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地震南強工商遺體大學墜樓宇宙人訪中田馥甄●【爆廢公社二館】●命危地震
  • 搜尋:

    廣播驅離 結果共223筆

  • 快訊/19架共機越中線擾台! 連續兩天同路線

    中共解放軍軍機上午9點多,再次出現在我國西部空域,並且越過海峽中線,國防部證實,今天共有19架共機侵擾台灣,而這是繼昨日的18架共機擾台,採相同路線,但國防部強調已經全程掌握,並且廣播驅離。
    2020/09/19 12:59
  • 將開戰?18共機擾台 他曝1情況「陸會真動手」

    大陸軍機昨(18)日上午頻繁擾台,1小時內陸續出現在西南空域、西部空域、北部空域及西北空域,我方連發22次廣播驅離,此舉被視為給予台灣警告,不過台海真的會開戰嗎?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認為,中共已經沒有太多「工具」可以使用,除非真的忍無可忍才會真的動手。
    2020/09/19 10:47
  • 台海軍演 戰機擾台 共軍玩真的?張競:觀察這重點

    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昨(17日)率團訪台的敏感時機,中國大陸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今天上午宣布,即日起,解放軍將在台海附近組織實戰化演練,共軍東部戰區隨後表示,軍演地點就在台灣海峽,進行戰備警巡和海空聯合演練,以檢驗多軍兵種一體化聯合作戰水平,而相關行動是為應對台海局勢,捍衛國家安全,挫敗台獨分裂活動;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表示,美國官員若敢再一次訪台,解放軍會再來,「攻台」只是一個操演性的預演,只需一個政治理由,就能把「演習版」激發成「實戰版」,未來美國國防部長或國務卿敢來台灣,「共軍飛彈就飛過來」。 不只在台灣海峽軍演,共機更加碼擾台,根據國防部公布數據與航跡圖,今天早上7時至11時,就有18架共機侵擾台灣西南、西部、北部、西北4空域,國防部連發24次廣播驅離,內容還幾度出現:接近我領空,而非慣用的空域或ADIZ,顯見共機抵近程度緊急、狀況罕見。 針對共軍近期軍事活動頻率、強度增加,背後意涵為何?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於《新聞大白話》表示,可從幾個面向解讀共軍目的,第一、有軍隊就要訓練,軍隊不演練、戰力無法維持;第二、共軍強調是「實戰化」演練,難道要虛假化演練?唯有「實戰化」才能真正了解軍隊戰力;第三、共軍在台灣海峽演習,重點在有無發布空域、海域航行禁令,若有、就是「實彈演習」;海峽兩岸情勢如此緊張,擦槍走火機率遽增,這是大家都不樂見的。另外,從大陸國防部長任國強的發言可發現,中共黨中央意志,防獨是真的,但絕對無意「魯莽」促統,這是必須要認清的,但當兩邊軍事活動這麼接近,這些戰爭載台都是人為操作,會不會因一時氣憤,或情緒控制不當擦槍走火,這是兩岸必須慎防的。 至於美中台都謹慎、避免開第一槍,中國大陸增強軍事壓迫力度,仍會堅持不開第一槍?對此張競表示,解放軍教育:「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然後「後發制人」,尤其是有計畫的大規模軍事行動,必定遵循這原則,「兵器就是兇器」,操作兵器的是人,可能因誤判,以為別人擊發第一擊、必須還擊。為避免開第一槍,首先必須對我空軍紀律有信心,再來維持軍事溝通與聯繫的管道,最後,正確認知對岸言行意涵,旨在防獨、不在促統。
    2020/09/18 18:34
  • 美次卿柯拉克來訪18架共機擾台 空軍防空飛彈追監

    空軍司令部今天說,共軍上午共有2架轟6機、8架殲16機、4架殲11機,以及4架殲10機逾越海峽中線並進入台灣西南空域,空軍以派遣空中巡邏及緊急起飛等兵力應對、廣播驅離,並以防空飛彈追監。
    2020/09/18 15:49
  • 快訊/共機上午又擾台 我方連發22次廣播驅離

    大陸軍機頻繁擾台,今天早上一小時內,陸續出現在西南空域、西部空域、北部空域及西北空域,我方連發22次廣播驅離,值得注意的是,廣播幾度喊出「接近我領空」字句。
    2020/09/18 10:18
  • 不甩國防外交譴責!2共機又擾西南海遭廣播驅離

    近日中共解放軍動作頻頻,接連進入我國西南海空域演訓,國防部、外交部召開記者會強力譴責,怎料,今(13)日2架共機再次出沒,對此,我國軍方表示,台海空域情勢皆有全盤掌握,只要有軍事作為,皆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
    2020/09/13 17:17
  • 快訊/傳共機凌晨入侵我空域 我空軍廣播驅離

    最新消息!有軍事迷公布了一段廣播,說昨天有兩架共機在凌晨時,兩度入侵我方西南空域,我空軍強勢廣播驅離,但空軍並未證實,只說台海空域一切都在掌控範圍中,請國人放心。
    2020/09/06 12:49
  • 挑釁?總統見美部長 多架共機越海峽中線

    今天早上9點多,我國偵獲,有多架次的中共殲10跟殲11頻頻飛越海峽中線,空軍立刻升空攔截,並廣播驅離,而且還首度承認有出動防空飛彈待命,因為就在此同時,總統蔡英文正在府內接見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侵犯台灣領空的時機相當敏感。
    2020/08/10 20:41
  • 美中南海演習拚場 共機再侵台灣防空識別區

    空軍司令部今天表示,上午有共機現蹤台灣西南空域,並短暫入侵台灣防空識別區(ADIZ),遭空軍廣播驅離。空軍強調,對於台灣周遭海、空域情勢,均利用聯合情監偵作為掌握並適當應處,以確保空中飛航安全。
    2020/07/04 17:02
  • 共機6月9度擾台! 侵入西南空域遭國軍驅離

    中共透過智庫「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推特平台(SCS ProbingInitiative)頻繁發布美軍機艦蹤跡同時,傳出一架共機今天中午左右現蹤台灣西南空域、侵犯台灣防空識別區(ADIZ),遭空軍廣播驅離。
    2020/06/26 16:05
  • 快訊/六天5度!共機闖我西南空域 空軍廣播驅離

    共軍殲10戰機今天中午再闖入我國西南空域,這是自16日開始,6天內第五度闖入台灣空域,我國空軍也緊急升空廣播驅離。
    2020/06/21 16:27
  • 吳斯懷嗆洩密「飛彈型號」 王定宇:不道歉就告

    中科院在台東、屏東地進行飛彈試射後,雖然不透露測試內容,但隔一天中共軍機就闖入我防空識別區,國軍馬上伴飛廣播驅離,而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臉書上也分享了當時試射飛彈的型號,這讓國民黨立委吳斯懷痛批是洩密,要國防部嚴查,但王定宇反駁,還說如果不道歉就法院見。
    2020/06/13 18:16
  • 快訊/共機運八入台西南空域 我廣播驅離

    國防部剛剛表示,上午偵獲中共運八機一架,進入臺灣西南空域,經我空中偵巡戰機適切應對,並實施廣播驅離後,共機飛離我防空識別區。
    2020/06/12 19:05
  • 共機又擾台!闖我防空識別區、遭廣播驅離

    共機又擾台,八日中午十二點多,一架中共運八型機闖入我方的防空識別機,遭我方空中偵巡戰機廣播驅離,國防部也強調,都有掌握台灣周邊空域狀況。
    2020/05/08 21:54
  • 中共運-8闖入台灣防空識別區 空軍廣播驅離

    國防部今天說,偵獲1架中共運-8型機,在中午12時許於台灣西南方海域執行飛行訓練,期間曾短暫進入台灣防空識別區(ADIZ)。
    2020/05/08 17:25
  • 快訊/陸多架戰機接近台海域 遭空軍廣播驅離

    國防部證實,大陸空警500、殲11等機,今晚(3/16)9點多在臺灣西南方海域,執行夜間飛行訓練,曾接近我防空識別區,經我方空中偵巡戰機,實施廣播驅離,共機隨即飛離。國防部強調,國軍對台海周邊海空域狀況,全程監偵,充分掌握,籲請國人放心。
    2020/03/16 23:10
  • 國防部:共機繞台短暫越海峽中線 F-16升空驅離

    國防部今天表示,中共轟6等型軍機上午再次執行遠海長航訓練,期間曾短暫逾越海峽中線,在國軍空中偵巡戰機適切應對、攔截並實施廣播驅離後,共機隨即飛返海峽中線以西空域,請國人放心。
    2020/02/10 15:46
  • 為拍美照!闖輕軌軌道 廣播驅離恐罰7500

    竟然有人為了拍美照,闖進輕軌軌道!新北市淡水輕軌,每站都有不同裝置藝術,不少旅客上下車,都會停下腳步與雕塑合影,沒想到這回,有婦人為了拍出全景照片,冒險站在軌道上,好在有工作人員從監視器畫面發現,立刻廣播,請當事人站回月台,同時請駕駛員靠站減速。
    2019/06/21 19:28
  • 快訊/陸2架殲11踰越中線 國軍戰機攔截驅離

    國防部今晚表示,大陸兩架殲十一型戰機,今天上午11點多踰越海峽中線,進入我國海峽西南空域,我方增派戰機緊急升空攔截,同時實施廣播驅離,大陸軍機才返航。國防部對此表達嚴正抗議,並譴責中共軍方挑釁,嚴重衝擊區域安全穩定。
    2019/03/31 22:19
  • 陸船越界帶10公斤生豬肉 船老大:伙食用

    澎湖七美西南方海域,今天上午發生大陸漁船越界捕魚,經過多次廣播驅離無效,海巡人員強行登船檢查,結果發現船上有10公斤的豬肉,海巡隊員不敢大意,連人帶船押回馬公,交由防疫人員處理。
    2019/01/12 18:13
  • 快訊/澎湖七美海域逮陸船 載運10公斤豬肉

    最新消息!澎湖七美西南方23.1浬處,發現大陸籍運搬船永興8號,經過多次廣播驅離無效,海巡人員強靠登檢,帶回了10公斤的豬肉,並通報防檢局協助處理。
    2019/01/12 12:22
  • 陸貨輪闖北碇航道 金門海巡扣船押回

    一艘大陸籍貨船為縮短航程,昨晚意圖穿越北碇航道禁限制水域,金門海巡隊巡防艇廣播驅離無效,陸船仍拒絕轉向並持續駛入北碇航道,海巡人員隨即攔截並押返料羅調查。
    2018/07/25 16:20
  • 共機若飛入ADIZ 國軍將警告跟監廣播驅離

    國防部預測未來共軍遠海長訓將進入常態化,國防部官員今天表示若解放軍下次飛進台灣的防空識別區(ADZI),空軍會警告、跟監、廣播、驅離,國軍不會挑釁,也不會擦槍走火。
    2017/10/25 11: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