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奮起湖 結果共117筆

  • 「數千陸客延團」 風災重創寶島美景

    莫拉克惡水肆虐,也斷了中南部知名景點的路!陸客最愛的阿里山跟奮起湖,現在路斷了無法上山,原本預計上山的千名陸客緊急改點,現在只剩日月潭上得去,台東溫泉區同樣難以倖免,累計目前為止,至少有60團陸客團延期遊寶島,旅行公會已經緊急對同業發起賑災重建。
    2009/08/11 18:48
  • 圓潭溪生態園區 天然瀑布環繞

    春節到哪玩好呢?在嘉義有一座圓潭生態園區,海拔高度才1千公尺,卻擁有相當豐富的生態,包括45種鳥類、上百種蝶類,還有螢火蟲及各式青蛙,與奮起湖、阿里山連成一條風景線,很值得一遊,今天就帶你去一探究竟。
    2009/01/29 17:45
  • 一定要有爌肉 礦工便當最「煤」味

    最近有日本電視台將來台拍攝一系列鐵路便當,除了著名的集集便當和奮起湖便當之外,平溪支線的鐵路便當也引起他們的注意!這便當又叫「礦工便當」,特色就是有一塊令人垂涎的爌肉,外送還用棉布保溫,廚工更多是礦工的妻子,他們說不管菜色包裝或是下廚的人,都讓這便當很「煤」味,可不是沒有味道,而是「煤礦」的媒!
    2008/08/31 19:25
  • 山間古堡民宿,業者?

    阿里山奮起湖一間民宿,標榜連料理都要讓你的胃也放鬆,用當地才有的樹蕃茄、溪蝦,打動顧客的味蕾。
    2008/07/24 15:36
  • 【夏日美食】山間古堡民宿 隨料理離塵囂

    有越來越多人選擇到民宿渡假,就是想放鬆心情、放慢步調,阿里山奮起湖一間民宿,標榜連料理都要讓你的胃也放鬆,用當地才有的樹蕃茄、溪蝦,打動顧客的味蕾,今天的「民宿私房料理」系列報導,就帶您來品嚐這間民宿端上桌的私房菜。
    2008/07/23 19:24
  • 「反共抗俄」 奮起湖老街擋陸財?

    陸客過幾天就要去阿里山,但這幾天阿里山的奮起湖老街,因為文史工作者想恢復60年代的歷史給下一代知道,老街牆上掛滿「反共抗俄」、「光復國土」等標語,有人擔心會引起陸客反感,但也有人反向思考,認為陸客看了,或許會認為是另一種特殊景觀。
    2008/07/05 12:26
  • 大頭病? 阿管處長巨石紅漆留名!

    嘉義奮起湖森林步道沿途擺放3塊巨石,上頭還以紅漆題了字,分別是鐘鳴、福音、松吟,分開唸很正常,但把字首挑出來唸,才發現它竟然是阿里山風景管理處長的名字,遊客質疑這是處長想要留名的迂迴手法,不過,處長說,這是民眾為了感念他所採取的自發性行為。
    2007/11/14 12:01
  • 參訪奮起湖 總統題字「我將奮起」

    93年的一場火,燒毀了奮起湖老街的部分店面,如今,重新整修營業,總統陳水扁上午特地前往參觀,部分住戶不滿焚毀的房子遭到限建,當場攔路陳情!
    2007/02/01 13:19
  • 〈獨家〉檜木加咖啡 喝出奮起湖特有風味

    嘉義阿里山是知名的觀光景點,而阿里山的檜木,也是阿里山相當有名氣的特產。近來就有業者竟然將檜木加進咖啡裡,至於喝起來如何,帶您一起去看看。
    2007/01/13 14:26
  • 彈珠大乒乓響 奮起湖下冰雹

    嘉義縣的氣溫,昨天中午高達36度,創下8年來的新高,由於局部對流旺盛,竹崎鄉奮起湖的老街,緊接著就下起冰雹,一顆顆就像彈珠般大小,乒乓響,讓遊客稱奇,這過程,全被監視器拍了下來!
    2006/08/03 18:39
  • 奮起湖也下雪!怕錯過 居民不睡覺!

    全台到處下雪,就連低海拔1400公尺的奮起湖都成了銀白世界,當地的居民說,住了60年,第一次看到雪,這種心情真的很難形容;更多的遊客是到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打雪仗、堆雪球,甚至有小妹妹直嚷著,要拿果醬來吃ㄘㄨㄚˋ冰。
    2005/03/05 16:00
  • 破記錄!海拔千尺也下雪 阿里山變雪國

    連南部都下雪了!嘉義的阿里山山區水氣豐沛,昨天傍晚也開始下雪,甚至海拔才一千公尺多一點的梅山、竹崎奮起湖等地區,晚間都降下大雪,民眾大呼,不可思議。
    2005/03/05 00:05
  • 阿里山公路46K 土石坍方中斷交通

    由於艾利颱風風勢增強,阿里山公路45公里處有路樹倒塌,46公里處又有土方坍塌,造成道路交通,而在接近中橫的83公里處有不少大石頭落下,相當危險,請民眾千萬不要行經這一帶山區,另外,嘉義的阿里山小火車今天早上暫時停駛,而氣象局預測雨量可能最多的嘉義山區,從昨夜到今天清晨累積雨量最多的是奮起湖山區的218公厘,目前嘉義當地的雨勢多是局部性陣雨。
    2004/08/24 08:37
  • 奮起湖老街火警 百年老店檜木屋成灰燼

    名列台灣十大老街的阿里山奮起湖老街今天早上發生火警,由於山區水源缺乏,火勢一發不可收拾,造成20多戶檜木造的老式平房受到焚毀。
    2004/05/11 19:19
  • 老街名產 翁婆餅草仔粿奮起湖便當

    奮起湖老街是許多台灣人的共同記憶,這裡的每一家老店和近百年的小火車一樣,都是阿里山觀光史上不可磨滅的印記,奮起湖車站曾經大起大落,老街接下來怎麼浴火重生?繼續是TVBS記者的追蹤報導。
    2004/05/11 18:37
  • 奮起湖老街大火 百年檜木屋付炬

    名列台灣十大老街的阿里山奮起湖老街,上午9點半發生火警,檜木造的平房加上山區水源缺乏,火勢猛烈,將近1/3的老街全部付之一炬,雖然無人傷亡,但文史價值損失難以估計。
    2004/05/11 09:00
  • 結交狗朋友 野生獼猴樂逍遙

    嘉義縣奮起湖風景區的停車場,近來出現一隻野生的台灣獼猴,居民擔心遊客安全,放狗驅趕,沒想到這隻狗竟然「窩裡反」,跟小獼猴成了好朋友。
    2003/07/18 18: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