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補助增誘因! 總統:百萬老宅更新帶動內需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劉佾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14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4 18:42
圖/TVBS
圖/TVBS

要落實選前的住宅政策,及提升台灣經濟,蔡政府規劃「老宅更新」,也就是鎖定屋齡超過30到40年的老舊公寓進行都市更新,因為根據統計目前光是雙北市的老舊公寓,就多達近15萬棟,居住安全也堪慮,若再搭配之前推出的社宅政策,預估可帶來超過4千億的經濟效益,並帶動國內的內需產能!


 

建築工人敲敲打打,忙著替將完工的新房做最後整理,這棟位在汐止車站旁的新大樓,是新北市首例申請老舊公寓的都更案,過去鐵皮層層加蓋,不只危險也不美觀。

記者邱婉柔:「要讓老舊公寓也能都市更新,新北市府在3年前開始推動簡易型都更,而這樣的概念也被中央政府看上,打算擴及到全國去。」

根據統計,屋齡超過30年的老舊公寓,雙北市就有14.15萬棟,也就是有百萬戶是住在老舊公寓裡,要增加民眾更新意願,內政部規劃經費補助部分區域,考慮增加容積獎勵,未來也有專責機關辦理,不過說了這麼多,如果住戶沒有百分百同意也是白搭。
 

公寓住戶:「政府的配套措施要做得很完善,就是說搬家有沒有補助?不是說這個大樓你所有的住戶都說好了,就要開始實施,還有配套要做。」

而蔡政府力推老宅都更,還有一大原因,總統就說老舊房屋更新與社會住宅,也會帶動另一個重要的內需市場,估計這項工作可以直接創造龐大的營建產值,再加上關聯經濟活動,是非常可觀的經濟產值。因為以2020年為例,約有4萬戶的社會住宅,不是落成就是已開工,另外再加上4萬戶可利用的包租代管,總共可以創造超過4千億的經濟效益,只是包租代管還要牽涉房東意願,目標4萬戶有沒有這麼樂觀?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前期會是先把重點,放在就是包括這些老舊住宅的更新,包括居住安全怎麼提升。」

要落實選前開出的住宅政策、又要提振台灣經濟 ,蔡政府繳盡腦汁,盼能一石二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住宅政策#老宅更新#內需產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9

0.0380

0.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