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連4天破3萬例 將放棄檢測追蹤輕症者

記者 陳佳伶 / 攝影 楊虔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8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8 19:37

南韓新冠疫情,最新通報單日新增3萬6千多例確診,等於連續4天飆破3萬,儘管南韓病例激增,卻決定鬆綁檢測規定,未來將放棄檢測和追蹤輕症患者,表示輕症者,只需要居家隔離做自我監測,7天後如果沒有症狀,也不用再做PCR。不過規定一出,反而導致民眾搶買居家快篩,現在南韓家用快篩面臨大缺貨,價格還飆漲將近4.5倍。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聯社TV主播:「昨天(7日)新增確診達3萬6千人。」

南韓單日新增確診又突破3萬例,不只連4天破3萬,連軍隊確診人數也創新高,單日有466人染疫,Omicron傳播力超強,開始讓南韓衛生單位吃不消。

韓聯社TV記者:「因此10日起將暫停,對一般患者的健康監測。」

 
南韓因此宣布將不再檢測並追蹤輕症患者,未來60歲以下無慢性病的患者,只需要居家隔離自我監測,而同住家人仍可以自由外出採買生活必需品,而患者確診7天後如果沒有症狀,也不用再做PCR,民眾如果有需要可自行快篩。

首爾市民安宰賢:「快篩操作簡單使用又方便,所以我覺得很好,只要照著說明書操作,過15至30分鐘結果就會出來。」

沒想到春節過後,南韓市面上的家用快篩都大缺貨,原本售價9千多韓元,約台幣200多的快篩,在在飆漲了將近4.5倍。

首爾藥師:「自家診斷試劑已經沒了,就算有現在也得先下訂單等候,現在都缺貨了,我們也是從早上就不斷給廠商打電話。」

不過南韓檢測鬆綁的同時,也面臨開學挑戰。

韓聯社TV記者:「曾與患者接觸的人中,有症狀者或高危險族群,要先接受PCR檢查,結果是陰性,才能夠到校上學或前往公司上班。」

南韓政府決定將以檢測結果決定能否返校,無症狀患者也必須在七天內,每隔兩天做一次快篩,盡可能維持校園開放。

 
南韓副總理兼教育部俞銀惠:「我們仍維持正常到校上課,但Omicron變種病毒的特性上,短期內會讓確診者與隔離者激增。」

為了以防萬一,南韓教育部還是提供參考指標,例如3%學生染疫,或15%學生被隔離缺席時,還是能決定是否轉線上授課。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疫情#檢測#輕症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751

0.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