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微波水餃地震地震速報地震災情顧婕427地震Toyz性侵婚鬧民眾黨
  • 搜尋:

    思覺失調 結果共287筆

  • 金馬影帝開槍打傷同事 竟與香港後海灣水警船大屠殺相關

    金馬影帝劉青雲在新片《神探大戰》中詮飾幾近瘋狂的辦案神探,從發生在觀塘的魔警案,在元朗震驚各界的屠夫案,到避風塘烹屍案到全港殺透透的雨夜殺人魔案,在劇本創作和拍攝上都很大膽,就連劉青雲在失覺思調之前,在船上看到惡魔而開槍,打傷同事,才被認定為精神失常的案件,靈感也是源自於1969年的後海灣水警船大屠殺事件。
    2022/08/16 14:25
  • 雙親患思覺失調 熱血教師文國士投身偏鄉

    人稱「國國老師」的文國士,因為雙親都是「思覺失調患者」,從小他就飽受異樣眼光,還因此遭嘲笑是「瘋子的小孩」;長大後,文國士努力擺脫童年陰霾,成為了一名偏鄉教師。金馬導演楊力州監製的「怪咖系列」紀錄片,這一周聚焦文國士,超越出身、活出自我的勵志故事;導演李若辳跟著文國士全台跑透透,記錄下他以赤子之心與人交流,以關愛代替同情,幫助弱勢孩童找到人生舞台。
    2022/08/12 19:50
  • 劉青雲自爆脾氣不好 但一年只動怒兩次「1次6個月」

    58歲的金馬影帝劉青雲在新片《神探大戰》中飾演思覺失調的瘋魔警探,為了找尋真相不夠性命橫衝直撞,甚至大吼亂叫,日前他與導演韋家輝透過視訊受訪時,被問到私底下是否有同樣瘋狂的性格時,他笑說要問老婆,但坦言自己不是個脾氣很好的人,更開玩笑直說:「但我也不會常發脾氣,1年只會發2次,每次6個月」。
    2022/08/02 18:53
  • 他成天對空氣聊天說笑!收驚也沒用 就醫驚覺「這病」搞鬼

    思覺失調症可藉由持續治療獲得控制,28歲的翁先生成天對著空氣有說有笑,更堅稱是和21歲的阿宏在聊電玩,家人嚇得帶他到各大廟宇神壇收驚也不見好轉,前往精神科就醫,才知道翁先生是得了思覺失調症,而非中邪。
    2022/07/31 10:24
  • 1分鐘速測!15項「思覺失調症」警訊 把握5年黃金治療期

    思覺失調症只要有提早發現,積極治療,都可以有效控制,國內約有14萬名思覺失調症病友,卻有高達6成沒有規律用藥,導致復發、住院比例增高;醫師指出,思覺失調症就是大腦生病,且每次復發都會造成不可逆損傷,早年死亡率更是正常的3倍,思覺失調症有15大前趨期症狀可以監測,如有發現多項症狀,呼籲提早就醫,找精神科醫師評估。
    2022/07/28 18:12
  • 「送你慶記」!顏清標父女遭恐嚇 嫌犯辯:我思覺失調症

    今年1月,台中市副議長顏莉敏服務處收到一封恐嚇信。台南市一名陳姓男子,在信內恐嚇顏清標、顏莉敏父女,若不辭去鎮瀾宮董事長及市議員職務,「將各送一顆『慶記』給你(妳)們」,還留下署名「黃清井」;顏清標父女接獲信件後隨即報警提告,法官審理後,將陳男依觸犯「恐嚇危安」、「偽造文書」等罪,判處3月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9萬元。
    2022/07/14 15:32
  • 劉青雲思覺失調對空氣咆嘯 竟意外破連續殺人懸案

    劉青雲在電影《神探大戰》中,扮演思覺失調但又是專破懸案的辦案天才,時不時對著空氣說話、咆嘯,展現高難度演技,電影結合12起真實重案的劇情,充滿濃厚香港警匪動作強片風格,該片導演韋家輝是香港知名編劇及導演,在香港被譽為「編劇之神」,他早在7年前便已開始構思劇本,可說是7年磨一劍,而他一早便認定劉青雲是主角的不二人選,「寫劇本的時候,一早已經在腦海裡認定了是劉青雲飾演神探一角」。
    2022/07/05 15:16
  • 超商女店員挖眼案 思覺失調男判5年有期徒刑

    去 (110)年9月,在屏東縣高樹鄉的一處超商,發生一起震驚全台的超商挖眼案,29歲超商女店員因提醒50歲楊姓男子戴口罩,而慘遭患有思覺失調症的楊男動粗挖眼、痛毆等,今(14)日屏東地方法院審結,依重傷害4年、傷害罪1年2個月,判處楊男5年有期徒刑,全案可上訴。
    2022/06/14 11:40
  • 討不到網路吃到飽手機 逆子連刺16刀弒父判10年

    高雄康姓男子因向父親討有網路吃到飽手機遭拒,持刀連刺16刀致死,他雖辯稱曾患思覺失調症,但法官認為其弒父時認知清楚,僅依自首要件減刑,依殺害直系尊親屬罪判10年。
    2022/06/08 12:41
  • 巴西警車成毒氣室!男被上銬丟車內 窒息慘死全國震怒

    巴西近來發生一起警察執法過當致死案,引爆全國眾怒。2名員警臨檢時,竟把38歲思覺失調症患者桑托斯(Genivaldo de Jesus Santos)壓制塞入後車廂,並往車內丟了一枚氣體手榴彈,最終男子窒息死亡。政治人物、非裔人權運動家雷娜塔(Renata Souza)抨擊,「警察把汽車變成毒氣室,並且處決了一名精神病患。」
    2022/05/27 14:21
  • 女討錢買貓飼料遭拒持刀刺死養母 二審判4年8月

    新北巿蘇姓女子涉向母親討錢買貓飼料未果,揚言「我殺妳都敢」後,買刀殺母。二審今天考量她患思覺失調症,辨識能力降低,依殺害直系尊親屬,判刑4年8月,刑後監護4年。
    2022/05/26 17:24
  • 沒有憂鬱=沒有心理疾病? 醫:睡眠障礙就是其一

    心理疾病相當普遍,多的是沒注意到的事,除了憂鬱症、躁鬱症、焦慮症等,顯而易見的也包括環境、事件所帶來的影響,如創傷後壓力症候群、新冠壓力症候群等,都在不知不覺當中影響生活品質及身體健康。楊聰才身心診所院長楊聰財醫師提醒,日常可多留意自己的身心狀況,若發覺已長期處於「不對勁」的情況,盡早檢查為佳,正如平常有身體不適就看醫生一樣,心理健康也很重要。
    2022/04/20 09:13
  • 毛毛的!機車上被貼「吸毒」奇怪紙條 他PO網求翻譯

    好可怕!車上被貼奇怪的紙條怎麼辦?有網友分享自己的機車坐墊上被貼著一張字跡滿滿的紙條,奇怪的是,文字雜亂無章,令人摸不著頭緒,他連忙PO上網詢問求翻譯。對此,網友們紛紛扮起柯南幫他解密,有人勸他快報警,但也有人指出,是「思覺失調症患者寫出來的文字沙拉,常人跟不上的意識流。」
    2022/04/12 10:27
  • 精障者照顧團體:政府花30億蓋精神病院 不如加強社區支持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今(8)日舉辦「38婦女節向精障照顧者致敬」記者會,與會的台灣心理健康聯盟召集人張珏指出,心理健康是人權,對待精神障礙者不應只有關押、醫療、吃藥,而是透過社區支持與生活支持。台北市心生活協會總幹事金林強調,患者應該被安置在社區小型醫護機構,否則住進精神病院恐遭冠上「精神病人」罵名,一輩子永無出頭之日。
    2022/03/08 12:36
  • 放話「槍殺龐佩奧」!遠景基金會收恐嚇信 警調監視器追人

    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將於2日訪台,邀請單位「遠景基金會」,卻在昨(1)日收到一封恐嚇信件,上頭寫著「美國流氓POMPEO來台公開行程將以予射殺」,並在下方署名「思覺失調者」。目前警方也在受理該案,該信件上頭留有中和郵局的郵戳,將進一步比對相關跡證,找到該名恐嚇犯。
    2022/03/02 16:03
  • 快訊/邀請龐佩奧來台! 遠景基金會收恐嚇信 

    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即將訪台,預計在今天晚間抵達,沒想到邀請的單位遠景基金會,昨天收到一封恐嚇信,揚言要攻擊,最後還署名思覺失調者,警方不敢大意,展開調查,初步發現這封恐嚇信,是直接投進郵筒寄出,上面有中和郵局郵戳,將全力追查嫌犯是誰?
    2022/03/02 15:44
  • 注意腦損傷!國際期刊:「思覺失調」需維持治療減少復發

    思覺失調是對於大腦功能影響相當大的重要疾病,發生的年齡常常在青少年晚期和成人的早期,讓這些個案對於學習就業和生涯造成相當嚴重的影響。
    2022/03/02 09:14
  • 「犯案時能辨識違法」!檢依殺人未遂起訴超商襲眼案嫌

    去年9月間屏東超商襲眼案,嫌犯楊姓男子不滿超商員工勸他戴口罩,憤而攻擊女店員,案件震驚社會,檢方1日偵查終結,即使嫌犯患有思覺失調症,精神鑑定結果認為,嫌犯在犯案當下,是有行為辨識能力的,因此檢方以殺人未遂和重傷害未遂等重刑,將他起訴,同時移審地方法院,建請繼續羈押。
    2022/03/01 19:05
  • 屏東戳眼案今偵結 地檢署依殺人未遂、重傷害未遂起訴惡男

    屏東高樹鄉去年9月期間發生震驚社會的戳眼案,整起案件屏東地檢署也於今(1)日偵結,楊姓嫌犯僅因不滿潘姓女子勸導戴口罩,就闖入櫃台用雙手摳其雙眼,導致其頭部蜘蛛網膜下腔出血、眼窩骨折,差點失明,而楊嫌更在犯下戳眼案前,曾於同一年6月,在早餐店持刀砍傷一名范姓婦人,屏東地檢署認定,雖楊男患有思覺失調症,但犯行時能清楚辨識行為違法,因此依殺人罪以及重傷未遂等罪嫌提起公訴,移審法院。
    2022/03/01 14:19
  • 思覺失調徵兆為何? 醫:出現「5症狀」快求助

    思覺失調症舊稱「精神分裂症」,近年來因暴力事件頻傳,導致民眾對思覺失調病患的恐懼上升。臺北市立萬芳醫院精神科急性病房主任邱一航醫師,與精神科主治醫師張勝傑醫師表示,思覺失調症是一種大腦的疾病,主要是由於與腦內「神經傳導物質」的不平衡,也就是多巴胺系統的失常所造成。
    2022/02/06 20:08
  • 立院三讀/補社會安全網漏洞 5年強制監護上限可延長

    屏東商店女店員遭思覺失調症男子挖雙眼,駭人聽聞,另名陳姓思覺失調症患者打死鄰居,屏東地方法院認為他無辨識能力而判無罪、監護5年,刑法監護處分再引關注。法務部在立法院上個會期會銜司法院提出《刑法》第87條修正草案,明定延長監護期間,但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未及通過,不過因草案未設監禁「天花板」,有終身監護疑慮。 立法院臨時會院會今(27日)三讀修正通過《刑法》第87條條文,在現行監護期間最長5年外,增訂延長監護期間規定,第一次為3年以下,第2次以後每次延長期間為1年以下;無次數限制。
    2022/01/27 16:34
  • 瘋狂!美乘客疑妄想「有人追殺」 飛機一落地開艙門跳機

    美國西南航空一架航班於上週六(4日)飛抵鳳凰城天港國際機場,就在飛機還在滑行時,突然有一名男子打開艙門,並從機上一躍而下,危險舉動瞬間引起乘客騷動,警方隨後也逮捕到這名男子,並將他送往醫院治療,目前則因觸犯非法入侵罪被關押入獄。
    2021/12/06 16:01
  • 注意力不足「思覺失調」徵兆? 醫師:壓力是誘發因素

    隨著社會事件與影視內容流行,精神疾病「思覺失調症」逐漸受到關注,思覺失調症(Schizophrenia)舊稱為「精神分裂症」,2014年起正式更名為思覺失調症。新竹台大分院生醫醫院精神醫學部林建亨醫師表示,國內外研究顯示,思覺失調症盛行率約為1%,每100人可能有1位發病患者,好發年齡多介於15歲至25歲之間,而女性的第二次發病高峰期落在40歲左右。
    2021/12/03 15:13
  • 榔頭砸爛車窗!精障男3番2次作亂 前里長憂戳眼案重演

    基隆警方11月30日凌晨接獲報案,有民眾停在自宅前的車輛遭人持榔頭砸毀,警方循線調閱監視器,找到患有思覺失調症的何姓男子,依毀損罪移送地檢署偵辦。而受害的人是該里的前里長,他表示,何嫌從去年開始就好幾次上門騷擾,從放紙包詛咒到砸車、砸鐵門,前里長更指控,何嫌犯案當下跟一般人沒兩樣,深怕他憑著精障的免死金牌又回到社區作亂,最後重演屏東戳眼案,呼籲相關單位重視。
    2021/12/03 11:40
  • 「瀑布」映後座談 侯友宜讚再角逐奧斯卡

    榮獲第58屆金馬獎四項大獎的最大贏家「瀑布」,探討思覺失調的議題獲得評審肯定,2日劇組在映後座談會分享心得,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到場觀影,他提到希望觀眾看完這部片,能以包容的心,對待身旁的人。也很感謝導演鍾孟宏,電影中很多場景都在新北取景。
    2021/12/02 21: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