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聯結車逃逸七寶媽工作日月潭統一促進黨七寶媽道歉Aky胡文英議員
  • 搜尋:

    投資協定 結果共73筆

  • 歐洲議會外委會壓倒性通過 建議歐盟正名「台灣辦事處」

    歐洲議會外交委員會今天壓倒性通過「歐盟–台灣政治關係與合作」報告,除深切擔憂中國軍事威脅外,並建議歐盟展開雙邊投資協定影響評估、及將歐洲經貿辦事處正名為歐盟駐台灣辦事處。
    2021/09/02 08:38
  • 歐盟外委會通過對中新戰略 挺歐台投資協定

    歐洲議會外交委員會周四通過呼籲歐盟制訂應對中國大陸的新戰略報告草案,批評中方侵犯人權行為,同時支持歐盟與台灣展開雙邊投資協定談判。
    2021/07/16 14:03
  • 與美國有共識 梅克爾:中國在多方面是競爭者

    德國總理梅克爾卸任前造訪華府,與美國總統拜登會談。她在會後表示,雙方都認為中國在多方面是競爭者,若有人權不受保障的情況,德國會公開發聲,清楚表達反對立場。
    2021/07/16 09:07
  • 邊境增兵!陸嗆美挑撥中印 胡逸山:共軍引起印度壓力

    大陸與印度軍隊在邊界拉達克地區對峙逾一年,近日局勢再次升溫。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印兩軍已各自增兵數萬,並部署先進的軍事裝備,規模達到數十年之最,外界憂心將再度擦槍走火。馬來西亞太平洋研究中心首席顧問胡逸山教授今(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共軍動作頻頻,印度在邊境的軍事衝突中,沒有被動的空間,因為印度不能失去更多領土。」此前不久,大陸官方報告召開中印邊境事務磋商和協調工作機制第22次會議,雙方同意按照兩國外長達成的共識,鞏固雙方邊防部隊脫離接觸成果,妥善解決中印邊界西段剩餘問題。 另外,由於「中歐投資協定」陷入停滯,中歐關係持續緊張,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這個星期可能跟德國總理梅克爾,以及法國總統馬克洪舉行視訊會談。目前中國外交部和德法兩國官方,還沒有證實這項消息。
    2021/07/05 14:42
  • 中歐關係緊張 美媒:習近平將與德法領袖視訊會談

    美國彭博社報導,由於「中歐投資協定」陷入停滯,中歐關係持續緊張,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這個星期可能跟德國總理梅克爾,以及法國總統馬克洪舉行視訊會談。
    2021/07/05 14:27
  • 立陶宛退出中國17+1合作機制 籲歐盟國家跟進

    立陶宛表示已退出中國與中歐及東歐國家的17+1合作機制,立陶宛認為這個包含部分歐盟成員國的機制「製造分化」,構成中國分裂歐盟的因素。
    2021/05/24 11:07
  • 快訊/歐洲議會正式表決通過 凍結中歐投資協定

    「中歐投資協定」再生變,稍早歐洲議會正式以599票贊成,30票反對,大比數通過凍結「中歐投資協定」,直到中國大陸解除對多名歐洲議會議員的制裁。
    2021/05/20 23:35
  • 施壓中國解除制裁 歐洲議會將凍結中歐協定

    歐洲議會將針對凍結「中歐全面投資協定」的決議案展開表決,要求中國大陸必續解除制裁,才能推動協定。
    2021/05/20 14:40
  • 歐盟與中關系惡化 投資協議批准暫無望

    歐盟與中國大陸因為新疆問題,引發的外交爭議、相互制裁,現在也衝擊到雙方貿易,歐盟已經暫停批准中歐全面投資協定。
    2021/05/05 15:11
  • 中歐投資協定全面暫停!翁履中:站邊美國換貿易協議

    歐盟副主席東布羅夫斯基斯表示,由於中歐互相制裁,包括制裁歐洲議會議員,外交關係惡化,歐盟已暫停批准中歐全面投資協定。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中歐投資協定幕後推手是德國總理梅克爾,當時她希望歐盟可以撇開政治,專注於貿易往來,而梅克爾即將卸任,讓原先就對此協定有疑慮的聲浪擴大,導致這次考量能成功端上檯面。」 翁履中也提到「拜登六月將訪問歐洲,這個時機點暫停協定,算是歐盟給拜登的大禮,接下來歐盟將根據美國的作法來決定協定是否永久終止,也盼藉此換取跨地區貿易協議。」
    2021/05/05 14:58
  • 關係惡化 歐盟執委會中止推動批准歐中投資協定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今天表示,由於歐盟與中國互相制裁,雙方外交關係惡化,歐盟執委會爭取批准歐中投資協定的行動實際上「已中止」。
    2021/05/05 09:32
  • 挺台參與世衛 歐洲議會「台灣報告人」籲譴責大陸

    瑞典籍歐洲議會議員魏莫斯近日被任命為歐洲議會台灣相關議題報告人,他受訪時力挺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等國際組織,另呼籲歐洲聯盟與民主國家譴責中國對台灣的軍事挑釁。
    2021/04/27 15:22
  • 歐盟稱中愈趨獨斷 密切留意台海局勢

    歐盟與中國大陸雖然在去年底達成中歐投資協定,但因為包括新疆還有5G問題上針鋒相對,也讓協定可行性受到質疑。根據內部報告顯示,歐盟對中國立場變得更加強硬。
    2021/04/27 14:49
  • 大陸戰狼外交反成台灣助力 挺台漸成歐美新共識

    北京因不滿美歐聯手制裁新疆官員,近期對多名歐洲議員實施報復性制裁。這不只危及才結束談判的中歐投資協定,也反讓挺台成為美歐新共識,今天一場華府智庫活動就是例證。
    2021/04/09 07:58
  • 議員遭大陸制裁 歐洲議會反歐中投資協定聲浪高

    中國制裁歐洲議會議員,激起抵制歐中投資協定聲浪高漲,重要黨團要求同意協定的前提是取消制裁,而歐洲議會議長更表示歐洲不是沙包絕不能接受恐嚇,並揚言對中國採取反制行動。
    2021/03/25 16:15
  • 法外貿部長答詢譴責大陸 參議員力挺台灣獲喝采

    法國參議院今天針對時事質詢內閣官員,外貿部長里斯特在答詢時強烈譴責中國大使言行與中國對歐盟的制裁;參議員卡迪克在回應時認為台灣擁有領土主權,挺台參與國際組織。
    2021/03/25 13:41
  • 護人權!美邀北約組隊抗中 陸怒提納粹反擊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首度出訪北約,要拉攏北約30個成員國,一起應對大陸威脅!同時間,美國議員還提議,要把臺灣納入「北約+」的保護圈;不過對於美歐同盟,大陸外交部甚至搬出德國納粹的歷史,批評歐美國家沒資格當「人權判官」。
    2021/03/24 13:05
  • 制裁影響中歐投資協定? 北京:歐盟應反躬自省

    歐盟22日宣布制裁中國,中國隨即發動反制。針對中歐投資協定是否受到影響,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說,歐方應該反躬自省,「不能指望一方面講合作,一方面搞制裁」。
    2021/03/23 17:51
  • 拜登定調中美競爭激烈後 陸外長籲歐盟獨立自主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昨天在和歐盟外長波瑞爾的通話中強調,中歐應從雙方共同利益出發,「獨立自主」作決策。此前,美國將中美關係定位為「激烈競爭」,並力主與盟友捍衛共同價值利益。
    2021/02/09 13:33
  • 大陸人權惡化 逾百位專家要求退出歐中投資協定

    歐盟與中國領導人去年底敲定投資協定,新疆和香港的人權狀況近來卻有惡化趨勢,上百位中國專家為此聯名致函歐盟,要求退出協定。
    2021/01/27 09:24
  • 港泛民派被捕 德譴責陸藉國安法打壓反對派

    香港警方大動作拘捕民主派人士,德國政府譴責中國藉港區國安法打壓反對派,德國議員則呼籲剛與中國完成投資協定談判的歐盟注意中方如何違約。
    2021/01/07 14:30
  • 中國.歐盟七年談判 「中歐投資協定」達共識

    歐盟與中國大陸的「中歐投資協定」,歷經將近7年的馬拉松談判,終於在30號達成共識。大陸將對歐盟開放市場,准許包括金融、服務和醫療等企業進入;另外,中國也在政府補助企業透明化,以及不強迫外資技術轉移等議題上讓步。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在對中政策上,希望採取聯合歐洲應對中國經濟威脅,如今中歐簽署投資協定,也壞了美國的外交布局,歐盟人士擔心,這會讓拜登不開心。
    2020/12/31 20:00
  • 中歐投資協定談成 習近平:展現對外開放決心

    新華社報導,中歐領導人今晚舉行視訊會晤,共同宣布如期完成「中歐投資協定」談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表示,「中歐投資協定」展現了中方推進高水準對外開放的決心和信心。
    2020/12/31 17:23
  • 歐中投資協定 歐盟:捍衛戰略自主性重要一步

    歐洲聯盟與中國今天宣布原則上達成全面投資協定,歐盟表示協定有助重新平衡貿易投資關係,是歐盟捍衛利益和價值觀,並向全球戰略自主性邁出的重要一步。
    2020/12/31 17:12
  • 中歐投資協定達成 王美花:致力尋求洽簽台歐BIA

    中歐投資協定談判完成,雙方將消除投資障礙,至於台灣與歐盟洽談進展,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說,近年台灣發展離岸風電,與歐商往來密切,歐盟是台灣最大外國投資者,台灣將致力尋求簽署台歐投資保障協定(BIA)。
    2020/12/31 15: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