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麵食抖動年輕男女內痔YouTuber台北景點地震下跪血便地震速報
  • 搜尋:

    愛滋病 結果共639筆

  • 只怕這一次!驗愛滋遺體被刺傷 高大成追蹤10年

    國內知名的法醫高大成,30多年的法醫生涯參與了超過3千件大小刑案,參與解剖過超過1萬具的遺體、親自操刀的將近4千具。高大成曾上節目和出書,分享過去的解剖經歷;個性天不怕地不怕的他,唯獨有一次讓他整個人心有餘悸,因為他在解剖時差點染上愛滋病(AIDS),他做了10年的篩檢確定沒感染才安心。
    2018/11/07 15:26
  • 惡男染愛滋 年睡40學生妹傳病毒「想想就滿足」

    太缺德!大陸北京1名男子疑似染上愛滋病,為了報復竟企圖拖人下水,並向友人自爆他1年內已經和40多名女性發生關係,有時還偷偷在保險套上戳洞,一切都是為了讓人染病,且他絲毫沒感到良心不安,甚至還得意地說「我傳給她們,她們再去發酵別人,一傳十十傳百,想想就覺得滿足。」
    2018/11/06 21:35
  • 王永衛行醫37年!妻子離世那晚 罹癌的他仍抱病看診

    自稱「阿甘醫師」的台北榮總內科部感染科主治醫師王永衛8日因病辭世,享年63歲,畢生致力維護愛滋病患權益的王永衛行醫37年餘,照顧過上千名病患,敬業的他甚至在妻子過世當天仍繼續看診。
    2018/10/25 00:05
  • 悚!阿公眼睛又癢又痛 就醫竟抽出「15公分寄生蟲」

    好可怕!印度卡納塔克邦西部城市烏杜皮(Udupi)1名60歲阿公,近日因為覺得有1隻眼睛奇癢無比,而且持續有疼痛感,最後忍無可忍前往醫院求診,沒想到醫師竟在他的眼中,發現藏有1條蜷曲的白色寄生蟲!
    2018/10/12 10:06
  • VR延伸醫療教學 何大一訪台赴宏達電體驗

    虛擬實境科技發達,應用範圍已經從電玩延伸到醫療和教育。像是可以讓醫生和病人先透過VR 看整個手術過程。宏達電全力推動VR醫療應用,邀請美國加州理工學院校長及知名愛滋病研究專家 何大一實際體驗。
    2018/10/04 17:56
  • 世衛警告:喝酒每年奪走全球300萬條人命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指出,喝酒每年造成全球300萬人喪命,超過愛滋病、暴力和交通事故3者致死總和,男性風險尤高。
    2018/09/22 10:49
  • 與台斷交後?這些前友邦4億美元金援落空、愛滋氾濫

    近日薩爾瓦多突宣布與我國斷交,轉向中國建交,台灣邦交國剩下17國,而薩國也是台灣2年來第5個斷交友邦。反觀先前與我國斷交的友邦國現金發展如何?有的失去承諾好的金援,也有的建設停擺,還有國家淪陷愛滋病風暴,民不聊生。
    2018/08/22 23:43
  • 被控洩漏愛滋病情 護理師二審改判無罪

    林姓男子懷疑衛生所張姓護理師,洩漏他患有愛滋病給父母知情,提告妨害秘密,張女一審被判處5個月徒刑,台中高分院審理時,認為沒有直接證據指出張女洩漏,改判無罪定讞。
    2018/08/20 16:05
  • 快訊/諾貝爾和平獎得主 前UN秘書長安南病逝

    前聯合國秘書長安南在今天病逝、享年80歲,他生前致力於人權運動,並曾在2001年以協助防治愛滋病跟聯合國一起獲得諾貝爾和平獎。
    2018/08/18 18:00
  • 越南42村民染愛滋病 疑醫生重複用針筒注射所致

    越南富壽省(Phu Tho)金上村(Kim Thuong)42名村民最近確診染上愛滋病毒,患者把矛頭指向當地一名醫生,指控他重複使用不潔針筒為病人注射所致。越南醫療與警方等部門正在調查此案。
    2018/08/14 10:54
  • 北市府:愛滋事件要求刪個資 未干預報導

    台北市衛生局今天否認曾施壓要求媒體不得報導愛滋病患個資名單外洩,衛生局表示,6月兩次約談週刊主管及記者,是希望記者刪除帶有個資的檔案,未要求媒體不得刊登這次事件。
    2018/08/09 18:57
  • 更毒!加拿大出現「變種」愛滋病毒 最快1個月就病發

    愛滋病在20世紀之初,被喻為「世紀黑死病」,而現代醫學進步,如果愛滋病患者願意接受治療,並且長期、規律的服用藥物,雖然目前還不能根治,但體內的病毒卻能受到控制!不過近日,加拿大西門菲莎大學(SFU)最新的一項研究指出,在加拿大西部的薩斯喀徹溫省(Saskatchewan)發現變種的免疫缺陷病毒(HIV),患者感染後的潛伏期會變更短,最快甚至可能在1個月內就會發病。
    2018/07/31 10:58
  • 1歲童吃蘋果噎到 醫院急救「治不好還染上愛滋」

    中國大陸貴州省貴陽一名男童,去(2017)年因吃蘋果時噎到,入院接受治療,結果情況不但沒有好轉,還染上愛滋病。由於男童的爸媽均對「人類免疫缺乏病毒」(HIV)呈陰性反應,兩人相信兒子是在醫院輸血時被感染病毒的,但醫院否認。
    2018/07/28 15:39
  • 愛滋病疫情欠缺關注 專家警告:可能惡化

    全球數以千計的代表今天參加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的國際愛滋病大會,專家提出警告,由於全球關注程度減少,愛滋病疫情可能迅速惡化以致失控。
    2018/07/23 15:07
  • 久別重逢卻一夜猝死  生前聽到最後的話語是對不起

    原是家族榮耀,卻在接近人生勝利組的片刻,有意識地自我毀滅,大學中輟,研究所也沒畢業,幾度自殺、進出精神病院。然後像是命中註定,辜國瑭走入吳耀東的生命以及紀錄片。《高速公路》校內發表前一天,指導教授批評:「完全被受訪者牽著鼻子走,看不到導演。」吳耀東徹夜重剪,放入更多NG、吵架的畫面,「我憤怒到極點,喝了酒有憨膽,就把這些公諸於世,常常是拍一拍我不耐煩,脾氣又暴躁,完全不關心國瑭的同性戀與愛滋病,最後片子得了獎。」
    2018/07/23 07:59
  • 全城懸賞抓蟲 被咬傷恐染「新型愛滋病」?

    找蟲!全城懸賞找這種小蟲!大陸廣州疾病預防控制中心5日發文,呼籲民眾一起捕捉一種名為「錐蝽」的昆蟲,且每隻懸賞8元人民幣(約台幣40元),廣州疾病控制中心表示被這種蟲咬可能會得「新型愛滋病」,對人體健康將造成不可逆的傷害,引發民眾關注。
    2018/07/07 16:14
  • 北市聯醫昆明防治中心出包 AIDS患者名單遭外洩

    經過多年努力,AIDS(人類後天免疫缺乏症候群)已不再是可怕的絕症,但為保護感染者,政府早在1990年就公告禁止任何AIDS感染者個資遭公開。不過,本刊日前卻接獲爆料,指網路出現1份多達3千餘筆的台灣愛滋感染者個資供人下載,而將資料外洩的竟是專責性病及愛滋病防治的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昆明防治中心官員,目前該筆資料到底有多少人下載已不可考,但防治中心負責管制資料卻帶頭違法,有關單位應主動調查,保障感染者權益。
    2018/06/24 15:17
  • 3千筆愛滋個資外洩 北市聯醫:已懲處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針對愛滋病患個資外洩表示,疾管署兩年前就已接獲通知,但為何至今仍未懲處。北市聯醫策略長楊文理說,已召開考績委員會,對公衛護理組主任莊苹記申誡一次。
    2018/06/21 13:41
  • 快訊/北市「愛滋患者」統計 5月較去年同期增5成

    北市衛生局報告指出,今年5月愛滋病患新增15人,比去年同期增加5成,累積1到5月,已經有50名患者,另外感染愛滋病毒的人數,5月也新增33人,較去年同期增加一成,聯合醫院指出,感染人數增加可能是加強篩檢,找出感染黑數,另外全球性病疫情也都在上升。
    2018/06/21 09:28
  • 愛滋感染者憂個資外洩 專家呼籲可求援

    北市部分愛滋感染者個資遭洩,露德協會秘書長徐森杰今天說,已有感染者表達焦慮,擔心資料被公開,也有家屬感到很氣憤。他呼籲,感染者若需協助,可找專業團體幫忙。
    2018/06/20 14:35
  • 愛滋病患個資遭爆外洩 昆明防治中心:記者違法

    台北市聯醫昆明防治中心傳3000筆愛滋病患個資外洩,中心主任顏慕庸今天坦承疏失,表示發現後已立即啟動危機管理,刪除所有個資,並改善系統,強調病患並未因此受到嚴重影響。
    2018/06/20 11:49
  • 洩漏AIDS個資 這些相關人員刑責這麼嚴重

    台北市聯合醫院昆明防治中心於2007年、在執行「減害計畫」時成效簡報時,不慎將列屬台北市的3千多筆愛滋病個人資料外洩,提高愛滋病患者的曝光風險,儘管事後中央下令國安、警政等系統緊急滅火,但仍有民眾在國外網站看到計劃中的愛滋病患者名單,而相關官員除了違反衛福部疾病管制署公布的《人類免疫缺乏病毒傳染防治及感染者權益保障條例》外,恐怕也觸犯了《刑法》。
    2018/06/20 09:12
  • 驚!北市3千愛滋病患個資外洩 聯醫防治中心幹的

    醫院驚爆洩漏愛滋病患個資醜聞!台北市聯合醫院昆明防治中心,日前被人檢舉將3000多位的台灣愛滋病患個資放上網路,提供民眾下載,目前被多少人下載已不可考。早在1990年,政府就公告禁止將愛滋病患個資公開,現在防治中心卻帶頭違法,令人不敢置信。
    2018/06/20 08:10
  • 酒後亂性驗出愛滋 醫生強切下面再道歉:你沒病…

    這下GG了!大陸廣州一名陳姓男子上個月酒後亂性,事後懷疑自己染上愛滋病,於是到當地某醫院檢查,沒想到檢驗到一半,醫生卻直接拿手術刀切開他的生殖器,事後發現誤診才道歉「你好像沒有病」,讓陳男氣得找媒體投訴。
    2018/05/30 10:05
  • 不怕感染擴大!立院三讀通過 愛滋病患間可「互捐器官」

    立法院院會今天三讀修正通過人類免疫缺乏病毒傳染防治及感染者權益保障條例,明定未來健康穩定的愛滋病感染者可捐器官給其他感染者。
    2018/05/18 15: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