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文創過氣7寶媽地震寶林茶室健康生活型態假掰女撿屍宇宙人
  • 搜尋:

    天氣預報 結果共213筆

  • 強颱利奇馬逼近!「這3縣市」明放颱風假機率高

    利奇馬今(8日)上午已轉為強烈颱風,而中央氣象局稍早也針對首波警戒區發布風力預測,新北市平均風達四到五級,陣風最高可到達八級,出門務必留意。而許多民眾最關心的是否有可能放颱風假?由於平均風力須達到7級風或陣風達到10級風為停班停課標準,今日全台各地都未達停班課標準,而台北市府稍早也宣布,據氣象局最新天氣預報資料,經北北基共識,今晚照常上班及上課!但基隆市、新北市、宜蘭縣在明(9日)清晨0到6時可能達到停班課標準,不過是否停班課,決定權仍在各縣市政府。
    2019/08/08 10:39
  • 梅雨季要結束了!鋒面影響到這天 台灣將正式入夏

    受到鋒面影響,今天(23日)晚上全台都有雨,尤其中彰地區須慎防大雷雨,根據各家天氣預報,這波鋒面預計影響到周二(25日),是今年梅雨季的最後一道鋒面,也就是從周三(26日)開始,台灣天氣將正式進入夏天型態,高溫飆至34°C,午後會有局部雷陣雨發生,且因為偏南風,整體感覺悶熱。
    2019/06/23 19:29
  • 陸航張家界延飛9小時 台客拍桌怒飆地勤

    出國旅遊就怕遇到天氣不好,有時候班機會因此延飛或者取消,而在機場有台灣旅客因為不滿一班陸航班機要飛張家界,因為天氣延誤了九小時在櫃檯怒飆地勤人員,地勤人員也不干示弱回嗆一切是為了安全考量。對此旅遊專家表示在夏季常常會因為颱風受到影響,建議出國前還是得多看天氣預報,真的不幸遇到也得多份體諒的心。
    2019/06/05 11:58
  • 水氣減弱太快!今有雨變沒雨 下周這天竟「難預測」

    原本中央氣象局預估,今天(14日)會有一波鋒面通過台灣,再加上東北季風增強,全台都會是偏濕冷的天氣,沒想到這些水氣在移動的過程都迅速減弱,讓今天天氣不錯。而根據氣象局預報,明天的天氣狀態也會跟今天差不多,但是氣溫會再下降一點,周二周三有另一波鋒面靠近,預計會帶來較大的雨勢。但氣象局也提醒,最近天氣變化相當快速,任何變動都有可能發生。
    2019/04/14 20:47
  • 10年砸32億!福衛七號啟航赴美 估6/22升空

    台灣出資32億,和美國合作的福衛七號,今天從太空中心啟程,預計明天飛往美國的發射基地,最快6月22日就能發射升空,而福衛七號未來可提升台灣天氣預報的精準度至少1成。
    2019/04/14 14:01
  • 天氣一周「四變」!這天又飆30度 提前掃墓恐遇雨

    春天天氣變化,在這幾周有明顯的體現,包括未來一周也不例外!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報,未來一周的天氣將會「連四變」,周三、周四西半部氣溫會飆升至30度,中午會明顯感到「很熱」,但周五開始又有另一波鋒面及東北季風南下,如果想清明節提前掃墓的民眾,遇雨機率不小。
    2019/03/24 19:40
  • 紅的喜氣!回娘家兼踏青 民眾趁好天氣採草莓

    大年初二,按照傳統習俗要回娘家,不過天氣預報,從初二開始到初三,都是好天氣,初二高溫甚至可以到達25度,初三還可能再增加1.2度,也因此不少民眾把握好天氣出門踏青,尤其現在正是苗栗大湖草莓季,紅色的草莓很喜氣,不只專程來採草莓,也順便帶伴手禮回娘家。
    2019/02/06 14:00
  • 跨年夜高山可能降雪 元旦全台溼涼難見曙光

    2018年將結束,很多民眾準備跨年迎新,中央氣象局最新天氣預報,30、31日水氣增多,3000公尺以上高山可能降雪,明年1月1日元旦全台溼涼,恐難見到曙光。
    2018/12/25 17:01
  • 長知識!東北風、東北季風有何差? 氣象局這樣解釋

    冬天即將到來,天氣也漸漸轉涼,許多民眾出門前都先看氣象預報,再決定要如何穿搭較為合適。但常常在天氣預報上看到的「東北季風」或「東北風」,不少人分不清楚兩者差異,對此氣象局解釋,當氣溫可能降到20度以下時,東北風才會改叫成東北季風。
    2018/10/20 15:24
  • 好天氣只剩1天半! 國慶晚會預計又冷又濕

    今(8日)是二十四節氣中的「寒露」,代表進入深秋時節,氣溫更冷、露水更多,但由於台灣目前剛好處在涼空氣的空檔、東北季風略為減弱,因此周二、周三兩天白天的溫度反而會回升,根據氣象局今晚的預報,北部會回升到28至30℃,其他地區約30至32℃。不過,東北季風很快就會增強,恰巧就是在國慶假日當天下半天開始,不僅氣溫會下滑至18℃左右,多地還會有局部降雨。
    2018/10/08 23:12
  • 嗶!日本推天災警報器 讓民眾即刻避難

    日本業者結合新科技,發明各種警報器提醒民眾,除了有防天災的天氣警報機,還有可化身迷你保鑣的防盜警報器,幫使用者守護貴重物品。
    2018/08/06 15:02
  • 快訊/北市剛宣布照常上班課!LINE傳異常無法傳照片

    瑪莉亞颱風轉弱,北市府稍早於晚間10點宣布,依據中央氣象局最新天氣預報資料,明天(11)日正常上班及上課,但消息才剛出來,就有民眾反映通訊軟體LINE設備異常,無法傳送照片、影片等檔案,LINE方面則回應,表示正在了解異常原因;而稍早最新消息指出,經過將近1小時,目前無法傳送的問題似乎已修復,民眾可正常傳送照片影片等檔案。
    2018/07/10 22:48
  • 協商破局!北北基不同調 基隆、台北明正常上班上課

    颱風瑪莉亞步步進逼,氣象局表示由於海溫條件不利瑪莉亞強度維持,因此今(10日)下午5已減弱為中度颱風,暴風圈下午5時已經接觸陸地;至於明天是否繼續放假,北北基原訂今晚8時決定明天是否放颱風假,由於北北基僅新北達停班課標準,經過討論後無共識,新北市在晚間率先決議11日放颱風假,而台北市以及基隆宣布依照中央氣象局最新天氣預報資料,未達停班停課標準,明(11)日照常上班及上課。
    2018/07/10 18:24
  • 日本AI智慧「未來門」 臉部解鎖免帶鑰匙

    日本近年來積極打造智慧房屋,業者推出加入AI人工智慧的「未來門」,出門前不僅能提醒天氣預報和交通情況,它還加入人臉辨識技術,不需要鑰匙,看到主人回家會自動開門。
    2018/04/26 19:22
  • 亂報要罰!擅自預報天氣、颱風 最高罰100萬元

    網路上常能看到臉書粉絲團或是個人頁面預報天氣,但有時候和氣象局預報內容相左造成混淆,氣象局表示,天氣預報必須領有預報許可證,不過颱風、豪雨等警報仍禁止,而今年針對「氣象法」執法力道將再加強,違法預報天氣不聽勸,最重可罰100萬元。
    2018/01/07 12:48
  • 新德里空汙惡化 監測結果達危險等級

    印度氣象局區域天氣預報中心指出,因含水氣容易攜帶懸浮粒子的東風吹拂,新德里空氣品質今天更惡化,根據美國大使館監測站所測得空氣品質指標,達最嚴重的危險等級。
    2017/11/04 15:14
  • 12縣市持續降雨 台北、宜蘭防超大豪雨

    中央氣象局今晚最新天氣預報,明天台灣水氣多,氣象局也發布12縣市大雨或豪雨特報,特別提醒台北市及宜蘭縣今晚到明天要防超大豪雨。
    2017/10/13 22:49
  • 太空也有天氣變化! 氣象局中央大學共預報

    氣象預報大家都有看過,但你看過太空天氣預報嗎?氣象局新業務,把天氣報告的觸角延伸到太空去,跟中央大學合作,觀測太陽風、太陽黑子的變化,如果變化太過劇烈,恐怕衝擊民生、通訊、國防層面,一般民眾常用的GPS衛星導航,甚至飛機通訊都會被影響。
    2017/09/29 12:21
  • 秋涼將至!週五鋒面帶來東北風 早晚降溫

    雖然已過秋分,台灣天氣仍炎熱,根據中央氣象局天氣預報,29日、30日,北方鋒面系統東移將帶來東北風,北台灣早晚會有秋涼感覺。
    2017/09/24 08:22
  • 海溫升氣候模組大亂 颱風預測越來越難

    民眾有時候會抱怨天氣預報不準,尤其是颱風時,一下說會登陸會下暴雨,一下又說沒事,不會放颱風假,為什麼颱風的路徑會不斷修正,其實不能怪氣象局,因為近幾年氣候變遷的因素,就連一向以精準預測聞名的日本氣象廳,他們做的預測誤差也越來越大。
    2017/09/13 22:40
  • 高壓北移  注意是否有颱風形成

    根據中央氣象局今天最新的天氣預報,明天開始太平洋高壓將往北移動且勢力減弱,有利海面上熱帶擾動發展,下週要注意是否有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形成。
    2017/08/18 10:02
  • 快訊/颱風影響未達標準 基隆明天上班上課

    基隆市政府依據中央氣象局最新天氣預報資料,因未達停班停課標準,宣布明(29)日正常上班及上課。
    2017/07/28 22:02
  • 收心操預備!初五天氣濕涼 明上班日低溫13度

    今天是大年初五,春節連假最後一天。根據中央氣象局天氣預報,受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及東北部今天氣溫整天較低,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是14、15度。
    2017/02/01 07:28
  • 快訊/冷氣團14日來襲 中部以北低溫下探13度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北部從今天開始天氣轉涼,未來一週天氣預報中,周六日的14日、15日兩天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中部以北低溫將下探攝氏13度,南部低溫約15度,民眾需多注意保暖。
    2017/01/08 21:17
  • 原來Siri這麼狂! 「我在這裡呀」讓小偷乖乖還手機

    很多使用iphone的人都喜歡「語音Siri」這個功能,不用打字直接對著手機發問你想問的問題,例如簡單的天氣預報、時間甚至是撥打電話,「Siri小姐」都可以替你輕鬆解決,但是「她」的功能不僅如此,有網友在網路上分享自己的有趣經驗,差點失竊的手機全因為Siri而被找回來了!
    2016/12/16 16: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