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宮崎駿 結果共236筆

  • 宮崎駿「天空之城」原型 義大利古城申遺救觀光

    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的作品「天空之城」,是以一個義大利古城「白露里治奧」為靈感,這個千年古城建立在火成岩上,多年來不斷受到風化侵蝕,被列入100座瀕臨消失的遺跡名單,因此也有個別名叫做「垂死之城」,「白露里治奧」原本靠著門票收入,用來維護古城,但疫情之後觀光客銳減,如今他們打算向聯合國申遺,希望藉此喚起世人關注。
    2021/04/12 15:23
  • 重現「霍爾移動城堡」 吉卜力公園明秋開園

    宮崎駿迷,未來又多一個朝聖景點,日本愛知縣把世博紀念公園,改造成吉卜力公園,將重現多部經典動畫場景,包括霍爾的移動城堡、龍貓、魔女宅急便等等,預定今年正式開工。
    2021/02/04 16:47
  • 《龍貓》還傘戲份遭刪有原因 宮崎駿暖心解謎

    動畫電影「龍貓」是無數影迷共同的童年記憶,今天終於在台灣首次登上大銀幕,作者宮崎駿也特別解謎龍貓把主角姐妹傘據為己有的幕後故事,甚至透露龍貓還傘戲份遭刪是有原因。
    2021/01/29 18:06
  • 時隔32年!「龍貓」登銀幕 帶粉絲重溫回憶

    宮崎駿經典動畫《龍貓》,時隔32年,首度在台灣登上大銀幕,吸引許多大朋友,進戲院重溫童年回憶,另外「吉卜力工作室」,也把21部經典作品剪成預告,宣布經典動畫都將重返大銀幕。
    2021/01/28 17:22
  • 動畫打卡點! 龍貓進影城、奧特曼結合輕軌

    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的經典作《龍貓》,過去從沒有在台灣正式上映,如今將在寒假躍上大銀幕,讓不少影迷振奮,片商也打造了龍貓公車亭等經典場景,讓民眾拍照打卡,動畫《超人力霸王》劇場版則是和淡海輕軌合作,推出主題列車。
    2021/01/17 19:05
  • 宮崎駿企劃新作 首部「3D動畫」反擊壞女巫

    日本的動畫電影揚名國際,不過現在出現了新現象,就是以「3DCG」的方式呈現,讓角色更立體和逼真。吉卜力工作室日前推出首部3DCG的動畫作品,改編自英國文學作家的兒童小說,不過不少影迷看新畫風,大嘆好不習慣。
    2021/01/04 18:00
  • 超越神隱少女! 鬼滅票房88億登日影冠軍

    「鬼滅之刃劇場版」全台票房突破5.7億穩坐冠軍,還在持續成長中,日本票房更衝破317億日元,約台幣88.76億,打破宮崎駿「神隱少女」的88.7億,榮登日本影史票房冠軍。
    2020/12/27 13:00
  • 《鬼滅》日本賣本票房300億 有望超越宮崎駿紀錄

    日本動畫電影《鬼滅之刃無限列車》,全台票房累計超過5億3千萬,在日本則是突破300億日圓,大約81億台幣,有機會超越神隱少女308億日圓的紀錄,創下日本影史票房新冠軍。
    2020/12/14 17:58
  • 日本出現「天空之城」 巨大雲海籠罩關東

    日本關東地區,周末出現超大雲朵,形狀像是大漏斗,讓人聯想到宮崎駿電影「天空之城」和新海誠的「天氣之子」,專家說這是罕見的巨大積雨雲,而且實際上它很危險,代表可能會下暴雨甚至冰雹,看到的話最好最好躲到建築物裡避難。
    2020/09/01 17:34
  • 邊喝咖啡邊看企鵝!桃園新水族館13必看亮點報你知

    水族館迷已經等不及了!北台灣最大的水族館「Xpark」即將於8/7在桃園青埔開幕,開幕前就話題性十足,不但公布了4大設施,還有全台首創的「企鵝咖啡廳」,本次將一次公開13個場域,更請來宮崎駿電影配樂大師,透過奇幻燈光、音樂、空間造景,讓民眾來一場五感全方位的體驗。
    2020/08/04 14:25
  • 童年回憶來了!解謎宮崎駿神作與10個暗藏的秘密

    大人小孩都愛的「宮崎駿」 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不僅在日本擁有非凡的地位,更曾被評為世界上最傑出的動畫導演。他的動畫風格細膩,執導過的11部動畫電影,至今仍佔有不朽地位,主角多以堅強、尋找自我的女性為主,不僅探討人與自然的關係,也透過故事傳遞著和平主義和女權思想。
    2020/06/21 13:26
  • 父子融冰! 宮崎駿與兒子吾朗聯手推《魔女》

    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將和長子宮崎吾朗聯手推出長篇動畫《蜈蚣與魔女》,令外界期待不已,父子情也成為討論話題,最近宮崎駿紀錄片釋出,包括追求完美的創作過程,還有父子間的衝突都寫實呈現。
    2020/06/17 11:55
  • 站在雲海上的城堡 竹田城又稱「天空之城」

    日本兵庫縣有一座600年歷史的「竹田城」,位於標高354m的山頂上。因為附近地形的關係,每當秋天、氣候狀況符合,竹田城周邊就會被雲海圍繞,如夢似幻的景色,被日本人拿來比擬動畫大師宮崎駿的作品,把竹田城稱為「天空之城」。
    2020/04/29 15:44
  • 打造「神隱少女」美食街 愛知縣將開吉卜力樂園

    喜歡宮崎駿動畫的民眾,想到日本朝聖,未來又多了一個新景點,吉卜力工作室宣布要和日本愛知縣合作開設官方主題公園,還會把經典作品裡的場景,通通實景呈現,美食街還會打造成神隱少女裡的場景,預計在2022年正式開幕。
    2020/02/06 20:56
  • 大陸隔18年播《神隱少女》 票房勝《玩具4》

    宮崎駿2001年的經典作品《神隱少女》,日前在大陸首度上映。相隔18年才正式在大銀幕播映,首日票房高達人民幣5407萬,比同一天上映的《玩具總動員4》多3倍。不過許多大陸網友卻對「白龍」的配音頗有微詞,批評聲音比角色還老氣,不如台灣版的配音。
    2019/06/23 18:37
  • 童年崩壞了! 宮崎駿說龍貓是吃肉的可怕生物!

    日本國寶級動畫大師宮崎駿經典之作《龍貓》,在1988年上映便風靡全球,至今仍是許多大小朋友心中的經典神作,故事中登場的3隻龍貓更是成為動漫迷心中的療癒角色,30幾年來許多關於《龍貓》的奇妙謠言層出不窮,近日,宮崎駿的徒弟糸曾賢志更是透露,宮崎駿曾親口認了「龍貓是危險的肉食性動物」!
    2019/06/11 20:17
  • 「透明謎樣生物」藏鮪魚肚內 超萌模樣網推測是牠…

    這是地球上還有許多未知的生物,等著人類去探尋發掘。最近有日本網友發文提到,前陣子他去海邊釣魚時,過程中處理一條鮪魚,沒想到發現牠的肚子內,竟然藏著一個透明的謎樣生物。圓滾的身體又有大眼睛,宛如果凍狀一般,像極了日本動畫師的作品「波妞」,引發網友的熱烈討論。
    2019/05/09 09:22
  • 《神隱少女》海上列車原型在這?主人崩潰求別來:假的!

    日本動畫師宮崎駿知名電影《神隱少女》是許多影迷心中經典,其中一幕「海上列車」更成為夢幻聖地,而日本愛媛縣就有一處秘境相當神似,吸引大批旅客前往打卡,然而,實際上此地屬於一家造船廠所有,是私人土地,讓負責人PO文澄清並非《神隱少女》原型,「拜託大家不要再來了」。
    2019/03/12 10:08
  • 「龍貓、小鹿斑比」苔牆創作 成打卡新熱點 

    基隆多雨,下雨天數全台排名第三,在二信高中附近,立德路旁邊牆面整面都是苔蘚,出現了「神秘人」利用這樣的特點,在苔蘚牆刮畫創作,包括宮崎駿筆下的龍貓、迪士尼卡通小鹿斑比等等,相當吸睛也成為了基隆打卡新熱點。
    2019/02/16 13:26
  • 吉卜力將推首支CG動畫長片 宮崎駿父子同步創作

    隨著電腦繪圖(CG)技術進步,當今動畫產業逐漸揮別2D手繪,吉卜力工作室會長星野康二接受中央社專訪表示,導演宮崎駿兒子的新動畫,將是吉卜力第一部全面採用CG的動畫電影。
    2019/01/25 11:30
  • 動畫是真的! 揭秘全台9大「龍貓隧道」 貓巴士首站

    你喜歡日本國寶級動漫大師宮崎駿筆下的「龍貓」嗎?那你一定對故事中的「龍貓隧道」印象深刻!其實想一睹媲美動畫世界的隧道不用飛日本,台灣就有9條四季風貌大不同、美如畫的唯美隧道!話不多說,現在就跟小編走一遭,看看秘境裡會不會出現龍貓身影!Here We Go~
    2019/01/19 10:03
  • 「馴龍3」沒牙戀愛了 小嗝嗝力抗「葛林魔」

    夢工廠動畫《馴龍高手3》,最近釋出最新預告,其中全黑的「夜煞」沒牙,遇到全白的「光煞」,兩隻龍談戀愛,另外還有宮崎駿的《魔法公主》,21年前配音畫面出土,其中幫女主角配音的,竟然是《月薪嬌妻》中的「小阿姨」石田百合子。
    2018/10/27 13:36
  • 水上輕軌?宮崎駿《神隱少女》場景 高雄神還原!

    因熱帶性低氣壓影響,中南部遭受接近颱風級的豪雨肆虐,馬路淹成河。有網友就拍下一張高雄「水上輕軌」的照片,由於神似日本知名動畫《神隱少女》中的畫面,因而在網路上瘋傳。對此高捷公司表示,雖然沒辦法確定是否經過合成,但不排除「可能是真的」。
    2018/08/24 10:55
  • 關係亦敵亦友 宮崎駿憶高畑勳數度哽咽

    日本動畫界的兩大巨匠,也是吉卜力工作室的2天王,高畑勳和宮崎駿引領著日本動畫電影走向全世界。高畑勳在上個月因病過世,在他的告別式上致詞的宮崎駿,回想起兩人亦敵亦友的關係還數度哽咽。
    2018/05/16 22:41
  • 震驚!「螢火蟲」導演高畑勳病逝 享壽82歲

    日本動畫《螢火蟲之墓》的導演高畑勳4月5日病逝於東京醫院,享壽82歲。這消息震驚日本動畫產業界,其實去年他身體狀況就不太穩定,住院好幾次,突如其來的消息也讓動畫迷內心非常悲痛。
    2018/04/06 12: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