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過失致死寶林茶室黎明詩氣溫死亡車禍高雄文化中心加班海鮮餐廳高速公路吳俊宏
  • 搜尋:

    愛滋病 結果共637筆

  • 前後任交鋒! 歐巴馬諷幼稚.川普回批「無能」

    美國的重啟之路處處充滿危機,目前48州逐步重開,連疫情最嚴重的紐約州都准許部分地區解封;為了擴大檢測,州政府與連鎖藥局業者合作,在藥局就能進行篩檢,州長古莫更親自在記者會上示範檢測過程,10公分長的棉籤伸進鼻腔,古莫表情輕鬆淡定,呼籲民眾不要擔心檢測有多不舒服。不過拚重啟的同時傳出壞消息,德州16日通報確診人數,新增1801例,創下單日最高紀錄,也讓重啟是否引發第二波疫情的疑慮再度升溫。美國前總統歐巴馬藉著向畢業生演說機會,暗指川普思維幼稚,老把事情搞砸,也讓川普回批歐巴馬是「極度無能」。
    2020/05/18 20:00
  • 全球逾30萬人染疫死亡 武漢肺炎最新情報一覽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大流行,世界衛生組織警告,新型冠狀病毒恐怕會像愛滋病毒一樣永遠無法消滅。疫情衝擊經濟,預估全球經濟今年將萎縮3.2%,大蕭條以來最慘。
    2020/05/15 09:41
  • 世衛:新型冠狀病毒恐如愛滋病毒 永遠不會消失

    2019冠狀病毒疾病全球病故人數逼近30萬大關,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警告,新型冠狀病毒恐怕會像愛滋病毒一樣永遠無法消滅,人們必須學習與之共存。
    2020/05/14 16:12
  • 新冠肺炎有救了?血漿置換成功 桃醫登國際期刊

    中國大陸和南韓陸續傳出有新冠肺炎病患,因為直接注入了康復者含有抗體的血液,體內病毒清除後,臨床症狀明顯好轉,法國和美國也跟進加入臨床試驗。不過專家一致點出,由於捐贈者的血漿中有許多蛋白質,受贈者很可能產生過敏反應,而且捐贈者不能有其他疾病,像是肝病、愛滋病等等,更要小心痊癒之後,還可能殘留在血液中的病毒。
    2020/05/07 22:55
  • 新冠病毒是「人造」?法諾貝爾獎得主:從武漢實驗室流出

    新冠肺炎(COVID-19)肆虐全球,目前確診人數已破225萬,造成逾15萬人死亡;病毒從去年(2019年)年底開始蔓延,至今被聯合國稱為「二戰後最大的危機」,然而在這場危機中,國際政壇對於病毒的來源持不同意見。2008年因研究愛滋病毒獲得諾貝爾醫學獎的法國病毒學家呂克‧蒙塔尼耶教授(Pr Luc Montagnier)近日受訪時直言,「病毒來自武漢實驗室,且是人造的。」
    2020/04/18 10:37
  • 肺炎病毒vs.愛滋病毒異同 「免疫風暴」的致命危機

    新冠病毒進入人體後,我們的免疫系統,就會開始跟病毒作戰,不過大陸跟美國的研究發現,肺炎病毒,類似愛滋病毒,不但會攻擊人體的免疫系統,而且死者的免疫系統,幾乎全毀,但最讓醫師擔心的,並不是個別器官的損傷,而是人體在面對病毒感染的時候,會出現的「免疫風暴」,才是最可怕的致命風險。
    2020/04/16 22:49
  • 國內增1死!北部八旬老翁 併發敗血症過世

    台灣新冠肺炎出現第二位死亡個案,是2月確診的第27例北部80多歲老翁,因為年紀大又有高血壓糖尿病,以及洗腎,狀況一直都不樂觀,有使用呼吸器,也嘗試過抗愛滋病跟抗瘧疾的藥物治療,但最終併發敗血症休克過世。
    2020/03/20 18:38
  • 武漢肺炎死亡第2例 80多歲慢性病者併發敗血症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國內武漢肺炎爆發第2例死亡病例,個案是一名80多歲慢性病患者,確診後在加護病房使用呼吸器治療,嘗試用過抗愛滋病毒藥物、奎寧類等藥物,最後併發敗血症、休克過世。
    2020/03/20 16:47
  • 武漢肺炎疫情 何大一:9成8感染者能治癒無須恐慌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美國確診病例數不斷攀升造成民眾恐慌。發明愛滋病雞尾酒療法而聞名於世的美籍台裔學者何大一說,98%感染者能治癒。
    2020/03/06 16:27
  • 空汙嚴重肆虐 研究:全球人口平均少活3年

    科學家今天表示,空氣汙染「嚴重肆虐全球」使得全球人口的平均餘命縮短近3年,且每年有880萬人因空汙問題提早死亡。空汙造成的提早死亡人數,遠高於瘧疾和愛滋病。
    2020/03/04 07:42
  • 鑽石公主號再增88例!542人感染 明起放人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已進入爆發初期的日本,今晚最新東京再增加3人確診,東京都累計22人感染,連同郵輪「鑽石公主號」,日本病例已經破600,當中23人重症。被外界認為防疫慢半拍的日本政府,現在要亡羊補牢,正式通令一旦發燒,切忌外出上學上班,也公布就醫標準,呼籲找專門諮詢窗口,避免同時去好幾個醫院就診。至於鑽石公主號,現在已對全船所有人採樣檢測,只要結果是陰性,最快明天就可以陸續下船;而各國派的專機,也將在這幾天接回僑民。
    2020/02/18 20:00
  • 武漢肺炎肆虐「病毒權威」竟猝死 外媒驚拋陰謀論

    SARS、H1N1流感與伊波拉病毒權威專家普拉瑪過世,享壽67歲。普拉瑪是在肯亞出席一場研究會議期間死於心臟病發,但有印度媒體認為武漢肺炎疫情蔓延之際,他的死因恐不單純。
    2020/02/09 13:57
  • 私處反覆感染!她張嘴冒白色斑塊 抽血竟驗出愛滋病

    一名女患者因私密處反覆感染,透過服用藥物治療後仍未改善,直到醫師問診時,赫然看見她的嘴巴上竟出現「白白的東西」,仔細一看才發現是「鵝口瘡」,由於患者沒有糖尿病,醫師當時建議她做抽血檢查,未料檢驗後竟確診為愛滋病帶原者,讓她當場嚇壞。
    2020/01/07 11:35
  • 挑戰醫學倫理!中國大陸科學家「基改」嬰.判3年

    全球首例經過基因編輯的嬰兒,2018年11月在中國大陸出生,當時主導研究的大陸科學家,修改受精卵的基因,先後讓三名「基改寶寶」天生對愛滋病免疫,震撼全球醫學界,多數學者認為他破壞醫學倫理規範,中國官方也下令調查,這起事件爆發一年後的現在,週一(12/30)深圳法院一審宣判,參與研究的三名科學家觸犯非法行醫罪,分別處以一年半到三年的有期徒刑,最高罰款三百萬人民幣。
    2019/12/31 19:50
  • 愛滋病毒可靠藥物預防 調查:7成受訪者不知

    曾被視為現代黑死病的愛滋病,如今已成可控制的慢性病,甚至可靠藥物預防。但最新調查發現,民眾對愛滋病毒有許多錯誤觀念,多達70%受訪者甚至不知愛滋病是可預防的。
    2019/12/18 16:08
  • 前男友劈腿!她暴走式一夜情洩憤 婚前慘得愛滋

    不安全的性行為千萬要避免!大陸1名28歲女子去年因前男友劈腿,氣得連續幾天到酒吧買醉,並與陌生人發生一夜情,結果近日她與現任男友做婚前健檢時,竟檢查出罹患愛滋病,突如其來的消息讓女子既震驚又難過,最後經多次考量,她決定向男友坦承病情,同時主動提出分手。
    2019/12/14 17:26
  • 海星型膠囊長效避孕 未來幾年可望上市

    意外懷孕對很多女性來說,驚嚇成分遠多於驚喜!避孕方法許多種,有些需要小手術,也有些考驗每個人的記憶力:每日吃避孕藥,按時注射避孕劑,但誰沒有忙忘了的時候?為了避免這種只能怪自己的「搞出人命」事件一再發生,美國最新研發出一種海星狀的口服藥;這種新型「藥物載具」一個月只需要吃一次,就能發揮長效藥作用。除了避孕,研發人員也希望未來能應用到愛滋病或瘧疾上,幫助開發中國家挽救更多人命。
    2019/12/05 20:06
  • 偷洗泰國浴! 當兵體檢出爐崩潰:怎麼辦

    「泰國浴」是許多人到泰國旅遊都會體驗的行程,但近日一名女網友透露,男友出國前還信誓旦旦地跟她說自己不可能會去洗泰國浴,還表示此行為根本就是「肉體出軌」,豈料之後回台準備當兵體健時,竟被驗出疑似感染愛滋病,這才向她坦承其實有背著她偷偷和朋友去體驗,讓她氣到當場提分手。
    2019/11/26 22:42
  • 快訊/勸人戒毒管理師涉販毒! 法官裁定10萬交保

    台北市一名輔導愛滋病患和有毒癮的醫院管理師,驚傳涉入販毒案,警方趁他搭機回國時,拿拘票抓人,在他的住處搜出兩百多公克的安非他命,不過,他否認賣毒和吸毒,說是替朋友保管,為了後續調查,檢方向法院聲請羈押,不過法官開庭後,以10萬元交保!
    2019/11/02 16:11
  • 「有霉味」口臭太惱人!他檢查竟是愛滋病 悲劇收場

    一般人想到口臭,都覺得跟熬夜、火氣大等因素有關,但當心可能潛在大問題!就有一名從事美髮業的男子,因為口氣不好掛急診,醫師原本以為他掛錯了,沒想到檢查結果驚人,加上小病拖成大病,結局無法挽救。
    2019/11/01 15:34
  • 惡劣!醫撈舊針續打 9百名孩童集體染愛滋

    巴基斯坦當地一個小城鎮近期爆發出相當嚴重的愛滋疫情,一名惡劣醫師為了撿便宜,竟將打過的針頭重複使用,導致當地近900名孩童在做愛滋病毒檢驗時都呈現陽性反應。
    2019/10/28 08:55
  • 女拿藥被大媽插隊 她提醒反被嗆:體諒老人會怎樣?

    排隊遇到有人插隊,相信在場所有人都會不爽。最近有1名女網友發文,日前到醫院追蹤回診領藥,正在排隊之際,突然遭1名大媽插隊。她好心提醒對方要排隊,不料大媽竟回嗆「體諒一下老人家會怎樣?」就在女網友領完藥後準備離開,大媽一直追著她碎碎念,當下她回到嗆要報警告騷擾,大媽才憤憤不平地離開。
    2019/08/29 14:46
  • 20歲男高燒不退 驗血竟是「這種病」…醫生怒了

    1名20歲男子因高燒長達2週不退,還伴隨其他身體不適狀況,前往醫院就診;醫生為了深入檢查,安排他住院治療、做完整的血液檢驗。沒想到報告出爐,發現男子是愛滋病患者,他也坦言自己有所懷疑,讓醫生怒道,「只要照顧過你的醫護人員都面臨感染的風險!」
    2019/08/13 20:52
  • 預防投藥抗HIV 早期試驗證實植入型新藥有效

    研究顯示,一種火柴大小的植入型藥物,可能為預防HIV帶來革命。臨床試驗顯示,高風險群植入這種裝置,最長可有一年時間不受感染。
    2019/07/24 17:32
  • 男咬傷法官大喊「我有愛滋」 他內心陰影憂被感染

    大陸南京人民法院日前處理一起房產糾紛,當時法官與執法人員正在執行任務時,突遭一名患有愛滋病的男子咬傷手臂,另外還抓傷了一名法警,並對執行局局長噴口水。事後法官得知對方是愛滋病患者時,坦言內心有陰影,自己會因此受到感染。
    2019/07/21 13: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