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敦化SOGO加護病房急性腎衰竭牡羊座平民美食熱身禁賽米崙斷層花蓮全中運洗腎
  • 搜尋:

    慰安婦 結果共236筆

  • 台南慰安婦銅像落成 外交部:爭取慰安婦尊嚴

    全台首座慰安婦銅像在台南落成。外交部今天表示,慰安婦銅像由民間團體設立,政府並無參與;政府高度重視台籍慰安婦議題,爭取前慰安婦尊嚴的立場不變,將持續與日方協商。
    2018/08/15 14:19
  • 慰安婦銅像落成 馬英九:日本應道歉賠償

    今天是國際慰安婦紀念日,前總統馬英九在台南市主持全台首座慰安婦銅像落成典禮,他表示,政府通過轉型正義條例,可依法向日本政府要求道歉賠償,這才是對慰安婦的轉型正義。
    2018/08/14 18:02
  • 台灣首座慰安婦銅像在台南 馬英九重申日政府道歉賠償

    台灣第一座慰安婦銅像座落在台南鬧區,也就是日治時期建築物林百貨的對面,前總統馬英九特地到場揭幕,日本主流媒體近10家到場採訪,頻頻追問想要日本政府怎麼道歉,是否會影響台日友好關係,馬英九表示這是面對歷史,就事論事的做法。
    2018/08/14 17:24
  • 南韓首度紀念慰安婦日 掀對日本敏感外交問題

    南韓政府今天首度舉行「日軍慰安婦受害者紀念日」活動,計劃為一座新的紀念碑揭幕,可能加劇南韓與日本間敏感外交問題。
    2018/08/14 15:08
  • 國際慰安婦日 婦團戴面具靜坐要日本道歉

    今天是國際慰安婦日,婦女救援基金會號召59名民眾,代替59名已知的慰安婦受害者靜坐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前,要求日本政府道歉並在教科中記載正確史實,讓歷史傷害不重演。
    2018/08/14 14:42
  • 眾星雲集 韓新片 為面對歷史.留勇氣見證

    南韓電影近年來時興反省歷史,我們今天要介紹的電影,回顧與反省的是「關釜談判」,「關釜談判」是1990年代初期,長達6年時間,10名南韓慰安婦與挺身隊員,為了向日本政府討公道,要求一個道歉,與應有的賠償,往返釜山與下關23次,眾星雲集,《與神同行》裡的母親以及怠惰地獄大王,這兩位國民媽媽同台飆戲,感人肺腑。
    2018/07/27 19:50
  • 韓國霸氣女社長 帶慰安婦向日本討公道

    改編韓國慰安婦真實故事的電影《她們的故事》,描述韓國一名旅行社女社長知道家裡幫傭是慰安婦後,決定幫他們伸張正義的過程。這些慰安婦阿嬤年輕時被日軍凌虐,身心受創很深,在女社長的鼓勵下,她們要在有生之年向日本政府討個公道。
    2018/07/25 23:03
  • 「國民媽媽」金海淑扮慰安婦奶奶 跨海狀告日本政府

    有「國民媽媽」封號的韓國演技派女星金海淑,近日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坦承曾罹患憂鬱症長達半年!原來接演改編自《關釜裁判》真人真事的電影《她們的故事》中,飾演將過去悲痛深埋在心中的慰安婦奶奶角色,讓她入戲太深在殺青後遲遲無法抽離:「在我40多年的演藝生涯當中,這個角色是我遇過最大的挑戰!」
    2018/07/25 10:29
  • 《與神同行》老媽媽演技逼哭觀眾 揭韓慰安婦痛苦奮鬥

    改編自真實事件「關釜裁判」的電影《她們的故事》,勇敢揭開韓國「慰安婦」賺人熱淚的痛苦與奮鬥。除找來「最美人妻」金喜愛與「 國民媽媽」金海淑傾力主演外,在《與神同行》中賺人熱淚飾演聾啞媽媽的芮秀貞,為詮釋慰安婦奶奶角色苦練平壤方言,真摯動人的演技又再次打動觀眾的心。
    2018/07/25 10:27
  • 姊妹都淪慰安婦…9旬嬤「肚剖大洞」:永無生育能力

    「慰安婦」3個字背負著多少心酸,恐怕是常人永遠無法想像的。近日大陸湖南省岳陽市,有2位老婦人勇敢揭開自己的故事,已高齡94歲的彭仁壽,為了拯救家人犧牲淪為慰安婦,遭到日軍慘絕人寰的凌虐,她的肚子被刺刀開了一個大洞後丟棄,妹妹則是細菌武器的受害者,雙眼失明,也無法抵抗蹂躪,2人受虐後永遠失去生育能力,希望能將自己的故事公諸於世,讓後代明白這段歷史。
    2018/07/20 23:49
  • 懷孕8月也要接客…客家阿嬤被騙去當慰安婦

    慰安婦是不容忽略抹滅的歷史事實,當時許多年輕女孩子為了改善家計,被騙下海在慰安所工作,一名曾經歷過的客家人盧滿妹表示,當時她被騙到海南島當慰安婦,不僅隨時都得接客,甚至就連懷孕也難逃日本軍官的魔掌。
    2018/06/12 22:50
  • 文在寅談慰安婦 日本強烈抗議

    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再度談到慰安婦議題,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說,文在寅的說法違反日韓協議,完全無法接受,已立即透過外交管道向南韓表達日方立場,並提出強烈抗議。
    2018/03/01 12:53
  • 文在寅為慰安婦議題再槓日 日提抗議

    南韓總統文在寅指東京當局絕無立場宣稱戰時「慰安婦」議題已經了結後,日本今天表示,已向南韓政府提出投訴。
    2018/03/01 12:42
  • 文在寅:日本不應主張慰安婦問題已了結

    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出席「紀念3‧1運動99週年儀式」時致詞強調,加害者日本不應主張日軍慰安婦問題已得到解決,戰爭時期反人道犯罪行為不應被「了結」一詞所掩蓋。
    2018/03/01 12:35
  • 慰安婦議題 文在寅:日本沒立場宣稱「結束了」

    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出席獨立運動紀念日「三一節」儀式演講時說,日本絕無立場宣稱戰時「慰安婦」的議題已經落幕。3月1日是南韓反抗日本殖民的獨立運動紀念日。
    2018/03/01 11:19
  • 塵封70年!日軍屠殺慰安婦影片首曝光

    二次世界大戰日本對於慰安婦的種種暴行,一直只有證詞與相片證明日軍屠殺慰安婦,南韓KBS電視台首度曝光風塵70年,日軍在中國雲南屠殺多名南韓慰安婦並埋屍的影像。
    2018/02/27 19:15
  • 安倍重申力抗北韓 美日韓合作絕不動搖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啟程前往平昌冬奧會前表示,他希望讓全球知道,日本、美國和南韓對抗北韓威脅的合作關係依然穩固。
    2018/02/09 12:29
  • 平昌冬奧開閉幕表演定調 開幕主題「和平」

    隨著平昌冬奧倒數2週,南韓的冬奧組委會也公布了這次開閉幕式的表演,開幕式主題為「和平」、閉幕式則為「未來」,由南韓「亂打」秀名導宋承煥執導;而在閉幕式的時候,下屆的冬奧主辦國中國大陸也會由導演張藝謀操刀,執導「北京8分鐘」。冬奧開閉幕式表演大抵定調,而先前因為慰安婦爭議一度傳出不出席平昌冬奧開幕式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則一改態度決定出席,另外北韓在這時候宣布將2月8日平昌冬奧前一天訂為建軍節,當天會有大型的閱兵展現軍力。
    2018/01/25 21:00
  • 安倍計劃藉出席冬奧 表達慰安婦協議立場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表達有意出席2月9日在南韓平昌舉行的冬季奧運開幕典禮,並與南韓總統文在寅會談,清楚傳達日本對日韓慰安婦協議的立場。
    2018/01/24 11:33
  • 日相安倍將出席平昌冬奧 南韓表歡迎

    日本政府消息人士今天表示,首相安倍晉三計劃下個月出席在南韓舉辦的平昌冬季奧運,消息一出,南韓總統府表示歡迎。
    2018/01/24 10:31
  • 只要購買就幫你捐款! 南韓興起道德消費

    南韓消費者行為逐漸在改變,不只考慮產品、價格和安全性,對於商品背後附加意義也更加重視,像是就有炸雞店和奶粉業者提倡,只要購買商品就會捐出部分收益,回饋社會,讓平常不會特別捐款或是沒時間捐款的人,透過簡單消費,就能換個方式支持公益活動。
    2018/01/23 18:18
  • 南韓要求向慰安婦真心道歉 安倍拒絕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拒絕南韓提議,採取更多後續措施撫平慰安婦傷痛,包括真心道歉。這批韓國女性二戰期間為日軍軍方情色場所服務,兩國2015年因此簽署協定解決慰安婦問題。
    2018/01/12 14:06
  • 慰安婦爭議未解 安倍不出席平昌冬奧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網站報導,日本政府已基本決定,首相安倍晉三將不參加2月9日在南韓平昌舉行的冬季奧運開幕式;表面理由在於,日本國會將自1月22日開議,實際原因與慰安婦爭議有關。
    2018/01/12 10:30
  • 慰安婦爭議 日本重申南韓履行協議

    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說,日本政府應由衷向慰安婦們致歉,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就算南韓政權交替,也有責任履行日韓協議,這是國際社會上的共通原則。
    2018/01/10 15:43
  • 日:履行慰安婦協議 日韓責任義務

    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今天說,為建構面對未來的日韓關係,日韓慰安婦協議應是不可或缺的基礎,確實履行協議,是兩國對國際社會的責任與義務。
    2018/01/09 17: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