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封鎖措施 結果共130筆

  • 中國猴痘爆增106例 官方揭主要傳播途徑:男男性接觸

    中國大陸好不容易才結束長達3年的新冠疫情封鎖措施,如今國內再出現猴痘疫情,而且光是在上個月就爆增多達106例,個案多集中在廣東及北京地區。中國疾管部門14日發布聲明稱,這波猴痘疫情的主要傳染途徑為男男性接觸傳播,主要臨床症狀為發燒、皮疹等典型症狀,所幸暫未出現重症或死亡病例。  
    2023/07/15 15:13
  • 圖輯/兩會在即維安加強 《TVBS新聞網》前進北京直擊權力洗牌

    中國大陸即將在3月4日及5日召開「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和「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會議」,正是俗稱的「兩會」。今年不僅是中國取消新冠「清零政策」後的首場兩會,也會進行五年一度的國家機構與全國政協換屆,包含總理、政協領導人在內的權力核心職位都將出現重大調整。除此之外,有鑑於長達近3年的封鎖措施重創中國經濟,各界也預期北京當局將在兩會中公布重大經濟復甦計畫。《TVBS新聞網》特派記者許依晨和區國強也前進北京,直擊2023中國兩會現場。
    2023/03/02 15:15
  • 陸防疫封鎖影響生產 蘋果Q1獲利7年來首度不如預期

    蘋果公司(Apple Inc)今天公布財報,由於中國實施COVID-19防疫封鎖措施,阻礙最熱銷產品iPhone生產,連帶影響銷售,上季公司整體銷售和獲利表現低於華爾街預期。
    2023/02/03 10:08
  • 希金斯可望成紐西蘭新總理 形象幹練曾領導防疫

    身兼紐西蘭教育部長、警察部長和公共服務部長的希金斯可望接任總理,他因領導全國對抗COVID-19疫情、實施邊境封鎖措施而家喻戶曉,被視為「強悍幹練」的政治人物。
    2023/01/21 14:34
  • 《TVBS國際+談全球》985院校蔓延「白紙運動」!FTX破產國人也受害

    中國大陸為了清零祭出的封控措施爭議不斷,24日晚間在新疆封控區的一場大火釀成10死慘劇,引爆大規模抗爭活動。不僅上海居民走上街頭要求中共當局取消封控,就連上海交大、北大在內的「985」名校都出現示威行動,學生高舉「白紙」不僅是對過去3年來的強硬封鎖措施感到不滿,更代表著沒有言論自由的憤怒。
    2022/11/28 19:03
  • 中國防疫封鎖鬆綁 歐股3指數「與全球股市同上揚」

    隨著世界第2大經濟體中國放鬆防疫封鎖措施,歐股今天與全球股市一同上揚。
    2022/06/07 08:12
  • 看好了北韓只示範一次!未滿1個月就解封 用刷舌頭去新冠

    北韓自12日傳出新冠病毒疫情爆發後實施都市封鎖,不過不到1個月後,領導人金正恩主持勞動黨政治局會議,肯定國內疫情獲得控制與改善,因此南韓媒體猜測,此舉恐在暗示放寬防疫限制的日子即將到來,甚至多數中國大陸的消息人士指稱,平壤的封鎖措施已在29日中午解除。
    2022/05/30 09:48
  • 亞變種BA.4、BA.5入侵 南韓確診免隔離計劃喊卡

    南韓於4月全面解除新冠防疫封鎖措施,雖然近期的單日確診個案不斷減少,不過有鑒於國內出現Omicron全新亞變種病毒株「BA.4與BA.5」病例,讓新上任的尹錫悅政府嚴正以待,原本預訂將於本月23日取消確診者7天隔離期的措施也臨時喊卡,延後至6月20日開始實行。
    2022/05/20 13:24
  • 大陸防疫封城衝擊需求 國際油價大跌

    由於石油進口大戶中國持續實施防疫封鎖措施,助長市場對需求展望的疑慮,國際油價今天大跌。
    2022/05/10 09:37
  • 上海封城醞釀人才大量外逃 金融中心夢恐成泡影

    來到中國大陸金融中心上海工作才短短幾年的金融從業人員,現在正準備搬回香港或其他境外金融重鎮。因為上海的嚴苛防疫封鎖措施不僅令他們日常生活大亂,也破壞了他們的業務展望。
    2022/04/26 23:03
  • 疫情封鎖太嚴格 美國下令領事館非緊急人員離開上海

    美國國務院今(12)日上午更新針對中國大陸上海地區的旅遊警示,有鑑於當地新冠肺炎疫情升溫與相關封鎖措施造成的影響,下令要求位於上海的美國領事館非緊急人員及家屬離開。
    2022/04/12 13:26
  • 疫情守不住!上海宣布「全域靜態管理」嚴格措施宛如封城

    中國大陸30日新增8454例本土個案,當中上海高達5653人染疫,而上海原先計畫實施兩段式封控,官方30日半夜突然宣布將採取「全域靜態管理」、全員核酸篩查、全面疫調排查、全民清潔消殺等防控措施,盡快實現清零,而篩查期間須落實「人不流動、足不出戶」,宛如封城一般。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31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截至30日為止,浦東、浦南及毗鄰區域已完成910萬人核酸檢測,浦西區則已針對非重點區域進行抗原篩查。」 而封鎖措施也連帶影響經濟活動,林閔榛補充「根據學者估算,若以目前占大陸GDP20%、實施針對性封控措施的城市為基礎,恐怕會造成每個月約1.33兆台幣的產值損失;而最糟的狀況,若大陸所有城市封鎖一個月,GDP恐怕會折損高達53%。」
    2022/03/31 15:51
  • 陸本土疫情續擴!封鎖措施衝擊全球供應鏈、影響經濟

    大陸從去年底開始,本土疫情多地爆發,今年初也在天津檢測出大陸首例Omicron病例,如今本土疫情仍持續擴散,而大陸「動態清零」的防疫措施,也影響到經濟發展,根據彭博社報導,高盛集團下調了大陸今年經濟成長預測至4.3%。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3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雖然高盛集團下調了大陸經濟成長預測,但因為封鎖措施所造成的負面影響,應該只會發生在今年第一季,冬天過後疫情若能受到控制,經濟成長便會有所反彈。而西安的封鎖措施也連帶衝擊全球晶片供應鏈,雖然許多海外企業已紛紛藉由調度全球產線來降低虧損,但仍須面對延遲交貨的情況。」 另外,華為公司在美國雖遭受抵制,但根據專利數據庫提供商發佈的最新報告,華為在美國專利排行榜上位居第五名。陳韻雯說明「華為排名之所以能從第九名進步至第五名,主要是因為許多企業專利數下滑,其中IBM專利數量雖少於去年,但仍順利蟬聯29年冠軍。」陳韻雯補充「以去年發放的逾32萬項美國專利中,其實美國企業占比不及一半,大陸則排名第四,有望超越韓國,成為第三大專利接收國。」
    2022/01/13 15:33
  • Omicron病例激增 英相強生仍抵拒採封鎖措施

    儘管在Omicron變異株的助長下,英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單日新增病例再創新高,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今天表示,英格蘭可以不必關閉經濟而度過這波疫情。
    2022/01/05 09:11
  • 南韓暴增109例Omicron確診!重症、死亡持續增

    南韓自本月重啟防疫封鎖措施後,國內疫情走向有明顯好轉的趨勢,不過該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今(29)日宣布,單日通報新增109起Omicron確診病例,創下邊境被Omicron突破以來的最高紀錄,其中本土染疫者的具體感染途徑仍有待調查。
    2021/12/29 13:41
  • 第五波疫情確定擋不住!德國政府仍承諾耶誕節不祭封鎖令

    歐洲Delta疫情未平,如今又出現Omicron變種病毒風暴。荷蘭已自19日起再度實施封鎖,法國也宣布禁止大型跨年活動。不過德國政府週日則承諾「不會在耶誕假期間實施封鎖措施」,但同時也警告國內的第五波疫情已經確定「擋不住」。
    2021/12/20 12:11
  • 耶誕、跨年全泡湯!荷蘭祭新封鎖措施防堵Omicron

    Omicron變種病毒突破歐洲邊境,各國再度出現感染潮。除了英國出現單日破萬的確診數外,荷蘭也因疫情影響,今(19)日起緊急實施嚴格限制措施。私人聚會人數管制、大型活動、非必要商店、娛樂性場所均不可營業。即將到來的耶誕和跨年活動等同全部喊卡。
    2021/12/19 11:43
  • Omicron恐成主流 丹麥速打第3劑、挪威局部封鎖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變異株Omicron疫情升溫,丹麥今天宣布將盡快對所有40歲以上者接種第3劑疫苗。鄰國挪威今天也宣布局部封鎖措施,以遏阻病毒蔓延。
    2021/12/14 10:32
  • 拜登:對抗Omicron尚無封鎖必要 激勵美股收高

    美國總統拜登掛保證,目前並不考慮為了應對Omicron新冠變種病毒,而實施經濟封鎖措施,受到拜登談話激勵,周一美股強勁反彈,收復上周五崩跌的部分失土。
    2021/11/30 11:42
  • 紐西蘭數千人抗議強制打疫苗 怒喊:還我2018年

    紐西蘭數以千計人今天群起抗議政府強制接種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的規定及封鎖措施,大批警力及維安人員在國會大廈四周加強維安。
    2021/11/09 12:46
  • 不僅缺糧!北韓慘到印不出鈔票 紙墨都用罄改「錢票」

    北韓自全球新冠疫情爆發以來,已長時間在邊境實施嚴格封鎖措施,國內經濟、社會狀態持續惡化。不僅糧食嚴重短缺,如今再傳出該國國內印製紙鈔所需的紙張及墨水均已用鑿,只能改印製「錢票」(Tonpyo)暫時代替紙鈔。
    2021/10/30 11:53
  • 歷經106天漫漫防疫日 澳洲雪梨迎解封民眾嗨爆

    澳洲最大城雪梨實施近4個月的防疫封鎖措施後,今天終於迎來解封,興高采烈的民眾不甩灰濛天空和雨勢開心慶祝,希望能將這段「血汗交加又沒啤酒喝」的煎熬時期拋諸腦後。
    2021/10/11 10:07
  • 新加坡與病毒共存!民眾請求加強防疫 劉亭廷:星國政府盼人口流動促進經濟

    新加坡政府實施「與病毒共存」政策後,確診數不減反增,導致新加坡民眾對疫情升溫提心吊膽,要求政府強制讓所有入境者接受隔離,甚至有民眾呼籲政府重新實施封鎖措施。TVBS記者劉亭廷今(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新加坡政府從疫情開始就想當防疫資優生,所以在6月的時候提出『與病毒共存』政策,但過去兩個星期的確診數居高不下,讓不少民眾擔心只要出門就會染疫,而部長也出來信心喊話表示,儘管未來有可能會單日突破五千例,不過不用太擔心,目前還是以無症狀、輕症患者居多,普遍總體死亡率還是低的。」 劉亭廷還補充道,「新加坡喊出『與病毒共存』和經濟體有高度關係,想要經濟成長民眾就要外出工作,而當地政府也呼籲60歲以上的老年人在未來四個星期盡量不要出門,因為儘管新加坡已有82%完整接種的民眾,但重症患者依舊以老年人居多,此外,新加坡確診者以無症狀、輕症患者最多,故民眾會擔心確診後雖沒有明顯症狀但還是有後遺症留下。」
    2021/10/04 15:59
  • 加州州長罷免案投票 民調:逾57%選民盼紐松留任

    美國加州選民今天開始投票,將決定是否罷免民主黨籍州長紐松。共和黨發起這項罷免案,主因不滿強制戴口罩和防疫封鎖措施。民調顯示,有57.3%選民希望紐松留任。
    2021/09/15 13:16
  • 澳洲疫情蔓延確診數大增 維多利亞州準備延長封鎖

    澳洲維多利亞州今天的新增本土病例呈跳躍式成長,州政府準備延長嚴格封鎖措施,以抑制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Delta變異株蔓延。
    2021/09/01 15: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