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403地震田馥甄桃園神社地震富少●【爆廢公社二館】●台灣天氣搜救宇宙人畜牲
  • 搜尋:

    感染源頭 結果共88筆

  • 案134查無感染源 接觸者多國外返台

    台灣確診案例爆增,而令人擔憂的是,有幾例找不到感染源,分別是案100、134、156,其中案134中部30多歲女子,工作別接觸者多,有些會是國外返台的,要不要公布職業,陳時中沒有正面答覆,而找不到感染源頭,專家提出,台灣病例再生數在1以下,一旦升高恐怕要採取局部的封鎖措施,而目前指揮中心方式是,先看確診者親密接觸有多少人,接觸者太多才會往外擴大範圍。
    2020/03/23 19:24
  • 醫院外包人員也控管! 防堵「院內感染」這三類馬虎不得

    國內發生院內感染後,拚防疫得先找出感染源頭,有學者認為想找出院內感染的源頭,不能排除社區感染,必須要從寬認定,可能的感染對象,但現階段要防堵院內感染,除了醫護人員外,其實院內的外包人員也是防疫重點。
    2020/03/04 22:49
  • 續追「案34」院內感染源 專家:分析病毒基因

    台灣爆發首起的院內感染,累積病例已達7人,不過案34例感染源頭,都還是未知數,尤其案24又和他住同一家醫院,傳染順序都還在釐清,專家認為首要關鍵要找出感染源頭,可以採用基因序列分析,指揮中心也不排除用這種方式,來查出感染源頭。
    2020/03/04 19:15
  • 北部醫院群聚感染源仍不明 整區病房已關閉

    北部醫院群聚感染再增加1病例,感染源頭仍不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目前已將發生確診個案的病房病人都移到單人的隔離房,整區病房都已封閉。
    2020/03/03 15:07
  • 34例院內感染源頭是誰 陳時中:都有可能

    28日確診的第34例婦人,確定1名醫院清潔工和3名護理師,被她傳染新冠病毒,也成為第一起院內感染事件,但追溯接觸時間點,卻發現婦人發病時間,比清潔工還要晚兩天,甚至有兩名護理師,都是在婦人發病前,就跟她有過接觸,因此究竟源頭是誰?至今仍舊無法確定。
    2020/02/29 20:06
  • 新冠全球蔓延 伊朗.義大利旅遊一級注意

    新冠肺炎持續蔓延,兩個國家陷入了擴散風暴──義大利和伊朗;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告,即日起提升這兩個國家旅遊疫情建議等級至「第一級注意」,也就是返國後必須自主健康管理14天,醫護人員則建議不要前往。根據伊朗官方公布的最新數字,目前47人確診,其中12人死亡,成了中國以外新冠肺炎死亡人數最多國家,引爆了民眾的恐慌,大肆搶購口罩;還傳出伊朗官方一直隱匿疫情,不讓媒體報導,避免影響上週五的國會選舉。而在義大利,疫情集中在北部地區,也是重要的都會區,由於目前感染源頭、也就是所謂的「零號病患」還沒能確認;疫情隨時有擴大的可能,讓為期五天的米蘭時裝週,許多精品採購商都取消行程,買氣缺缺;知名的威尼斯嘉年華,也提早兩天結束。
    2020/02/24 20:00
  • 第3起零星社區感染 陳時中「下游比來源重要」

    新增的兩個案例,是父子關係,但這兩人近期都沒有出國史,指揮中心表示,這位父親還有一個小兒子,多次來往兩岸工作,過年還曾經跟大陸友人聚餐,很有可能就是感染源頭,雖然現在這個小兒子還沒有確診,但是已經檢驗當中,包含他們的母親,也有出現發燒咳嗽症況,是否為社區感染,指揮中心表示還在追查當中。
    2020/02/23 22:23
  • 快訊/港府:多個案無感染源頭 明顯「社區傳播」

    香港政府剛剛召開例行記者會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在香港社區擴散,預計個案數目將會增加和複雜化,香港衛生署今天請警方啟動「重大事件調查及災難支援系統」,協助追蹤需接受檢疫的人士,並強調香港多個個案沒有感染源頭,已進入社區傳播。 
    2020/02/21 17:37
  • 快訊/「鼠傳人」致命肝炎 港1病患潛伏期曾來台

    去年9月,香港爆發全球第一起人類感染老鼠的「C物種戊型肝炎」病例,因此香港衛生署,14日再公布3起確診案例,3名患者都曾有肝功能異常病史,其中一名74歲男性患者,已經在這個月4號身亡,另外有一名患者曾在潛伏期造訪台灣與南韓,當局目前尚未確定感染源頭及途徑,3起案例都仍在調查中。
    2019/05/16 09:04
  • 追飼料!鴻彰產「戴奧辛蛋」 老闆遭檢座約談

    追查雞廠怎麼會產出戴奧辛蛋,雖然已經確定出自鴻彰畜牧場,不過讓蛋感染的源頭還沒找到,老闆已經遭到檢察官約談調查。雖然目前為止,飼料還有環境,初步檢驗出戴奧辛都符合規定,不過教授提出荷蘭過去的研究,發現雞吃下戴奧辛,即便劑量符合規定,但會產下毒蛋卻超出標準。目前為止,老闆自行調配的飼料是最有可能的汙染源,要追查源頭。
    2017/04/27 17:55
  • 〈獨家〉追狂犬病源! 鼬獾3死「陸病毒」禍首

    相隔52年,台灣的狂犬病竟然死灰復燃,而且是在過去沒追蹤過的鼬獾身上找到病毒,讓大家很擔心,很多人都在問,消失52年的狂犬病是從哪裡來的?TVBS獨家追蹤到,原來這3隻鼬獾的狂犬病,「病毒基因序列」,跟在大陸鼬獾身上發現的幾乎一樣,因此,專家懷疑,很可能就是「走私進口」的鼬獾,把病毒帶來台灣,如果沒找出感染源頭,就根本無法防堵,百分百的致死率,讓大家都很擔心!
    2013/07/18 19:28
  • 狂犬病防疫破功 台灣52年再成疫區

    絕跡52年,台灣狂犬病再現,今天就被世界動物組織列為疫區,農委會從南投魚池鄉、鹿谷鄉還有雲林古坑鄉,發現3隻病死鼬獾,經過家衛所確認,檢出狂犬病毒,這種病毒傳染力強,一旦人類被帶有狂犬病毒的動物咬傷,沒有及時治療,致死率是100%,但更恐怖的是,現在專家還無法確定,到底是獾的族群裡帶有狂犬病毒,還是有什麼動物把病毒傳染給鼬獾,如果沒找出感染源頭,防疫恐怕也會破功。
    2013/07/17 13:16
  • 驚傳炭疽菌 港府籲勿購不明肉品

    日前香港發生一起兩歲男童因不明原因感染炭疽病菌死亡的病例,香港衛生單位抽絲剝繭追蹤感染源頭,不排除死者是由食物感染,呼籲民眾不要購買不明來歷的肉類食物。 香港衛生署正在追蹤日前一個兩歲男童,因為感染炭疽病菌而死亡的病源,抽取死者住處和就讀幼稚園花圃的泥土樣本化驗;另外,包括死者生前吃過的奶粉麥片和煮熟的豬肉等36個樣本當中,尚未發現炭疽病菌。 香港衛生單位表示一直有監察進口的肉類供應,如果發現有牲畜不尋常死亡,就會抽血檢驗,感染炭疽病菌的牲畜有明顯的症狀,包括腹部漲大和七孔流血,而且牲畜死亡後的肌肉會出血不會變硬,民眾可放心吃煮熟的肉類食物,但不要買沒有保障的走私肉類。香港衛生署副署長梁柏賢:「死者沒有吃牛肉,動物如果吃過受炭疽病菌污染的草就會感染,所以豬牛羊都會。」 另外有小兒科醫生提醒家長:要常常幫小朋友洗手和不要把手指頭放進嘴�,可避免感染炭疽病菌。香港中文大學教授伍佰祥:「用消毒紙巾沒有洗手那麼好,都是用肥皂洗手,沖走所有病菌病毒的孢子。」 炭疽病菌屬於高度傳染病,香港規定死者棺木要經過密封處理,家屬不能瞻仰遺容,而且要立即火化,殯儀館工作人員也要穿上防護衣。
    2003/06/13 11: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