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茶室胸腔科醫師蘇一峰餘震人事總處宇宙人外型相似心臟病地震田馥甄台版車銀優
  • 搜尋:

    家用PCR 結果共45筆

  • 郭台銘出手!口水機「75分鐘驗出PCR」 家用拚親民價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確診數不斷攀升,導致全台PCR、醫療量能滿載,12日傳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個人投資的富佳生技旗下「唾液PCR檢測機」(俗稱「口水機」),近期已重新向衛福部食藥署申請緊急授權(EUA),未來有望投入家用市場。先前郭台銘也曾親自示範口水機檢驗流程,從檢測到結果出爐只要75分鐘。
    2022/05/14 09:34
  • 讚!台南長者打疫苗送快篩 五月天阿信也轉發

    快篩試劑缺貨,台南市政府為了鼓勵65歲以上的長者接種疫苗,從9日起祭出長者施打疫苗可以獲贈2劑快篩試劑,果然吸引人,連五月天阿信都po文轉傳訊息!在花蓮,隨著家用快篩試劑普及,縣府決定這週起讓社區抗原快篩站退場,改由快篩陽性PCR篩檢站接手,但民眾卻說,快篩試劑買不到,實行有困難。
    2022/05/10 14:43
  • 免戳鼻孔了 食藥署核准首款「唾液快篩」估進口3千萬劑

    食藥署今天下午核准國內首款家用唾液快篩試劑,原產國為南韓,經效能驗證確認PCR陽性一致率達95.83%,業者預計將進口3000萬劑,未來加上中文標示、說明書才能正式在台販售。
    2022/04/29 20:42
  • 篩檢試劑應「免費送到家」 邱淑媞轟:台灣落後國外2年

    本土確診數持續攀升,家用快篩試劑販售實名制28日正式上路,除了藥局出現搶購潮外,各大醫院也被採檢人潮塞爆。對此,前國民健康署署長邱淑媞批評,在美國有居家PCR採檢,檢驗試劑也可以直接寄給民眾,對照台灣的篩檢方式,比國外前(2020)年的情況還落伍,讓她直言「當然把醫護和民眾都累死」。
    2022/04/29 08:38
  • 人人搶快篩!他點破職場暗黑現實 「先篩根本白癡」上班族淚推

    國內新冠疫情爆發式的成長,現在防疫方向往與病毒共存施行,陸續出現居隔「3+4」、家用快篩實名制等決策,然而也因為新政策上路,開始出現不少亂象。有網友就分享,他快篩兩條線後就趕緊去急診想驗PCR,不過發現當前急診已經塞爆,公司也大動作清消,讓他質疑2年以來準備的篩檢量能,直指一定還有更多的「黑數」,不過有另外的網友就分析了職場哲學認為「自己先跑去篩的,根本是白癡」其中原因曝光。
    2022/04/28 17:43
  • 有症狀無接觸史要PCR嗎? 急診醫學會曝「篩檢指引」

    新冠疫情疫情暴增,確診人數每日皆破新高,不少民眾因害怕染疫急往醫院篩檢,導致篩檢量大增。到底哪些人、哪些症狀才需要進行PCR篩檢?哪種狀況又需要緊急到急診就醫?健康2.0「1922熱問」單元為你解答。
    2022/04/25 17:57
  • 陪女兒產檢!媽脫口「要做CPR」 仁醫糾正結局糗爆

    為因應疫情升溫,衛福部調整醫院探病管理措施,除特殊情形外禁止探病,若醫院評估有探病的必要性且經醫療機構同意者,應出具探視日前3天內自費抗原快篩(含家用快篩)或PCR檢測陰性證明。有名媽媽帶著懷孕的女兒來產檢,一時口誤將「PCR」說成「CPR」,讓醫師差點笑場,沒想到之後竟換自己講錯話,場面一陣尷尬。
    2022/04/22 14:01
  • 北市確診足跡又有男模會館 世貿國際酒展、五星飯店也有

    北市今(16日)新增206例本土,北市政府衛生局表示,北市新增206例本土病例,創今年以來單日新增本土病例數新高,其中酒店、酒吧及夜店等娛樂場所新增10例,KTV相關新增2例。確診者足跡包括,世貿一館國際酒展、晶華酒店游泳池、文華東方酒店餐廳等。另外,有關市政大樓有1位員工確診,即啟動職場疫調,匡列居家隔離共18人,其中職場接觸者17人全面進行家用快篩檢測,全數陰性,PCR陸續採檢中;市政大樓已進行辦公場所及公共場域環境清消,並請所有員工加強自我健康監測。
    2022/04/16 15:51
  • 防疫措施再放寬 居隔、居檢期滿「免再做PCR」改快篩

    本土疫情升溫,為加速居家隔離及居家檢疫期間檢測結果,指揮中心表示,目前家用快篩試劑相當普及且效果佳,試劑特異性高達99%,有高度鑑別力,且民眾可自行操作,節省接送醫療院所之時間人力,提升防疫效率;因此即日起,原居家隔離及居家檢疫期滿之PCR採檢作業,改以民眾自行快篩檢測及回報結果,快篩結果為陰性者,可於期滿後解除隔離或檢疫。
    2022/04/12 14:32
  • 社區疫情多點爆 這540處「拿免費快篩」連假做好3原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9)日表示,自去(2021)年8月30日起規劃推動COVID-19社區加強監測方案,由各縣市人口數較多之鄉鎮市區基層診所協助發放公費家用快篩試劑,由於近期本土疫情新增數起不同場域且感染源待釐清之群聚事件,為強化社區監測,全國21縣市由272家,增加至540家基層定點診所或衛生所。
    2022/03/29 14:40
  • 台南本土+4 「海底撈」等多處列足跡 黃偉哲籲口罩戴好

    台南市今(13)日新增新冠肺炎本土案例有4人,也就是案21392、21393、21394還有21442,市長黃偉哲指出,其中案21392是住在新營區40多歲女性,她曾經接種過3劑疫苗,自己覺得有相關的症狀就去診所看病,但診所醫師初步診斷是腹瀉型的感冒,只是她是吃藥後還是沒有好轉,又再去看診,結果還是診斷是一般感冒,直到病患自己覺得不對勁,買家用快篩才發現是陽性,並通報醫院PCR後確診。市府也公布該個案的足跡,包括海底撈火鍋店等多處地點。
    2022/03/13 15:17
  • 南韓連4天破3萬例 將放棄檢測追蹤輕症者

    南韓新冠疫情,最新通報單日新增3萬6千多例確診,等於連續4天飆破3萬,儘管南韓病例激增,卻決定鬆綁檢測規定,未來將放棄檢測和追蹤輕症患者,表示輕症者,只需要居家隔離做自我監測,7天後如果沒有症狀,也不用再做PCR。不過規定一出,反而導致民眾搶買居家快篩,現在南韓家用快篩面臨大缺貨,價格還飆漲將近4.5倍。
    2022/02/08 19:37
  • 高雄某幼兒園學童快篩陽性急停課 PCR結果待出爐

    高雄某幼兒園今天因疑有學童確診緊急停課,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回應,這名學童是以家用快篩試劑呈現陽性,目前轉介醫療院所進行PCR採檢等待結果,屬疑似個案。
    2022/01/25 18:02
  • Omicron變種襲台引民瘋搶「家用試劑」 醫生:快篩意義並不大

    變種病毒Omicron來勢洶洶,17日再新增17例本土確診者,創下今年新高,也讓民眾有危機意識,趕緊購買家用快篩試劑,還有民眾去醫院快篩,發現從一百元變成五百元!醫院表示,去年10月後就取消公費價格,不過林口長庚副院長邱政洵則表示,快篩要Ct值26以下才偵測得出來,因此相較於PCR檢驗,意義並不大。
    2022/01/17 18:59
  • 1500位聯亞白老鼠1年打5劑? 指揮中心給2方式解套

    國內開放混打,但有聯亞受試者爆料稱,現在剛打完聯亞第三劑,但中央卻突然宣布明年起、26場所與4類對象若沒完整接種2劑,每周都要自費快篩,恐導致自己在1年內打到5劑,誰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3)日表示,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建議,考量目前國內部分民眾加入疫苗臨床試驗計畫,ACIP參酌各國疫苗接種政策,建議該類民眾如後續有疫苗接種需求,可與臨床試驗研究單位討論後,經醫師評估接種其他國內核准之疫苗,並建議與最後一劑試驗COVID-19疫苗間隔28天,或是以自費抗原快篩(含家用快篩)或PCR檢驗取代疫苗接種證明。
    2021/12/23 14:19
  • Omicron影響家用快篩準確? 陳時中:邊境採PCR

    南非新變種病毒「Omicron」來勢洶洶!是目前突變程度最高的變異株,WHO更是已經收到近百例報告,各國也陸續出現確診案例,不只可能出現免疫逃脫,還可能影響家用快篩的檢驗準確度。這樣一來春節「7+7」方案,有沒有可能會有漏放的疑慮,對此陳時中今(28)日早上出席消基會活動表示,邊境都是以PCR為主。
    2021/11/28 10:10
  • 緬甸疫情爆!7/18起列重點高風險國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6)日宣布,考量緬甸疫情現況及風險,於「重點高風險國家」增列緬甸。自7月18日零時起(抵臺時間),自海港或空港入境我國人士,如過去14天有緬甸旅遊史(含轉機)者,入境後均應至集中檢疫所進行14天檢疫,且須配合於入住時與檢疫期滿分別進行PCR檢測,另檢疫期間第10至12天以「家用快篩」採檢一次;旅客不需支付集中檢疫所及採檢費用;此外,國籍航空公司機組員亦維持自「重點高風險國家」航線航班返臺後,應入住防疫旅宿或符合規定之公司宿舍檢疫14天,且檢疫期滿進行PCR檢測。
    2021/07/16 14:20
  • 新冠「快篩試劑」醫界擔憂「偽陰性」成破口 關鍵在於這件事

    新冠快篩試劑已經在藥局、藥妝店和超商開賣,疫情熱區的北市,有民眾認為去快篩站比自己篩檢可靠。醫師提醒,家用快篩試劑不能取代後端醫療的檢驗,而公衛學者認為一般PCR篩檢的偽陰性至少百分之廿五,快篩「偽陰性」更高,使用居家快篩還要加高篩檢頻率。
    2021/07/03 23:32
  • 本土47例三級新低 7/2起入境全篩、陽性得「定序」

    為強化台灣入境檢疫措施,指揮中心宣布,7/2所有入境旅客皆須篩檢3次,除入住檢疫地點前及檢疫期滿前須各執行一次PCR外,檢疫第10至12天,也須以家用抗原快篩採檢一次。另外,7/1本土只有47例「創升三級新低」,民眾也關心7/12餐飲業能否開放內用?陳時中透露相關指引,除了梅花座清潔消毒外,重點會放在如果「再爆疫情」,店家是否能及時掌控!
    2021/07/01 19:44
  • 2日起入境全篩檢3次 含檢疫10至12天家用快篩1次

    為強化台灣入境檢疫措施,指揮中心今天宣布,2日起所有入境旅客皆須3次篩檢,除入住檢疫地點前及檢疫期滿前須各執行1次PCR檢驗外,檢疫第10至12天須以家用抗原快篩採檢1次。
    2021/07/01 15: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