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秤颱風/大雨下!野溪暴漲溢流 花蓮1/5「泡水」

記者 林昱孜 李汪勝 / 攝影 陳儒桓 花蓮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8/24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天秤颱風挾帶的強風豪雨,讓1/5的花蓮都飽受淹水之苦,其中花蓮富里鄉因為野溪暴漲,溝渠都來不及排水,整個溢流,許多居民一覺醒來,才發現家園整個泡在水裡,還有載運洗腎病人的巴士,因此困在水中。

馬加祿溪整條暴漲,黃褐色的泥水滿了出來,淹沒路面。TVBS記者林昱孜:「基於安全的考量,記者現在雖然位置是位在這個堤道邊坡上面的地方,不過我們仍然可以看到溪水,已經淹蓋記者的膝蓋。」

雨下了一整夜,一旁野溪暴漲,讓家園被大水圍困,溝渠和農田已經連成一片。居民:「據老一輩的人說,他們在這邊住了60幾年,沒有發生過這種情形。」

花蓮富里鄉羅山村、吳江村和明禮村,在這次天秤颱風襲擊下,全都泡在水裡,另一邊的卓清村則堤防潰堤,幸好居民已經全數撤離,另一邊玉里村的長良地區,狀況也同樣惡劣。

巴士司機:「就水太深了,車子開到一半,引擎進水了,車子就發不動了。」

載運洗腎病人的巴士就這樣拋錨,動彈不得,眼看到路被洪水截斷,趕緊叫居民幫忙,把車往高處推,花蓮仍然逃不過大雨肆虐,從23日晚間就開始下雨,2天下來,花蓮富里鄉累積了499.5毫米的驚人雨量。

花蓮近1/5的地區,慘遭淹水之苦侵襲,只希望雨別再下,讓受災嚴重的富里鄉能喘口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0

0.0406

0.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