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越南42村民染愛滋病 疑醫生重複用針筒注射所致


發佈時間:2018/08/14 10: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4 10:5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越南富壽省(Phu Tho)金上村(Kim Thuong)42名村民最近確診染上愛滋病毒,患者把矛頭指向當地一名醫生,指控他重複使用不潔針筒為病人注射所致。越南醫療與警方等部門正在調查此案。

越南快訊新聞網站報導,金上村6名村民最近發現自己染上愛滋病毒,質疑當地一名男性醫生重複使用針筒為他們注射所致。

 

許多其他村民擔心也感染愛滋病,在醫療單位的協助下,村民紛紛去做篩檢,結果至今在490名接受篩檢的村民中,再發現36名愛滋病患者,包括一名18個月大的孩童。

報導指出,越南衛生部昨天成立工作小組前往當地掌握情形,安撫村民情緒並向患者提供必要醫療協助,與當地警方等單位配合調查愛滋病毒傳染來源。

報導說,被質疑重複使用針筒為病人注射導致他們感染愛滋病毒的醫生,目前在新山縣(Tan Son)醫療中心執行醫療業務,他下班時間常在家裡為村民看病。
 

這名醫生坦誠在家裡為病人打針與輸送藥物等看病活動,但否認有重複使用針筒為病人注射。他也坦誠,他尚未獲得在家行醫許可,在家裡為村民看病是為助人,希望相關部門盡快查出事故真相。

新山縣醫療中心主任阮氏清花(Nguyen Thi Thanh Hoa)表示,這名醫療人員自2009年開始在醫療中心工作,他本身具有醫療知識與經驗,相信他不會重複使用針筒為病人注射。

據報導,金上村全村人口約6600人,主要是芒族少數民族(Muong),以從事農業為主,在外地工作的人不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越南#愛滋#醫生#針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640

0.1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