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撿屍性行為網友地震黃麴毒素高職退場彰化Toyz苗栗馬陸
  • 搜尋:

    嫁接 結果共34筆

  • 三星上將梨寒害 梨花撐傘過冬

    寒流發威,宜蘭有名的三星上將梨也受寒害,剛嫁接完準備授粉的花苞,被寒風細雨凍壞無法開花結果,農民只好替梨花撐上小傘,雖然撐傘真的有效,但小傘的成本太高,農民希望政府能補助,讓他們度過寒冬。
    2008/02/14 12:16
  • 搶救百歲榕 老株上種小樹送養分

    苗栗西湖有株上百年老榕樹,80%以上的樹幹都失去傳送養份功能,幾乎枯死,引起附近居民重視,專家診斷後,使用一種「嫁接」的醫治手法,在老樹上挖洞,將十棵小樹種進去,分擔傳送養分的工作,希望幫助老樹重生。
    2007/06/03 12:57
  • 這不是荔枝! 農民嫁接超大「楊梅」

    您聽過「楊梅」這種果實嗎?市面上看到的,只有2公分大小,吃起來酸酸的,但苗栗南庄有農民加以改良,種出的楊梅,像荔枝一樣大,原本酸的也變甜的。
    2007/06/01 16:40
  • 【發現台灣味】白布帆軟枝楊桃 李昂屈服的好味道

    每年10月下旬以後,白布帆果農陳振和陳兆謙父子,天天起早進果園,楊桃可以採收了。 楊桃果農陳振和:「這個透明的,就可以採了,這種楊桃最好吃,就是這個時候,一直到元旦那時候,最好吃。」 因為採取有機耕作,要拆開一個一個防蟲子叮咬的紙袋以後,才能看到滿園星星的風光。陳振和:「很久沒有噴農藥,所以甚麼蟲都出來了。」記者:「手又拿一隻蟲,你們不怕嗎?」陳振和:「不會啦,哇,這蟲挺有活力的,又爬起來了。」 蟲子趕著來大快朵頤的果子卻是一片碧綠,跟我們印象中楊桃成熟,金黃透紅的顏色,很不一樣。陳振和:「一般就看顏色,這個那麼漂亮,那麼紅,我要買這個,其實吃起來10個人有8個,要吃這個以前的軟枝的。」 紅的,是現在市面上常見的馬來西亞種,相對的,這就是今天的主角台灣原生種,軟枝楊桃。陳兆謙:「它的特點就是肉厚,然後汁多,又甜,這個汁啊,都會像水龍頭一樣。」 陳兆謙說,這可是台灣最本土的楊桃味道,加上陳家父子多年經驗,這棵樹,那棵樹的嫁接,白布帆軟枝楊桃的柔細多汁,又比它的祖先們更上一層樓。陳兆謙:「這是新鮮又好吃,這邊哪,吃楊桃一定要從頭吃到尾,然後越吃越甜。」 本以為是還沒成熟的楊桃,不用抹鹽,不用醃成蜜餞,不用加工成,甜甜鹹鹹的楊桃汁,就有這樣讓人一口接一口,意猶未盡的魅力,這種現採現吃的楊桃「驚艷」吸引了幾位美食作家,每年固定來報到。作家李昂:「哎喲,那個好大,這個就熟了,這粒比較好開啦,喔,很漂亮啊。」 陳兆謙:「整個果粒來講,今年品質算是不錯的,它整個色澤相當均勻,而且我們楊桃絕對有綠邊!」李昂:「我要買的可不可以自己摘?」陳兆謙:「可以啊。」 徐仲是其中對本土食材特有研究的一位。作家徐仲:「在這邊是算一個啞口嘛,海風進來以後,剛好到這邊啞口回流,正好滾回來第一個站,就是在我們這邊。」 這聊到的是軟枝楊桃,特別就在白布帆種得好,還因為這裡有自然環境上的獨特因素,其實並不適合種楊桃的地方,客家鄉親們卻就是把劣勢化為優勢,在這一邊大安溪一邊中央山脈的狹長地帶,種出甘美果實。 陳兆謙:「因為它是一個距離北回歸線最近的一個地方,基本上楊桃它比較適合南部這種水果,如果你越接近北方來講,它的日夜溫差越大,它生長期會越慢,我一直覺得說,當東西越慢成長,慢慢的,它有那種生命力,這樣講比較抽象,其實就是它甜度的累積。」 徐仲:「我個人會比較喜歡這種有點脆感,比較清新,咬下去就好像水就,啵啊,流出來了,那種感覺就實在是,身為一個台灣人,好幸福。」
    2006/11/19 23:01
  • 就是這棵樹! 牛頓蘋果樹後代抵台

    16世紀,因為一顆蘋果,讓牛頓,發現地心引力,導致這棵蘋果樹聲名大噪,現在這棵樹的後代5株分枝,移植到宜蘭武陵農場,隔離嫁接栽種,等到1年觀察期滿,正式培植供民眾參觀。
    2006/05/26 19:43
  • 果農種出超大檸檬 比人頭還要大

    您相信,一顆檸檬比一個3歲小孩的頭都要大?在西亞島國的塞普勒斯,一名果農將兩種檸檬樹枝混合嫁接,結果種出來的檸檬,大的嚇人。
    2006/03/31 22:42
  • 柑橘、柚子嫁接 「明尼吉柚」好口感

    花蓮壽豐鄉,5年前有農民從美國引進由柑橘和柚子嫁接混和的新品種明尼吉柚,果實像是大了一倍的柑橘,果肉香甜多汁,吃過的都說讚。
    2003/12/27 16:37
  • 梨樹感染木蝨 卓蘭果園受災嚴重

    苗栗縣卓蘭鎮將近600公頃的梨園,最近感染了一種病蟲害,叫做「中國梨木蝨」,感染了中國梨木蝨的梨樹會造成大片的葉片枯黃掉落,大約有四、五成的梨園都被波及,農會研判可能是果農嫁接了從大陸走私來的梨穗,才感染這種病蟲害。
    2003/10/29 14:20
  • 巨豐葡萄改良種 大小如同乒乓球

    您有吃過像乒乓球一般大小的葡萄嗎?南投縣信義鄉有一位農民,利用嫁接技術,把巨峰葡萄的品種改良,結果種出來的果實,每一顆的大小,都可以媲美乒乓球,而且相當的甜。
    2003/07/15 11: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