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難任務停辦租屋補助 乘風2024郁菁 瘀青海龍蛙兵 50歲卡圖馬族金馬得主逝世
  • 搜尋:

    復育 結果共448筆

  • 首座人工珊瑚花園 澎湖鎖港杭灣更美麗

    澎湖縣長賴峰偉今天出席在澎湖鎖港杭灣海域的全國首座人造珊瑚海洋花園成果發表表示,海洋保育與復育工作不怕慢,只要一點一滴的做,相信海洋就會活化起來。
    2019/05/31 17:02
  • 《海灘》電影爆紅PP島 泰瑪雅灣關到2021年

    泰國著名觀光景點PP島的瑪雅灣,因為遊客太多,生態遭到破壞,已經關閉了4個月,泰國最近又宣佈,這個電影《海灘》拍攝取景的熱門景點,還沒有復育完成,一直關閉到2021年。
    2019/05/16 18:39
  • 北市螢火蟲季起跑 市區公園可賞火金姑

    每年4月、5月是螢火蟲活躍季節,台北市政府今年跨局處舉辦螢火蟲季,相關系列活動從今天起跑。北市動保處說,像大安森林公園、木柵公園、榮星花園公園等處皆可賞螢。
    2019/04/14 17:09
  • 金黃色太平洋海刺水母 海生館復育展出

    身為台灣水母培育重鎮的屏東車城鄉海洋生物博物館,近日再復育出具有金黃色外表的太平洋海刺水母,即日起在世界水域館與觀眾見面。
    2019/04/12 16:53
  • 一張照片罰30萬!潛水男爽摸海龜 網:關他氧氣瓶

    小琉球海洋環境復育有成,近年海龜數量大增,潛水、浮潛者也隨之增加,也因此騷擾事件不斷。有網友就分享PO照片控訴,一名男遊客6日上午在龍蝦洞潛水時,在眾目睽睽下摸海龜,已經觸犯《野生動物保護法》最重可處30萬元罰金。  
    2019/04/10 09:27
  • 重新開幕! 澎湖水族館14m拱形海底隧道吸睛

    澎湖水族館2004年委外給民間經營,開始沒落,直到2016年由科技公司提出經營申請,去年8月底試營運,不過剛好進入觀光尾聲,如今正式開幕,要搭上觀光旺季,吸引遊客上門,未來,館方還計畫建造二館,想引進水獺以及保育鯨豚,幫助澎湖海洋進行復育工作。
    2019/04/05 12:50
  • 看海豚吃冰塊太快樂 蔡英文「慘摔」:沒問題的啦!

    總統蔡英文出訪南太平洋友邦,8天7夜的「海洋民主之旅」今(23日)來到第3天,她一早就隨帛琉總統雷蒙索親駕的船出海,赴尼可灣與海豚灣觀賞海豚復育成果。不過蔡英文在準備離場之際,疑似腳步沒踩穩摔了一跤,讓隨行人員嚇了一大跳,事後她表示,因為專心看海豚才會跌倒,「沒問題的啦!」
    2019/03/23 11:44
  • 雪霸保育有成 「國寶魚」櫻花鉤吻鮭量創新高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在七家灣溪復育「國寶魚」台灣櫻花鉤吻鮭有成,現已可自行繁殖,根據最新研究成果顯示,鮭魚數量已達5059尾,接近溪流的承載量,達歷史高峰。
    2019/03/15 14:11
  • 硨磲貝遭濫採 台東擬向澎湖「借種」復育

    有海中玫瑰之稱的硨磲貝,是海洋貝類中最大的物種,但因為獨特的外型,加上數量稀少,遭到不少民眾濫捕,最近幾年,綠島被盜採數量,更超過百顆,台東縣政府爭取經費,今年向澎湖借種,打造新的硨磲貝復育基地。
    2019/02/17 20:33
  • 南韓禁撈國民魚 宿醉救星明太魚危機

    被稱作是南韓國民魚的國產明太魚,12號開始在南韓遭到禁售,警方大動作稽查魚市場和餐廳,引發不小恐慌;社會中到處流傳著,只要吃了明太魚就會被上手銬,但事實上南韓政府禁的是韓國本地的明太魚,進口的不在此限。過去數十年,明太魚幾乎是絕跡在南韓海域,90%由日本進口;2014年南韓開始復育,放養超過百萬條魚苗,但成效不如預期,因此從今年開始,南韓對明太魚發布無限期的禁漁令,如果被抓到販賣,最高將被罰兩千萬韓元或兩年刑期。
    2019/02/13 20:13
  • 硨磲貝復育基地落腳綠島 台東爭取海洋保育計畫

    光彩奪目的硨磲貝如花朵般在海中綻放,如此美景海域將可見。台東縣農業處說,獲得澎湖縣提供硨磲貝種貝,將移植綠島溫泉漁港內,設置復育示範區,盼達保育、遊憩雙贏成效。
    2019/02/13 15:54
  • 高雄龍巖冷泉變溫泉? 柴山會籲水環境復育優先

    高雄市政府觀光局長潘恆旭提出拚觀光的點子,指柴山龍巖冷泉加熱後可以變溫泉,不過他的說法隨即遭到高雄市柴山會批評,呼籲市府要先解決湧泉水環境的復育問題。
    2019/01/08 17:53
  • 暴風吹倒250萬棵雲杉 義大利「小提琴森林」毀

    位於義大利東北部的森林,因為盛產歐洲雲杉,而素有「小提琴森林」的美稱。歐洲雲杉風乾之後,色澤金黃,木頭重量又輕,彈性佳,容易產生優美共鳴,所以是製作小提琴的最佳木材;目前享譽世界的名琴,大都出自這片森林。不過從今年10月開始,義大利連續遭暴風侵襲,強風吹倒250萬棵雲杉,上萬公頃的林地被毀。義大利的樂器木材業者,為了搶運這些傾倒的杉木下山,還發起了募資運動;義大利政府也即刻投入復育計畫,但森林要恢復原貌,至少還得等上50年。
    2018/12/31 20:07
  • 招財金錢龜瀕臨絕種 僅香港猶見蹤跡

    金錢龜常被亞洲人,當成招財的風水寵物飼養;還有人相信牠有藥用療效,買來食用;這也導致盜獵嚴重,野生金錢龜幾乎絕跡,只有香港還看得到蹤跡。目前國際間已經禁止野生金錢龜交易,但養殖的不在此限;但即使是養殖的金錢龜,一隻價格也在14萬到40萬台幣之間,仍是貴得驚人。香港政府過去10年來,推動了金錢龜的復育計畫,預計五年後就要野放山林;政府也立下重法,懲戒盜獵的人;雙管齊下,期盼金錢龜能永存香江。
    2018/12/28 20:07
  • 環團憂大潭開發影響小燕鷗 桃市府盼異地復育

    桃園市的環保團體和野鳥學會今天到市政府前抗議,並針對一級保育類動物柴山多杯孔珊瑚、二級保育類小燕鷗及大潭藻礁向市府提出請願書,要求將大潭藻礁劃定野生動物保護區。
    2018/11/20 16:33
  • 台中花博紀念套票 10/1起開放訂購

    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將在11月3日正式登場,為紀念這場年度盛會,台中市政府推出一套8張的「花開復育」紀念套票,並於今天起正式於花博售票網開放訂購。
    2018/10/01 16:55
  • 生態警鐘!今年熱浪發威 北海岸珊瑚大片白化

    今年5月開始,台灣連續好幾月頻頻創下高溫紀錄,美國海洋與大氣總署的珊瑚白化監測,甚至針對台灣北部、南部墾丁和東沙環礁,發布一級珊瑚白化預警,中研院近期的確發現,長期水溫較低的北部、東北角,珊瑚原本不容易有白化風險,但根據最新調查,北台灣海域的珊瑚群聚也發生大片珊瑚白化現象,生態危機再度拉起警報。
    2018/09/21 23:08
  • 走過九二一地震 翠綠九九峰動植物豐富

    九九群峰翠綠山頭曾因九二一地震一夕光禿,為保育地震崩塌特殊地景,農委會成立九九峰自然保留區,經南投林管處近20年復育及動植物調查,發現恢復青翠且野生動植物豐富。
    2018/09/21 16:14
  • 長濱捕獲罕見抱卵大龍蝦 海產店買下放生

    連日幾天大雨,東海岸長濱鄉漁民捕獲罕見的4台斤錦繡龍蝦,龍蝦媽媽懷裡抱著數百萬卵,海產店買下後,交給鄉民放生復育。
    2018/08/31 15:26
  • 讓猛瑪象復活野放北極? DNA復育滅絕物種

    基因工程大躍進,科學家開始想要復育已經滅絕的物種。美國哈佛大學教授就打算把已經滅絕的猛瑪象,利用僅存的DNA、加在現有的亞洲象身上,希望培育出現代猛瑪象,但這個計畫引發道德爭議。
    2018/08/30 22:28
  • 太陽能板蓋滿生態公園 網嘆:綠地換綠能值嗎?

    蔡政府力推非核家園,積極在全台各地設置太陽能光電系統,預計2025年綠能發電要達到20%。台北市木柵的福德坑環保復育公園、南港山水綠生態公園近日就被人發現,原本翠綠的草地上全插滿太陽能板,讓民眾不禁感嘆,該處歷經數十年從垃圾山變綠地,如今景觀不再,「犧牲綠地生態換來的綠電,值嗎?」
    2018/08/14 17:43
  • 現代方舟! 動物園「典藏瀕危動物」拚復育

    你知道大約在40年前,台灣本土梅花鹿,一度完全絕跡嗎?後來靠著台北市立動物園,裏頭的珍貴典藏本土血緣,才讓梅花鹿重新奔馳野外。不只如此,現在大家熟知的「歐亞水獺」大小金,還有跟國外合作的金剛猩猩、中華穿山甲跟非洲野驢,都是動物園背後看不見的保育角色,在這生物多樣性銳減的世代中,堪稱一艘現代諾亞方舟。
    2018/07/18 18:16
  • 花壇復育「台灣窗螢」 揪民眾暑假賞螢

    彰化花壇鄉是全國唯一暑假還能看得到螢火蟲的地點,鄉公所3年前復育「台灣窗螢」棲地,創造適合的環境,成功復育上千隻螢火蟲,活動也有安排導覽員,讓民眾賞螢之餘,也能豐富知識。
    2018/07/15 10:13
  • 台灣帝雉基因首解碼 台研究登國際知名期刊

    台大跨領域研究團隊首度成功解碼台灣帝雉基因,研究成果登上國際知名期刊,團隊成員表示,這項研究成果未來將有助於帝雉的保育及繁殖復育工作,也盼用於禽流感治療上。
    2018/06/27 17:45
  • 全球最老紅毛猩猩辭世 復育54隻後代遍布各地

    澳洲伯斯動物園今天說,全球最年邁的蘇門答臘紅毛猩猩「普安」昨天辭世,享壽62歲。她在世界各地有11個孩子,共計54隻後代。
    2018/06/19 14: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