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性侵桃園區菠菜斷層毒品黃信樺全中運486先生七寶媽
  • 搜尋:

    宮崎駿 結果共236筆

  • 螢火蟲之墓導演 動畫巨匠高畑勳過世

    與宮崎駿並稱日本動畫界巨匠、電影《螢火蟲之墓》的導演高畑勳稍早傳出過世消息。
    2018/04/06 07:39
  • 阿卡貝拉台語金曲串燒  連原唱也說讚!

    由6位學生組成的The Wanted Vocal Band 尋人啟事人聲樂團,成軍2年多卻屢獲國內外大獎,被譽為「台版歌喉讚」,擅長改編中英文流行歌以及純人聲音樂創作,先前推出宮崎駿、蔡依林及五月天組曲廣受好評,這次挑戰台語金曲串燒,再次讓歌迷驚艷。  
    2017/11/14 14:55
  • 播一年 《謝謝你,在世界角落中找到我》

    在日本紅了一年的動畫電影,「謝謝你,在世界角落中找到我」,是動畫導演片淵須直,歷時六年才完成的作品,片淵曾是知名動畫導演,宮崎駿的副手,他改編同名漫畫,且進行徹底歷史考證,細膩描繪戰爭下的庶民生活,感動兩百萬日本人,也讓電影一演就是一年,且上映的電影院從60多家增加到近400家,現在演了一年,繼續在日本院線上映。
    2017/11/13 19:41
  • 雙十踩街遊行 無臉男儀隊吸睛登場

    雙十國慶,彰化縣政府在和美鎮舉行踩街遊行,網友在《爆料公社》分享北斗國中的儀隊表演,所有樂手裝扮成動畫《神隱少女》中的無臉男,並演奏《龍貓》主題曲,吸睛造型讓圍觀民眾搶拍照!  
    2017/10/10 18:02
  • 人才多、創意足 台自製動畫電影題材豐富

    皮克斯動畫、宮崎駿出品的經典動畫,還有去年爆紅的新海誠「你的名字」,這些作品都叫好又叫座,日本2015年的動畫產值就高達5394億元。而台灣在八零年代是歐美等動畫產業的代工,隨著時代推演卻沒有順利轉型,2015年台灣動畫產值約70億元,跟日、韓動輒4.5千億元的產值相比天差地別,但台灣擁有豐富的文化底蘊,不缺人才,缺的是無法整合資源,形成一個完整的產業供應鏈。
    2017/10/09 22:59
  • 「魔女」撞哏!宮崎駿弟子推新作 畫風超像

    動畫電影《瑪麗與魔女之花》是由宮崎駿弟子米林宏昌離開吉卜力工作室後,首次發表的動畫作品,雖然有宮崎駿的畫風,但內容是擁有魔法的瑪麗騎著掃帚,幾乎是撞哏《魔女宅急便》,就連畫風乍看之下,也以為是出自宮崎駿之手。
    2017/09/03 17:52
  • 宮崎駿PK新海誠!票房破2百億日圓《你的名字》遭打臉

    日本動畫電影舉世聞名,細膩畫風及獨具東方情懷的各類題材深深吸引影迷目光。而且近年來這類電影不再專屬於孩子,越來越多作品以大人故事為軸心,透過不同方式呈現社會百態、人生際遇或世間冷暖,讓觀眾在放飛想像的動畫中,把內心最深層的感動一層一層釋放開來。 ​​​​
    2017/08/10 12:00
  • 宮崎駿愛徒操刀! 「謝謝你」口碑超越你的名字

    改編自同名漫畫作品,動畫電影「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是由日本導演 宮崎駿愛徒片淵須直執導,故事發生在日本二戰期間,劇情賺人熱淚,在日本開出亮眼票房,更在日本推特電影排行榜中,打敗「你的名字」拿到討論度第一。
    2017/08/02 12:32
  • 宮崎駿復出 要再拍一部長篇動畫電影

    吉卜力工作室(STUDIO GHIBLI)今天公布,日本動畫導演宮崎駿決定復出,再製作一部長篇動畫電影,這次說不定真的是最後一部由他導演的動畫電影。
    2017/05/19 18:55
  • 春日出遊天 日黃金週40萬人出國

    今天開始是日本黃金周連假後半段,一大早機場、車站就擠滿人潮,從車站網路搜尋次數來看,今年人氣爆棚的觀光景點,首推北陸的福井,當地的恐龍博物館位居世界前三大,距離東京一個半小時車程,位於千葉縣的「濃溝瀑布」,則被網友喻為宛如宮崎駿動畫美景,除此之外還有個新潮流,就是到各地水壩朝聖,看水壩放水,感受清涼水花,享用附近美食,收集水壩卡,讓看似平淡無奇的水庫,成為吸引觀光客的新賣點!
    2017/05/03 19:13
  • 《神隱少女》白龍加持 跨刀配音電影《聲之形》

    根據日媒報導,電影《聲之形》甚至還特地邀請宮崎駿知名動畫作品《神隱少女》男主角「白龍」的聲優入野自由參與配音,讓原著作者大今良時得知消息後,也忍不住大讚「入野的聲音非常棒,讓人沒有壓力,可以說幾乎是完全貼合原著漫畫中讀者會想像出的聲音」。
    2017/03/23 09:21
  • 「垃圾車音樂」亂入久石讓演奏 主辦方免賠

    日本音樂大師久石讓替宮崎駿電影,製作過不少配樂,去年8月來台演出,地點在台大綜合體育館,演奏到一半,2度有垃圾車音樂傳進表演場內,事後觀眾向主辦單位求償,票款加精神賠償共1萬2千,法官最後判主辦單位不需賠償。
    2017/02/13 12:34
  • 台灣也有《魔法公主》的森林場景?!

    爬山一定要登頂嗎?那可未必。新北市第一高峰「塔曼山」,山頂雖然沒有廣角視野展望,但登山途中的林相卻像極了宮崎駿動畫電影《魔法公主》中的森林場景,停下腳步留戀林中,或許是比登頂更重要的事。
    2017/01/01 13:15
  • 看完《你的名字》不離場? 影迷聽歌聽到飽

    動畫片《你的名字》在台灣上映超過3個禮拜,熱度持續延燒,全台累計票房高達1億8千萬!許多影迷進場不只是看劇情更是要聽歌,因此出現觀眾遲遲不散場的狀況,就連線上音樂平台的日與排行榜前5名都是電影的原聲帶,可以說是和當年宮崎駿原聲帶的熱門程度不相上下。
    2016/11/09 18:44
  • 比埃及還早三千年 智利發現無臉男木乃伊

    說到木乃伊,大部分的人會想到埃及,其實全世界最古老的木乃伊不是在埃及,是在南美的智利。考古研究智利的木乃伊,比埃及還早了3千年,智利沙漠中發現的新克羅木乃伊,距今就有7千年的歷史,新克羅人的木乃伊,會帶上一層泥土做的面具,看起來就像是宮崎駿筆下的「無臉男」。
    2016/11/01 22:51
  • 【商周】他靠愛情動畫 翻身宮崎駿接班人

    是什麼樣的愛情動畫電影,能讓情侶在戲院散場,就攜手直奔法院結婚?
    2016/10/27 21:51
  • 係金ㄟ!宮崎駿卡通擬真化 現身生活週遭

    當真實的場景碰上虛擬的卡通,會是什麼樣的場面?有韓國動畫師就把宮崎駿的經典卡通融合到韓國街景,毫無違合感。其實是透過剪接技巧,描繪卡通人物的外框,再移到真實世界裡,簡單的後製特效,就能實現卡通人物生活在真人世界裡的夢想。
    2016/10/20 18:45
  • FOCUS/你的名字、正宗哥吉拉 鼓動新信心

    今年的日本電影市場下半年動畫片大熱,從暑假的正宗哥吉拉到近來席捲票房的你的名字,讓發行的東寶電影公司賺進大把鈔票,上修年度獲利達470億日圓,連續3年刷新紀錄,尤其是你的名字打破日本動畫只有宮崎駿能創百億票房的神話,上映八週票房154億日圓,確定將超越8年前波妞的紀錄,而這波久違的動畫熱潮,還有一部即將上映的新片備受矚目,漫畫改編以二戰廣島為背景,網路募資三千多萬日圓,集結廣島有戰爭經驗的長者協助製作,極力考據二戰時期的庶民生活,呈現過去動畫片難得的寫實風格。
    2016/10/19 21:02
  • 整盤炒麵上頭頂!日本超狂「食物髮箍」賣翻

    走在路上,路人彷彿都聞到大阪燒、炒麵的香味,日本推出「超狂」髮箍,你敢戴嗎?
    2016/10/14 11:41
  • FOCUS/互換靈魂青春紀事 日動畫衝破百億票房門檻

    最近有部日本動畫片上映六週,就超越宮崎駿3年前「風起」的票房紀錄,更打破過去日本動畫,只有吉卜力,才能突破100億日圓票房的魔咒,電影之所以成功,是因為劇情非常貼近網路世代的思維,尤其導演善用光影,把現實存在中的場景美化,再加上專為電影譜寫的主題曲,吸引影迷反覆進戲院觀賞。
    2016/10/13 20:07
  • 逾千萬人次觀影 「你的名字」賣破130億日圓

    在日本掀起旋風的動畫電影《你的名字》,票房已經賣破130億日圓,而且吸引超過千萬人次進電影院觀賞。這部電影的導演新海誠表示,劇組原先設定票房大約20億左右,完全沒想到電影會如此賣座。日本媒體報導,這個週末結束,《你的名字》票房、應該會達到150億日圓,接下來將超越宮崎駿《崖上的波妞》。
    2016/10/09 15:04
  • 扯!宮崎駿配樂師台大演奏 垃圾車音樂亂入

    曾為宮崎駿電影配樂,日本音樂大師「久石讓」20日晚間來台演出,地點在台大綜合體育館,沒想到演奏過程當中,兩度遭場外傳來的垃圾車音樂攪局,就連久石讓本人也很傻眼,對此主辦單位解釋,事前都有跟演出團隊溝通,對方同意在體育館演出,如果消費者有疑慮可以跟主辦單位聯繫。
    2016/08/21 18:27
  • 久石讓演奏會遭垃圾車亂入 樂迷怒:丟台灣的臉!

    日本音樂大師久石讓,20日晚間在台大體育館舉辦演奏會時,因為現場隔音不佳,演奏到一半,場外的垃圾車音樂「少女的祈禱」竟傳進場內。當時久石讓正在用手帕擦汗,他聽到先愣住,場內一片尷尬,但隨後作勢在跟著垃圾車指揮,機靈化解尷尬。但觀賞民眾事後湧進主辦單位的臉書罵「丟台灣人的臉」。
    2016/08/21 14:10
  • 木造懷舊感!10日本古溫泉旅館等你探秘

    不少遊客到日本,喜愛體驗古老的木造溫泉旅館,捧著剛泡好的熱茶在迴廊下觀賞日式庭園的精緻美景,也有旅客喜愛在這裡找靈感,像是動畫大師宮崎駿筆下的湯婆婆湯屋,據說就是到百年旅店得到靈感,樂天旅遊就選出日本知名的10家百年老店,要大家一起感受懷舊時光。
    2016/08/20 00:15
  • 抽號碼牌控管人流 華山策展防「插」曲

    華山文創中心這個週末舉辦22個展覽,包括顛倒屋、抓狂一族漫畫展,都吸引非常多人潮,尤其宮崎駿的動畫展防止插隊,還要抽號碼牌維持秩序,中午起衝突的余文樂品牌設計展,則是靠保全人流管控,民眾說,大家都靠潛規則排隊進場,如果遇到插隊,只能靠工作人員介入協調,這次就是因為協調不成,才會爆發衝突。
    2016/07/02 19: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