典禮(First tool-in) ,二期工程總投資金額約400億元,是亞利桑那州史上規模最大的外國直接投資案,也是美國史上最大的外國直接投資案之一;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預估,兩座工廠年營收可達100億美元,將創造1.3萬個高薪工作。
    2022/12/07 10:05
  • 燁聯擬砸53.5億!擴大碳鋼產能 增設太陽能發電系統

    國內不鏽鋼大廠燁聯今天表示,為提升產品市場競爭力,達到節能減碳、循環經濟的永續目標,經董事會決議通過進行全廠設備新增及改造計畫案,預計投資金額為新台幣53.5億元。
    2022/11/21 21:58
  • 金臨天下/ASML不只在台大規模投資 三星放話想替代台積電

    荷商艾司摩爾(ASML)執行副總裁兼首席營運長施奈德(Frédéric Schneider-Maunoury,另譯:施耐德)表示,預計明年7月將在新北市林口工一產業園區內新建廠區、擴大產能,艾司摩爾也會持續加碼投資台灣,這將是ASML有史以來在台灣最大的投資金額。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此舉對台灣半導體將有何影響。
    2022/11/16 23:00
  • 艾司摩爾在台最大額投資案 沈榮津:明年7月動工

    荷商艾司摩爾執行副總裁兼首席營運長施奈德今天表示,台灣半導體產業對世界的貢獻有目共睹,艾司摩爾也會持續加碼投資台灣。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說,明年7月即將動工的北部投資案,將是ASML有史以來在台灣最大的投資金額。
    2022/11/15 22:26
  • 鴻海投資美新創Lordstown54億 合作開發電動皮卡

    美新創企業Lordstown獲得來自鴻海集團的高額投資,《路透》(Reuters)報導,這家以研發電動皮卡出名的公司,透過出售19.3%公司股票的方式,換取鴻海1億7000萬美元(約新台幣54億4000萬元)的投資,不僅讓鴻海躍升最大股東,未來還將以這筆資金共同開發新款電動車,消息一曝光、讓該新創公司的股價大漲10%。
    2022/11/08 12: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