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失蹤高職停招 50歲平價之王300億租金補貼學校倒閉海巡人員藍心湄夏普關廠造假
  • 搜尋:

    局部大雨 結果共2,638筆

  • 雨區擴大!雷雨襲5地「國家警報響」 15縣市大雨特報

    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容易出現短延時強降雨,且雨區擴大當中,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今(24)日臺中、南投、嘉義、臺南、屏東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2023/08/24 15:23
  • 快訊/午後暴雨來了!13縣市大雨特報 慎防雷擊、強陣風

    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容易出現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今(24)日臺中、南投、嘉義、屏東地區及北部、雲林、臺南、高雄、臺東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2023/08/24 13:45
  • 快訊/下到入夜!北北基桃16縣市防大雨 大雷雨襲擊6地

    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今(23)日桃園以北、嘉義以南、南投、臺東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2023/08/23 16:12
  • 快訊/午後陣雨開炸!新北等16縣市大雨特報 防雷擊、強陣風

    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23)日基隆北海岸、新北、嘉義以南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
    2023/08/23 14:53
  • 0823/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白天高溫悶熱、紫外線強,注意防曬多補水。 ●山區易有午後雷陣雨,留意雷擊、強陣風、局部大雨。 ●恐有颱風接續形成,未來發展與動態持續注意
    2023/08/23 08:25
  • 0822/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白天高溫悶熱、紫外線強,注意防曬多補水。 ●山區易有午後雷陣雨,留意雷擊、強陣風、局部大雨。
    2023/08/22 16:23
  • 快訊/雙北國家警報響!雷聲響不停 新北市大雷雨狂灌

    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22)日屏東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影響時間為今天下午至晚上,大雨特報範圍有新北市山區、桃園市山區、新竹縣山區、苗栗縣山區、臺中市山區、南投縣山區、雲林縣山區、嘉義縣山區、臺南市山區、高雄市山區、屏東縣、恆春半島、宜蘭縣山區、花蓮縣山區、臺東縣山區。
    2023/08/22 14:20
  • 0822/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白天高溫悶熱、紫外線強,注意防曬多補水。 ●山區易有午後雷陣雨,留意雷擊、強陣風、局部大雨。
    2023/08/22 08:11
  • 雷雨彈繼續砸!一圖秒懂降雨熱區 3縣市亮「高溫黃燈」

    明(22)日與今日相似,TVBS氣象專家謝明昌指出,午後有局部雷陣雨,山區則需留意有局部大雨,而週三(23日)至週五(25日)「環境場吹西南至偏南風」,清晨至至上午中南部零星短暫陣雨,白天其他各地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山區有局部大雨」。
    2023/08/21 20:28
  • 快訊/午後對流雨!雙北山區15縣市大雨特報 防溪水暴漲、雷擊

    午後對流發展旺盛,容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今(21)日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
    2023/08/21 14:31
  • 又熱又濕!午後大雷雨連下7天 週四起水氣減少雨炸西半部

    昨天晚上到今天清晨台灣沒有受明顯的天氣系統影響,為偏南至西南風環境,天氣仍是較不穩定,在中南部的平地至近山區域有局部短暫陣雨及雷陣雨發生,東南部也有局部對流雲系發展帶來短暫雷陣雨,降雨的範圍、強度,較為局部,不過局部有雷雨也有伴隨著明顯的雨勢發生,氣象局也有針對台南、高雄、花蓮、台東及嘉義、南投山區,發布局部大雨報,大家如有遇到較強雨勢時要多加留意自身安全。
    2023/08/21 07:49
  • 雨太大要延賽!棒球場驚現「瀑布」 富邦球員順道洗頭

    今(20)天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新北市和臺北市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基隆、桃園、南投、花蓮地區及新竹以南、宜蘭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也針對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發佈豪雨特報。因為瞬間暴雨的緣故,新莊棒球場也出現「瀑布」,富邦悍將球員也拍下影片,開玩笑稱「我來瀑布走走放鬆心情。」
    2023/08/20 16:52
  • 快訊/雨區南擴!北北基雨最大 15縣市豪雨、大雨特報

    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今(20)日新北市及臺北市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基隆、桃園、南投、花蓮地區及新竹以南、宜蘭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請注意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積水。
    2023/08/20 15:56
  • 快訊/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午後雨開炸 5縣市大雨特報 

    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容易出現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今(20)日新北、高雄地區及桃園、新竹、宜蘭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請注意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
    2023/08/20 13:11
  • 2熱帶擾動醞釀!午後「半個台灣」灌水 一圖懂整週雨區變化

    今(20)日台灣各地為多雲到晴,澎湖、金門、馬祖仍有不定時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清晨至上午因陸風與西南風輻合,中南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因熱力作用,各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中部以北地區及其他山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建議外出最好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氣溫方面,預測中部以北及東北部高溫約33、34度,南部、東部及東南部約31、32度,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3/08/20 07:35
  • 大雷雨要結束了!明起「熱爆一整週」 2地區慎防午後雨彈

    被大雷雨影響的日子終於要結束了!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近日影響台灣的低壓帶將從明(20)日起西退,全台各地都將呈現多雲到晴的好天氣,但由於午後仍有熱力作用,故各地依然有機會降下局部短暫陣雨,尤其中部以北及山區更要嚴防局部大雨。至於下週則因為無低壓帶影響,各地都將恢復夏季型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
    2023/08/19 19:56
  • 雷雨繼續炸!「全台一片藍」防急雨淹水 連熱6天時間出爐

    今天(19)日受低壓帶影響,天氣仍不穩定,西半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有不定時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午後在熱力作用下,西半部地區依然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低窪地區應慎防積淹水,建議午後外出最好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氣溫方面,預測明日各地高溫約在31到33度之間。
    2023/08/19 07:42
  • 今仍嚴防短延時強降雨 明恢復夏季天氣僅山區雷陣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仍受低壓帶影響,天氣仍不穩定,西半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有不定時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午後在熱力作用下,西半部地區依然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低窪地區應慎防積淹水,建議午後外出最好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氣溫方面,預測各地高溫約在31到33度之間。
    2023/08/19 05:57
  • 又有颱風?菲東海面熱帶系統發展 一張圖曝未來天氣

    今(18日)天受低壓帶影響,各地天氣相當不穩定且降雨機率高,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南部地區不定時有陣雨或雷雨,清晨至上午雨勢較明顯,易有局部大雨發生,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配合熱力作用之下,亦可能有局部大雨發生,外出應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低窪地區應慎防積淹水。而菲律賓東方海面到關島附近有熱帶系統生成,至於會不會發展成颱風,氣象局表示要持續觀察。
    2023/08/18 11:27
  • 今再嚴防致災大雷雨! 這天起雨勢終於緩和

    周五仍受低壓帶影響,天氣相當不穩定且降雨機率高,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南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尤其清晨至上午雨勢明顯,容易有局部大雨發生。
    2023/08/18 09:11
  • 今明低壓帶影響中南部嚴防瞬間強降雨 週日雨緩防中暑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受低壓帶影響,天氣相當不穩定且降雨機率高,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南部地區整天有陣雨或雷雨,尤其上午雨勢明顯,容易有局部大雨發生,其他地區偶爾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特別在午後配合熱力作用之下,也會有局部大雨發生,外出請留意雷擊及強陣風,低窪地區請慎防積淹水;氣溫方面,南部地區由於雲多易雨,白天高溫約30度左右,其他地區高溫在31到33度。
    2023/08/18 06:02
  • 快訊/國家警報響起!雙北大雷雨開轟 全台8縣市大雨特報

    受到低壓帶影響,易出現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今(17)日新北、苗栗、花蓮、屏東地區及桃園、新竹、宜蘭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連日降雨,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
    2023/08/17 14:12
  • 西南海域現強烈雷雨帶 「這3地」當心淹水

    台灣今(17)持續受到低壓帶影響,南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19日西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南部地區及午後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氣象粉專就示警,強烈雷雨帶就掛在台灣西南海域,今南高屏容易有一陣陣雷雨,更要小心長時間降雨造成淹水。
    2023/08/17 12:06
  • 今明雨勢最大防大雷雨! 下周可能有熱帶擾動發展

    周四低壓帶影響,各地天氣相當不穩定且降雨機率高,易有短延時強降雨,西半部地區整天有陣雨或雷雨,尤其中南部地區今天清晨後雨勢更明顯,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東半部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亦可能有局部大雨,外出需攜帶雨具備用。氣溫方面,由於天氣多雲有雨,各地白天高溫約30至33度。
    2023/08/17 10:46
  • 雲嘉南高屏發布大雨特報 週六趨緩仍有午後雷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受到低壓帶影響,各地天氣相當不穩定且降雨機率高,易有短延時強降雨,西半部地區整天有陣雨或雷雨,尤其中南部地區入夜後雨勢更明顯,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東半部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亦可能有局部大雨,外出需攜帶雨具備用;氣溫方面,由於天氣多雲有雨,各地白天高溫約30至33度。
    2023/08/17 06: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