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陸傳播妹地震高CP值清傳高商退場雪霸休閒農場Toyz花蓮夏普關廠東澳外海
  • 搜尋:

    彈琴 結果共167筆

  • 邊動刀邊彈琴 罕見腦部手術成功

    音樂家對於自己的專業有多執著?來看看一位美國琴手的故事,這位70歲的老先生,彈奏五弦琴長達半個世紀,卻發現自己罹患「原發性顫抖症」,他不甘心就此退休,決定動一項危險性很高的腦部手術,在手術過程中,他的意識清醒,邊開刀邊彈奏五弦琴,讓醫師知道動手術的部位正不正確,也成為醫學創舉。
    2008/11/30 20:41
  • 2歲會彈琴 9歲鋼琴神童倫敦登台

    去年曾經來台的澳門鋼琴神童余峻承,今年只有9歲,不過他在最近跟朗朗在倫敦同台演出,小神童精湛的琴藝,讓在場古典樂迷驚呼連連,有人封他是「小莫札特」,因為他2歲開始就會彈琴,這位華裔神童表示,他將來的希望是當一個偉大的演奏家,要讓更多人了解鋼琴的美。
    2008/09/05 22:35
  • 6歲韓音樂神童 雙目失明能彈琴

    一名韓國籍的鋼琴女神童才6歲,一出生就雙目失明,但她憑著敏銳聽力和記憶力,就能彈出她才聽過1、2次的曲子;這名南韓小女孩,從小就愛聽歌,養母再她3歲就發現她的驚人天份,最近受到新加坡慈善團體的邀請表演,精湛的琴藝和她認真的態度,感動許多人心。
    2008/07/04 22:41
  • 〈獨家〉離譜! 音樂老師彈琴比小五差

    台東縣馬蘭國小去年錄取一名音樂老師,被議員踢爆說她鋼琴彈的不好,竟然還要當音樂資優班老師,當時要求她彈奏都被拒絕,教育局為免爭議,把她調去做行政,但前幾天學校辦音樂發表會,女老師獲邀上台獨奏,沒想到已經邊彈邊看譜了,還彈的稀稀落落比小五學生還差,又讓議員有文章可做,罵她誤人子弟。
    2008/06/13 19:21
  • 苦練有成 失臂青年抬雙腳彈琴

    大陸有位失去雙臂的青年,只花了不到2年時間,練就雙腳彈鋼琴的絕技,4月底北京奧運倒數1百天,這位青年還用腳彈鋼琴,幫劉德華演唱伴奏,劉德華還跟他邀歌,青年喜歡音樂創作,將作曲,由劉德華填詞。
    2008/06/04 22:43
  • 美女鋼琴家 彈琴手改摸屍體也行

    這次殯葬業者招考禮儀師,現場來了上百名的應徵者,其中不乏有高學歷的專業人才,有一位畢業國立大學的音樂老師,有10年的教學經驗,卻因為日前親人過世,有了轉業的念頭;還有一家證券公司的協理,認為禮儀師的前景看好,決定轉換跑道。
    2008/03/29 19:10
  • 家庭樂團慰老人 唱歌演奏樣樣來

    苗栗一對年輕夫妻,每逢假日就帶著兩個孩子,到各安養機構愛心演出,娛樂老人,他們每個人都有一項絕活,爸爸演奏薩克斯風,媽媽彈琴,女兒、兒子分別唱歌和搖鈴鼓,經常把安養機構裡,孤苦無依的老人逗得哈哈大笑。
    2008/03/28 00:19
  • 狗真的會唱歌! 澳洲犬自彈自唱

    澳洲有一隻明星狗,這隻狗不只會彈琴,而且還會唱歌!這隻名叫「Dinky」的澳洲犬,擁有狗狗難得一見的好歌喉,在澳洲當地人氣超高,許多遊客大老遠跑來,就為了一睹狗狗歌王的歌舞秀。
    2008/03/06 16:43
  • 好厲害 通電「冰雕」鋼琴彈出聲音

    一般冰雕大部分都是實體模型,不過哈爾濱冰雕大師雕出一架鋼琴,還想辦法讓冰鋼琴通電,不但能真的彈琴,而且還能發出美妙的琴聲。
    2008/03/01 19:47
  • 「陳文茜彈琴」 客串2首轟動全場

    名嘴陳文茜成了演奏會海報主角!卻不是陳文茜要開演奏會,只是客串彈鋼琴,不到10分鐘的表演,卻被當成像是主角一樣宣傳,主辦單位說得明白,就是要借重她的名氣,結果策略奏效,現場很多人真的是衝著她而來,成為整場焦點。
    2008/02/23 23:49
  • 「陳文茜彈鋼琴」 文宣焦點引矚目

    台北中山堂,今晚有場演奏會,但應邀客串彈琴的名嘴陳文茜,卻反而變成宣傳海報的主打明星,也引起外界矚目,主辦單位說得明白,就是要借重陳文茜的名氣,而果真策略奏效,門票幾乎銷售一空,只不過觀眾能聽到的,只有約莫10分鐘的陳文茜演奏曲。
    2008/02/23 19:22
  • 〈獨家〉金馬搞烏龍 李雲迪只能頒不能彈

    大陸鋼琴王子李雲迪,不僅琴藝好,帥氣的模樣,更有著鋼琴界「木村拓哉」的稱號,這回金馬獎特地找李雲迪上台演奏,要用音樂追憶電影大師楊德昌,但沒想到主辦單位搞烏龍,替他申請的竟然是只能上台卻不能表演的證件,讓李雲迪錯失表演機會,改和大陸女星湯唯頒獎,不彈琴了。
    2007/12/08 18:34
  • 缺四肢的舞者 芋頭酥女孩將登台

    TVBS曾經報導過,因為怪病四肢都截肢生命小鬥士-郭韋齊,她已經升上國中了,前一陣子由於生長期,裝上義肢都會覺得痛,不過她很努力的克服,還不斷的學才藝,彈琴、跳舞都難不倒她,下個月國際身心障礙日前,韋齊還要在公益活動中公開秀舞藝。
    2007/11/11 18:38
  • 「泡泡龍」女孩 全身長水泡愛彈琴

    高雄一名18歲女孩劉佩菁,罹患俗稱「泡泡龍」的罕見疾病,從出生就全身長滿水泡,破了又長長了又破,手指、腳指還會嚴重沾黏,但她最喜歡的就是彈鋼琴,9月初更將受邀到美國演奏,並且和大家分享她的生命故事。
    2007/07/27 12:46
  • 不能說的「秘密」 周董、桂綸鎂彈琴尬舞

    首度執導電影歌手周杰倫,特地在上映前,和粉絲舉辦見面會;不過大家最關心的,卻似乎不是周董電影表現,而是他和戲中女主角桂綸鎂,到底有沒有假戲真做,面對這問題,周杰倫笑著說,是兄妹情啦!
    2007/07/21 17:12
  • 他今年才9歲 彈琴、打鼓樣樣精通

    9歲小朋友,都喜歡玩什麼遊戲呢?就在同齡孩子忙著打電動、看電視的時候,以色列一名9歲男童,他卻把爵士鋼琴,當成自己的人生目標,每天不間斷的練習,加上天資聰穎,這位小小樂手,爵士鋼琴 功力一流。
    2007/04/30 22:39
  • 鱷魚傷人/比大拇指行禮 張博宇要大家放心

    接合手術成功後,經過2天休息,張博宇目前傷勢穩定,不過醫生建議他暫時不要讓左手劇烈運動,因此酷愛彈琴的他,2年內可能無法再彈優美的音樂,給美美的女朋友聽。
    2007/04/13 12:45
  • 為流浪狗代言 7犬排隊「走秀」

    你見過狗狗站著走路長達5、6公里嗎?這不稀奇!台南有一群流浪狗,還會7隻排排站,前肢搭後背排隊走秀,畫畫、跳舞、彈琴,通通難不倒聰明的牠們!到處表演走秀,就是要替流浪狗代言!
    2007/03/02 11:35
  • 金馬小童星吳景滔 有個明星媽媽

    以「父子」一片,奪下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的,9歲童星吳景滔,一炮而紅。其實這個小童星,不只戲演的好,還會彈琴等才藝多多,而他的演藝細胞可能也是來自他的媽媽,也就是曾經選過香港小姐的香港電影演員司馬燕,只是這個星媽的星運,似乎沒有兒子來得好。
    2007/02/26 19:30
  • 陳文茜現身 彈琴「月亮代表我的心」

    在915倒扁圍城的前一天,前無黨籍立委陳文茜來到凱達格藍大道的倒扁靜坐會場,為民眾打氣,除了提醒民眾明天的圍城行動,一定要和平,也痛批民進黨的貪腐,甚至還點名呂秀蓮,說她身為副總統,應該也要到倒扁現場來,證明自己不是貪腐政權。
    2006/09/14 22:09
  • 鋼琴雨人邱仁寧 不看譜彈一手好琴

    不用看譜,坐在鋼琴前就能隨手彈出一首一首美妙的旋律,他是21歲的邱仁寧,患有自閉症跟重度智能障礙的他,雙眼幾呼全盲,彈琴完全靠聽旋律背琴譜,這個星期,他還將舉辦一場慈善音樂會,讓大家欣賞他的拿手表演。
    2006/07/17 13:57
  • 〈獨家〉生命小鬥士! 癱瘓男童樂觀求學

    苗栗一名12歲男童林永晏,就讀幼稚園時,因為跌倒造成四肢癱瘓,8年來,家人帶著他求醫、做復健,總算把男童雙腳的神經搶救回來,現在的他會用腳寫字、彈琴、打電腦,他還說最大的願望,就是把手醫好,給媽媽一個大擁抱。
    2006/07/08 00:34
  • 4、5歲智商 14歲少年彈出一片天

    大陸之前有一名智能障礙的天才指揮家舟舟,精湛的演出讓大家刮目相看。其實還有另外一位同樣也是智能障礙的天才鋼琴家,叫做「高智寧」。他今年已經14歲,但是卻只有4、5歲的智商。不過,超純熟的彈琴技巧,已經征服國內國外眾多聽眾。
    2006/06/26 13:40
  • 【一步一腳印】劉媽媽育女無悔 「泡泡龍」樂觀成長

    這一天,高雄下著傾盆大雨,劉媽媽一身粉紅色雨衣,正準備出門,要去補習班接女兒佩菁。 和他一樣的父母親很多,但和佩菁一樣的孩子不多;畫室裡很安靜,佩菁正專注地,把老師給的照片,臨摹成水彩畫。 泡泡龍病患劉佩菁媽媽:「小時候他就很喜歡畫畫,但幼稚園不讓他上,要上才藝班他們也說不方便啊!我說沒關係啦!因為我知道大家都是有些商業上的考量,考量說怕其他家長,不喜歡讓同學來這邊上啊。」 嘴巴說沒關係,但心裡實在不服氣,結果,這一找就是10幾年,才找到一位願意收佩菁的老師。劉佩菁媽媽:「佩菁他就想說,我有一天要給那個,不接受我的老師,讓他遺憾,說他要成為偉大的設計師。」 劉媽媽很欣賞女兒的骨氣,佩菁也從來沒讓家人失望,小學得到第一屆總統教育獎,這幾年參加美術比賽,拿冠軍是家常便飯。 但獎狀的背後,是多少血淚交織換來的。劉媽媽永遠不會忘記,17年前,佩菁出生時,全身插管,皮膚破破爛爛,家人不斷勸他放棄的恐怖回憶。 劉佩菁媽媽:「然後我想說,只要他活著他就是心肝寶貝,所以那時候,我就是一直有個信念說,我不能倒下來,我一定要把他照顧到最好。」 醫生拿出照片,說孩子以後,會萎縮、截肢、不成形,劉媽媽拒絕相信。劉佩菁媽媽:「有一次哭到肚皮爆破你知道嗎?就像我們那個太陽花一樣,這麼大一朵,向日葵那樣,裂開就像是這樣,然後皮爆破,我先生就很生氣說,完了,這樣活不了了,他整個把水桶摔破。」 龐大的醫療費,耗盡了積蓄,劉媽媽為了找工作,特別考一張廚師執照。劉佩菁媽媽:「我今天在台灣,我是要去工作,不是要去那邊分一杯羹,我不是要說求你們可憐我、同情我,我要去工作連一個工作的機會都沒有。」 儘管經濟拮据,但看著佩菁的手指頭,逐漸僵硬、變形,劉媽媽說,那時他做了一件狠心的事,逼佩菁學鋼琴。 劉佩菁媽媽:「那時候他一邊彈一邊哭,因為他不會彈,一按下去手指頭就瘀青,一瘀青你要趕快放血,放血之後又綁一綁,然後叫他再彈我就跟他說,你怎麼不問我為什麼要你彈琴,我說如果你不彈,以後媽媽老了,誰會幫你按摩,他就開始哭了。」 努力張開的手指頭,用力按下的每一個音符,別的孩子輕易就做得到,佩菁卻要多麼努力,忍受多少痛苦,才能譜出旋律。劉佩菁媽媽:「唉,彈得不好,都沒練就唉。」 宗霖是個活潑的男孩,劉媽媽看著他長大,每次來拜訪,不忘檢查他傷口復原情況,幫家屬解決護理上的難題,6年前,他加入罕見疾病基金會的義工行列,接觸到其他泡泡龍病友,全台灣,像佩菁這樣嚴重的不到10個,輕微的總共也不到40個。
    2006/06/18 22:14
  • 可愛海獅樂團 打鼓彈琴合作無間

    大陸山東一座海洋世界,最近幫海獅訓練出一項全新的絕活,就是讓它牠們組成一支樂團,裡面從主唱到鍵盤手,鼓手一應俱全,果然第一次公演,就贏得滿堂喝采。
    2006/06/03 19: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