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禮俗海龍蛙兵紅茶配花生國小搜救犬黃麴毒素屏東小學下午茶組合牡羊座斷層
  • 搜尋:

    封橋 結果共161筆

  • 莫拉克/〈快訊〉耐不住沖刷 六龜橋斷幸無人傷

    被列為危橋,已經封橋的高雄縣六龜大橋,耐不住荖濃溪溪水的沖刷,傍晚傳出橋樑斷裂的消息,幸好目前已知的消息,並沒有人因此墜溪。
    2009/08/09 18:11
  • 莫拉克/八掌溪暴漲 吳鳳橋兩端下陷封橋

    莫拉克颱風為嘉義帶來豐沛雨水,導致八掌溪溪水暴漲,由於溪水不斷沖刷,上游的吳鳳橋發生橋樑的兩端下陷,因此警方趕緊封閉橋樑,而在下游,許多民眾為了一睹暴漲的溪水,就冒著風雨就跑到嘉義市的河濱公園拍照留念,看起來險象環生。
    2009/08/09 17:54
  • 莫拉克/颱風直撲宜花 萬戶停電、橋封、路斷

    莫拉克颱風直撲東北部而來,宜蘭和花蓮雖沒有重大災情,不過小狀況還真不少,宜蘭的牛鬥橋因為河床養護工程,被蘭陽溪溪水衝壞,昨天傍晚5點封橋到現在,如果蘭陽溪水勢稍緩,最快明天就可能恢復通行,而台七線1公里處有80公尺深的路基坍方,民眾經過要很小心;另外,雖然颱風從花蓮登陸,沒有傳出太嚴重的災情,不過有1萬3千戶停電,光花蓮市就有3千多戶,台電還在搶修。
    2009/08/08 13:17
  • 莫拉克/〈快訊〉屏東新埤大橋 溪水暴漲將封橋

    一則最新消息,屏東溪水暴漲,新埤大橋將封閉。
    2009/08/07 18:39
  • 莫拉克/太平山降雨500mm 牛鬥橋緊急封橋

    目前以龜速前進的莫拉克颱風,雖然還沒登陸,不過宜蘭太平山區的累積雨量已經衝破500公釐。基於安全考量,公路總局已經在下午5點,把往來於太平山和梨山之間的唯一通道「牛鬥橋」封橋,成為莫拉克颱風陸上警報發佈以來,宜蘭縣境內第一座因為安全考量,暫時封閉的橋樑。
    2009/08/07 16:27
  • 〈獨家〉雨天橋頭塌! 10公尺大洞緊急封橋

    后豐斷橋的事件差點再次重演,台中縣大里市立仁橋橋頭,因為長期被橋面底下的涵管排水沖刷,出現斷裂情形,加上梅雨鋒面帶來的雨勢,造成10公尺長橋頭被淘空,瞬間塌陷,幸好當時沒有任何車輛經過,才沒有釀成任何意外。
    2009/06/11 19:09
  • 吊橋纜線斷3根傾30度 住戶搏命過

    台北縣三峽大豹溪上的插角吊橋,因為民國95年颱風侵襲,支撐橋的4條纜線,就斷了3條,橋面嚴重歪斜,連橋板都生鏽破洞,已經是座危橋,禁止通行;但因為這是當地80幾戶居民出入最便捷的道路,儘管封橋,大家還是冒險通行,過橋就像耍特技,讓人冷汗直流。
    2009/04/20 18:51
  • 〈快訊〉新生高架橋封閉 改走承德路、重慶北

    因為橋齡30年的新生高架橋,3月28日開始雙向車道封橋,光是週末,就讓主要替代道路中山北路,車流量比以往暴增3倍,除了新生高外,北市至少還有2個路段,也將封閉整建,預計將可能出現長達半年的交通黑暗期。
    2009/03/30 08:09
  • 新生高封閉 明上班日交通恐打結

    全台灣車流量最大,交通最繁忙的台北市,明天上班族可能要早點出門了!因為橋齡30年的新生高架橋,3月28日開始雙向車道封橋,光是週末,就讓主要替代道路中山北路,車流量比以往暴增3倍,除了新生高外,北市至少還有2個路段,也將封閉整建,預計將可能出現長達半年的交通黑暗期。
    2009/03/29 18:24
  • 舖柏油封橋 考試院趕考大塞車

    台北市木柵來往新店的景美溪橋,早上突然封橋施工,交通亂成一團,剛好這2天考試院都有國家考試,許多考生都被塞在路上,施工單位說會趕在今晚完工,明天不會再封橋。
    2009/03/21 18:27
  • 薔蜜秋颱/總統提醒封橋狀況 交長繃緊神經

    辛樂克颱風造成后豐斷橋,6人不幸死亡,在野黨曾經點名,交通部長毛治國應該下台,這次薔蜜來襲,總統晚間視察防災中心,特別關切各地封橋狀況,媒體也追問交通部長,萬一斷橋再出人命,誰該負責?毛治國顯然有備而來,清楚說明縣道橋樑歸地方,省道以上歸「公路總局」管。
    2008/09/29 00:58
  • 13危橋全天候看守 隨時準備封橋

    薔蜜強颱來襲,公路總局鎖定全台13座基樁嚴重裸露的老舊橋樑,派駐人員24小時看守,還派出貨車運載封橋工具,在橋的兩端待命,而封橋標準也降低,只要達黃線的警戒水位就封橋,就怕再發生斷橋悲劇。
    2008/09/28 12:57
  • 薔蜜秋颱/甲仙橋斷待修復 風雨又來居民憂

    兩個禮拜前辛樂克颱風才將甲仙大橋吹斷,居民只能靠吊橋進出。如今薔蜜颱風來勢洶洶,原本鄉公所已經開始搭建的便橋也只能立刻停工,至於吊橋如果風雨增強就必須封橋,到時候居民進入只能繞遠路,改走128縣道。
    2008/09/28 10:37
  • 薔蜜秋颱/毒奶事件未平 又來強颱!馬劉緊繃

    上次颱風造成台中后豐斷橋事件,多人送命,交通部長毛治國也傳出因為這件事情,被點名是內閣改組留校查看的黑名單,馬總統今天更是在防災會議,特別提到封橋程序提前,讓一旁的行政院長劉兆玄跟毛治國都相當緊繃;更尷尬的是,馬劉密談,原本毛治國也想進去報告,卻不得其門而入。
    2008/09/27 19:12
  • 薔蜜秋颱/防斷橋!標準拉高 警戒水位就封

    氣象局預估強颱薔蜜,會帶來不容忽視的雨量,為了避免后豐大橋的斷橋事件發生,交通部宣佈封橋標準將更嚴格,把過去的封橋線往下修正1公尺,昔日只需要警戒的水位,現在一達到就封橋,針對需要高度監測的13座橋樑,展開24小時的監控。
    2008/09/27 15:54
  • 挺毛治國! 劉政鴻:下台是國家損失

    交通部長毛治國因為后豐斷橋案請辭,苗栗縣長劉政鴻公開表示,他認為毛治國是目前內閣成員中表現最好的,下臺將會是國家和百姓的損失,問題是苗栗汶水橋已經被列為危橋,公路局卻毫無封橋措施,難道不該怪政府嗎?民眾不禁要問,怎麼身為苗栗大家長的劉政鴻,還要挺毛治國,難道又在拍政府馬屁!
    2008/09/23 13:14
  • 汶水橋列「危橋」 沒封閉人車照走

    哈格比颱風來襲,讓危橋問題再度浮上檯面,尤其是苗栗汶水橋,已經連續2年被列為危橋,強大溪水沖刷橋墩,造成橋墩嚴重裸露,公路局卻沒有封橋措施,還繼續讓民眾開車通行,當地居民擔心,公路局再以發包不出去為理由,又不封橋,難保后豐斷橋悲劇不會再重演。
    2008/09/22 18:49
  • 萬丹新社大橋封閉 遲未動工修復

    屏東萬丹的新社大橋在上個颱風辛樂克侵台時,已經出現長達7、8公分的裂縫,當時工務單位等待颱風過後才封橋,說要施工修復!不過眼看颱風進逼,今天記者重返新社大橋,橋面封閉,但工務單位依舊還沒施工。
    2008/09/22 13:37
  • 辛樂克颱/恐颱風又來襲 加緊搜救后豐4人

    后豐大橋斷裂,4人失蹤,救援人員加快腳步搜尋,不過又有颱風來襲,公路總局除了加派人員看守,也宣布修改封橋標準。原本的警戒水位就視為封橋水位,而警戒水位也下修1公尺,如果封橋,橋面兩端將會同時進行,避免悲劇重演。搜救人員不放棄任何希望,直升機持續在大甲溪出海口,沿著河岸往上游擴大搜尋,因為還有4位民眾到現在仍舊下落不明。
    2008/09/22 12:51
  • 辛樂克颱/橋墩裸露! 阿里山天長橋危險封閉

    辛樂克颱風,除了造成嘉義阿里山上的五虎寮橋斷裂,現在就連知名的景點天長地久橋中的天長吊橋,地基的擋土牆也鬆動滑落,橋墩懸在半空中成了危橋!公路局目前已經封橋,封橋交通受阻,讓阿里山風景區業者也受到影響,生意少了8成。
    2008/09/19 17:43
  • 后里到豐原 鐵馬道開放機車通行

    后豐大橋封橋之後,往返豐原跟后里的替代道路又增加一條了,今天早上台中縣政府就開放自行車專用的鐵馬道供機車通行,不過許多民眾一時之間搞不太清楚鐵馬道該怎麼走,頻頻停下車來詢問警察;這條鐵馬道開放機車通行之後,可以為機車族節省數十分鐘的時間。
    2008/09/18 11:53
  • 封橋疏失誰擔? 檢方調查

    后豐大橋封橋時間到底有沒有疏失,要由哪個單位負責?有目擊者就表示當時前2部車子掉落橋下之後,過了5分鐘後才見到警察來封橋,而且封橋不實,才讓第3部計程車闖入,造成更大的悲劇。不過,警方的監視器中始終沒有計程車出現的畫面,所以應該是早在封橋之前進入,而檢察官下午來到大橋現場調查,要釐清責任歸屬。
    2008/09/17 21:33
  • 辛樂克颱/轄區斷橋釀意外 黃仲生行程照跑

    台中縣后豐大橋斷橋意外,所屬轄區的父母官台中縣長黃仲生,前一天才把責任歸咎中央,今天被媒體再度追問封橋時機是不是太晚,黃仲生的回答竟然是「差幾分鐘,真是很不湊巧」,聽在災民耳裡恐怕不是滋味;而且黃仲生在前線忙著救災之際,上午撥空出席台商聯誼座談,會不會又引發外界負面觀感?黃仲生倒是老神在在。
    2008/09/16 18:34
  • 辛樂克颱/護欄封危橋 民眾卻貪方便硬通行

    后豐大橋斷裂奪命,全台卻還有上百座危橋暗藏危機!其中曾列為十大危橋之一的北縣柑園橋,橋墩已經毀壞外露,居民看得膽戰心驚。而位在宜蘭的復興橋,去年也被列為危險橋樑,縣府因此用紐澤西護欄封橋避免危險,但卻有民眾貪圖便利,將護欄移開強行通過。
    2008/09/16 13:45
  • 辛樂克颱/斷橋前12小時封橋 新手運匠建功

    通往阿里山風景區的重要橋樑,也就是嘉義的五虎寮橋,在斷橋之前12個小時,及時封橋禁止通行,才沒有釀成意外,這全要感謝嘉義客運的一名新手司機,因為就是他發現橋面傾斜,緊急打電話通報!
    2008/09/16 12: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