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03地震宇宙人傅崐萁地震德德重傷餐廳田馥甄連續地震花蓮地震
  • 搜尋:

    慰安婦 結果共236筆

  • 赴中正一分局慰問 林全:警察要拿捏分際

    行政院長林全今天率領內政部長、警政署長慰問中正第一分局,由於日前林全宣布撤告學運學生,遭批評此舉打擊基層員警信心,林全此行原本傳達安撫意味,但現場致詞林全卻強調「警察要拿捏好分際」,讓台下員警臉色一沉,另外針對慰安婦失言風波,林全也再次道歉。
    2016/06/05 13:26
  • 「慰安婦可能自願」 林全急發兩聲明道歉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在施政質詢時,問教育部長潘文忠台灣慰安婦是自願還是被強迫,行政院長林全搶先一步幫他回答說,慰安婦那麼多,有人也許是自願,有人也許是強迫,不能一定都說是自願或強迫,這番言論被批失言,林全則緊急透過發言人發聲明稿說明,一開始先說對慰安婦的史實並沒有特別的瞭解,又接著發了第二篇坦承自己發言失當。
    2016/06/04 11:52
  • FOCUS/釜山豎起慰安婦少女像 南韓不想忘

    3月1日是南韓獨立紀念日慶祝脫離日本殖民統治97周年,而在這一天南韓釜山公園卻設置了新的慰安婦少女像,反應出南韓民眾依舊不滿去年12月份日韓達成的慰安婦協議,要求日本政府有誠意的道歉,南韓總統朴槿惠也再度呼籲日本不要忘記歷史錯誤,但在獨立紀念日這一天重點聚焦在北韓問題上,原定安理會應該在3月1日就制裁北韓進行表決,但現在卻遭到俄羅斯阻擋要求內容再協商因此延期一天,面對四面楚歌的北韓外交部長聲稱北韓不會受制裁影響,並宣佈退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
    2016/03/02 21:08
  • 回嗆總統「見笑轉生氣」? 蔡:府不負責「慰安婦」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力拚台北市立委席次強力輔選,而跳脫地方選情蔡英文也戰力十足,針對慰安婦議題,對手質疑是民進黨扯後腿日本才不賠償,蔡英文反擊是執政黨才不負責任,似乎頗有回嗆馬總統前一天批評他「見笑轉生氣」的味道。
    2016/01/06 13:37
  • 慰安婦賠償觸礁 日:不與台灣設協商平台

    總統候選人政見會,三位候選人對慰安婦議題有共識都是希望日方出面道歉、賠償,不過日本顯然沒有這樣的打算,日本政府發言人挑明了說,針對慰安婦問題不會和台灣設立新的協商平台。
    2016/01/05 21:46
  • 快訊/我方提慰安婦要求 日本回應:誠實面對

    日本和南韓政府對慰安婦議題雙方達成協議,日本除了公開道歉外,同時同意賠償10億日圓,我方也向日本表達強烈關切要求對台受害者提出解決方案,對此外務省相關官員也作出回應,表示有關慰安婦問題,除了南韓以外,日本政府會根據不同狀況誠實以對。
    2015/12/30 07:37
  • 日本鬆口向韓道歉 願賠償慰安婦2.7億

    爭議多時的慰安婦問題,日本與南韓終於達成協議,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除了公開道歉外,並且同意賠償10億日圓,儘管如此南韓民間的抗議還是沒有停止,倒是台灣慰安婦該怎麼賠?日本完全沒有提到,而且台灣駐日代表沈斯淳,還被踢爆在日韓談判的關鍵時刻,居然返台休大假。
    2015/12/29 23:49
  • FOCUS/日韓達歷史協議 日賠慰安婦台幣2.7億

    日韓兩國就慰安婦問題達成歷史性協議,日本承諾要賠償10億元日幣,約新台幣2億7000萬元,另外也要幫受害者恢復名譽和尊嚴,但就二戰的歷史暴行,日本依舊沒有正面承認,而且所謂公開的道歉也是經由日本外相念出聲明,讓守在電視機前的高齡慰安婦阿嬤們看了十分生氣,二戰期間,日本強徵亞洲20萬名慰安婦,除了韓國女性,其他國家的受害者現在也都高齡80歲,大部分人早已不在人世,戰後70年的今天,除了南韓又有多少國家的慰安婦能等到遲來的正義。
    2015/12/29 20:22
  • 安倍道歉賠償10億 日韓達成慰安婦協議

    爭議多時的慰安婦問題,日本與南韓終於達成協議,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除了公開道歉外,並且同意賠償10億日圓,儘管如此,南韓民間的抗議還是沒有停止,倒是台灣慰安婦該怎麼賠?日本完全沒有提到,而且台灣駐日代表沈斯淳還被踢爆,在日韓談判的關鍵時刻居然返台休大假。
    2015/12/29 19:31
  • 日韓拍板慰安婦賠款 我駐日代表卻放假

    日韓針對慰安婦達成協議日本賠款道歉,台灣方面倒底事前有沒有事前掌握?偏偏這時候駐日代表沈斯淳休假返台,在野黨痛批外交失靈、擺爛,顯然駐日代表事前沒掌握,外交部長林永樂解釋,沈斯淳是因為父親身體不適返台照顧,已經要求他立刻返日交涉,馬總統則再次重申,要求日方道歉還我慰安婦尊嚴。
    2015/12/29 11:48
  • 日韓慰安婦協議 安倍道歉10億賠韓

    日本首相對南韓慰安婦致歉了!二次大戰期間,估計有多達20萬婦女被迫當成日軍性奴隸,有不少是韓國人。2國外長今天達成協議,日方同意出資10億日圓,約台幣2.7億,資助韓國慰安婦基金會,而我國外交部認為應該比照辦理!
    2015/12/28 23:31
  • 快訊/賠償南韓慰安婦 日將設10億日圓基金

    日本與南韓外交部長,台灣時間今天下午3點左右在首爾召開聯合記者會,針對爭議數10年的慰安婦賠償問題,日韓終於達成最後共識。日本將出資10億日圓設立南韓慰安婦基金,兩國同意慰安婦問題就此終結,不再重提。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表達歉意與反省的相關措辭,至於日本方面希望撤除,設置在首爾日本大使館外的慰安婦少女雕像部分,南韓外相尹炳世也承諾將和相關團體協議。
    2015/12/28 16:34
  • 為經濟為安保 朴槿惠棄成見與安倍會面

    在相隔3年半之後,東北亞的三大強國日本、南韓與中國大陸再次舉行三方峰會,這次會談除了同意全面恢復合作,致力區域貿易和安全,更承諾在2020年組織規模更龐大的經濟整合,還敲定明年在日本繼續舉行三方峰會,不過大家或許會好奇,上任以來一直不理會日本的南韓總統朴槿惠,為什麼會突然決定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談?原來南韓的內憂外患,讓朴槿惠只能放下成見來與安倍會面。
    2015/11/02 21:24
  • 慰安婦阿嬤晚年紀實 《蘆葦之歌》有洋蔥

    一段超過半世紀且被刻意漠視的歷史,至今隨著時間逐漸凋零,這是台籍慰安婦阿嬤的真實人生紀實,紀錄片《蘆葦之歌》,花了3年時間用心與阿嬤們相處,紀錄他們的晚年生活,也同時在志工與諮商師帶領下,挖掘她們放下仇恨與苦痛和解的療癒旅程,告訴你唯有拋下過去,才能擁抱未來。
    2015/08/28 22:27
  • 二戰結束70週年 日天皇首表「深刻反省」

    15日是日本二次大戰結束70週年,明仁天皇夫婦都出席追悼儀式,明仁天皇甚至首度在演說中,表示對過去的戰爭「深刻反省」。不過外界認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前一天對戰爭的間接道歉,缺乏誠意。
    2015/08/15 18:46
  • 安倍道歉! 馬總統:盼對慰安婦做更多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天發表談話,為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戰行為道歉,但道歉文中對慰安婦隻字未提,馬總統今天就表示,願意相信日本道歉的態度,但希望能對慰安婦做更多,而過去也有慰安婦的南韓和菲律賓,也對日本的道歉不以為然,大陸官方媒體更說,是沒誠意的道歉。
    2015/08/15 12:36
  • 日使館前抗議慰安婦 南韓81歲老翁自焚

    南韓的日本大使館前發生自焚事件,一名81歲老翁參加慰安婦抗議活動,突然引火自焚,隨後被緊急送醫。廣場旁的花圃冒著火燄,許多人上前幫忙撲滅火勢,南韓每週三都會在日本大使館前,針對慰安婦事件舉行示威抗議,根據韓聯社報導,這名81歲老翁在活動進行間,突然朝自己淋上汽油並且點火,旁人見狀立刻上前撲救,老翁送醫後上半身與手臂診斷為三度燒傷,所幸沒有生命危險。
    2015/08/12 18:14
  • ​【FOCUS新聞】擴大成「大阪都」 市長橋下徹承認挫敗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阪市長橋下徹,誓言讓大阪市併入大阪府成為大阪都,週日公投落敗,橋下徹因此表示將引退,2008年律師出身的橋下徹,以無黨派身分當選大阪府知事,是日本最年輕的知事,2010年成立地方政黨,大阪維新會當時橋下徹就已經提出大阪都構想,還因此辭掉大阪府知事,改選大阪市市長,在2012年底日本眾院大選當中,橋下徹的日本維新會贏得54席,一舉躍升成日本第三大黨。橋下徹向來言詞犀利,2013年出現「慰安婦必要論」引發爭議。之後又對安倍經濟學嗆聲,他堅信三支箭政策終究會落敗。去年橋下徹要加速落實大阪都計畫,再度辭職大阪市長,後又重新當選。週末大阪都構想舉行公投,以不到0.8%、1萬多票落敗,公投未過關,橋下徹因此宣布,年底市長任期屆滿後將退出政壇
    2015/05/18 20:58
  • 安倍訪美 國會英語演說、對二戰感「懊悔」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9日在美國華府用英語演說,對於日本在二戰造成的傷害,表示感到「懊悔」、「悔恨」,但對於戰爭以及慰安婦等爭議,安倍沒有說出道歉,也引發抗議
    2015/04/30 09:10
  • 【FOCUS新聞】日文科省重定教科書 釣魚台等於日領土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修改教科書,新版教科書明年4月就會正式上路,不過出現許多模糊歷史的字眼,引發中國南韓發出嚴正抗議。在國中社會科的教科書,包括地理、歷史、公民,把爭議領土釣魚台,日本稱為尖閣諸島,還有竹島,韓國稱為獨島,全寫為是日本固有領土,而且相關記載量,更是過去的兩倍以上。對南京大屠殺事件,現在教科書明文「日軍殺害了眾多俘虜和居民」,把殺害改為波及,文字修正為「波及俘虜和居民,出現了眾多死傷者」,還有「日軍暴行遭譴責」的文字,也被刪除。在慰安婦問題上,因為沒有政府統一見解的記述,因此追加官方見解,直指沒有發現直接顯示,慰安婦遭到軍方或是當局強行帶走的資料
    2015/04/07 20:39
  • 大阪市長快人快語 在日政壇掀「橋下熱」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有話直說,上任後天天攻佔媒體版面,其實日本也有一名政治人物,剛當選時跟柯文哲有點像,那就是大阪知事「橋下徹」,過去是綜藝界名人的他,首度從政就高票當選,他的直言快語,一度在日本政壇造成旋風,不料一席「慰安婦有存在必要」的話失言,「橋下旋風」瞬間失色
    2015/01/29 22:09
  • 【FOCUS新聞】唱響夜來香 94歲李香蘭人生謝幕

    李香蘭病逝於日本東京,李香蘭是誰?唱響夜來香,當年在上海灘,和周璇、白光等人並列五大歌后,二戰結束,她被當作「漢奸」,李香蘭這才不得不供出,隱瞞了10多年的身世「是日本人」,被遣返回日本,她從政直到退休,幫二戰受害者、慰安婦請求賠償,日本網民盛讚她,用美麗的一生,癒合了戰爭的傷口。
    2014/09/15 22:13
  • 無恥!ISIS大舉招募新娘 充當慰安婦

    伊拉克激進組織ISIS,因為財力雄厚、組織不斷壯大,他們不但透過網路招募新兵,加入「聖戰士」行列,甚至開始招募女性成員,要成為這些「聖戰士」的新娘,相當離譜的是,他們規定這些新娘只能短暫跟聖戰士結婚幾小時,發生關係後,必須立刻離婚,根本就是在招募「慰安婦」。
    2014/08/12 22:47
  • 東海再度緊張 中日軍機僅距離30公尺

    中日雙方的軍機11日在東海上空,再度發生互相挑釁的行為,距離最近的距離只有30公尺,大陸軍事專家嚴詞抨擊,這麼近的距離,萬一稍有閃失很容易發生碰撞危機,讓中日雙方的戰火,一路從釣魚島、慰安婦,延伸到現在的東海主權。
    2014/06/13 16:11
  • 【FOCUS新聞】美當老大哥 終安排宿仇「韓、日」會談

    美國總統歐巴馬下個月將出訪日本、南韓,為了讓關係緊張的日、韓破冰,刻意先安排了場美、日、韓元首峰會,會上日本首相安倍刻意秀韓語,向南韓總統朴槿惠示好,但朴槿惠態度謹慎,面無表情回應,也反映出南韓在這場峰會上被動的角色;事實上自從2年前,前南韓總統李明博登上獨島(日稱竹島)宣示主權後,日、韓領袖就未會談過,南韓一直想談慰安婦等歷史爭議,但安倍傾向維持20年前的「河野談話」,拒絕再談,所以歐巴馬這一次特別從容易達成共識的北韓切入,促成日、韓會面,而北韓也很配合演出,今天凌晨發射2枚彈道飛彈,挑釁態度依舊。
    2014/03/26 20: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