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對抗北京挑戰 美歐宣布重啟中國議題對話機制


發佈時間:2021/03/25 16: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5 16:20
美國務卿布林肯與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會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務卿布林肯與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會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嚴厲抨擊中國,指中國脅迫行徑威脅集體安全,並與歐洲聯盟宣布除重新啟動關於中國議題的雙邊對話機制,也達成共識與中國關係除了合作還包括對抗。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本週訪問布魯塞爾,今天在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演說時嚴詞批評中國,表示「中國的脅迫行徑威脅我們的集體安全和繁榮,而且中國正積極致力削弱國際體系的規則,以及我們與盟邦共有的價值觀念」,呼籲盟友採取團結一致的立場。

 

稍晚布林肯轉往與歐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及歐洲聯盟(EU)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會面。范德賴恩會中表達歐美結盟的重要性,說美國是歐盟的重要合作夥伴,希望打造一個新的歐美應對全球議程,一起應對挑戰並掌握新機會。

布林肯則重申歐盟是對抗疫情、應對伊朗、俄羅斯和中國等全球挑戰的最重要合作夥伴之一。

波瑞爾與布林肯會面後,歐盟及美國所發布聯合新聞稿也提到中國,雙方同意重新啟動關於中國的雙邊對話機制,作為討論相關挑戰和機遇的論壇。另歐盟及美國達成共識,與中國的關係是多面向的,除了合作,也包括制度的對抗。
 

此外,歐美合作強調保護人權及遵守國際法,為印太地區穩定與繁榮提供支持。歐美將促進自由和開放的海上路線和供應鏈,並期待與理念相近的夥伴深化關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布林肯#大陸#歐盟#對話機制#人權#國際法#制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1

0.0827

0.2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