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對象毒品高職停招馬陸卡圖馬族基里維納島地震Toyz外流影片台中
  • 搜尋:

    心肌炎 結果共332筆

  • 25人超打BNT!需留意免疫休克 專家:第二劑免換廠牌

    新北市三峽恩主公醫院昨(28)日爆出,有25人打到沒有稀釋過的BNT原液,專家解釋,由於BNT本身需要稀釋軍否則就會造成劑量過多或過少,太多的就要當心免疫休克,所以打完之後需要多觀察一段時間,雖然還沒有研究顯示青少年心肌炎比例會被高,不過最好要觀察1到2週。
    2021/09/29 13:22
  • 接種BNT疫苗後死亡 挪威、南韓曾引社會疑慮

    輝瑞(Pfizer)&BioNTech研發的COVID-19疫苗因防護效果佳而成為主流疫苗之一,儘管在韓國因多起年輕人接種後死亡引發恐慌,但歐美仍認為疫苗好處遠高於壞處。
    2021/09/28 14:55
  • 誤打BNT原液「副作用恐像飛機撞」 醫籲第二劑換這支

    新北恩主公醫院昨(27)日因藥劑師、護理師交班疏失,導致25人接種未稀釋的BNT原液,對此,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指出,原液相當於4倍濃度劑量,副作用恐像被飛機撞,建議這些人立即住院觀察、第二劑接種AZ疫苗會比較安全。
    2021/09/28 13:11
  • 誤打BNT原液!副作用恐如被飛機撞 專家示警防心肌炎

    新北市鶯歌區永福宮接種站昨天有25人遭施打未經稀釋的BNT疫苗原液,國內專家認為,原液BNT疫苗對於年輕人很危險,需要留意是否出現心肌炎副作用。
    2021/09/28 12:46
  • 最年輕21歲!疫苗副作用心肌炎 醫曝可觀察「5症狀」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目前通報AZ、莫德納發生心肌炎的個案共有17例。心臟科醫師表示,打疫苗後發生心肌炎的情況大多輕微,針對症狀予以治療多能康復。提醒民眾打完疫苗後,若出現胸悶、喘、心跳加快,頭暈或是出現像跑完操場後那麼疲累時,最好趕快檢查。
    2021/09/28 11:51
  • 男大生打2劑莫德納狂吞止痛藥都沒效!心肌炎送ICU

    男醫大生因暑假實習獲造冊列入第1類優先施打疫苗人員名單,日前打完第2劑莫德納疫苗竟引爆心肌炎,發燒狂吞8顆退熱止痛藥,後因睡到一半胸痛醒來急送醫院,竟因嚴重心肌炎被送進內科加護病房的負壓隔離病房。醫師提醒,疫苗引起的心肌炎95%是輕症,但若症狀越來越嚴重,一定要送醫,而且非到大醫院不可!
    2021/09/27 09:01
  • 24歲男打AZ疑心肌炎 打5天強心針救回

    台中出現少見打了AZ疫苗,卻疑似發生心肌炎副作用的案例,患者是一名24歲男子,他接種完第一劑AZ疫苗,兩天後出現發燒、噁心還一度心臟衰竭,病危住進加護病房,打了5天的強心針,才逐漸復原,順利在中秋節前出院,指揮中心表示確實有接到這例通報,但以往比較少見施打AZ後,出現心肌炎副作用,會送請資料到專委會討論研判。
    2021/09/26 20:03
  • 長者怕「莫德納疫苗2劑」副作用強 醫:年輕人較明顯

    指揮中心28日將配發108萬劑的莫德納,供70歲以上的長者打第二劑。但由於mRNA疫苗,第二劑的副作用較強,甚至有人用被車撞形容,讓不少長輩憂心,不敢打第二劑。但指揮中心仍強調,打滿完整保護力利大於弊,醫師也說像是常見的心肌炎副作用,通常發生在年輕族群,長者副作用相對輕微。不過,若慢性病患者,情況不穩定,建議暫緩施打。
    2021/09/26 18:21
  • BNT校園首日接種逾8千劑 是否打第2劑待評估

    據指揮中心統計,昨天校園共接種8822劑BNT疫苗,但未新增不良事件通報;考量年輕男性打第2劑BNT後,恐有罕見心肌炎,指揮中心將觀察4到6週再評估是否接種第2劑。
    2021/09/23 16:17
  • 8千名學生打BNT!指揮中心曝「心肌炎高危險群」

    輝瑞BNT疫苗已經造冊給12至17歲青少年族群施打,昨(22)日台北、新北、桃園、台南和苗栗開打,總共接種8,822劑;不過根據國際研究,年輕人施打BNT引發心肌炎風險較高。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坦承,大多數心肌炎會發生在年輕男性身上,都是在第二劑時發生。
    2021/09/23 14:37
  • 台南「首2校」接種BNT疫苗 12學生突取消「不打了」

    BNT第一天校園開打!雙北、桃園、苗栗、台南,在「9/22」提前一天入校幫學生接種,為了讓學生打完疫苗後,可以觀察有無不適症,加上家長擔心可能會出現「心肌炎」,學校也特別叮囑體育老師,不要上籃球、跑步等較激烈課程。只不過才剛打完疫苗,各地還是有不少學生傳出暈針狀況!
    2021/09/22 22:18
  • BNT開打!上午1人暈針 羅一鈞:宇美町式打法較適長者

    國內自今(22)日為青少年開打BNT疫苗,除了心肌炎是最關注的負作用之外,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委員張上淳曾表示校園接種時容易出現「暈針」,對此小兒科醫師林應然建議,可以讓比較不怕打針的同學先打,能夠降低機率。而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確實宇美町式打法比較適合長者使用。
    2021/09/22 14:25
  • BNT首日!5縣市入校接種 開打1hr「2女暈針」

    BNT第一天校園開打!雙北、桃園、苗栗、台南,在「9/22」提前一天入校幫學生接種,為了讓學生打完疫苗後,可以觀察有無不適症,加上家長擔心可能會出現「心肌炎」,學校也特別叮囑體育老師,不要上籃球、跑步等較激烈課程。BNT校園接種首日,在桃園的大園高中一早開打一小時,有2位學生出現暈針情況。
    2021/09/22 13:49
  • BNT今開打!幫孩勾「同意」超焦慮 醫曝家長無奈心聲

    全台近130萬名國高中生今(22)日起將陸續在校園內接種BNT疫苗,今由北北桃苗南5縣市打頭陣率先開打。對此,中山醫大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坦言,自己接種疫苗不會太擔心,但幫小孩勾選「同意」後卻焦慮到不行,或許這就是身為父母的難處。
    2021/09/22 09:33
  • 快訊/輝瑞兒童疫苗有效 月底申請5到11歲緊急授權

    輝瑞宣布,給5歲到11歲兒童施打的新冠疫苗,臨床實驗顯示為有效。參與臨床實驗的兒童共有4500人,劑量比成年人少了10微克,打完兩劑抗體量和成年人接種30微克相當。在副作用的部分,發燒、發冷的情況冷比較少,也沒有出現心肌炎的病例。輝瑞最快在這個月底,就會向美國疾管局提出5歲到11歲的新冠疫苗緊急授權使用申請。而在今年第四季,會針對6個月到五歲孩童,展開臨床實驗。
    2021/09/21 08:16
  • 校園BNT疫苗22日起開打!接種前後須知一次看

    BNT疫苗校園接種將於22日起開打,教育部提醒學生可上網觀看接種前須知、接種後須知的宣導影片,瞭解注意事項,如接種當天要避免空腹,接種完避免劇烈運動。
    2021/09/20 21:20
  • 美FDA專家:65歲以上打第三針!年輕人暫不建議

    美國新冠單日死亡人數再次逼近2千人,創半年來新高,讓美國防疫再次陷入苦戰。拜登政府預定本週開打第三劑加強針,不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的諮詢委員會,最新僅針對輝瑞-BNT疫苗,建議65歲以上和重症高風險族群施打加強針;其他16歲以上美國人,專家認為現階段還沒有足夠證據顯示需要打第三針。最新消息,輝瑞就在剛才也對外宣布,大規模臨床試驗顯示,疫苗對5到11歲孩童安全有效,近期內將向FDA提出緊急使用授權申請。
    2021/09/20 20:00
  • 混打AZ+BNT心肌炎!韓女惡化「換心」出不了ICU

    新冠疫苗開打後陸續傳出不良反應或副作用,雖然和疫苗是否有關仍須調查,但南韓一名女子混打AZ、BNT疫苗後出現心肌炎,病況危急甚至接受心臟移植手術,過了2個多月仍出不了加護病房。
    2021/09/20 18:08
  • 防BNT心肌炎!星國籲2週內勿劇烈運動:這族群要當心

    全台預計在下週三開始啟動BNT疫苗校園接種,不過先前也傳出各國施打BNT後引發心肌炎的相關案例,讓不少人相當擔憂。新加坡衛生部曾指出,打完疫苗後的一週內,建議避免進行激烈運動,然而依據當地疫苗接種專家委員會的最新說法,其時間應拉長至2週,尤其是年輕人。
    2021/09/19 16:59
  • 快訊/學生打BNT憂心肌炎 醫籲胸痛會喘速就醫

    校園接種BNT下周啟動,儘管學生接種意願超過9成,家長仍擔心孩童接種疫苗後發生心肌炎。兒科醫師分析,如台灣疫情和美國一樣,將有720名青少年染疫住院,其中3分之1須住進加護病房,而且並非所有心肌炎病例都那麼嚴重,但需要注意的是,接種後2周如出現胸痛、心悸、很喘,就應盡早就醫。 
    2021/09/19 10:10
  • 青少年BNT打大腿防心肌炎? 張上淳:科學證據不足

    香港建議青少年從大腿接種BNT疫苗以降低心肌炎發生率。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大腿接種對降低心肌炎發生率沒有很強的科學證據,國內專家未提此建議。
    2021/09/18 17:20
  • 青少年打BNT憂心肌炎? 醫師分析利弊、觀察重點

    青少年接種BNT疫苗恐引起罕見心肌炎。據美國統計,這類心肌炎多在接種第2劑後或接種完5天後出現,個案都有胸痛症狀,醫師呼籲接種後避免劇烈運動,出現6症狀速就醫。
    2021/09/18 13:51
  • 憂心肌炎 英國研究青少年第2劑混打反應

    由於擔憂第2劑mRNA疫苗導致心肌炎的風險,英國官員正在研究青少年第二劑的最佳方案,英國將展開試驗,調查青少年混打不同廠牌新冠疫苗的免疫反應。
    2021/09/17 14:54
  • 香港和英國拍板! 防心肌炎青少年只打一劑疫苗

    美國FDA明天(9/17)要開會討論,是否批准施打輝瑞第三劑。輝瑞藥廠端出數據,宣稱打第三劑,可以讓減弱的保護力,回升到95%。但醫藥專家拿以色列案例提出質疑,因為以色列60歲以上的族群,打了第三劑,確診數比之前還多。至於青少年該打一劑,還是兩劑,專家看法分歧,香港跟英國決定,青少年只需要打一劑。
    2021/09/16 22:38
  • 避免青少年打BNT釀心肌炎 香港專家建議改打一針

    香港從今天(9/16)開始,允許12到17歲青少年能取消疫苗第二劑預約,原因是香港青少年從6月開打疫苗至今,有37位誘發心肌炎或心包膜炎副作用,其中30位是在接種第二劑發生,因此香港衛生防護中心旗下科學委員會專家,建議青少年改打一針就好;另外,港大也有研究指,像輝瑞/BNT這種mRNA疫苗,如果注射時不經意通過靜脈注入血管,可能引起心肌炎或心包膜炎,建議不打手臂,改選大腿肌肉位置。
    2021/09/16 19: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