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品牌教育部強陣風熊霓大麻周子瑜台獨變天廖大乙海龍蛙兵
  • 搜尋:

    居住安全 結果共71筆

  • 春節6天連假 賴揆:政府服務不打烊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15日就是農曆除夕,春節連假長達6天,政府妥善規劃春節服務不打烊措施,包括民生物資供應、醫療與弱勢照護、居住安全、交通疏導等各面向。
    2018/02/08 15:57
  • 省很大/注意!藏在牆壁裡的水電管線 千萬不能摳

    老屋裝修有能精打細算的地方,但也有不能忽視的重點,其中就屬攸關居住安全的水電管線最為要緊。
    2018/02/01 09:04
  • 擬修法拆釘子戶 賴清德要確保居住安全

    行政院會昨天通過都更條例修正草案,明定拆釘子戶程序。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這次的修法採納許多地方政府的經驗,盼未來透過新的都更條例,解決居住安全、都市景觀問題。
    2017/11/24 12:35
  • 補助增誘因! 總統:百萬老宅更新帶動內需

    要落實選前的住宅政策,及提升台灣經濟,蔡政府規劃「老宅更新」,也就是鎖定屋齡超過30到40年的老舊公寓進行都市更新,因為根據統計目前光是雙北市的老舊公寓,就多達近15萬棟,居住安全也堪慮,若再搭配之前推出的社宅政策,預估可帶來超過4千億的經濟效益,並帶動國內的內需產能!
    2016/11/14 17:53
  • 「砸車剛好而已」惡男砸4車 持鐵鍬打斷手骨

    隨機砸車,還拿鐵鍬打人,台中這名砸車男沒有工作,只因為跟媽媽大吵一架,看什麼都不順眼,竟然拿著鐵鍬出門,一連砸毀停在路邊的4台車跟機車,附近鄰居為了阻止他,2個人還受傷掛彩,其中一名被害人左手手指頭被打到斷裂骨折,而根據鄰居表示,這名男子平常跟媽媽住在一起,他爸爸很怕兒子的暴力傾向,甚至還申請家暴保護令,只是這次隨機砸車打人,讓受害者非常煩惱,修理費、醫療費加起來超過10萬元,砸車男沒有工作怎麼賠,而且他隨時都可能會失控打人,就像一顆未爆彈,搞的人心惶惶。
    2016/07/06 12:47
  • 住安不及格僅53.5分 國人最怕黑心建商

    台灣位處地震帶上,每當地震發生台灣人對居住安全的恐懼就再提高,遠見雜誌就和房屋仲介合作進行調查,結果顯示國人對居住安全只打了53.5分,主要原因不是天災而是人禍,其中41%的人都認為,「建商或營造廠的品質良莠不齊」是不安全的禍首,再來就是政府執法不力占了20.2%,面對建商可能使用黑心建材,目前政府卻只能靠第三方監督,就連想都更的老舊住宅住戶,也遲遲盼不到政府有力的協助。
    2016/04/29 21:42
  • 民調/住土壤液化潛勢區 61%民眾想搬家

    美濃地震後,土壤液化問題受到關注。今日(3月14日)行政院公布土壤液化潛勢區地圖,將區分為高、中、低三級,首波公布的八縣市民眾,在中午查詢系統上線後就可以查詢住家房屋是否位於潛勢區。政府表示土壤液化沒有立即危險,而且即使位於高潛勢區,只要房屋建築方式符合特定條件就安全無虞。而民眾對於土壤液化看法如何?TVBS民調中心在公布前夕的最新調查結果顯示,有73%民眾聽過土壤液化,27%沒有聽過。而進一步詢問聽過的民眾,是否擔心住家位於土壤液化潛勢區,有44%民眾表示擔心,52%則表示不擔心。但如果住家真的位於土壤液化潛勢區,多數(61%)民眾表示會想搬家,28%不會想搬家。顯示,在土壤液化潛勢區公布後,高潛勢區民眾將相當擔憂。而目前資訊顯示,不少人口密集區位於高潛勢區,而本次調查顯示,高達88%民眾居住於自有住宅,另一方面,調查也顯示近六成(58%)民眾住家屋齡超過20年,土壤液化潛勢區公布後,民眾不免擔心自身財產及居住安全,未來有賴政府加強宣導及協助進行房屋健檢,安定民心。
    2016/03/14 16:13
  • 不懂「土壤液化」?100秒讓你快速了解

    上個月的美濃大地震災情嚴重,也讓台灣民眾開始重視居住安全,行政院於昨天放出影片,由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江崇榮所長用100秒的時間說明土壤液化的形成條件,及影響與因應。
    2016/03/14 13:36
  • 網路直播/「土壤液化資訊查詢系統」上線記者會

    上月的美濃大地震震出了台灣民眾對於居住安全的重視,擔心自己是否住在土壤液化潛勢區域,行政院將於今天(14日)早上10點舉行「土壤液化潛勢區資訊查詢系統」上線記者會。
    2016/03/14 09:24
  • ​磁磚特性說明會 幫助維護居住安全

    每逢颱風或是遇到強烈天氣變化,家中磁磚可能就會脫落,專家表示,假如當初施工不當,就容易發生這樣的情況,有鑑於此,有業者舉辦磁磚特性說明會,希望幫助了解磁磚的安裝及維護,提升民眾的居住安全品質
    2015/04/10 12:19
  • 危機在腳下 管線密布增居住風險

    購屋族買屋一定會看居住環境,看到加油站、高壓電塔這些嫌惡設施,肯定會避開,但高雄氣爆案之後,未來買房子,可能還得思考地底下密布的管線,甚至土壤水質汙染會不會影響居住安全,因為這可能會成為評估房價的參考標的。
    2014/08/07 22:33
  • 路塌坑洞住宅裂2月! 居民自力救濟

    道路塌陷,導致自家房屋還出現裂痕,這讓住戶相當氣憤,在台南六甲區龍湖里的珊瑚路,因為6月開始的大豪雨,導致排水溝崩塌,連道路也塌陷了,路面還一堆坑洞,居民出門只能冒險通過,甚至影響到居住安全,這樣的情況維持2個月了,水利局解釋,是為了等台電先把電線桿修好,近期就會開始施工。
    2012/09/01 11:59
  • 「厝厝」危險 老人居住安全創意改造

    最近這幾年也開始過阿公阿嬤節,就是每年1月份的第2個星期天,除了和長輩們相聚一起之外,其實更要大家小心,家裡是造成長輩受傷的最主要場所。
    2011/11/11 10:06
  • 要回家得鑽縫 13住戶控建商封路

    新竹市仁德街一塊空地最近被建商悄悄圍起來,結果造成空地旁13戶住戶,只剩下變電箱和牆壁之間大約40幾公分的空間,穿梭出入,不僅十分不方便,居民還非常擔心會影響居住安全,因此居民在上午集體出面拉白布條,希望地主能出面協調。
    2011/09/11 13:07
  • 東海校外宿舍 占防火巷蓋大違建

    東海大學校外學生宿舍,出現超級大違建!6戶連棟的透天厝,本來是4樓建築,通通在5、6樓加蓋鐵皮屋違建,不只如此,還佔用防火巷空間,從1樓加蓋到6樓鐵皮屋,再隔成套房,租給大學生住,儘管總共120間套房,房東1個月有36萬元房租收入,但枉顧學生居住安全,台中市副市長徐中雄要都發局「看著辦」。
    2011/06/10 12:44
  • 「牆崩裂洞」居民疑住海砂屋 求助碰壁

    台北縣蘆洲中山一路巷弄內,4棟公寓30幾戶人家,疑似住到海砂屋,不僅天花板坍塌、一大片牆癌,就連鋼筋也嚴重外露,有居民家中陽台,一大塊水泥直接剝落,危及居住安全,不過十幾年的房屋,建商早就失聯,民眾申訴,縣府不僅沒有主動列管,還要居民自行找專家鑑定,再談補助。
    2010/08/27 11:56
  • 上海又一工地坍塌 樓沉居民急撤

    上海日前發生興建大樓倒塌的意外,沒想到隔不到1個星期,又發生另一起工地坍塌意外,造成附近公寓大樓出現裂縫,住戶被迫撤離,而且兩處相隔只有2公里左右,讓上海民眾對於居住安全無法放心。
    2009/07/04 11:34
  • 〈獨家〉違建堵死防火巷 住戶檢舉心驚驚

    台北縣汐止的高級別墅社區,有民眾向TVBS投訴,社區裡有人違法加蓋,整個防火巷幾乎被堵死,雖然向拆除大隊檢舉,也拆掉了其中一層;但是,接下來卻遲遲沒有動靜,擔心加蓋的違建,會對社區居住安全造成危害。
    2007/12/23 18:14
  • 「內有惡犬」遊客遭咬 判賠77萬

    台北市陽明山一名女屋主為了居住安全,平時養了4隻土狗看家,還在路口加註「內有惡犬」的警告標語;沒有想到還是有遊客誤闖被狗兒咬傷,法官認定即使已經有標語警告,女屋主還是應該負起謹慎飼養防務的責任,判她要賠償77萬元。
    2007/11/02 12:56
  • 屏科推薦學生租屋 上百戶是違建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每年都舉辦優良房東票選,還在校方網站提供宿舍資料給學生租用,結果,裡頭竟有上百戶是違建;不過,校方說,優良房東絕對注重居住安全,這類違建,大部分是地目未變更,不是校方能管的。
    2006/02/27 12:28
  • 破獲仿冒變電器集團 市價上兩億

    插播一則最新消息,刑事局人員在剛剛破獲一個專門仿冒大型變電器的集團,歹徒利用幾可亂真的變電器,向水電行和建商低價賤賣,被害廠商包括士林電機和松下電機,警方前往查緝時,載回四部卡車的贓證物和仿冒變電器的成品,估計市面上損失金額上兩億元,由於嚴重危害民眾居住安全,三名嫌犯現在還在偵訊,稍後也會有更詳盡的報導。
    2003/07/03 18: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