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歐投資協定談成 習近平:展現對外開放決心


發佈時間:2020/12/31 17: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31 17:2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新華社報導,中歐領導人今晚舉行視訊會晤,共同宣布如期完成「中歐投資協定」談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表示,「中歐投資協定」展現了中方推進高水準對外開放的決心和信心。

據報導,習近平30日晚間在北京同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法國總統馬克洪(Emmanuel Macron)、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舉行視訊會晤,共同宣布如期完成中歐投資協定談判。

 

習近平稱,「中歐投資協定展現了中方推進高水準對外開放的決心和信心」,將為中歐相互投資提供更大的市場准入、更高水準的營商環境、更有力的制度保障、更光明的合作前景。

他並稱,中歐投資協定將有力拉動後疫情時期世界經濟復甦,促進全球貿易和投資自由化便利化,增強國際社會對經濟全球化和自由貿易的信心,為構建開放型世界經濟作出中歐兩大市場的重要貢獻。

習近平並強調,2021年即將到來,中歐作為全球兩大力量、兩大市場、兩大文明,應該展現擔當,積極作為,加強對話,增進互信,深化合作,妥處分歧,攜手育新機、開新局。協調抗疫行動,共促經濟復甦,對接發展戰略,加快綠色發展,推動多邊合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投資協定#習近平#歐盟#對外開放#經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7

0.1047

0.2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