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雙北地震房東直腸癌張家駿媽祖地震台北地震地震速報飲料躺平地震滅台
  • 搜尋:

    山口縣 結果共100筆

  • 我家門口有黑熊! 日銀髮族一度受困家中

    日本山口縣在週一早上發生野生熊闖民宅事件!一頭亞洲黑熊跑到住宅區裡,竟然直接在一戶人家的家門口坐下來打瞌睡,因為當時這戶人家裡還有一名82歲的阿嬤,也讓回家進不了門的屋主非常緊張報警抓熊!
    2018/05/22 16:55
  • 山口縣議會捐50萬日圓 助花蓮災後重建

    日本山口縣議會今天捐贈50萬日圓(約新台幣14萬元),助花蓮災後重建,全日本私立幼稚園連合會也共襄盛舉捐款50萬日圓。駐日代表謝長廷代表接受,並表達由衷謝意。
    2018/03/27 18:33
  • 台北市兩倍半 日維新起源地「萩」保有江戶風格

    2018是日本明治維新150周年,我們將帶您FOCUS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明治日本工業革命遺產」。日本有今天西化近代的樣貌,都是源自19世紀中的明治維新,但這場驚心動魄的革命源頭,其實是在日本西邊的山口縣萩市。萩市有山陰小京都之稱,市內古城歷經數百個寒暑,仍保有江戶時期風貌;被封為明治維新精神領袖的吉田松陰,也是出自這裡。萩市的松下村塾、萩城下町、萩反射爐,都被列為世界遺產,現在就帶您一起去看萩市,如何結合當地溫泉、美食、陶藝,把萩市推向國際舞台。
    2018/01/22 21:20
  • 日海上自衛隊直升機 岩國基地意外傾覆

    日本海上自衛隊一架直升機,今天在山口縣岩國航空基地低空操作時意外傾覆,機上8名乘員中3人受輕傷,沒有影響附近民航機起降。
    2017/08/17 17:08
  • 澀谷美食展飄肉香 排隊餐廳推招牌料理

    日本黃金週連假,東京澀谷舉辦了盛大的美食展,主辦單位找來超過20家知名餐廳設攤,像是山口縣的煙霧牛排、神戶牛握壽司、還有松露壽喜燒等等,美食當前,吸引了不少饕客上門。
    2017/05/06 15:56
  • 美陸戰隊F-35B匿蹤戰機 部署第1島鏈

    美國陸戰隊今天宣布,其所屬於的2架F-35B匿蹤戰機,已經飛抵位於日本山口縣的美陸戰隊岩國航空基地。這是此型第5代戰機首次海外部署,位置即在第一島鏈。
    2017/01/19 17:56
  • 美F-35派駐日本 陸媒酸缺陷很多

    美軍F-35B昨天飛抵日本山口縣岩國基地,這型匿蹤戰機首度部署在美國境外。陸媒多從負面角度切入,除報導基地附近民眾曾抗議部署,還引述美方報告說F-35缺陷很多。
    2017/01/19 13:26
  • 相約溫泉鄉會談!安倍想談領土 普欽不搭理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俄羅斯總統普欽在安倍老家山口縣會面。安倍今天晚間表示,針對日俄和平協議,雙方談了95分鐘,氣氛相當融洽。這是安倍和普欽,過去一年來第4次會談,不過安倍想談北方領土問題,普親似乎刻意打太極拳。
    2016/12/15 22:11
  • FOCUS/安倍待山口縣迎接普欽 遲到2小時半

    今年第四度榮登「富比士雜誌」全球最有權勢人物排行榜冠軍的俄羅斯總統普欽,在2014年克里米亞危機與歐美交惡後,首次訪問的G7國家,選定日本與日相安倍晉三,就在稍早,傍晚舉行第16次元首會,第一場峰會,安倍特地選在家鄉山口縣,營造兩人緊密關係,因為安倍心心念念,希望能解決南千島群島也就是日本稱為「北方領土」的爭議,不過普欽對領土立場強硬,更拒絕日方再次贈送秋田犬的提議,不過行前接受日本媒體訪問時,稍稍釋出善意,讓日本4年前送的秋田犬在鏡頭前亮相。
    2016/12/15 20:43
  • FOCUS/週四訪日 普欽總統11年後再踏上東瀛

    俄羅斯總統普欽明天將啟程訪問日本,第一站就要到日相安倍晉三的家鄉山口縣舉行2人第16次元首會,日相安倍希望藉由這次訪問,在他這一代解決兩國爭議的北方領土問題,但普欽行前強調對俄羅斯來說領土問題不存在,且俄羅斯近年大手筆積極建設北方四島,普欽最重要的是希望促成日俄共同經濟開發,這回隨行的9位閣員中主要都是經濟、能源領域官員,顯示俄方無意在領土問題上妥協,把經濟合作擺第一。
    2016/12/14 20:06
  • FOCUS/家鄉外交! 安倍週四山口長門接待普欽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俄羅斯總統普欽,即將於這週四進行會談,15日選在安倍的家鄉山口縣召開,16日再移駕到東京,而這次首腦會談的主題,預計會聚焦在北方領土的問題上,還有就是經濟合作議題,其中經濟合作、跨國投資,被視為是普欽這次訪日的重點,因為俄羅斯政府,目前相當看重一座油田的開發計畫,這座油田的蘊藏量多達31億桶,目標是要將油輸往亞太各個區域,而這座油田早在近半個世紀前就被發現,直到最近才首次向媒體公開亮相。
    2016/12/12 19:12
  • 快訊/美軍駐日FA-18戰機墜毀 飛行員已逃生

    最新消息,日本山口縣岩國基地一架FA-18戰機,台灣時間傍晚在高知縣附近海域墜毀,飛行員已緊急逃出,日本海上自衛隊及航空自衛隊仍在附近搜索。
    2016/12/07 22:09
  • 太敏感!馬關條約簽訂地 蔡英文未訪下關

    蔡英文在短短4天3夜行程,特別到山口縣參訪,因為當地是日本歷任8位首相的故鄉,也是明治維新的發起地;其實山口縣與台灣有特殊的歷史關係,在山口下關市,日本和清廷簽訂馬關條約,將台灣割讓給日本,這次蔡英文造訪山口,就因為這段歷史太敏感,並沒有前往下關市。
    2015/10/08 23:29
  • 蔡訪安倍故鄉山口縣 機場掛我國旗歡迎

    相較國民黨還在為誰要出來參選總統,而爭論不休時,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是繼續她的訪日行,今天她受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弟弟岸信夫之邀,來到兩兄弟故鄉山口縣,機場還特別掛上中華民國國旗表示歡迎,至於朱上柱下議題,蔡英文不願多談!
    2015/10/07 14:14
  • 訪日談「安保法」? 蔡英文拜會安倍老家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下個月將造訪日本,先到東京參加僑胞晚宴,再直飛山口縣,拜訪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老家,只是選戰倒數三個多月,時機敏感又選在安保法通過後訪日,蔡英文即將踏訪的山口縣下關市,當初正是馬關條約,簽訂台灣割讓給日本之處,訪日行程,觸及台日敏感議題。
    2015/09/23 18:10
  • ​日受刑人學設計遊戲 出獄後轉當工程師

    向來給人治安良好印象的日本,受刑人出獄後,再犯罪的比例竟然高達5成。部分受刑人,缺乏溝通技巧,再加上社會無法接納,讓他們出獄後,再度迷失自我。日本山口縣特別,成立一個實驗監獄,訓練囚犯,設計遊戲軟體,將來出獄,他們就有機會當軟體工程師
    2015/02/12 22:14
  • 【FOCUS新聞】從日本「普天間」飛往岩國基地 美軍動

    美軍駐沖繩普天間美軍基地,飽受地方抗議,現在陸續進行遷移動作。美軍駐日本基地從東北到東京橫田基地,以及離島沖繩都有,這次15架美軍空中加油機,移往日本本島山口縣的岩國基地,之後還有59架航母戰鬥機進入,未來三年,將成為美軍在東亞最大規模的軍事基地,岩國基地是美軍在日本本土,唯一的海軍陸戰隊基地,位於西日本,美軍戰略考量就是針對北韓而來。
    2014/08/29 21:31
  • 暴雨突襲煙火大會 日主播狼狽連線

    日本這禮拜的天氣相當不穩定,山口縣今天降下超級豪雨,氣象廳還說,這是「從未經驗過的豪雨」,提醒民眾要小心生命安全,就連禮拜六晚間在東京舉行的隅田川煙火大會,也因為突然下大雨,讓主持煙火的主播,宛如在颱風天中連線,相當狼狽。
    2013/07/28 19:32
  • 日本小山村傳血案 5人遭縱火滅屍

    日本接連發生慘絕人寰的兇殺命案,位在山口縣地處偏僻的山村,總共只有14個村民的村落,有5個人慘遭殺害,還被縱火滅屍,日本警方鎖定一名63歲村民,動員多達400多人,全力追緝歹徒。
    2013/07/25 17:25
  • 10天內7次出包 日本共21架787停飛

    波音夢幻787客機今天再度出包,一架由日本山口縣機場出發,準備飛往羽田機場的全日空波音787班機,因為駕駛艙突然冒煙,今天在高松機場緊急迫降,全機人員靠著逃生滑梯撤離避難,波音新出產的787,才剛交機不久就狀況連連,過去10天已經發生了7起事故,日本航空跟全日空隨即宣布,旗下總共21架787客機全面暫時停飛。
    2013/01/16 10:25
  • 開運白蛇神社 蛇皮護身符保平安

    日本人在新年期間會到寺廟參拜,山口縣有一座白蛇神社,廟裡四處可以看見蛇的裝飾品,甚至還飼養了白蛇,連護身符都是用蛇皮製成,因為傳說白蛇可以帶來好運,加上今年是蛇年,讓這間白蛇神社聲名大噪。
    2013/01/04 13:39
  • 日化學廠兩次爆炸 造成1死11傷

    日本今天凌晨驚傳工廠爆炸意外,一間位在山口縣的化學工廠,兩度發生爆炸,造成1人死亡,11人輕重傷,周邊270戶民宅的玻璃更因此被震碎,而且大火持續在廠房當中悶燒,直到中午都還在持續灌救。
    2012/04/22 17:17
  • 福岡山口現強勁怪風 路樹電桿倒塌

    今天早上日本福岡跟山口縣,出現威力強勁的怪風,結果造成工事中的鷹架倒塌,以及行道樹跟電線桿都被吹垮,超過3千3百戶的民宅,無電可用。
    2011/08/21 17:01
  • 日本又淹水! 石川縣河水暴漲成災

    日本今天又淹水了,靠近日本海沿岸的石川縣和山口縣,今天下午突然下傾盆大雨,造成多處地區大淹水。
    2011/07/04 22:04
  • 日本又見隨機殺人 女童身中數十刀

    日本又發生街頭隨機殺人事件!24日下午3點半左右,山口縣一名男子持刀在街頭行兇,一名8歲女童放學途中,慘遭亂刀刺傷。
    2011/01/25 22: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