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打嗝 結果共80筆

  • 吃粽子別搭配冷飲!醫師揭選粽子「5大禁忌」

    端午佳節,小心粽子吃多了影響健康!據《ETtoday》報導,曾有民眾破紀錄一天最多吃7顆粽子,且連吃6天粽子,造成腹脹、易打嗝、溢酸等症狀,經治療後症狀才有所改善,不過醫師也提醒,吃粽子的禁忌相當多,呼籲儘管粽子好吃,但適量即可,以免傷了身子,也壞了端午連假的氣氛,因此阮綜合醫院消化內科醫師蕭偉成提出5點「吃粽子的禁忌」:
    2018/06/14 22:07
  • 未來「零排放牛」育種 減量甲烷擋暖化

    像牛、羊等「反芻」動物有四個胃室,其中第一個「瘤胃」裡有大量的微生物能把食物分解並且發酵,但同時也會產生溫室氣體「甲烷」。反芻動物在打嗝以及排氣時就會一併把「甲烷」釋放到環境中,甲烷的吸熱能力是同體積二氧化碳的25倍,而一頭牛一天能釋放出500公升的甲烷,因此也被視為是造成溫室效應的元凶之一。現在英國科學家正在研究牛隻的遺傳基因,試圖培養出能減低甲烷排放的育種。
    2017/12/05 20:23
  • 看她洗澡超正的? 謝祖武快問快答告白美鳳姐

    陪伴許多人度過青春歲月的《麻辣鮮師》,是台灣首部校園偶像劇,演員謝祖武過去演出的《麻辣鮮師》中老師徐磊一角,至今仍讓許多觀眾印象深刻。日前謝祖武接受TVBS新聞記者的「快問快答」挑戰,當被問到「拍吻戲最怕遇到什麼狀況」時,謝祖武表示,其實很怕撞到對方的門牙,但更怕接吻到一半時,自己控制不住打嗝。當記者問到「吃到對方的鼻涕」跟「親到一半想咳嗽」比較怕哪個時,他毫不猶豫選前者,更直言:「超噁的!」不過他也爆笑坦言,如果是吃到自己的鼻涕還好,小時候又不是沒吃過。
    2017/12/02 14:11
  • Janet老公中文太破  爆笑向胡瓜道歉

    藝人Janet與混血老公George結婚兩年,在上個月11號,產下一子「Egan」,幸福洋溢!而George也在臉書上po出爸爸與寶寶的運動日常,只是George的中文太破,大哥、打嗝傻傻分不清楚,被Janet吐槽,夫妻倆還俏皮跟胡瓜道歉!
    2017/11/01 12:34
  • 影/睡午覺提升工作力 這是養生不是偷懶!

    很多上班族吃完午餐後習慣趴在桌上小睡片刻,但是專家提醒,趴在桌上睡覺容易壓到心臟、脾臟和腸胃,導致起來時頻頻打嗝,專家建議,靠在椅背睡覺較合適可幫助暢通脾胃,因為辦公室都有開冷氣,可以蓋上小外套保護喉嚨和支氣管,午睡時間以20至30分鐘最恰當,以免影響晚上睡眠品質。
    2017/09/15 16:03
  • 脹氣食慾全消? 當心是肝癌徵兆

    人人都有過腹部脹氣的經驗,但若是腹脹到食不下嚥、長時間持續打嗝等症狀,就要注意可能是「肝臟」發出的求救訊號!
    2016/08/29 15:06
  • 強灌奶、狂巴頭 照顧員虐打男嬰1小時

    真的讓人心疼!宜蘭羅東一名小男嬰出生還沒滿月,跟著媽媽在月子中心,疑似半夜因為餵完奶後一直沒打嗝,讓月子中心的嬰兒照顧員失去耐心,不是猛壓腹部就是大力搖晃,最離譜的是照顧員還用力的拍打小嬰兒的後腦杓,直到小男嬰不停地溢奶抽搐,要家屬送醫檢查才發現腦出血,現在還住在加護病房觀察,直到家屬調出嬰兒室的監視畫面才揭發照顧員的惡行。
    2016/03/22 17:37
  • 蓮花指、狂打嗝起乩 求濟公降身躲酒測

    嘉義有男子酒駕,沿路搖搖晃晃,被員警攔查,還向警方表示自己是濟公的替身,當場把礦泉水當酒,求濟公降靈替他化解被罰的危機,就看他口裡振振有詞,手比蓮花指,煞有其事的樣子,但沒想到這回連濟公也救不了,酒測值 0.73,被依公共危險罪送辦。
    2016/03/07 17:02
  • 撲克牌射穿鋁牆 網路神奇特效大破解

    有不少網友神乎其技,自拍各種看起來不可思議的科學特效,放上網路後引發熱烈討論,像是撲克牌,竟然能夠射穿鋁製的隔熱牆,或是打嗝的音量高達一百分貝,到底是怎麼做到的?DISCOVERY頻道請來科學家,幫您一一破解
    2014/12/08 23:17
  • 拍嬰打嗝?上下搖晃 護理師遭控粗暴

    上下轉圈搖晃新生兒,替他拍打嗝,新北市中和連鎖的產後護理中心,被檢舉,涉嫌虐嬰,有民眾在網路上放上影片,指控業者照顧嬰兒,大力轉圈搖晃,方式誇張,專業護理師表示,未滿月嬰兒頭部發展還不完全,脊椎脆弱,大力搖晃,容易受傷,正確方式是一手輕托頭部,一手由下往上輕拍背部,由於被檢舉的產後護理中心,今年兩度因嬰兒感染遭衛生局稽查,再度出包,要是屬實,依兒少法最高可開罰6萬元,違法護理人員還會被公布姓名。
    2013/11/04 19:03
  • 藥用大麻確見療效 癲癇女童少發作

    大麻在台灣被列為二級毒品,很多國家都把大麻列為禁藥,不過在美國已經有23個州,可以合法使用大麻,作為醫療用途,CNN記者花了1年時間,實地追蹤觀察,發現有某些特定病症的人,在使用大麻治療,確實出現不錯的療效,像是一名患有嚴重癲癇的5歲女童,利用大麻治療後,發作次數大為減少,還有男子講話都像打嗝一樣不舒服,使用大麻後,症狀減緩不少,不過要提醒您,這些大麻,都是在醫生的監督下只作為醫療用途。
    2013/08/26 21:49
  • 快避開陸客!吃相難看 德旅館通告

    大陸遊客是否讓你覺得說話分貝特別高、吃相也不太好看呢?在德國南部就有「明報」的旅遊編輯入住飯店時,收到一張紙條,提醒大家特別小心大陸遊客,原因是大陸人吃飯會發出「啪搭啪搭」的聲響,還會打嗝,用餐禮儀差,這位編輯入住後,果然見識到陸客的吵雜,之後他寫一篇文章,貼出後馬上引發2國論戰,被批判是種族歧視。大陸遊客:「快、快、快,搶什麼搶。」
    2013/07/12 18:49
  • 快避開陸客!吃相難看 德旅館通告

    大陸遊客是否讓你覺得說話分貝特別高、吃相也不太好看呢?在德國南部就有「明報」的旅遊編輯入住飯店時,收到一張紙條,提醒大家特別小心大陸遊客,原因是大陸人吃飯會發出「啪搭啪搭」的聲響,還會打嗝,用餐禮儀差,這位編輯入住後,果然見識到陸客的吵雜,之後他寫一篇文章,貼出後馬上引發2國論戰,被批判是種族歧視。
    2013/07/12 12:50
  • 美氣象主播猛打嗝 3分鐘共打14次嗝

    主播在播報新聞,因為是LIVE直播,常常會出狀況,最控制不住的就是一些生理反應,最近一位美國主播,在報氣象時突然頻頻打嗝,短短3分鐘之內就打了10幾次嗝,連喝水也無濟於事,讓這位主播又糗又無奈。
    2013/05/01 17:05
  • 世界打嗝大賽 冠軍18.1秒才結束

    在大庭廣眾之下打嗝,很多人會覺得是很不禮貌的行為,不過在美國卻有人組成了世界打嗝協會,還在紐約舉辦「世界打嗝大賽」,參賽者使出渾身解數,就是為了要打個「最厲害」的嗝,一名叫做提姆的年輕人,打了一個長達18.1秒的嗝,奪下了「世界打嗝大賽」的冠軍。
    2012/06/16 13:34
  • 疑餵奶忘拍打嗝 4月大男嬰窒息亡

    又傳出有小生命來不及長大!桃園一名母親餵完奶後一覺醒來,卻發現孩子已經沒有呼吸,送醫後,4個月大男嬰還是回天乏術;由於男嬰沒有任何外傷,醫生研判,應該是母親餵奶後沒有拍打嗝,導致嬰兒不幸窒息死亡。
    2011/11/12 11:30
  • 特殊奶瓶餵嬰不打嗝 兩用嬰兒推車

    日本很多新發明,讓父母養育子女更方便,睡覺前的床邊故事,現在可以搭配投影機,讓故事說的更加生動;另外經過特殊設計,讓嬰兒不再打嗝的奶瓶,還有嬰兒推車,儘管寶寶慢慢長大了,還是可以變身三輪腳踏車,不會太浪費。
    2011/07/12 22:52
  • 大雪山天池畔靈修 搖晃打嗝如起乩

    大雪山國家森林公園的天池,除了常有觀光客,還有一群人到這裡練功、靈修,形成一種特殊景象,許多善男信女,圍著天池邊,盤腿打坐,有些人會搖晃身體,或放聲痛哭,也有人就像起乩一樣,發出奇特的聲音,許多遊客看到這副景象,都覺得很奇特,東勢林管處還特別豎立告示牌,提醒遊客,禁止焚燒金紙。
    2011/02/28 12:50
  • 「打嗝音像變形金剛」 巴西女網路竄紅

    電影變形金剛,聲音粗曠低沉,有網友發現,一名巴西美少女打膈聲很像變形金剛的聲音,而且更有趣的是,這名少女是在喝完可樂後,就能連續打出好幾個長嗝,還能邊打嗝、邊講話,讓網友們覺得不可思議。
    2010/12/21 11:45
  • 3歲童打嗝唱大海 月吸15萬人點閱

    網路上素人歌手竄紅,最近就出現一個3歲小男生,靠童音唱張雨生的大海,不但學的有模有樣,還可以邊打嗝邊唱,無獨有偶,一位來台灣3個月的外國妹妹,光是靠電視自學,就可以唱出發音咬字超精準的流行歌曲,也在網路上爆紅,人氣多到得經營3個部落格。
    2010/10/15 19:22
  • 吸奶嘴動會打嗝 餵奶娃娃超逼真

    在西班牙,小女孩們正流行玩一種新玩具-餵奶娃娃,這個洋娃娃,可以讓小女孩體驗給小寶寶餵奶的感覺,這個娃娃做的相當逼真,在吸奶時不僅嘴巴會動,還會發出聲音,喝飽了還會打嗝,一推出就熱賣;但是也有家長開始擔心,這樣的方式太成人化,恐怕引發太早懷孕的問題。
    2010/08/01 17:35
  • 打嗝1個月不停! 竟是尿毒症作怪

    打嗝是一般人都有過的經驗,但是如果您連續打嗝的話,就得小心了!因為署立新竹醫院,最近有一名台商就診,他因為連續1個月一直打嗝,加上還有一些肚子脹脹的,他原本以為是腸胃道出了問題,但進一步抽血才發現,他的肌酸酐超高,是尿毒症的症狀,必須洗腎治療。
    2010/05/04 16:19
  • 勿輕忽!打嗝逾1週 竟是延腦中風

    吃飽飯多少有打嗝的經驗,但這小動作卻可能隱藏致命危機!有名男子因為連續打嗝1週,還出現手部發麻,連吃飯都有困難,就醫後才發現居然是延腦中風,雖然在服用抗血栓的藥物後病情獲得控制,但醫師提醒延腦中風可能復發,要是打嗝超過30分鐘,可別以為只是腸胃毛病,必須特別注意。
    2008/08/11 12:39
  • 新發現! 牛排氣也會造成全球暖化

    是什麼原因造成全球暖化?根據科學家的最新發現,牛一天排放出的氣體比一輛休旅車還多,即使是牛打嗝的廢氣一樣傷害環境,現在科學家正在研發讓家畜好消化的牧草,讓牛隻減少排氣量,降低對地球環境的衝擊。
    2007/07/13 14:16
  • 終於不再打嗝! 耳穴針灸治打嗝

    不久前我們曾經為您報導過,美國有一個15歲的女孩珍妮佛,患了一種罕見疾病,就是會不停的打嗝,短短1分鐘,打嗝50次,這個疾病困擾了她很久,在經過改良式的針灸治療,這名女孩終於不再打嗝。
    2007/04/25 20: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