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陸傳播妹地震高CP值清傳高商退場雪霸休閒農場Toyz花蓮夏普關廠東澳外海
  • 搜尋:

    慰安婦 結果共236筆

  • 盼各界知曉 導演用鏡頭記錄慰安婦

    2017慰安婦國際人權影展即將展開,加拿大導演熊邦琳今天說,2009年前,她根本不知道有慰安婦議題,在偶然機緣下聽到相關故事,決定用鏡頭記錄各國的慰安婦阿嬤。
    2017/08/03 18:59
  • 台籍慰安婦阿嬤剩2位 盼能等到日本道歉

    2017國際慰安婦影展將開跑,外界好奇台灣僅存的2位台籍慰安婦現況。人權博物館「阿嬤家」館長康淑華說,2位阿嬤現在由家人照顧,過得不錯,仍希望可以看到日本的道歉賠償。
    2017/08/03 18:51
  • 前政府與日訂慰安婦協議 南韓著手重審

    南韓今天開始審查與日本就二次大戰時期慰安婦議題簽訂的爭議性協議,正式重啟這個仍造成兩國間關係緊張的議題。
    2017/07/31 18:36
  • 蓮花阿嬤孫種三灣梨 取名「阿嬤來啊」

    慰安婦蓮花阿嬤過世後,其孫許智雄便跟婦女團體「阿嬤家」合作,在今年推出叫做「阿嬤來啊」的三灣梨,除了要表達思念阿嬤的心意外,也希望傳承阿嬤的精神。
    2017/07/20 18:57
  • 紀念抗日 港團體首置慰安婦雕像

    香港保釣行動委員會等團體今天發起示威,紀念「七七盧溝橋事變」,並首次在日本駐港總事館大樓外放置「慰安婦」雕像。
    2017/07/07 16:46
  • 抗戰80年 日本交流協會台北所遭抗議

    今天是七七抗戰80週年,統派團體赴日本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前抗議,要求日本歸還釣魚台主權、向台灣慰安婦道歉以及停止和美國合作,日本交流協會派員接受抗議書。
    2017/07/07 14:26
  • 「慰安婦是收錢賣淫」 日外交官失言韓國怒

    日本駐亞特蘭大總領事引發失言風波,他說沒有證據顯示,日軍在二戰期間,徵集韓國婦女當作性奴隸,還說她們只是「收錢賣淫的妓女」,這番言論引起南韓強烈不滿,而此刻南韓總統文在寅正在美國訪問,明天將和川普進行雙邊會談。
    2017/06/29 21:52
  • 韓國促日本首相特使須慎重發言

    韓國政府今天透過外交管道對日本首相特使訪韓期間引發爭議的言論表達「須慎重發言」的立場。外交部負責人今天表示,談及慰安婦問題等事關韓日關係時,有必要慎重發言。
    2017/06/12 17:27
  • 南韓加強監管企業 指派財閥狙擊手任部長

    南韓總統文在寅上任一週,繼續為青瓦臺帶來新氣象,第一個指派的部長級人選,著眼打擊財團,這也是他之前競選的重要核心,找來素有財閥狙擊手之稱的漢城大學教授,出任公平貿易委員會主席,將加強反壟斷,監管包括三星、現代汽車、LG等大企業。另外也破格啟用史上第一位女性,擔任國家報勳處處長,這個機構相當於台灣退輔會,這位新處長素有鐵娘子之稱,是南韓史上第一位女性飛官,卻因為罹患乳癌遭強制退役,而她勇敢抗爭贏得訴訟,讓文在寅看重她有能力為軍人們著想。外交上新總統積極派特使傳遞新政府訊息,目前已經有2位前往美國和日本,接下來還要往俄羅斯、中國以及歐盟,積極尋求解決朝鮮半島危機。
    2017/05/18 19:17
  • 文在寅特使訪日 與安倍談及慰安婦議題

    日本首項安倍晉三今天與韓國高層特使文喜相會面,此時兩國正試圖緩和因日方二戰時期強徵「慰安婦」所造成的緊張關係。
    2017/05/18 18:47
  • 文在寅和安倍通電話 談論慰安婦問題

    韓國總統文在寅今天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通電話,雙方就韓日慰安婦協議和北韓核應對方案等交換了意見。
    2017/05/11 17:58
  • FOCUS/擺書否認南京大屠殺 日飯店APA遭抵制

    大陸和韓國遊客到日本常選擇入住的連鎖酒店APA近期引發爭議,因為飯店每個房間都有放置老闆寫的歷史書,但書中內容卻是否認南京大屠殺和強徵韓國慰安婦,消息傳回大陸引發網友憤怒,大陸旅遊訂房網也紛紛下架APA抵制,不過也有日本網友回嗆中國人不來最好,終於有安靜的飯店可以住。
    2017/01/19 20:07
  • 「南京大屠殺是假的」 日連鎖飯店書籍惹議

    日本APA連鎖飯店,之前以「社長咖哩」、「社長礦泉水」等各式各樣的另類商品而聞名,最近卻是被踢爆在飯店房間裡面所擺放供房客閱讀的經營者著作,竟然充滿右翼言論,文中聲稱南京大屠殺跟慰安婦都是假的,消息一出,立刻有大陸網友揚言抵制。
    2017/01/18 12:29
  • 為了釜山少女像! 日韓外交關係陷冰點

    日本和南韓關係再次陷入冰點,原因竟然是為了一座少女銅像!原來這座少女像是為了紀念二戰的從軍慰安婦,而且就立在釜山的日本總領事館門口,日本政府一再要求南韓政府必須撤銅像卻一直碰軟釘子,現在日本不僅召回大使,首相安倍晉三更透過NHK放話,希望南韓政府能展現誠意。
    2017/01/10 21:56
  • 外館前遭設慰安婦像 日召回大使抗議

    南韓民間團體上個月月底,在釜山的日本總領事館外設置了象徵受害的慰安婦少女雕像,日本要求必須儘速拆除,並以召回駐韓大使長嶺安政作為抗議,南韓政府表示遺憾。
    2017/01/07 11:30
  • 快訊/使館前設慰安婦像 日不滿、召回駐韓大使

    南韓維權人士去年底在釜山的日本總領事館外,設置了象徵受害慰安婦的少女像,日本政府為了表達不滿,在今天召回駐韓大使,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表示極度遺憾,強調日韓關係將會受到影響。
    2017/01/06 13:33
  • 馬:慰安婦是軍事性奴隸 誰願當奴隸?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慰安婦是軍事性奴隸,誰願意去當奴隸,有些人只知其一,課綱還要拿掉「被迫」兩字,很過分,台灣會被認為是不文明國家。
    2016/12/29 16:57
  • 宋仲基低調捐2千萬助「慰安婦」 經紀公司都不知

    南韓演員宋仲基退伍後,因接演超夯韓劇《太陽的後裔》劉時鎮一角,再度將他的演藝事業推上巔峰。日前有慈善團體發現,有一筆2千萬韓圜的捐款,而捐款的人正是宋仲基,行善不欲人知的善舉被粉絲推爆!
    2016/10/22 11:59
  • 歷史傷口! 藝術展從「慰安婦」看「性別暴力」

    女性議題國際聯合展覽,20日起在中正紀念堂開展,主題以「慰安婦人權」議題作為訴求。
    2016/10/20 23:08
  • 朴槿惠妹妹朴槿姈 涉嫌詐欺遭調查

    韓國媒體23日報導,韓國大統領(總統)朴槿惠妹妹朴槿姈,遭到特別檢察官李碩洙告發涉嫌詐欺上億韓圜,目前正接受檢方調查中。
    2016/08/23 21:57
  • FOCUS/東京武道館追念亡靈 310萬二戰魂

    今天(15日)是二戰終戰日,日本政府照例舉行官方追悼儀式,避免挑起鄰國敏感神經,日相安倍跟日本新任防衛相今年都沒有參拜靖國神社;而對韓國來說,8月15日是脫離日本殖民的「光復節」,10位跨黨派議員刻意挑今天登上日韓之間有領土爭議的「獨島」宣示主權,但韓國總統朴槿惠為了顧及剛達成共識的日韓慰安婦協議,打破以往光復節演說慣例,今年刻意不提慰安婦問題;不光是日韓,中韓之間也因為美韓部屬薩德飛彈搞得關係緊張,韓國有團體趁著光復節發起千人剃頭抗議,藉此搏版面;就在東亞情勢緊張之際,日本辦了一個特殊的夏令營,邀請台中日韓120名高中生到北海道進行二戰歷史巡禮,希望著眼歷史,展望和平,因為東亞國家之間的恩怨情仇,未來還待這些新世代化解。
    2016/08/15 19:52
  • FOCUS/日資「慰安婦賠償基金會」成立 爆抗議衝突

    韓國和日本政府雙方在2015年底針對長達70年來的慰安婦議題達成協議,日本政府承諾提出10億日圓在韓國設立「慰安婦賠償基金會」,不過問題是這項協議強調是「不可逆轉的最終協議」,支持慰安婦的團體也批評協議並沒有讓日本政府,負起應有的法律責任;不過7個月之後,28日賠償基金會還是在眾多批評聲浪下成立了,在開幕記者會舉行之前,大約有20名韓國大學生衝上講台抗議,譴責韓國政府不僅沒有盡到保護慰安婦的職責,還只想透過和日本的這項協議,草草地把慰安婦的議題給解決掉。
    2016/07/29 20:48
  • 日成立慰安婦基金會 南韓群眾抗議:不要錢

    為解決慰安婦問題,日本政府出資10億日圓 (約新台幣3億元),在南韓成立慰安婦賠償基金會,但28日的成立活動記者會遭到不滿的韓國大學生及異議人士抗議,高呼口號「不要10億日圓」,他們認為日本政府應循法律正式道歉賠償,而不是利用基金會這種第三方角色迴避。
    2016/07/29 15:43
  • 林全內閣「口快失言」 綠委:不改就修理

    新政府上任不到1個月,內閣團隊狀況不斷!不只政院發言人童振源抱怨「事情太多,要維護生活品質」,甚至閣揆林全都脫口「有的慰安婦可能是自願的」,閣員屢屢口快失言引發風波,民進黨立委呼籲閣員要謹記總統蔡英文那句「8年施政比不上8秒失言」,否則就算是「同黨」一樣修理不會手軟。
    2016/06/07 12:51
  • 立委狂轟!林全30分鐘道歉2次

    閣揆林全7日上午到立院備詢,針對慰安婦的失言再次公開道歉,之後被追問桃機大淹水,他表示抱歉,坦承制度與應變都有問題。立委們來勢洶洶,砲聲不斷,讓林全30分鐘內2次道歉。
    2016/06/07 12: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