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樣本相差3個月」 消基會槓花蓮縣府

記者 游皓婷 李汪勝 / 攝影 劉若媺 施學彰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14 10: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花蓮富里鄉農會去年生產的富麗有機糙米,被消基會驗出殘留0.11ppm的殺蟲劑加保利,究竟是農民刻意使用,還是在包裝或碾製過程不慎汙染,花蓮縣府沒有說明,反而強調今年抽驗的樣本零檢出、沒問題,消基會不甘心被抹黑,要求花蓮縣府道歉,因為雙方樣本的生產時間相差3個月,批號根本不一樣。

消基會秘書長雷立芬:「有機農產品是(農藥)零檢出,檢驗出來的結果是0.11ppm。」

拿出檢驗報告,消基會要證明,花蓮富里鄉農會的有機糙米確實含有0.11ppm的殺蟲劑,要求花蓮縣政府道歉,不要惡意抹黑,拿批號相差3個月的有機糙米,企圖掩蓋「假有機」的事實。

消基會榮譽董事長謝天仁:「為什麼他(花蓮縣府)沒有針對我們消基會檢測同一批號(有機糙米)的東西去檢測呢?我們覺得很不可思議。」

雷立芬:「有一位農民受訪,他說在那段期間天候確實不好,蟲子比較多一點,所以他有使用到(殺蟲劑)。」

分析抽驗時間,6月5日消基會公布,富麗有機糙米殘留0.11ppm的加保利殺蟲劑,花蓮縣府在6月11日宣布,抽驗60件樣品沒有農藥殘留,問題就在消基會送驗去年的二期稻作,花蓮縣府送驗今年稻作,依法有機糙米不得驗出農藥,違者可罰3萬到15萬元。

花蓮縣農業處長張智超:「20天後即將收割的,田間的有機的稻米,我們都採樣,完全沒有農藥殘留。」

花蓮縣一年收穫1200噸有機糙米,新米下個禮拜陸續上市,縣府只保證今年的新米沒問題,但是去年二期稻作沾到農藥,究竟是包裝過程遭到汙染,還是在碾米廠混到一般稻米,或是稻田間被汙染?

記者致電富里鄉農會,承辦人員說已經沒有發言權,不方便回答,花蓮縣府還欠消費者一個答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糙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6

0.1066

0.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