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板橋內內海龍蛙兵救難任務許宏基新北婆媳金馬獎金馬得主逝世中風公公洗澡
  • 搜尋:

    富里鄉 結果共102筆

  • 花蓮金針花未全開 邀限定農遊

    花蓮縣玉里鎮赤柯山及富里鄉六十石山金針花季已展開,目前花況只開三分之一,山區道路交通順暢,民眾想拍金針花嬌顏,提醒勿進入未接受「留花」補助的園內拍照。
    2017/08/15 16:06
  • 第一個有機示範村 羅山村運用食材因應淡季

    花蓮縣富里鄉的羅山村,在2000年的時候被規劃為全國第一個有機示範村,接著2006年,鄰近的村落也被納入了輔導範圍,其中像是當地種植的有機咖啡,為了做到有機,還得種植許多水果,引開動物和蟲類,而一旦過了生產或是旅遊旺季,這些業者也得想辦法運用這些有機食材,來因應他們的淡季。
    2017/01/31 20:23
  • 農村力拚觀光 利用自家食材規劃DIY活動

    花蓮的富里鄉是個純樸的農村,當地人為了發展觀光,利用自家生產的食材規劃出DIY的體驗行程,像是泥火山豆腐就能親自動手做,不但讓都市來的遊客了解製作過程,也能從中體會DIY的樂趣。
    2017/01/31 20:13
  • 春遊好去處 花蓮富里賞花海地景

    花蓮富里鄉農會營造地景藝術,用粗糠打造「巨人的反撲」,傳達環保概念;還有沙雕童話故事及稻草、繩編織卡通主角等,在花海圍繞中,是民眾春遊好去處。
    2017/01/31 12:44
  • 錢坑法案? 立委提案:花200億改善台九線

    藍營立委徐榛蔚在上個禮拜提出了「台九線道路改善草案」,編列了200億的預算想要改建「光復鄉到富里鄉」的路段,不過這個路段一共有71.5公里,換算下來一公里就要花上2.8億,讓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忍不住砲轟,這根本就是錢坑法案。
    2016/03/01 14:24
  • 搶劫牛樟芝! 1嫌犯反遭村長父子打斷腿

    花連發生一起強劫案,3名嫌犯闖入花蓮縣富里鄉村長的家中,搶劫價值100多萬元的牛樟芝,結果村長父子聯手,反而打跑嫌犯,還將其中1人打斷腿。
    2015/07/15 12:57
  • 披黃衣!花東金針花開 遊客賞花忘憂

    又到了金針花盛開的季節,在花東山區就以花蓮富里鄉的六十石山、玉里鎮的赤柯山以及台東縣太麻里鄉名列全台三大金針山,各個賞花景點都披上了一身黃衣,遊客看得目不轉睛,忙著跟美麗景致合影,享受霧裡看花,將所有煩惱暫時都通通拋在腦後。
    2013/09/08 19:30
  • 「樣本相差3個月」 消基會槓花蓮縣府

    花蓮富里鄉農會去年生產的富麗有機糙米,被消基會驗出殘留0.11ppm的殺蟲劑加保利,究竟是農民刻意使用,還是在包裝或碾製過程不慎汙染,花蓮縣府沒有說明,反而強調今年抽驗的樣本零檢出、沒問題,消基會不甘心被抹黑,要求花蓮縣府道歉,因為雙方樣本的生產時間相差3個月,批號根本不一樣。
    2013/06/14 10:47
  • 農藥殘留未公布 農批消基會不負責

    被消基會檢驗出含有殺蟲劑的花蓮富麗有機糙米,現在生意一落千丈,原本每天宅配2000公斤,現在一包都賣不出去,商譽大受影響,不過富里鄉的農民大聲喊冤,堅持沒噴農藥,農民認為消基會指稱有驗出農藥,就應該公佈詳細數據,否則如此傷害農民辛苦10幾年建立的形象,很不負責任。
    2013/06/07 13:24
  • 「有機」竟含殺蟲劑 富麗有機糙米下架

    花蓮富里鄉農會賣的「富麗有機糙米」,標榜有機不使用農藥,卻被消基會驗出含有不得檢出的殺蟲劑「加保利」,食用過量會腹瀉嘔吐,而且300包問題糙米,已經全部賣出,諷刺的是,農委會每年都會大規模抽樣檢測,合格率還高達99.1%,現在4、5月出產的富麗米全面下架之外,也接受消費者退貨,而調查結果要是農戶施用農藥,將會被處以3到15萬元的罰鍰。
    2013/06/05 13:51
  • 天秤颱風/大雨下!野溪暴漲溢流 花蓮1/5「泡水」

    天秤颱風挾帶的強風豪雨,讓1/5的花蓮都飽受淹水之苦,其中花蓮富里鄉因為野溪暴漲,溝渠都來不及排水,整個溢流,許多居民一覺醒來,才發現家園整個泡在水裡,還有載運洗腎病人的巴士,因此困在水中。
    2012/08/24 18:31
  • 蘇拉颱風/8級風襲花蓮!浪高2米 路樹倒壓車

    中颱蘇拉步步進逼,東台灣首當其衝!花蓮七星潭不僅掀起2米長浪,甚至出現8級陣風,吹倒路樹,壓毀車輛,原本正值金針花季的花蓮,花開3成,但猛烈雨勢,富里鄉農會擔心風雨不停,恐怕會受影響;而台東熱氣球嘉年華會,也因為風雨漸強,暫停活動。
    2012/07/31 13:03
  • 飯店推美食 跑1700公里找在地食材

    百貨公司或飯店,常常推廣異國料理,但最近受到本土化影響,業者開始尋找在地的台灣美食,台中有五星級飯店業者,特別到花東地區找在地食材,把當地特色美食搬到台灣西部,包括只有在卑南鄉才吃的到的小米粽「阿拜」、花蓮富里鄉的「泥火山豆腐」等等,光是食材採購,成本就超過500萬,希望能抓住一群不想出遠門,但又想品嘗道地料理的老饕。
    2011/05/11 19:26
  • 「警察變奶媽」男打跑越妻 警局棄3兒

    警察是人民的保母,卻有人真的把自己的小孩丟給警察照顧,置之不理!花蓮縣富里鄉一名陳姓男子,日前因為打跑自己的越南籍妻子,在遍尋不著老婆的情況下,索性把年齡2歲、3歲跟4歲的孩子帶到派出所,告訴員警說,「警察是人民保母,所以要幫忙帶小孩」,隨即揚長而去,讓派出所裡幾個警員哄小孩哄得滿身大汗,最後只好通知社工,把小孩安置到祖父母家。
    2010/07/01 12:27
  • 賞金針花付買路財 農會雇員涉入

    要到花蓮六十石山看美麗的金針花海,竟出現歹徒強要過路費!因為大型遊覽車無法進入,遊客必須改搭中小型巴士接駁;因此就有不肖人士,威脅業者支付買路錢,發給證件才能上山,只是發出的證件是富里鄉農會登山證,讓檢調懷疑農會涉入。
    2008/08/26 12:38
  • 鬼門關前救弟 11歲童忍痛捐骨髓

    花蓮富里鄉一位才國小三年級的鄒小弟弟,因為罹患罕見疾病,必須立刻接受骨髓移植,否則無法造血會有生命危險,經過比對,只有大他2歲的哥哥可以捐贈,手術相當成功,小哥哥不怕抽骨髓的痛,因為他要弟弟活下去!
    2007/07/14 17:43
  • 〈快訊〉風飛沙釀禍!消防車翻車 駕駛傷

    花蓮縣富里鄉消防分隊一輛消防車,在羅山瀑布路段,因為下坡路段,又加上有風飛沙,視線不良,突然打滑翻覆在路中央,車上駕駛頭部和身上多處撞傷,有輕微腦震盪,目前還在玉里慈濟醫院留院觀察。
    2006/07/24 18:26
  • 千里訪好友 火燒車3人赴黃泉

    花蓮台九線,昨天晚間,發生一起火燒車的死亡意外,疑似車速過快,失控連撞三根警告標誌,車子起火燃燒,車內三人不幸燒死,這三個人都是在菲律賓相識的好朋友,其中一人還是富里鄉鄉長的繼子。
    2006/02/10 11:57
  • 〈獨家〉蹦!台23線落石 險砸中轎車

    珊瑚颱風為東部地區帶來強勁雨勢,造成花蓮富里鄉通往台東的台23線12公里和20公里處,發生落石坍方。一輛汽車被困住進退不得,車上夫妻和一個小孩被困在山區2個多小時, TVBS記者進入採訪時也受困,險象環生,幸好都被救了出來。
    2005/08/12 15:46
  • 花蓮災情!秀姑巒溪水漲 怪手司機失蹤

    最新消息,花蓮大雨不斷,瑞穗秀姑巒溪溪床傳出有一輛怪手被暴漲溪水圍困,民眾報案發現車上有一名怪手司機,警方趕到現場,卻已經找不到司機,另外富里鄉也有兩名民眾,行走在列車通行的平交道旁,被風吹落橋下,潘姓男子失蹤,另一名婦人送往玉里慈濟醫院急救。
    2004/12/03 16:22
  • 超迷你小班 老師加學生只有三個人

    花蓮富里鄉學田國小由於招生人數不足,今年一年級新生只有兩個人,成了一個老師教兩個學生的有趣畫面。
    2004/09/20 19:35
  • 家住泥火山旁 集天然氣 省燃料費

    花蓮富里鄉的羅山村有一座泥火山,附近居民就住在火山口旁邊,民眾和火山不僅和平共處,還能利用天然氣做為燃料,省下不少瓦斯費。
    2004/07/09 19:41
  • 豪雨成災 東部3處公路受阻

    豪雨造成各地災情嚴重,不少道路因此坍方或中斷。目前TVBS為您整理的是,在東台灣花蓮,秀林鄉台8線159公里坍方落石及路基出現缺口,目前邊坡還是相當不穩定。而富里鄉台23線7公里,路基坍塌。台東縣海端鄉,台20線161公里栗松附近,交通阻斷。
    2004/07/05 10:46
  • 稻田插幡旗輓聯 趕野鳥新招

    喪禮用的輓聯、幡旗,現在還有別的用途,花蓮縣富里鄉的農民,受不了附近群聚的野鳥,經常破壞農作物,異想天開,把一般人忌諱的幡旗、輓聯插滿稻田,形成相當特殊的景觀。
    2004/03/08 12:31
  • 婦人慟 救駕駛 老公卻慘遭駕駛撞死

    花蓮縣憲兵隊一名錢姓士官長酒後駕車,在富里鄉撞死當時正在路邊施工的2名工人,附近1名林姓婦人外出查看時,肇事車輛已經起火,連忙叫醒酒醉的駕駛逃生,事後林姓婦人才知道救的人竟然是撞死自己先生的兇手。
    2003/10/25 15: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