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亂倫哥哥古醫生地震台北景點地震速報氣溫快閃市集弟媳地震花蓮下雨
  • 搜尋:

    德基水庫 結果共117筆

  • 台電工務車墜德基水庫 2死2失蹤

    4名台電員工,進行「大甲溪發電廠」抽蓄工程,行經中橫台八線64公里處,疑似路況不佳,4人連車帶人,摔落德基水庫。搜救人員漏夜搜救,陸續打撈2具遺體,家屬前往認屍,相當悲傷。
    2006/03/14 07:06
  • 大甲溪水暴漲 梨山1婦人遭沖走

    颱風來襲,德基水庫洩洪,摧毀台中縣梨山地區工寮,造成1名老婦人被大水沖走,目前下落不明,救難人員研判,老婦人可能遭到土石活埋,而同行的兩名男子,受困沙洲之後幸運獲救。
    2005/10/02 15:11
  • 新草嶺湖被填平 壽命6年

    九二一地震後,雲林草嶺走山,形成全世界最大的堰塞湖,湖光山色很漂亮。6年後,堰塞湖被土石掩沒,隨之而來的問題是,下游正在興建湖山水庫,專家擔心,依目前上游不斷沖刷泥沙的情形看來,未來興建好的湖山水庫,恐怕會是德基水庫的翻版。
    2005/09/12 12:24
  • 德基水庫完好 不見枯木攻壩

    泰利颱風豪雨,引發山區坍坊落石,梨山谷關對外交通再度中斷,變成山中孤島。泰利強風也重創香菇的故鄉,台中縣新社,香菇寮倒塌,從空中看起來怵目驚心。
    2005/09/02 17:23
  • 備戰!德基洩洪 松鶴居民拉警報

    又有強烈颱風即將來襲,台中縣和平鄉的松鶴部落每次都被大水圍困成為孤島,這次上游德基水庫提前洩洪,以免大水再度淹沒松鶴部落對外的德芙蘭橋,這座橋也被工務段墊高加設欄杆,不過災民說這樣根本沒用,忙著補充白米存糧戒備。
    2005/08/30 18:00
  • 德基水庫洩洪 大甲溪暴漲水漫中橫

    受到德基水庫調節性洩洪,大甲溪水暴漲的影響,台中縣和平鄉的松鶴部落的民眾已經連夜撤離200多人,中橫公路29.5公里處也被溪水淹沒500公尺路段,裡冷便橋也被山洪沖毀,目前谷關溫泉區有120名左右的遊客,暫時受困。
    2004/12/04 11:33
  • 德基往晉元橋路段 落石坍方搶修中

    在七二水災中受災嚴重的梨山地區目前的狀況是風大雨小,沒有明顯災情傳出,不過經德基水庫往晉元橋的路段傳出落石坍方,目前工務段已經派人搶修當中。
    2004/08/24 10:59
  • 〈獨家〉浮木土石阻排水 德基水庫三水門受創

    德基水庫發電廠受到七二水災影響,30年來首度暫停供電,TVBS記者今天終於獨家進入水庫大壩現場,看到台電工程人員已著手搶修電廠設備,另外水庫的五座排水門,有三座遭土石、浮木淹沒,工程人員也正加緊清理。沒被淹的2座排水門,還可應付目前的進水量。
    2004/07/15 18:02
  • 恐康伯斯影響供水 中部民眾請儲水

    中央氣象局發布康伯斯海上陸上颱風警報,擔心中部地區會有豪大雨,為了避免德基水庫調節性洩洪,夾帶大量土石,導致大甲溪原水濁度超過豐原給水場的處理能力,影響供水,自來水公司請大台中地區民眾儲水備用,並節約用水。
    2004/07/14 19:09
  • 漂木堵排洪道 豪雨恐危及德基壩

    豪雨重創,大甲溪沿線青山、谷關電廠災後一片殘破,其中德基水庫,雖然大壩壩體安全沒問題,但漂流木阻塞排洪道,出水口也因為土石淤積成了堰塞湖,嚴重影響排洪功能;目前德基水庫距離滿水位只差4公尺,如果豪雨再來,德基大壩岌岌可危。
    2004/07/10 17:44
  • 警政署慰問 保二分隊長許泰勳家屬

    德基水庫保二總隊分隊長許泰勳七二水災堅守崗位,不幸遭遇土石流失蹤,他的妻子好幾次前往災區尋夫,甚至留下遺書要共赴黃泉,警政署官員下午也特地在前往分隊長家慰問,並承諾絕不終止搜尋行動。
    2004/07/10 17:35
  • 德基佳陽派出所 物資運補水上來

    水災重創台中德基水庫,負責安全維護的保二總隊廳舍被土石淹沒,鄰近的佳陽派出所也受損。不過派出所員警並沒有撤退,因為他們要協助搜尋失蹤的保二小隊長,還要注意德基水庫的安全,只是對外陸路交通中斷,派出所員警吃的,全靠膠筏運補。
    2004/07/09 11:16
  • 堅守德基水庫 發現失蹤小隊長衣物

    因堅守德基水庫結果下落不明的保總隊小隊長許泰薰,國軍及救難人員今天在現場找到了他的衣物及證件,但並沒有找到他本人,搜救人員仍然不放棄搜尋。而目前德基水庫水量滿載,大壩前還漂滿珍貴的檜木。
    2004/07/08 16:40
  • 水路挺進 TVBS直擊德基水庫受創

    連日大雨讓中部山區嚴重受創,號稱東亞第一高壩,兼具供應大台中地區水源及發電功能的德基水庫,傳出水量暴漲,有溢壩的危險,因為山路完全中斷,TVBS記者坐膠筏,從水路進入德基水庫,帶回第一手的畫面。
    2004/07/06 21:33
  • 盡忠職守獨留隊部 許泰勳疑遭活埋

    台中縣和平鄉這次受到重創,位於德基水庫內,負責安全維護的保二總隊第三大隊的廳舍也完全被土石淹沒,代理隊長許泰勳在疏散所有隊員之後,自己堅持看守彈藥不肯離開,如今電廠被淹沒後已經失聯,家屬相當焦急,希望微弱的奇蹟能夠出現。
    2004/07/05 12:35
  • 谷關電廠水位新高 德基水庫瀕臨溢壩

    中部大甲溪溪水暴漲,沿岸6座電廠災情慘重,包括德基、青山兩大發電廠全部淹沒,谷關電廠的水位比河床高出30公尺,這些重要的電廠不少發電設備泡水損失上百億,甚至聯外道路全部中斷,2百多名工程人員受困,進退不得。
    2004/07/05 09:59
  • 中橫公路七柳庄 出現土石流現象

    敏督利颱風重創中橫公路,附近災情的最新消息是,中橫公路72.5公里處,位於梨山以及德基水庫之間的七柳庄,目前沒水沒電,也沒電話,甚至出現還出現土石流現象,這是目前傳回的最新消息。
    2004/07/04 23: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