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制裁影響中歐投資協定? 北京:歐盟應反躬自省


發佈時間:2021/03/23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3 17:51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中央社)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中央社)

歐盟22日宣布制裁中國,中國隨即發動反制。針對中歐投資協定是否受到影響,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說,歐方應該反躬自省,「不能指望一方面講合作,一方面搞制裁」。

中國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澎湃新聞報導,華春瑩在會中應詢時作上述表示。

 

她說,中方致力於發展中歐關係,主張合作,反對對抗,同時維護自身正當利益的決心和意志是堅定的。「歐方不能指望一方面講合作,一方面搞制裁,損害中國的利益,這沒有道理,也根本行不通。」

華春瑩並稱,歐方應該反躬自省,停止對抗,用實際行動維護中歐關係的健康穩定發展。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22日出訪歐洲,隨即聯合歐盟、加拿大和英國制裁新疆官員。這是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上任後,西方國家首次採取這類協調行動反制中國。
 

華春瑩今天則稱,看到了上述國家有協調的行動,「我們一點也不擔心」。

她說,「美國、英國、加拿大三國人口加起來也就佔世界人口的5.7%,加上歐盟,也就占世界總人口的11%左右。而中國人口占了世界總人口的1/5。這幾個國家的聲音不代表國際輿論,他們的立場不代表國際社會立場」。

被追問是否會對歐盟以外的國家提出制裁,華春瑩則說,無論是哪個國家,基於謠言和謊言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中國利益和尊嚴的一切行為,中方都將予以堅決的回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VBS每日熱搜榜

#中歐投資協定#歐盟#制裁#人權#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9

0.0920

0.2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